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失控島1895(03)

作者:冰鳩│2019-12-04 19:22:06│巴幣:43│人氣:341
「如果世界上沒有人類,是否代表沒有鬼魂?」


章節: 01  02


煤油燈的光亮無法遮掩洞穴詭譎的氣氛,光線照射不到的地方潛藏著危險,讓人對另一頭的黑暗感到心神不寧
 
帶頭撤退的士兵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他們不約而同想到自己經歷過的戰爭,軍艦在美國與夏威夷王國兩方的砲火下不定向的搖擺。
 
水面下的潛水艇更是宛如幽魂一般的存在,彷彿每前進一分鐘都是一場賭注,而他們只能在船內祈禱敵方的砲彈並不是朝著他們直面而來,讓他們不至於淹沒在孤寂廣闊的大海之中。
 
而如今腳下跨出的每一步才是賭注,怪異已經超越了他們的認知,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剛剛發生的事情只是自己的錯覺。
 
安也同樣戰戰兢兢地跟在士兵後方。手握著空蕩蕩的鳥籠,內心不斷向上帝禱告,彷彿如此就能使籠子裡的鳥兒回歸原處。
 
或許是禱告靈驗了,或許剛剛真的只是一場惡夢,他們戰戰兢兢地走出山洞,在看到洞外亮光的那刻士兵和考古團隊紛紛露出欣喜的表情。
 
「感謝上帝!」亨利下意識說道。
 
在眼睛適應洞外的光亮後他們才驚覺原先的考古營地變得破舊不堪,就像是經歷了數個月的風吹日曬般,棚架倒塌桌上更是積了一層厚重的灰塵,而原先留守的士兵也不見人影。
 
明明是剛搭好的營地,進去遺跡一個下午後居然會變成這副德性,不正常的怪異感使得眾人放下的心又被提了起來。
 
士兵相望,在士兵隊長的指示下其中一名士兵小心翼翼的走近棚架,用槍管碰觸木桌,確定是安全的後才比出一個安全的手勢。
 
眾人手腳利麻地將營地散落的東西收拾起來準備回程,由副隊長艾力克帶著開山刀領頭,士兵隊長走在隊伍的後段跟教授問話。
 
他的臉色因為隊員殉職而無比沉重,詢問了幾遍教授那東西到底是什麼都只得到「不知道」、「我從沒有看過那種東西」的答案。
 
眾人來到海灘,原先停在岸邊的小艇已不翼而飛。
 
焦急的安望向遠方希望自己搭乘的船還在,視線由天空轉移到海岸的懸崖下方,軍艦依舊停靠在原處,只是船身好像比安當初見到的還要更加陳舊,船頭兩側多出了些紅褐色的鏽斑。
 
想起剛看到營地時的狀況,眾人只想趕緊離開這個不祥之地,紛紛開始想辦法要回到船上。
 
士兵隊長提出到附近的森林裡砍樹做木筏的想法,幾個士兵討論了會後決定讓一名有木工經驗的士兵來指揮,其他人動工。
 
而考古隊的幾人被分派到組隊去找食物的工作,他們也不確定造木筏到底會花多久的時間。
 
考古隊的五名成員分頭去撿柴火和尋找食物,在這種詭異的狀況下貿然進入森林非常危險,所以由教授、道森和伯特在森林邊撿拾柴火,安跟助理亨利兩人則沿著海岸線去尋找漂流來的椰子和魚群。


「你還好嗎?」亨利關心的詢問。
 
「不太好」
 
「嗯我也是,去他的,剛剛那個士兵還活著嗎?真希望現在只是一場夢而已,然後我會從我的鵝毛枕頭上起來,吃上一頓豬肉火腿三明治配咖啡當早餐,而且絕對不加生菜」
 
「噗」安笑了。
 
「經歷過剛剛發生的事後,我有點後悔把你推薦給哈根教授,害讓你遭受這些一點道理都沒有的鬼東西我很抱歉」
 
「不,我很謝謝你,學長」
 
安走著走著腳邊踢到了硬物,她撿起一枚白色的海螺貝殼,想起十年前的夏天她與父母去海灘度假的美好時光,那時沒有繁瑣的論文報告也沒有他人的惡意,她能做到任何事情,沒有人會批評她做不到,只因為她是一名女性的考古學研究者。
 
