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八根羽毛 晨》

作者:安普特│2019-12-07 00:17:07│巴幣:4│人氣:81
  燦金色的髮絲,晶瑩剔透的翡翠色眼眸隱隱透著怒氣。白色劍尖尚滴著殷紅的血,在地上形成一灘令人看了不舒服的血窪。男子直勾勾的盯著我,又重覆了一次。「為什麼不抵抗?」

  「混帳東西,休想壞了我的好事!」肩膀浴血的女子從地上跳起,毫不留情劈來。

  男子低聲道了聲失陪,反手向後刺。他的動作看似優雅毫無力道,但卻精準的讓女子的匕首偏離方向。「碧安卡,放棄吧。」

  「她的項上人頭是我的!」名為碧安卡的女子向後退至安全距離。「何況你也沒理由保護她!」

  「只要有我在,妳就別想動她。」男子態度強硬,不給人轉圜的餘地。「離開,或者死在我劍下。」

  「哼,神經病。」碧安卡低聲謾罵。「別忘了,你保得了她一時,可保不了一世。」

  語畢,一對暗紅色的雙翼在她身後延展開來。碧安卡腳一輕蹬,身影消失在蔚藍的晴空中。我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眼花了。

  男子甩掉劍上最後一滴血珠,晶瑩的劍身再度恢復剔透潔白。然後,他轉向了我。

  「你是……」我的話梗在喉頭,我看見他的眸子中隱隱約約帶著驚喜。「你是墮落星晨的主唱,晨!」

  震驚、不可置信到失落,這些情緒全在一剎那間被我捕捉。晨垂下眼簾,低聲嘆了句:「瑪姬果然沒有騙我。」

  「你認識瑪姬?」能見到晨已經是預料之外的事,沒想到我又得知了一項更令人訝異的情報。「不,等等,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剛剛那個女人又是誰?我又在哪裡?」

  我連珠炮似的質問他,將在心中累積許久的疑問全部傾瀉而出。

  晨靜靜凝望著我,沒有答吭。

  近看之下,我才深切感受到晨的魅力所在。夕陽透過縫隙照射在他身上,就像鎂光燈無時無刻都打在他身上般。長到背部的金髮並不全然是純直髮,而是帶點微波浪。經歷剛才的戰鬥,他卻依然乾淨、整齊,甚至一滴血都沒沾上。如果真要比喻,他就如一尊俊美的神,又或是自古堡中走出的伯爵。

  如果現在向他要簽名拿去班上賣,搞不好可以賺不少。……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他才剛救了我的命耶。

  「給妳,妳剛剛掉的。」在我發愣的同時,晨已經將我為了逃跑而遺落的書包撿了回來。「稍等一下,我去聯絡克里斯。」

  不給我提問的機會,晨已經消失在煙囪的圓柱後。

  半小時之後,驚慌失措的克里斯終於在雲林六輕的中央找到了我。他沒有問我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詢問為何我會從嘉義跑到雲林。在車上望著窗外飛掠的景色,我知道克里斯正在等我主動開口。奇怪的是,我首先最擔心的竟是晨的事。「晨呢?」

  「聯絡我後就先離開了。」克里斯專注的盯著路況,頭也不回的說道。

  「你為什麼會認識晨?」其實我真正想問的是:我和晨是不是認識?

