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218  尋回的劍之意志

作者:璐希娜│2019-12-05 21:20:25│巴幣:0│人氣:54

  218 – 尋回的劍之意志


  在實驗室外頭的營地,戴古列率領著自己的魔法團菁英們,以及無數國家點閱而來的王城魔法師殲滅著所有的敵人。

  在眾人的活躍下,即便敵人人數眾多,也是順利的一個個殲滅。而在入口處外圍,一道金色雷光伴隨著移動魔法快速穿越人群之中,直進營地,似乎早已知道這到金色閃過的人影是自己的人,戴古列等人放行,也替人影處理後面的敵人。

  與此同時,實驗室通道的入口處,倫多也有了行動。

  「你現在就要進入了嗎?你的體力應該還恢復不到一半吧?」

  在實驗室的入口處,倫多已經起身準備好要往裡頭前進了。但罕默爾看到倫多依舊有倦容在臉上,清楚他體力根本還未恢復完全,畢竟也才過了十幾分鐘而已,他就已經按耐不住了。

  「我很擔心洛爾哥的營救情況,更何況璐璐已經進去這麼久了,我更放心不下來,雖然體力還沒恢復完全,但這樣就足夠我進入裡中查看狀況了。」

  「……既然如此,你要多加小心啊。」罕默爾見倫多就是不聽勸的模樣,也沒多做阻止,而是準備打算前去支援殲滅戰的部分。
  「我去支援瑪蒂茲大人那邊了,希望還有機會能跟你見面。」

  「嗯!你也是用劍人,我也希望有更多時間跟你暢聊一番。」倫多也向罕默爾道謝,守護他這短暫的體力恢復。

  罕默爾點頭回應後,拔出劍盾,移動魔法離開了入口,朝著叫外圈的殲滅戰場前進幫忙。

  「好!趕快進入吧!」

  「欸!倫多!你怎麼會在這裡!?」就在當倫多打算出發之際,後方一道雷光竄來,倫多也察覺到了,返回身,也吃了一驚。

  「悠蘭兒!」


※※※※※※※※※※※※※※※※※※※※※※※※※※※※※※※※※※


  「倫多!?」透過悠蘭兒耳邊的機器投放影像,伊凱魯與蒂亞娜等人也都看到了倫多,都訝異叫出他的名字。
  「為什麼他會在那裡!」

  「錫蘭卡,把通訊器的聲音開成擴音。」蒂亞娜按起通訊器,要悠蘭兒照自己的交代。


※※※※※※※※※※※※※※※※※※※※※※※※※※※※※※※※※※


  『倫多!你怎麼會在這裡!』而悠蘭兒立刻按著耳邊的機器,瞬間傳來蒂亞娜的質問聲。

  「呃!蒂亞娜姊姊、我……」

  『好了,蒂亞娜。讓我來吧。』聽著蒂亞娜的聲音氣沖沖的,而伊凱魯立刻打圓場,接過通訊與倫多交談。
  『你是利用吉內瓦民營的飛行船租借,跟著吉內瓦城裡第一波兵力過來的吧?終究還是不放心過來了嗎……』

  「…..嗯!伊凱魯哥哥,我真的很擔心洛爾哥,雖然你們都想要我不介入,但我就是不能放著洛爾哥不管。」

  『嗯……只有你一個人過來嗎?』

  「這…….其實──」聽到伊凱魯這樣問,倫多支支吾吾,但清楚堤夢露已經闖進去的事情隱瞞也不好,於是老實把自己帶著堤夢露過來,以及在入口處發生的事情交代清楚了。

  藉由通訊器聽到堤夢露獨自闖入,每個人都緊張萬分。

  『你居然也把璐璐給──』蒂亞娜更是焦躁的口氣要爆出話來。

  「對、對不起。可是我……」

  『好了,蒂亞娜。現在已經不是質問這種事情的時候。』伊凱魯很知曉輕重緩急,也清楚此時此刻該怎麼做,於是拜託倫多說。
  『倫多、你跟錫蘭卡一起行動吧。裡頭如果碰上欣德或是萊特,單靠錫蘭卡不得已要脫逃,還是需要點運氣成分,有你在的話,至少在逃跑方面兩人互相照應沒問題。』

  「嗯!我知道了!」

  「那我們走吧!倫多!」

  接著倫多與悠蘭兒一同進入了通道,倫多用著他那驚人的速度在前頭,悠蘭兒則勉強用移動魔法與雷光加速併進方式跟在倫多後方──





  「吼喔喔──」

  在司契帶著魔劍離去之後,壓迫在眾人身上的術力氣壓頓時解除,但撲面而來的是洛爾不亞於魔劍兇猛的術力風壓,但由於洛爾失去了理智,純粹的釋放連他自己都不可控的術力,所以這些術力沒造成司契使用魔劍那樣的效果,但也是讓四個人震撼不已。