「安……,快來看看這個!」亨利在岩石海岸的另一頭對她說。
 
繞過擋住視線的岩壁,視野頓時開闊起來,安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狂風呼嘯,天空陰沉的像是要吞噬一切,昏暗的灰色調充斥著整個海岸,一艘艘的船隻在岸邊停泊,船身被緊湊密集的海水拍打,隨著波滔上下起伏。
 
每艘船都有著不同的年代,從12世紀的原住民獨木舟到16世紀的西班牙戰艦全都整齊劃一的停泊在海岸上,將海岸當成一座船隻的歷史博物館。
 
「安你看見了嗎?那些船就停在那裡」亨利此時只想確認眼前的景象並非自己的白日夢,對安求助。
 
「我看見了」很不幸的,安殘酷的回應她也看見了。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亨利摩擦著漸漸冰冷的手掌,嘴上不停重複著這句話。
 
這些船是哪來的?上頭的人去了哪裡?為什麼船能保存完整?
 
太多未知充斥著他們的大腦,當這些問題都得不到解答時,人們只能放棄思考,不然將被自身的恐懼吞噬殆盡。
 
他們告訴其他人在海岸上發生的異常現象。考古隊和士兵們來到海灣不可置信地看著那些載浮載沉的船隻。
 
每艘船上都沒有看見人的蹤影,他們很想知道那些船是哪來的,或許還能向對方求助,但是沒有人敢跨出一步前去查探。
 
最後還是士兵隊長招呼跟在他後面的隊員前去查探。
 
「走吧,總有人要過去調查,或許這些船是上帝送我們的禮物,讓我們省去做木筏的力氣,就算真的有什麼神神叨叨的鬼東西我相信上帝也會保護我們的,我們是他勇敢的戰士」隊長掏出他掛在胸前的銀色十字架項鍊對他的部下說道。
 
隨後隊長帶著另外兩名坎坷情緒的士兵,踩上岩石走向停泊的船隻。
 
隊長跳上看似最安全的獨木舟檢查,除了獨木舟上一些看不懂的圖騰與原住民以特殊方法編織的漁網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於是他們連續搜索幾艘船,船上沒有任何人,船身與內部的生活用品皆保存完整,彷彿被定格在船停靠在島上的那一天。
 
搜索了半天,還是沒有「這些船是怎麼在這裡的?」答案。
 
在左邊有艘看似原住民戰船的大型獨木舟,船槳還保存完好,船的位置坐個十幾人也不會嫌太過擁擠,士兵隊長與哈根教授討論後決定讓大家划這艘船回到軍艦上。
 
安提著考古用的手提箱,經過一艘白色且造型奇怪的鐵殼船,船上同樣空無一人,安並不想搭這裡的船回去,總覺得這麼做非常不祥,那些曾經在船上消失的人是死是活也不得而知。
 
不過安也別無他法,畢竟沒有誰想晚上還待在這座島上,她跟隨其他士兵將行李搬到小船內。
 
在眾人都上船後,大家分兩邊坐下,一組一支船槳划了起來,海浪有些大,撞擊在船身上使得船隻以緩慢的速度顛簸前進。



冰冷的海風刮過安的臉頰,漸漸的,她看到了遠方稀疏薄霧下的米蒂亞號,距離軍艦越發接近,船身填滿了整個視野,此時她注意到船身兩側的小艇居然不翼而飛,留下空蕩蕩的架子和纜繩在空中搖擺。她「啊」了一聲,吸引身旁伯特的注意。
 
「沒事……」在經過各種詭異的事件後,安也不想再增加別人的壓力,只好把小艇不見的話憋在心裡。
 
獨木舟停靠在米蒂亞號下方,士兵隊長跟兩個士兵爬上鐵梯前去探查,原先他們下來時還是完好的梯子居然已經出現鏽蝕,白色的油漆剝落露出內部的紅褐色鏽跡,幾分鐘後隊長三人的身影出現在上面讓大家上船。
 