  「晨是個很危險的人,離他遠一點。」克里斯不但沒回答我,還丟給我一句不明不白的話。

  「可是他才剛救了我。」我皺起眉,有些不解。如果是說他的劍法,他的確是很危險沒錯。

  「那是因為他尚未利用到妳,所以留妳一條命以防未來需要妳的協助。」克里斯催動油門,加快速度。「我深知他的為人。」

  克里斯這番話堵得我啞口無言,我只得換個話題。「克里斯,人有可能長出翅膀嗎?」

  「沒有,為什麼這樣問?」他一個轉彎下了交流道,我因為安全帶才沒有東倒西歪。

  「我看見了……」一位有著翅膀的女人?這怎麼看來都是一件極為荒謬的事。「不,沒事。」

  「從明天開始,我會載妳上下學,諸如今天的事情絕不會再發生。」克里斯緊握著方向盤,指尖因泛力而發白。

  雖然我並不清楚原因,但他顯然在害怕。

  「秦夜璃,我同時也害怕失去妳。」那日在海灘的話語再次浮現於腦海。因為如此,他寧願什麼都不告訴我。也因為如此,他用盡了所有方法就是想把真相隱瞞。

  我撥弄著頸間的項鍊,不發一語。

  車子終於停妥,克里斯幫我打開車門。「吃完飯後就快休息吧,明天上學還要早起。」

  我順從的點頭,用完餐後便乖乖回到自己房裡。

  克里斯嚴肅告誡我晨很危險,但我卻完全不明白。當我見到晨時,生平第一次被他所吸引。尤其是當他望著我時,眼神帶著渴望、痛苦以及悲傷,我完全看不到任何一絲壞人該有的算計。何況,會有人專程來一個偏僻的工廠救人嗎?

  不知怎地,我明白晨知曉一切真相。如果克里斯不願告訴我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我就必須靠自己翻找出來。而我唯一的希望,便是晨。

  我打開書包,準備拿手機查詢晨的資料。

  就在此時,我的手因書包中新出現的物品而僵住。

  靜靜躺在書包底部的,是兩張墮落星晨的演唱會門票。

  門票質感很好,與同學在班上拿出來炫耀的白色紙卡簡直是天壤之別。它是由金箔打造,第一排清楚印著「VIP搖滾區特殊貴賓席」的字樣。不過更重要的是,這張紙是由晨親手發出。在我為注意到時,親手放進我的書包裡。

  晨希望我去他的演唱會,而這是挖掘真相的絕妙機會。

  我必須去,無論克里斯答不答應。

  §

  翌日,我主動將瑪姬約出教室。

  「很少看妳這麼著急,怎麼了?」瑪姬抱著胸,半倚在柱子上。

  「我昨天遇到晨了。」我刻意賣關子,觀察她的表情。見瑪姬無異,我便接續下去。「他提到妳的名字。」

  「是嗎,那他說了什麼?」瑪姬的表情平靜不起一絲波瀾,又或者是因為她平時本就沒什麼表情。

  「他說『瑪姬果然沒有騙我』。」我深吸一口氣。「妳和晨之間是什麼關係?」事到如今,若她要辯解和晨之間沒有關係也太牽強了。

  「算是朋友。」瑪姬也不拐彎抹角,坦白以答。「所以呢?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

  「他給了我兩張演唱會門票,而我想去聽。但我家有人反對。」也許是因為瑪姬看起來非常可靠,我決定嘗試向她求助。

  「克里斯˙戴列洛斯是嗎?意料之中。」瑪姬低頭沉思。有一瞬間,她甚至專注到遺忘了我的存在。雖然我不曉得她為何會認識克里斯,不過我猜應該也和晨有關係。「回去和他協調看看吧,如果真的沒辦法就打給我,我有法子。」

  上課鐘聲恰巧在此時響起,於是兩人便自動散會。在結束與瑪姬的對話後,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何她對晨有如此特殊的見解。雖然目前為止,我四周的謎團似乎越來越多。但我明白,當務之急是要先取得演唱會的許可權。

  晚餐之後,我緊捏著胸口的項鍊,敲響了克里斯的房門。

  「有什麼事情嗎?」剛洗完澡的克里斯頭髮尚滴著水,一條毛巾隨意掛在頸部。我不自覺的感覺到臉頰燥熱,將視線移往別處。

  「我有事情想找你商量。」因為太過緊張的緣故,我下意識加快了說話速度。「我從晨那裡拿到了兩張演唱會門票,要不要一起去?」

  「免談。」克里斯當著我的面關上房門。

  搞砸了。

  原本的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的說服計畫,全都因為太過緊張而來不及用上。也許是因為剛吃了閉門羹,我沒有膽子再度挑戰。我有種預感,要是克里斯生起氣來,我搞不好還會被禁足。於是我回到房間撥打電話給瑪姬。「對不起,克里斯連商量的餘地都沒給我。」

  「我知道了。」瑪姬頓了頓。「星期五帶換洗衣物來學校。」

  「呃……什麼?」我的思緒運轉一時沒跟上。

  瑪姬呵呵一笑。「這個星期五晚上,妳住我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