  「洛爾……」沒了魔劍的術力威壓,四個人緩緩站起來,但面對失控的洛爾,卻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嗚喔喔──」但洛爾不僅只是瘋狂而已,他顯得很痛苦難過,除了不停吼叫之外,也不停抓著胸口、又抓著心臟,略有自殘的現象。

  「他好像很痛苦……」欣德擔心的說。

  「那是過量興奮的藥劑注射反應。」菲迪希爾說道。

  「洛爾……你快醒醒……」萊特趁此時機拾起了父親與弟弟的遺物魔劍,在魔劍術力的作用下,他的傷口痊癒了,但體力尚未恢復,他一點一點靠洛爾,企圖確認他的狀況。

  但就在萊特靠近約三步之距離,菲迪希爾見到了洛爾未抬起頭,但眼睛閃紅的凶光,立刻大聲呼叫。

  「萊特!別靠近他!」

  「嗯?」

  萊特聽到了菲迪希爾的警告,但下一秒,他才意識到洛爾已經用著著利爪的右手揮到眼前。

  「呃!」錯愕的當下,用起孤狼與遺物魔劍在身前交錯、抵擋。

  但洛爾這一爪即便沒有任何魔法效力,萊特雙劍承接瞬間,彷彿被千斤巨石砸重的感覺,整個人連帶劍都被打得騰飛,身形在空中不停翻轉,撞上了天花板再撞進了一邊的牆壁裡,在牆上撞出了大洞。

  「萊特!」欣德擔心的將視線轉向萊特那一邊,但就在這一瞬間,洛爾也在聽到欣德的聲音,朝著欣德方向衝了過去。雖然沒有使用移動魔法,但是爆發性增長的身體素質,讓洛爾的行動變得如同豹般的飛快衝刺。

  「啊!」

  「退開!欣德。」埃里斯沒因為萊特受到重創而有分心,他預料到了洛爾會朝欣德攻擊,瞬間施放魔法。
  「滅炎‧旋殺劍!」

  埃里斯一劍劍轉,身體也急速迴轉,然後停止了轉勢,然後射出一道迴旋急轉的紫色火焰射向洛爾。

  魔法搶在洛爾襲擊到欣德之前,但瘋狂的洛爾毫無退避,竟是用巨大的手掌直接抓下了紫色的火焰,但埃里斯的紫色火焰威力,直接要將他的手給燒得焦黑,但洛爾釋放出來的強大術力,還是將魔法的威力給沖熄。

  不過旋殺劍給洛爾手的傷害還是存在,只見他抓著手掌,痛苦低吟。欣德則趁機移動魔法拉開了距離。

  「埃里斯,謝謝你了。」

  「哼!只憑術力釋放就沖掉了我的紫色火焰,如果他還能保有意志使用魔法,肯定是強大到令人興奮啊!」

  「你怎麼還在計較這個……」欣德則為埃里斯還在打著挑戰強者的情緒與主意感到無奈嘆息,但還是提高警覺的面對洛爾。
  「但即便洛爾他現在只有釋放術力……但就可怕到這種程度了,我們該根本不可能制伏他,也許只能……」

  「不行,他只能恢復原本的狀況跟我一戰,怎麼讓他這樣的強者死得這麼沒價值。」埃里斯明白欣德想說什麼,於是打斷說道。

  「我只是說說而已,我也不想再用劍奪走任何一條我不想奪去的生命了。更何況──他變成這樣我也有責任。」欣德也很冷靜地說。
  「但我必須說的是…….現在我們僅存的體力要殺他是非常困難的,保住自己的生命也是同樣,所以遑論要救他或是擒他……。」

  欣德看著埃里斯,對於埃里斯剛才所用的劍招進行了評判。

  「剛才你那火焰是全依靠魔劍用出來的吧?你自己本身的術力已經所剩無幾了,對吧?」欣德又說。
  「菲迪希爾跟萊特已經體力損耗太重,他們也沒有足夠魔法威力能夠制止洛爾,就連你的融合魔法都已經造成不能對他造成傷害,更別論我現在的魔法威力也辦不到了……」