「女士優先」艾力克扶起安,讓她能夠順利的跳過船與小舟間的高低差間隙。
 
「謝謝」安手緊抓著梯子,一格一格的向上爬,心也隨著漸漸向上爬出了惶惶不安的恐懼氛圍。
 
當考古隊的成員都上來後,副隊長艾利克將獨木舟卡在岩石上,自己隨後揹著行李爬了上來。
 
只見眾人都是一副古怪的表情,艾力克莫名其妙的問。
 
「怎麼了?」
 
「副隊長……剛剛我爬上來的時候沒有看到隊長他們,這裡連半個人都沒有」第一個爬上來的安摀著臉哽咽的說。
 
當她爬上來時沒看到半個人,原先已經被壓下的恐怖預感又冒出頭來,要不是後頭爬上來的伯特也同樣驚訝的大喊,她可能就要崩潰了。
 
「什麼!?」副隊長原本是想安撫他們隊長只是回去向上級報告狀況,卻驚覺依照隊長的個性是不會將女性獨自一人丟在船上的。
 
那……剛剛要他們上來的人是誰?
 
「這是詛咒,我們一定是被詛咒了!」亨利牙齒打顫叨念著。
 
「這個世界上才沒有詛咒!」
 
儘管艾力克臉色鐵青,他依然否決亨利的話。即使他之前看到了無法理解的東西,他還是不承認世界上有無形的詛咒。
 
「亨利現在你需要冷靜一點」
 
哈根教授想拍拍亨利的肩膀安撫他的情緒,卻被他一掌推開。
 
「該死的我根本不想跟你這個老傢伙來這裡,什麼人類學考古研究,本來只要我乖乖地在研究所打字整理論文,今年就能拿到博士學位,現在居然要死在這種鳥地方」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伯特抓起亨利的衣領:「又不是教授的錯,你別再發神經好不好」
 
「好了、夠了!」艾力克用力硬扯,將兩人分開。
 
「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得先找到隊長或是軍艦裡的其他人,再像個弱雞似的自己人嚇自己人也沒辦法做事,沒看到那位女士比你們更害怕嗎?」
 
艾力克指向安,指責這兩個大男人連個年輕女人都不如。
 
當站在夾板上的眾人決定要一起進去找人時,船艙的鐵門被緩緩打開,輪軸嘎吱嘎吱的轉動。
 
一個人走了出來,同行的士兵握住步槍,但艾力克一手將槍管給壓下去。
 
「隊長!」
 
「我不是說讓你們先在船上等嗎?你們怎麼先上來了」隊長皺起眉頭。
 
「剛剛有三個人在船的夾板上要我們上船,我們以為是隊長你」副隊長後面的士兵搶先接過話說。
 
「這就怪了,我們剛剛上船時也沒看到夾板上有人,於是我就先去船長室找上校,讓雷蒙德和鮑伯分頭去找還在船上的人」隊長思索著。
 
「……,你們確定剛剛看到的是三個人嗎?」
 
「沒錯確實是三個人」哈根教授肯定。
 
「啊啊啊啊啊─」船艙內船來男人的慘叫聲。
 
「雷蒙德、鮑伯!」
 
隊長大叫兩名士兵的名字,轉身往船內跑。
 
「隊長!」艾力克搶過旁邊士兵的槍追了上去。
 
所有人跟在後面急忙趕去,叫做鮑伯的士兵面色僵硬的癱倒在餐廳的鐵椅上,隊長沒想到自己在戰場上也無所畏懼的士兵居然會流露出如此呆滯的神情,而他只是抬起顫抖的手,指向正前方微微敞開的冰櫃。
 
冰櫃的冷氣飄散而出,底下流出鮮紅的血液,艾力克上前去用槍尖把冰箱的大門撥開,腥臭的氣息瞬間撲面而來,裏頭塞滿了好幾隻人類的手掌,安差點放聲尖叫,連忙堵上自己的嘴,撇過頭去不想面對眼前的景象。
 
