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17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04 23:22:51│巴幣:0│人氣:612
這卷開始借回家看,莫名比較能夠進入狀況了。

本卷的內容主要是上條被木原唯一操控的上里勢力追殺,於是和府蘭一路逃走,(這個每次被追殺都有美少女陪的主角命...)中間想要聯絡index和魔神會合失敗(index再一次直接被忽略...),拉攏了上里勢力中的琉華(再次展現主角的感召力...雖然是有被感動到拉),並找到了美琴,希望藉由A.A.A(我好像忘記之前對這東西的說明了)連結被放逐到理想世界的上里,美琴在過程受重傷(不過有青蛙醫生在應該也沒什麼大礙),最後順利帶回上里。(行間的描寫我還蠻喜歡的)

本卷和府蘭的互動其實我覺得頗有趣,上里勢力的幾個角色塑造得也很有特色(雖然似乎不像之前一些角色會設定出特殊的語癖),插畫的呈現也很能讓讀者對這些角色樹立印象。

美琴在本卷的出場蠻讓我印象深刻的,因為常盤台的壁壘崩塌,難民們湧入,並認為這群大小姐是既得利益者,讓協助巡邏、幫助大家的美琴覺得很不值,表現出來的憤恨已經完全超越國中生的氣質了。之後以科學側嘗試使用魔法而被詛咒,僅管重傷還是心繫上條的目的,很讓人心疼QQ
(不過戲份依然是曇花一現)

另外本卷與其他卷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呈現出木原唯一對待上里勢力們的殘忍QQ(覺得好像在看宮鬥劇,以前暗部篇純粹是大開殺戒,現在除了身體的虐待還虐心),不過還好插畫表現得頗隱晦,就連美琴重傷那裡,也純粹是畫了美琴被彈開,然後嘴邊流一些血的樣子。

雖然我對之前上里的形象塑造還是沒什麼印象,不過上里勢力的各角色回想和上里的相遇、如何被他拯救,最後說出自己的全名,幾個片段都還蠻令人感動的。上里和上條雖然同樣是拯救一堆美少女,不過上里主要是透過他的慧眼打動少女的內心,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進一步為了上里而付出一切,甚至改造外表與能力。上條就純粹是靠一個拳頭打天下www而且對於各種後宮也都疏於照料,只是不斷為了拯救世界而奔走(順便擴充後宮)(不過在逃亡過程,也可以看到上條各種在危機中發揮身邊的小東西解圍,或是用話術招攬夥伴)

本卷最後,府蘭和土御門(這傢伙真是吃力不討好的角色)與亞雷斯塔的交涉紛紛破局,於是攜手合作(雖然不小心被劇透,府蘭是蘿拉派出去的間諜,等於和土御門一樣是英國派來的),之後大概就是連兩卷的亞雷斯塔(&性轉)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1...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