  「呿!」

  在兩人站在前頭與洛爾對峙僵持的這時,菲迪希爾移動來到了撞入牆上萊特身旁,將他扶出。

  「萊特!你沒事吧!」

  「沒事……」萊特雖然看起來被洛爾那一擊打得很慘,但菲迪希爾去扶他的時候發現他竟然毫髮無傷。萊特將遺物魔劍給了菲迪希爾。
  「拿著……」

  菲迪希爾一握住,魔劍釋放出來的術力竟然快速痊癒了自己身上無數傷痕,讓他訝異了一下。

  「是這把魔劍……原來如此,難怪你一點傷都沒有。」

  「但這也只能治療身上的傷,回復不了損失體力。」待菲迪希爾傷口恢復之後,萊特又收回魔劍,說道。

  兩人即便都受到魔劍的特殊效果,瞬間療癒身上大部分的傷口,但剛才連續的戰鬥所流失的體力卻依舊讓兩人疲倦不堪。

  接著兩人走出洞口,相互攙扶,但看著洛爾瘋狂攻擊欣德與埃里斯,而埃里斯兩人在不願傷害洛爾的情況下,險象環生。

  「洛爾他……現在我們到底該怎麼辦……」看著這樣的洛爾,萊特不禁無助地說。接著想起過旅行時,有聽洛爾提到過,菲迪希爾曾喚回過洛爾的意志,於是向菲迪希爾說。
  「菲迪希爾!你救過洛爾一次吧?你可以再──」

  「這次沒辦法的…..我現在身體的狀況根本應對不來洛爾的攻擊。」菲迪希爾也無奈地說。
  「而且上次他發狂的時候其實還保持著一絲理智、還能握著劍,現在如今他手上也沒有劍,但看他現在的模樣……似乎連一點理智都沒有了。」

  聽完菲迪希爾的話,萊特手緊握著孤狼,內心憤恨著自己無能為力。

  「啊!」原本情況已經想不出解決的辦法,如今菲迪希爾又看到了更加棘手的事情。

  「洛爾的身體……」近距離接戰的欣德在迴避的過程中也發現了。

  「這是怎麼回事?」埃里斯釋放魔劍術力的火焰戰鬥,也對洛爾的變化詫異。

  「那是──」

  洛爾在痛苦的胡亂攻擊之下,終於停下動作喘息、低吼,但同時身體的筋肉進然數處破裂,流出血與膿,呈現潰爛的模樣,而且在他強大的術力釋放作用下,流出滴落地上的血膿如岩漿冒泡一般,並散發出惡臭,但身軀又脹得更加龐大。

  「他的身體產生了異變……洛爾他承受不住他自己的術力釋放了!」菲迪希爾內心稍作思考,立刻明白這種變化從何而來。
  「再不阻止他鎮定下,他會釋放術力直到身體毀滅的!」

  現在進入到了就算不殺洛爾,若不阻止洛爾繼續瘋狂下去也會形成他自殺的兩難局面,場上的人都著急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菲迪希爾還是絞盡腦汁,最後看著洛爾痛苦仍舊瘋狂的魔族姿態,他吸口氣,大聲說出自己的打算。

  「埃里斯、欣德。」他呼叫了正在戰鬥的兩人。

  聽到菲迪希爾的呼喚,兩人抓到洛爾動作上的空隙之後急速的移動魔法退到菲迪希爾與萊特身旁。洛爾則是在兩人退離之後,沒有繼續追擊,而是抱著頭不停甩晃,不停痛苦地咆哮。

  「我們一起行動吧,再不阻止洛爾那樣釋放上古魔族的術力,他的身體會支撐不住的。」菲迪希爾立刻說道。

  「你打算怎麼做?」欣德也忙著問。

  「我們四個人制住她的四肢,同時將身上的所有術力包裹他,至少壓制他無法釋放術力幾秒鐘,如果他的釋放術力能有幾秒鐘的中斷,也許洛爾有可能恢復一點理智。」

  「嘎哈哈──不可能的,他那術力的質量我們根本壓不過去。」埃里斯提出異議說。
  「更何況我們現在早就沒多少體力了。」

  「把魔劍的術力也用在一起吧。」

  「就算加上我們彼此的魔劍……有辦法壓制洛爾的術力嗎?感覺就算加上魔劍的術力也壓制不了啊。」欣德感受洛爾那暴風般襲來的術力,也不樂觀的說。

  「也只能賭賭了……如果再不制止他的術力,縱使我們不殺他,他也會自我毀滅的。」即便提出這種可能喚回洛爾一絲理智的辦法,來阻止洛爾身體走向毀滅,但就連提出方法的菲迪希爾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萊特,就用你父親與弟弟的魔劍為主要的壓制力量吧。現在我們裡中擁有最大量的術力,就是契維爾還給你的那把魔劍了。」

  「嗯!」萊特也雙手持劍進入備戰的狀態。

  「準備好了嗎?制住他四肢之後,就是全力將剩下的術力都壓上去阻止他。」

  「制住他…..也說得太輕鬆了,洛爾那釋放術力下的蠻力可是相當恐怖的。」欣德在行動前,雖然對結果不樂觀,但仍然願意配合一試。
  「但也只能嘗試看看了,就讓體力還可行動的我跟埃里斯做先手吧。」

