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冰原幻想】這是一種報復心態

作者:伊祁青歲│2019-12-04 23:03:52│巴幣:24│人氣:147




  對大多數一般人的角度來說,新聞是個好東西。

  它能透過電視、報章雜誌和網路等方式傳播,無論城內或國際的大小事情,都能隨時隨地的讓人們掌握到最新的資訊。

  原本,藍莓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最近剛好有一個事件足夠讓她懷疑新聞的可信度。

  其因無他。有誰會在看過新聞報導許多社會大事發生,但一轉眼這些大事卻像是從沒發生過一樣的時候,還不會心生懷疑的呢?

  從十一月一日那天起,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再也查不到任何蔚藍遺跡的紀錄、王國祭團黨爭的相關討論,就連曾經被實況過的拉萊耶影像也都不知所蹤。

  更神奇的是,許多上節目的專家似乎也都忘了這些事情發生過,全部一個勁的說著「冒險者們出發前往泰格提亞的使節團凱旋歸來」這類聽起來完全不真實的消息。

  一個看起來滅亡已久、甚至還可能有莫名奇妙的災害影響到世界的國家,怎麼變成了個延續下來的繁榮城市了呢?難道這是什麼新穎的萬聖節玩笑嗎?

  肯定有些什麼東西被世界的法則給修正了,雖然她的記憶還保留著,但似乎無從查證,想問人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而就在這個月,關於肯尼拉農莊的事件,又出現了新的消息。

  幾個月前,藍莓與R親身去農莊附近觀察的結果,發現那些會吸收生命、被人們代稱為「星之彩」的彩霧,其行為表現方式皆與外星生命「編號U0N」相似。因此,R前去與科隆戴蒙交涉,反而讓兩人都陷入了險境。

  最後,雖然R違背了科隆戴蒙希望他殺害藍莓的命令,並在科隆戴蒙的從中作梗下死亡,但是不知是平時在鳳凰神殿常常燒好香的影響,還是奇蹟真的展現,R以另一種形式重生,並從此依附在藍莓的手錶上。

  然而,後續的消息卻出現了奇怪的發展。

  『幾名前鋒冒險者帶回的資訊表示,他們在更北端的伊基爾斯冰原發現了不斷召喚出星之彩的空間門,並同時得知該地村落有著既特殊又詭異的信仰,形體為比人還巨大的白色蠕蟲,眼窩空洞、不時會有血塊般的東西掉出來。以有不少冒險者試圖與蠕蟲進行接觸,但也全數都立即產生相同的失溫症狀而死……』

  「這種東西也太容易掉人SAN值了吧?!」藍莓看著報紙吐槽道。「為什麼會有人去崇拜怎麼看都很不對勁的怪物啊?」

  「任何事都總會有個理由。」R在旁邊推了一下眼鏡。「不過說也奇怪,U0N應該是沒有那個能力自己開傳送門到米德加爾特來的啊,這情報讓我有點在意。」

  「你要去喔?我本來還想讓你帶著那個孩子去填南弗法案報名表的呢。」

  所謂的孩子,是藍莓某天半夜在街上閒晃的時候撿到的……與其說是撿到,不如說是對方選擇了她。

  但是也因為藝人工作之餘還得照顧這個女孩、幫她尋找各種能恢復記憶的線索,所以冒險者相關的委託都必須交給R代勞。

  「妳真的沒打算告訴她關於我的存在嗎?」

  「現在不行,還不能確定她會不會把你做為跟我不一樣的個體看待,在這方面我們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好吧,我這趟應該也是幾天就回來了,到時候再想該怎麼安排簽南弗之後的行程吧。」

  把孩子留在樓上房間的短短十分鐘內,兩人就下了約定。




  「我靠,這裡真的冷到爆……」

  就算是生化軀體,R依然裹著厚厚一件的雪衣來到極北冰原的一個小村落。既然信仰蠕蟲是從這個地區開始的,那自然不免要先理解這些當地人的想法。

  「起源呀……」

  那位村長從藍莓腳邊的麝牛遺體上割下一大塊的生肉,毫不在意外地人觀感的用牙齒扯下一大塊來咀嚼。

  「因為我們這裡是寒帶,曾經鬧過飢荒,我的家人不得已去陌生的外海上狩獵的時候,被我們所不知道的野獸群包圍,差一點就成為了牠們的晚餐,是白蟲神忽然的出現,不費吹灰之力就讓那些野獸倒地凍死,讓我們村民有肉可以吃、有毛皮可以暖身,撐過了最難熬的一段時期,村莊能夠存活到今天,完全是因為白蟲神的恩賜,所以我們至今依然會向祂祈福,希望祂能夠繼續保佑大家。」

  「……」

  所以是陰錯陽差的把蠕蟲當成了救命恩人嗎?這種的最不好辦了。看著村長誠懇的表情,R覺得要戳破對方的幻想肯定不容易,一個講不好還有可能吵起來。

  與村長道別之後,R在一間近村莊的民宿住下來。因為有冒險者公會的協助,也有許多接洽了調查任務的人在這附近住下。

  那段時間,傳送門依然不斷的出現,也不斷的被接獲訊息的冒險者們合力破壞。R也不例外的在協助進行清除星之彩的工作,並從已經破壞過星之彩傳送門的冒險者處聽取戰術。

  但是,在他首度參與某一次傳送門的助戰時,他發現了一件出乎他意料的事情。

  那個將星之彩引進來的門,另一端的空間竟然並不是什麼宇宙。

  換句話說,星之彩似乎根本不是來自U0N星雲,而是純粹與U0N生命相似的其他的東西。

  更扯的是,根據其他冒險者分工考據出來的結果,那隻白色的蠕蟲確實是神眷,而且就是幽玄神的眷族。

  那一兩個月前,那些在受訪時極力跟星之彩撇清關係的幽玄教徒是在哈囉?

  因為科隆戴蒙認為星之彩就是U0N,所以直接佈了一個讓R和藍莓內鬥的局,讓原本可以隨時與藍莓共用軀體的R現在卻必須依靠著藍莓才能生存,但是現在種種證據卻都指向最早被推翻的學者說法。

  雖然不確定為何幽玄神忽然大舉的掠奪生靈,但是無論如何,這樣的發展都讓R非常的光火。



  『喂?』

  「這麼晚還沒睡啊?我先跟妳說一件壞消息,我要繼續留在伊基爾斯,短時間內不會回去。還有,如果妳能來這邊幫我打爛那些空間門就更好了。」

  『什麼?!哪有這樣說變就變的?那南弗跟她的事情怎麼辦?』

  「我現在沒空,妳自己慢慢想辦法吧,掰啦!」

  非常不負責任的放下藍莓給他的應急用手機,他起身拍了一下身上的機能砲,讓所有砲管都上抬瞄準在上方浮動的傳送門。

  「都你們這些混帳東西害我現在下場這麼難看,這些帳我不好好跟你們討回來可不行啊……」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星逝魔眼... 後一篇:【RPG公會】【星逝魔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