「上帝啊」
 
哈根教授與伯特同時撇過頭去,但鼻子中充斥的血腥味仍揮之不去,彷彿在提醒他們餐廳中發生的事實。
 
「我就說了這是詛咒!」
 
「這是我們冒犯他人墳墓的詛咒」亨利兩手攤開控訴著眾人的罪刑。
 
哈根教授與考古隊的其他人均是臉色凝重。過去也謠傳過不少盜墓者被陵墓主人報復或是鬼魂糾纏的傳說,但是現在都十九世紀了,在神學式微、科學啟蒙的年代這些鬼神與迷信的存在沒有科學論證,根本是無稽之談。
 
「不管了,我要離開這裡,別來找我!那些破壞陵墓的事都是士兵做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亨利後退與眾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之後,轉身就跑。
 
安本來想去追對方,卻被教授攔了下。
 
「現在再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如果船上真的不是鬧鬼的話,就是有個會把人給肢解的殺人狂,他這樣一個人獨處很危險!」
 
「安,我知道亨利是你的同校學長,你們兩個關係很好,可是亨利現在的精神狀態不穩定,你去找他也只會受傷而已」
 
安用力的抿著嘴唇,最後還是找不到一句能反駁的話,或是說她在恐慌之時也一併失去了反駁的勇氣。
 
剩餘的人坎坷地待在餐廳中,冰櫃的門已經被封起來,但空氣中還是飄散著淡淡的血腥味。
 
即便大家都不想待在兇案的事發現場,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好,只能先跟有槍的士兵聚在一起以求自保。
 
 
 
[待續]


圖源:外國免費照片網站 PEXELS
上星期腸胃不適去照胃鏡拿藥,結果門牙斷一顆,加上確診是胃發炎,
睡不好加上吃了三天的流質食物,將近一個星期吃東西都要小心翼翼的,
沒辦法更新 很抱歉讓各位久等了

現在吃完藥後身體好多了=A=只是之前照胃鏡掉的牙齒真的很虧 嗚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靈異|迷失|島嶼

留言共 7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這集的恐怖懸疑感好棒!
讓眾人摸不著頭緒又實際感覺到了不尋常的異樣><
看到前面在猜想可能遺跡內的時間流動和外頭不一樣
但到了船上後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呢[e17]

12-04 20:10

冰鳩
(◔౪◔)對於19世紀的人來說可能真的只有宗教能解釋了吧12-09 23:19
Tempest759
感覺也可能是主角一行進入遺跡期間,外面的事物被拉入異空間之類的導致時間流動不一樣。
畢竟,人們總是會想就算有鬼,先GG的會是進入遺跡的人,外面的人自然警戒較低,更好下手。

12-04 20:51

冰鳩
或許吧(◔౪◔)12-09 23:19
凡生
凡生的腸胃不是很好,腸胃不舒服的時候真的非常的難過。

冰鳩先好好休息休息~祝冰鳩早日康復~大家再來好好創作吧!

12-04 21:18

冰鳩
謝謝凡生 QAQ 我最近又有不小的煩惱了 之前斷掉的牙齒今天去醫生檢查說已經斷裂到牙根 要拔掉....12-09 23:1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一堆手掌...="=a(聽起來好噁...全是人頭都沒那麼可怕...

12-04 22:01

冰鳩
因為是吉良吉影(X12-09 23:18
悠閒紅茶
冰鳩要照顧好身體啊QwQ

03-17 00:01

冰鳩
好喔~ 雖然最近又有皮膚病的問題= =03-20 17: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恐怖的氣氛讓人感覺涼涼的,而且搭配圖片感覺讓人置身其中。
單獨的亨利很危險,隨時都要吃便當www

04-02 09:57

冰鳩
那時的他已經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也不相他人 他覺得一切都是因為這場破爛考古旅行害的04-02 10:37
無鹽粄條
感覺亨利就是恐怖片套路第一個掛的那種(X

04-14 22:57

冰鳩
(◔౪◔)maybe04-14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靈寶可夢 劍盾]通關... 後一篇:[精靈寶可夢]聖誕節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