  他轉頭對向埃里斯說。

  「埃里斯,我們沒太多的術力可以浪費了,尋求最少量的術力用魔法製造出一次機會吧。」

  「嘎哈哈──知道啦!別認為我會扯後腿。」

  接著欣德又對著菲迪希爾與萊特說。

  「菲迪希爾,我相信你不會錯過我跟埃里斯製造出來的機會,萊特就跟你在那個時機點一同出手了。術力就在這短暫的空檔能恢復多少是多少,畢竟是豁出去的一睹了。」

  「嗯!動手吧!」

  知道搶救洛爾刻不容緩,於是欣德點頭後,就舉起了吹雪行動了,埃里斯則配合著欣德也舉起滅炎。

  接著欣德身上抖落銀晶、逐漸擴散、然後飄向了洛爾。但就在這些晶體飄向洛爾周身,瞬間就逐一被洛爾強大的術力蒸發,同時靠近欣德的銀白也逐漸黯淡下來。

  『……即便洛爾因為瘋狂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術力,但這術力質量之強,在這術力壟罩下,我的不完全術力也無法殘存多少的時間,只能換個方式了…..』知曉在這種情況下能用出來的魔法並不存在太大的威力,甚至根本傷不了洛爾,但欣德仍舊有自己的一套進攻方式。
  『瘋狂的洛爾可沒有魔法戰鬥的智慧應對,最多只有本能反應,製造機會不難。』

  內心底定計畫之後,加強了不完全術力的擴散,銀白色的空間瞬間開展,欣德也避免這些不完全術力再次被洛爾的術力給消彌之前,立刻轉換成了風雪的魔法吹向洛爾。

  但這些魔法的威力並不是多大,在觸碰到洛爾之前,就被洛爾的術力給沖散,靠近不了他。

  「嗯──」但在欣德揮舞吹雪的控制下,風雪並沒有散去,而是圍繞在洛爾周身,形成了視線阻礙。

  「嗚吼吼──」僅只剩下野獸本能的洛爾看著四周銀白的障幕,發出了低吼,揮舞著雙手利爪,企圖將這些風雪打散,但無法成功,不過在他強烈的術力釋放下,這些雪白的魔法煙幕遲早會淡化消失。

  「滅炎‧殺生劍!」

  但聽見埃里斯施展劍招的喊聲,以及劍鳴聲,一道紫色、銳利的劍氣穿透了雪白的障幕,直貫攻擊洛爾的右肩。

  「吼吼──」但這火焰根本貫穿不了洛爾的肩膀,火焰的劍氣僅只是在肩膀形成磨擦的焦黑痕跡,就被洛爾的術力釋放給吞噬,但紫色的火焰還是有給洛爾劇烈的疼痛,他按著右肩膀,低吼。

  「喝!」與此同時,欣德從洛爾的頭頂落下,一劍斬落。

  「吼──」但洛爾本能的感覺到欣德砍下這一劍,向上揮出利爪,這爪擊伴隨著強悍的風壓、力勁與術力,已是更快了欣德的斬擊。

  可是就在當爪擊要擊中欣德,突然間右拳的利爪穿透過欣德,完全揮了空。就連已經瘋狂的洛爾,也愣了一下,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揮空。

  「冰梅凝雪!」揮空的過程,劍擊順勢繼續,從洛爾的右肩膀往左大腿的一劍劃過,並且是一瞬間冰結凍身。

  「嗚吼─!」但這樣的魔法效果根本傷不了洛爾,猛烈的術力也在下一刻要衝裂胸前、粉碎這些凍結的冰塊。

  「滅炎‧殺伐劍!」

  但埃里斯已是配合過來,一劍突刺到了洛爾胸前的碎冰之上,然後噴發紫色的火焰,一瞬間的結冰被火焰強制蒸發,爆散高溫的蒸汽,噴得洛爾身前與臉上都是,更讓他退了好幾部猛抓著臉。

  覷準這個機會,菲迪希爾對著萊特一個點頭示意,萊特也立刻高舉父親與弟弟的遺物魔劍,利用這把魔劍的術力再現巨狼身形,然後朝著洛爾撲了過去;菲迪希爾也隨後動魔法消失。

  巨狼撲來,洛爾也從撥臉的動作睜開雙眼,但一睜眼就看到眼前巨狼撲爪揮下。

  萊特的劍朝著洛爾的右肩一擊,伴隨著巨狼一爪重壓,洛爾的整個身體下陷到地面上,同時孤狼再朝洛爾的左肩斬下,再次重擊,就算這兩劍沒砍斷洛爾的臂膀,也是讓劍刃崁入洛爾的雙臂上,讓他跪倒在地上。

