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字齒輪第七輪——夕月與可可歐蕾

作者:妙不可言的曉玥│2019-12-06 22:24:48│巴幣:4│人氣:100

  本校第八十七屆的文化祭看來也過了一半了呢,也帶了上個月剛轉進班上的小鳴,好好地重新認識校園各個角落。雖然她是升上三年級後才轉進學校來,但意外地很融入班上,無論是課業或是體育,都有著相當亮眼的成績,開朗好相處的個性,也讓她人緣不斷。

  ——可是!為什麼我現在要負責當料理比賽的評審啦!嗚嗚......這下不能再去拍照了!

  「抱歉啊,黑澤同學,負責試吃的井上老師突然吃壞肚子,一時間沒辦法再幫忙評審,剛好看到身為學生會幹部的妳,只好拉了妳一把啦!我想如果是妳的話,大家也不會有意見的!」

  「我、我知道了,坂上主任。」要當試吃委員的人怎麼還可以吃壞肚子啦!教數學的井上老師沒想到在這種地方竟然這麼馬虎!剛剛明明看見他買了好幾盒章魚燒走進教職員辦公室呀!不過也沒辦法回絕身為主任的坂上老師了,這個主任是著名的笑面虎啊,只要看見她笑著朝自己走來,準沒什麼好事發生!

  「對了,主任,請問這個比賽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的......」

  「不用緊張喔,黑澤同學。這次也是開放校外人士報名,並和我們學校料理研究部組成的隊伍進行對抗賽,規則非常簡單,我們在座的五名評審,輪流試吃校外和校內隊伍端出的料理,再進行主觀的判斷哪邊好吃就行。」

  「原來如此,那請問接下來的流程怎麼進行呢?」

  「這次比賽的主題是西餐,我們也將按照西餐的上菜順序分為了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和飲品,總共五大項的試吃評核,基本上雙方的出菜速度都差不多,黑澤同學妳就接替井上老師從開胃菜開始試吃。」

  「好的,了解。」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兩邊都很好吃啊!畢竟我只是臨時被抓出來的評審,沒辦法給予什麼專業的意見,硬要說,真的得用主觀的喜好來決定了,無論是校內的同學或是校外的每個參與者,大家看起來也都十分認真,要這樣決定也有點不好意思。

  有了!開胃菜就判給校外,湯品判給校內,主菜判給校內......不行!這樣到最後還是會多一個!

  「看妳的樣子,似乎很煩惱啊,黑澤同學。」

  「誒?」

  「看妳試吃到都冒冷汗了,還以為妳吃到了什麼東西呢。我就說說我到目前為止的感受好了,頭盤兩邊都差不多,硬要說是我們學校技高一籌,雞肉蔬果沙拉選用了黑橄欖油醋醬,將風味襯托得比較明顯。」

  「湯品的奶油蘑菇湯和番茄玉米濃湯,差異則沒有那麼明顯。主菜就真的必須要判給校外隊伍了,或許是有許多長跑廚房的家庭主婦加持下,他們對肉類處裡的環節做的比較好,上菜時感覺比較有新鮮感。」

  「然後,方才校外隊伍端上來的慕絲蛋糕,感覺上就是有外面正規的甜點師下手的影子,就連選用的咖啡豆,恐怕還是進口自臺灣的東山咖啡豆,帶點水果香氣卻不苦澀的口感,我是不會認錯的。再來就是最後了,我們學校隊伍的甜點和飲品會一起上來。」

  ——換句話說,開胃菜是我們學校的贏面,湯品則是平手,而主菜是校外獲勝的機會比較大,決勝點果然是最後的甜點和飲品了嗎?是說這比賽有必要弄的那麼激烈嗎?蛋糕用上了正牌的甜點師,還有來自臺灣的咖啡,怪不得是未曾體驗過的口感。

  「接下來上桌的是——本校料理研究部精心打造的戀愛套餐!楓糖鬆餅和可可歐蕾!」隨著主持人的介紹和餐車咕輪咕輪的滑到了眼前,最後一道料理也端上桌來。

  眼前是一塊三層交疊的厚實鬆餅,均勻烘烤過後的咖啡淡褐色滿佈了表裡,從鬆餅最上層緩緩滑落至白色底盤的剔透楓糖醬甚至還倒映出了我的側臉,而在層間的縫隙中更是灑下了粒粒分明的葡萄乾和小堅果,底盤四個角落最後各放上了一小塊玉白色的乳酪。

  而一旁透明晶瑩的高腳杯中,緩緩溢出了撲鼻而來的熱氣,裡頭夾帶的氣息無疑是濃厚香醇的可可味,杯口滿盈而搖搖欲墜的奶泡,上頭亦是浮現了圓渾渾的白色小球塊,以及用巧克力醬精繪出的校徽烙印在了其中。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戀愛套餐,這肯定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吧?但姑且不論味道,老實說這樣的餐點實在不忍心去破壞啊!眼前就像是西洋水彩畫不小心遺留在現實的色彩,這樣的搭配和擺盤,實在是太美了!彷彿我只要輕輕咬下一小口,都會成為伊甸園禁果上無法抹滅的痕跡!

  ——神啊!寬恕我的罪過吧!我就要被逐出伊甸園了!

  啪擦!唇齒與鬆餅接觸的瞬間,不停迴盪的卻不是那聲清脆的單音響,而是瞬間綻放出的味蕾!從舌尖一一的攪動到舌根!乃至胃裡頭都在翻攪!不停地勒索著下一口的美味!烤的恰到好處的麵團和餅皮,中間首先散發出的香甜味肯定還不是楓糖醬——是香草和蜂蜜!沒錯,一定是在揉麵團的過程中添加了這兩項原料,在搭配外層甜而不膩的楓糖醬後,足足昇華了觸動內心的滋味!啊啊......這就是,戀愛的滋味嗎?

  好幸福——

  還不僅如此,葡萄乾和小堅果在我沉浸於那份幸福時,悄悄地發揮了作用,需要牙齒去切割才能得到裡頭蘊藏的味道,終究是令我更加地神迷顛倒,成了鬆餅每一層滋味的戀愛俘虜!

  還能更幸福嗎?

  望向了一旁的可可歐蕾,淺嚐一口的瞬間,爆發出了更濃密的愛戀滋味!巧克力醬早已和奶泡成了密不可分的物質!白色小球塊原來是可口軟綿的棉花糖啊!而最甜蜜的瞬間是奶泡又融入了下頭可可的美味!此刻像是聖誕平安夜與著最愛的人在充滿華麗裝飾的耶誕樹下激情的擁吻著!彼此交換唇溫的瞬間,響起了象徵美好的鐘聲!啊!降下的聲音......全是可可歐蕾啊......


  「試吃結束!勝利隊伍是——明誠高中!」

  「黑......澤同學?」

  「黑澤同學!」

  「啊!是!」鬆餅......

  「比賽,已經結束囉?」

  「咦咦咦咦咦——?」可可歐蕾......


  就這樣,我的文化祭,隨著這份戀愛,植入了羞澀而珍貴的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uss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齒輪第六輪——夕月的... 後一篇:蘿氣文創第二輪——曉玥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