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4-19 見好就收的時機

作者:Amon.國仔│2019-12-06 18:04:01│巴幣:0│人氣:162
  上官慶之與伊斯麥特一共組織了六十人的討伐隊,剩下的軍隊則是由艾莉卡率領,繼續在王都掃蕩落單的巨蟻。

  一行人進入王宮後,就見到一整片慘不忍睹的景象……

  四散的殘肢、肉屑、頭顱與骨頭,不少還可以確定那是人類的一部份。

  「報告!前面地窖發現似乎是巢穴的入口。」

  到那裡一看,發現洞口其實不大,高個子的伊斯麥特還必須彎下腰才可以進入。

  「這……有沒有搞錯啊?」

  一名軍官覺得,這樣的洞口根本無法塞進蟻后,去探查的冒險者是不是隨便應付了事。

  「嗯……」上官慶之與伊斯麥特在洞口四周仔細察看,「你們看看這些牆磚,數量跟這洞口對不起來,而且……」

  上官慶之拿起一塊殘缺的磚頭,「這斷面不是裂開,也不是切割過,而是比較像是被溶解掉一部份。」

  「駙馬,那是要進去這洞穴嗎?」

  上官慶之想了一下,開始往道具袋裡翻找東西,最後拿出一顆外層由金屬網構成的球,體積大概是人頭那麼大,內層有些不名物質。

  「這個是驅蟲煙,我兒子當初幫我做的實驗品,原本有三個,之前任務用掉兩個。用這個可以把洞穴裡較小的魔物蟲、幼蛆殺死,但是像巨兵蟻、百足節蟲這類較大的成蟲會逃出來。」

  上官慶之接著用火開始點燃中間的不明物質,等它緩緩冒出煙後就投入洞穴裡。

  「依我的經驗看,這只是個臨時出口,真正的入口應該在這王宮的某處,只是蟲子沒有照對方預想那樣,從那裡跑出來,所以才先被殲滅。這樣的話……」

  正當上官慶之站起來準備去找別的入口時,伊斯麥特拍拍他的肩。

  「上官駙馬,這由我們獸人去吧!我們嗅覺比較靈敏,對方如果燒過東西逼出巨蟻,殘留的味道應該很好找。」

  「那就萬事拜託了。」



  目前魔導帝國軍主力,掃蕩了進犯的聖王國週邊屬國,且攻下聖王國在大陸南部一個貿易轉運點的要塞都市,聖王國國內頓時大為震動,並派出使者往東北方的海蘭特帝國求救。

  其實凱薩琳早就想就此打住了,只是這些殺紅眼的貴族,總是在正規軍擊破該區域主力後,趁機撿食完殘兵敗將,馬上又進言繼續擴張。

  「母上,這是該城市兩公會長的請願書。」

  「第三件了……」

  凱薩琳稍微看了下便嘆了一口氣,因為那城市的兩公會長是要申訴,魔導帝國軍在部份城市劫掠的事情。

  「母上,兒臣有調查過……」

  「朕知道,正規軍有軍法可管,所以不敢幹這種事。做這些蠢事的是貴族的私兵……」

  「所以,不處理嗎?」

  「交給妳辦,該怎麼罰就怎麼罰,但不要冤枉別人……這樣好了,莎夏帶些人跟妳去,再配幾個魔法審問官給妳,魔法審問自白確認就可以定罪。」

  「是,兒臣領命。行刑地點……」

  「在哪個城市犯案就在哪裡執行……對了,這令符妳帶著,遇上貴族犯罪用這個逼對方低頭。」

  「好,兒臣明白,這就下去辦。」

  「等一下!朕還有個問題想諮詢。」

  珍妮妲看自己的母親已經很煩惱一些雜事,怕自己久待會打擾,本來想退下,卻又被叫住。

  「這分別是宰相跟妳舅舅送來的。」

  珍妮妲打開一看,宰相提的是預算,這次出征雖然還不到三個月,但因為沒多久就發布動員令,以最大戰力去反撲,所以前三年的歲末結餘不只見底,還超支了到年底的預算。

  北福爾郡王送來的部份則是國內情報單位查出還有殘留的聯軍,並且是在國內有組織的流竄。

  「母上,這……」

  「朕是想……找個時機點把這頭戰爭野獸停下來,只是當前聖王國看起來還不服輸,我國派出到海蘭特帝國的使者也還沒有談妥的消息傳來,恐怕要短時間內結束戰爭很難。」

  「兒臣早上也是聽那些貴族一直催促,要正規軍進軍什麼的,但每次後面都是他們在收割物資或是搗蛋。」

  「只是啊……如果海蘭特帝國不趕快表態,朕認為這僵局就會繼續下去。」

  「不如……逼他們表態?」



  其實珍妮妲並不平庸,她鬼點子還滿多的,只是很愛玩而經常耽誤正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18...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