  「吼吼!」但雙膝一跪得下一刻又刺激到洛爾的狂性,想要站起,萊特只感到巨大的力量又要將他整個人彈開的感覺。

  但在洛爾要反擊的當下,菲迪希爾持著冥輝朝著背上的某個穴位刺入,頓時洛爾的力量明顯降低。

  「埃里斯、欣德!」並且菲迪希爾高喊。

  欣德與埃里斯分洛爾左右,劍刺入了的雙手,身體靠了上去,利用身軀纏住了洛爾的下肢。形成了四人,前後左右四處合力制住洛爾的局面。

  「就是現在!」

  「喔喔──」以最近的距離制住了洛爾,在洛爾釋放術力的強悍力量還未掙脫四人的這瞬間,四個人將自己身上所存的術力,以及魔劍的術力一同釋放,集中將洛爾包裹其中。

  受到四人、五劍的術力集中作用下,洛爾體內的術力被阻絕無法釋放出來。

  「吼吼──」由於釋放術力的作用受阻,掙扎的力道也減緩,但仍舊在逐漸加壓,制住他的四人也在這短短幾秒的時間內,釋出一身大汗。

  「撐…..大家….撐住…….」握著冥輝灌輸著自己與劍的術力包裹在洛爾身上,菲迪希爾可以明顯感受到有股強大的反作用力快將自己連同劍給彈開,但努力撐著說。

  「不、不行……根本抵銷不了洛爾的術力……」欣德也快撐不下去的模樣。

  「嘎哈、哈……這術力……真、真是強大啊…..哈哈….」埃里斯也是感到不支,但他仍舊對洛爾這股無可形容的術力讚嘆著。

  「洛、洛爾……」就在洛爾面前的萊特與洛爾四目相對,呼喚著。
  「拜託你……拜託你清醒吧……」

  「嗚嗚吼…….」四人聯合制止的洛爾發出痛苦的低吼,但從他的表情可以得知,讓他痛苦的非是四人的攻擊與壓制,更多來自己身體的異變與意識混亂。

  「洛爾!醒、醒啊!」

  似乎感應到主人對挽回洛爾的意志,五把魔劍也不停加催術力。

  「……我…..我……」也許是四人如此集中用術力包裹他、中斷了洛爾釋放術力短暫的那幾秒鐘,瘋狂的洛爾突然能說出一個字的人話。但也讓他更加痛苦,身體的異變崩潰也更加加快。

  「吼啊啊───」但最終,洛爾一個仰天咆哮,四個人合力仍舊還是被
他那非人的術力給擠破,同時因為強押術力造成的反作用力更為龐大,強大無形的氣流與氣壓如同大爆破般炸開,將四人連劍都震飛了,更把四周的機器裝置與天花板都震得傾倒、毀亂、爆炸。

  「啊!」四個人連劍都握不住,劍與人分飛撞上了四周牆上、倒地,各自方向還撒下四個人被震飛時候所重創的大量鮮血。

  「嗚喔喔……」但震飛四人之後,仰頭咆哮的洛爾又再次跪到在地上,不可控制的強大術力讓自己的身體集中性的血管撐破,大量的鮮血滴落、身體筋肉也開始萎縮,即便身上還是不段加強著術力的釋放,但他已經疲憊的只能跪在地上喘息。

  「洛、洛爾……」

  四個人體力已經用盡,看著這樣的洛爾,都只能趴在地上,掙扎、懊悔,遺憾著自己不能阻止洛爾。

  而就在此刻,從天花板上掉下的石頭聲,以及周圍實驗機器毀亂的雜音聲下,出現了一個從原先近來的通道,傳來一陣細小腳步聲。

  而且逐漸靠近、逐漸靠近、並走向了洛爾。

  「啊…..」

  洛爾望向聲音走來的方向,但意識模糊混亂的他根本不清楚自己看到了什麼,但周圍趴在地上的四人看到了這腳步的主人,都臉色驚慌起來,即便自己已經沒有體力了,仍舊強迫自己站起來,並且各自大喊著什麼,但洛爾此刻卻是什麼也聽不見……


