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論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00

作者:ogison99│2019-12-04 12:05:25│巴幣:0│人氣:106
論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00
  大家好,我是一位中年失婚的大叔,家中排行老三,因為我非常喜歡賭聖裡吳孟達飾演的三叔這個角色,所以稱呼我為三叔吧。
  我有一個女兒,從出生到現在有80%的成長都是我在照顧的,不是內人不好,而是我常常失業賦閒在家,自認為即使沒收入好歹也要幫老婆分攤家務跟育兒任務,所以我就主動開始照顧女兒,也是因為命運這樣的安排,女兒跟我非常親密,當然不只因為是我在照顧她,為了能好好的培養她成為獨立的個體,並且不去禍害社會,所以我閱讀了大量與教育相關的書籍、研究專欄、雜誌,當然也在實質教育下學習到很多的經驗,加上我自己原生家庭方面的經驗總結出一些想法。
第一、一艘船只能有一位船長
第二、千萬不要錯過個性塑造黃金期
第三、絕對不要相信有完美的育兒路徑可以依循
第四、子女永遠是獨立的個體
  我自己的經驗,最重要的是第一點,不過在展開第一點之前,我想先談談第二點中的部分重點,再談第一點會比較容易理解我的思考路徑。
  首先我把人的生命週期分為十個階段,嬰兒期,幼兒期,兒童期,青春期,青年期,壯年期,中年期,初老期,老年期,一個能壽終正寢的正常人,至少都能活到70歲左右,可以享受所有的階段帶給你的喜怒哀樂,我們今天不討論青春期之後的階段,只討論教養的最黃金階段,嬰兒期到青春期早期。
  再來是給嬰兒期跟幼兒期一個時間,嬰兒期是新生兒到滿一歲,幼兒期是一歲到三歲,這個階段又稱為依戀期,是塑造小孩個性最重要的三年,也是父母能跟孩子建立特殊關聯的黃金階段,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除了哭以外的任何事情都只能依靠父母替他完成,所以這個時期也能稱作重度依戀期,隨著發育,小孩能自己處理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會漸漸脫離物理上的依戀,但是在重度依戀期父母所給予過的幫助會進入潛意識,變成心理依戀,意思就是說孩子雖然不會清楚記得父母怎麼對他好,但是會永遠記得父母一定是站在他這邊的,這一階段最適合給予恩情,即使只是晚上睡覺陪在孩子身邊,孩子也會永遠記得父母的味道,在未來會造成很深遠的影響,今天先談到這,下次再往下談,byeb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giso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茫時代的明白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