※※※※※※※※※※※※※※※※※※※※※※※※※※※※※※※※※※
※※※※※※※※※※※※※※※※※※※※※※※※※※※※※※※※※※


  在一片漆黑,洛爾像是溺水般下向沉入,他看著上方,無力掙扎與反抗,墜入底下的一片更深黑暗。

  然而在此刻,他看著上方竟然落下了細微的光芒,而這光芒在一片黑暗中,引起了他的注意。

  光芒也是緩緩靠近了洛爾,注視著這光芒的同時,無神的雙瞳也恢復了視線。接著洛爾的身軀平衡了起來,不在是向下沉溺的姿勢,而是翻了個身,面向了光源。

  〝這光芒……劍的光芒……〞

  光芒逐漸化為劍形,而這時整片黑暗也被如同玻璃般打破,而取代黑暗的,是自己的過往記憶不斷湧現。

  〝對啊……我是個用劍人……〞

  接著一幕幕自己所見過的人、所發生的事情不斷閃過,進入腦中、也深刻課在自己的心內。

  〝我的名字是……〞

  一個個出現的人在腦中重新建構,以劍的光芒做導引,串連了洛爾至今為止完整的人生經歷。

  〝安迪斯‧洛爾…..〞

  看著自己眼前的劍,這時看到了劍身後的一個人影,捧起了劍,而再仔細一看,劍已經能夠清楚看出是夜痕,那人影也格外清晰。

  〝瑪莎亞姊姊……夜痕……〞

  那記憶裡絕不會忘記的人露出了自己懷念的笑容,將夜痕遞交了上來。

  洛爾順著伸出手,接過了夜痕,而再接過的剎那,夜痕不再是夜痕,而是一把與夜痕相似的劍,而對著自己微笑的瑪莎亞,在自己眨眼、睜眼的過程,變了個人,但卻也是自己格外在乎的人──


※※※※※※※※※※※※※※※※※※※※※※※※※※※※※※※※※※
※※※※※※※※※※※※※※※※※※※※※※※※※※※※※※※※※※


  「小璐璐……」

  「洛爾哥哥……」

  眼前的堤夢露對著自己微笑,與著剛才瑪莎亞的笑容重疊在洛爾眼中;而從洛爾那專注看著自己的眼神,堤夢露也知道了洛爾已經恢復神智。

  但是洛爾在仔細看,堤夢露微笑的嘴角邊不斷流出鮮血,而在將視線往著堤夢露下方看去,看到的,卻是──

  自己的左手貫穿了堤夢露的胸口,並且將她舉著面對自己,而堤夢露維持著將劍送上洛爾的另隻右手握住,雙手貼著他握劍的拳頭。

  「啊……啊……」看著這一幕,讓洛爾全身顫抖著。不停地搖頭,眼睛也釋出了淚水。
  「小璐璐……小璐璐……」

  「洛爾哥哥……到了這個時候,可不能再拒絕璐璐的劍囉……」

  「我……我……」

  「沒事的……璐璐說過…..會永遠跟洛爾哥哥在一起…..所以只要洛爾哥哥不放下手中的劍……那璐璐…..就會一直在洛爾哥哥身邊的….」仍舊保持著那純真的笑容,堤夢璐在最後一刻伸手摸著洛爾的臉龐,然後垂下臉,垂下了手,失去了生命。

  「啊啊───」

  而看到堤夢璐嚥下氣的最後,洛爾情緒爆發,整個實驗室迴盪著悲傷的哭喊,同時,那原本失控不穩的術力也隨這宣洩的哭喊聲消失,一下子降至最低,然後他也昏厥倒地,原本異變的身軀也一下子恢復。

  「恢復了……」堤夢璐出現靠近洛爾的當下,四個人都已經氣空力盡,但都勉強著自己起身要前去阻止,但最多只能站起身子目睹著事情的發生,所以對於堤夢璐的死,四個人都備感自責。
  「璐璐……」

  在洛爾恢復、以及堤夢璐死去的悲傷之際,突然的,實驗室的各燈光由光亮轉為紅色閃爍,並且發出了巨大的鳴笛噪音。

  「怎麼回事?」埃里斯四處張望,搞不清楚情況。

  「這、這是──」欣德跟萊特似乎對這種情況已有體驗,立刻明白嚴重性,立刻各自對著菲迪希爾跟埃里斯說。
  「快!我們快離開這裡!」

  雖然還未細說發生何事,但菲迪希爾與埃里斯從兩人的反應中察覺到情況危急,於是趕緊拾取各自的魔劍,收起,同時聚集到洛爾與堤夢璐身邊,並利用父親與弟弟的遺物魔劍各自給予眾人治療傷口,以免體力繼續受到身上的傷而虛耗。

  埃里斯肩並肩,撐起洛爾,因為現在所存在的體力讓他連揹起洛爾都沒力氣了。欣德利用治療魔法將堤夢璐胸前的傷口填補,然後揹起堤夢璐。萊特也如同埃里斯撐起洛爾的方式,攙扶著菲迪希爾。

  「緊急的出口肯定被司契給堵住了,我們得趕緊從原路線離開這個實驗室。」接著眾人一步步順著原本而來的通道回去,從欣德與萊特的反應可以知道必須急著撤出這個實驗室,但無奈四人體力不繼的情況下連用移動魔法趕路都不可以了。

  而即便從通道開始往外頭走,裡頭的鳴笛聲還是響亮迴盪整個通道,同時通道的白燈也不停在閃紅。

  「所以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邊趕路,埃里斯又一邊問。

  「是自毀系統。何塞他總是會在各個據點設置這種系統裝置,一旦需要被迫撤離,他都會啟動系統,將入侵者或是據點上的資料訊息給銷毀殆盡,照這實驗室的結構,一旦自毀系統倒數計時結束引發爆炸,我們不及時離開這裡,肯定會被活埋的!」欣德一邊走,也一邊回答。

  「什麼!那個廢物不是已經死了!這又是──」埃里斯聽了,說道。

  「是契維爾。肯定是剛才他在放出洛爾的同時,也一併將自毀系統的時間做好預設啟動了。」菲迪希爾立刻猜出是司契所做的好事。
  「他從一開始根本就不打算讓我們活著離開。」

  「那該死、只會依靠魔劍的弱者。」聽完,埃里斯有些憤怒。

  「我們大概有多少的時間?」菲迪希爾被萊特撐扶著走,又問。

  「照過往何塞的據點引爆情況,大多預設是五分鐘,或更短……」欣德回答。

  「不能用移動魔法…..能在這點時間內出去嗎……」一聽到這麼少量的時間,菲迪希爾憂心地說。

  但即便如此,眾人還是在無法使用移動魔法的情況下快步走。接著眾人來到欣德與埃里斯當初對戰的戰鬥空間,才一踏入,突然四個人都感覺到天搖地動,腳步也因此受制。

  「啊!」而這陣劇烈的震動過後,戰鬥場上頭頂的天花板竟然開始砸下了落石,是整個山谷內的地穴開始崩坍了。

  「可惡!只來到這裡就──」接著眼前四周開始落石砸落,眾人也開始進退、動彈不得。

  「通道!」菲迪希爾更注意到一路直線、那可以出去的通道開始被將崩坍的落石快給阻隔了。

  「嘖!」埃里斯立刻有了動作,他放下了洛爾,拔出滅炎出了招。
  「滅炎‧旋殺劍!」

  利用著魔劍的術力,刺出一道火焰的螺旋,開出了一條道路連結出口,將掉落下來的石頭頂在了火焰上方。

  「欣德!」知曉這無法維持,埃里斯喊了一邊的欣德;而欣德也早就清楚如何配合,他也在埃里斯出招之後將堤夢璐放下。

  吹雪在術力牽引彈出劍鞘,接劍,欣德隨即也像埃里斯那樣,一劍吹出吹雪術力形成的冰結魔法,將紫色火焰螺旋道給凍結,形成一條冰結的道路,也因而有了撐住頂上崩坍落石的結構。

  但兩人所用的魔法都撐不久,因為才剛結冰的銀白色螺旋通道,竟開始出現裂痕。

  「可惡,沒足夠的術力形成更強的魔法……」埃里斯喘息,連用起滅炎的術力都難以控制。

  「不行,我們還是會被活埋在這。」欣德也同樣絕望地說。

  即便創造出了一條通道,但眾人也已經知道,這無濟於事了。

  而就在眾人放棄的同時,兩個人影出現在了眼前出口通道處。

  「啊!倫多!」

  「大家!」倫多與悠蘭兒到來,一見到眾人陷入危機,便打算快速移動過來。

  「別過來!」但是菲迪希爾見到埃里斯與欣德所造的通道已經碎裂崩坍,當機立斷的大吼。

  「菲迪希爾哥哥?」不明白菲迪希爾的用意,兩人還是停下前進的腳步。

  「萊特,對不起。」同時,菲迪希爾如看到一線希望,對著一邊的萊特說了聲抱歉。接著就是一個手刀,朝著他的脖子敲下去,而本身已經體力已經到了界線,經不起這一敲,萊特便失去了意識。

  「菲迪希爾…你……」失去意識前,他不明白瞪了菲迪希爾一眼,然後倒下。

  「抱歉了,因為了解你的想法,所以這樣做比較好。」因為在來到此處前都是由萊特攙扶著走,菲迪希爾有了一小部分的體力恢復,而分秒緊迫的現在,他下了一個決定。
  「喝啊──」

  只見菲迪希爾利用冥輝與自己剩餘的術力蓄力出一個巨大光球,一掌維持輸出,另隻手抓住萊特將之丟入了光球之中。

  「欣德、埃里斯,你們也帶著洛爾、堤夢璐進去。」

  似乎察覺菲迪希爾想做什麼,但欣德與埃里斯互看一眼,各自笑著,然後將洛爾與堤夢璐也放入光球之中,然後就地坐了下來。

  「你們?」

  「他們只有兩個人,從這裡出去要到外面的入口還有一段距離,倫多揹著洛爾跟璐璐,小妹妹揹個萊特使用移動魔法出去就已經是極限了,所以我們就直接留在這裡吧。」欣德回話說。

  「嘎哈哈──是啊,送他們過去吧。菲迪希爾。」

  「呵,我知道了。」兩人所說的也是事實,菲迪希爾也不在拖延,接著再聚掌心一個光球,然後用力衝擊打像自己包裹洛爾、萊特與堤夢璐三人的光球,光球就以飛快的速度衝向倫多的通道口而去。
  「接好!倫多!」

  看見光球衝來,倫多挺身擋住,而在擋下光球之後,光球的膜變此散失,倫多也抱上了洛爾與堤夢璐。

  「洛爾、璐璐!」

  「萊特哥!」悠蘭兒也前去抱住倒下的萊特。

  「你們!快帶著他們離開這裡!」見到兩人都成功接住了洛爾三人,菲迪希爾立刻要倫多與悠蘭兒帶著人趕緊離開。

  「可、可是──」倫多仍舊不肯放棄營救還在裡中的三人。但此刻,原本冰結的銀白通道已經一處破碎,巨大石頭掉落了下來。就連倫多與悠蘭兒所在的通道上方石頭也開始晃動、搖搖欲墜。

  「快離開!」在裡中的三人大聲喊著。

  「菲迪希爾哥哥、欣德哥、埃里斯哥哥……」倫多仍舊不捨著望著裡面。但看到裡中的三人如此堅決,倫多也只好揹起洛爾與堤夢璐,趕緊用他的速度回跑出去了。

  悠蘭兒揹起萊特,跟著倫多隨後出去,就在兩人離去沒多久,這條銀白通道也被巨石坍塌給掩埋了,而留在原地的三人,頭頂也不時接二落下大小不一的巨石,但他們無力抵抗,但石頭也都沒有直接砸在他們身上。

  「嘎哈哈──這下真的沒戲唱了。」埃里斯意外豁達地說。

  「話說──倫多跟那個女孩可以帶兩個人離開,你們還真是連選擇自己活下去都沒想過嗎?」此時,欣德問了其他兩人說。

  「那你呢?」菲迪希爾反問。

  「我是有打算活下去,重新尋找自己的用劍意志,但我在過去犯下了無數不可饒恕的惡行,所以在這時候,我是最沒有權利去選擇的人,就當作是我惡有惡報吧。」欣德笑著回答。

  「嘎哈哈──老頭子說過,這世界上只有強者才有活下去的資格。現在我贏不了洛爾,所以讓更強的人活下去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說真的,到如今我還是覺得你這套強者論根本莫名其妙。」欣德對著埃里斯說。

  「嘎哈哈──連你這種強者都這樣放手留在這了,我還有什麼顏面苟且偷生。」

  「哈哈──那菲迪希爾你呢?」這時欣德改問菲迪希爾。
  「像你這樣的人,就在這死在這裡,不是很可惜嗎?」

  「沒什麼好可惜的。」菲迪希爾說。
  「我享受父母給過奢華的貴族生活、也有共結連理的妻子、也有了孩子,我在那短短幾年的人生已經擁有許多人未有的幸福,已經足夠了。從我持劍為了自已的用劍意志去幫助人的那時候,就有想過為了幫助更多的人,隨時可以結束生命,所以我不後悔。」

  「……你這個人真的很了起啊。」欣德聽完不禁稱讚菲迪希爾。

  「呵呵,說是不後悔,但在這生命的最終,還是有點遺憾,就是──我的確想在活下去幫助更多的人啊。還有──我還是很不放心萊特啊。」

  「我說──你又不是他母親,怎麼到了現在還在替他操心。」欣德說道。

  「嘎哈哈──欣德說的是啊。」埃里斯也說。

  「唉唷,畢竟我也算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難免對不成熟、怨世忌俗的孩子有些父母關愛之心,深怕這些孩子誤入歧途。雖然他本性良善,但他就是個讓人很放不下心的孩子啊。」

  「我說──他好歹也跟你是同輩的吧。」欣德又說。
  「說的好像你老上他二、三十歲似的。」

  「也跟你們也是同輩的啊。」菲迪希爾笑著回覆。

  「哈哈──」欣德跟埃里斯聽了菲迪希爾直接的回覆,都笑了起來。

  而在三人的笑聲中,隨著頭頂上的落石都墜落掩埋此處後,就不存在任何聲音了──


=下 回 待 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217  新生... 後一篇:神劍使  219  魔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