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說說自己的心路歷程-1

作者:人不痴│2019-12-04 00:16:14│巴幣:8│人氣:195


我從2013年後,就停止寫作,最主要的問題就是當時自己對文字上的造詣和文筆始終達到不了自己所要的程度。

加上當時連載傲嬌之物,以輕小說的方式,寫完了四卷,剩下最後一卷時,我面臨畢業後找工作的苦惱之中。

要先當兵還是要找工作,我陷入了兩難,後來我是因為家裡因素不用當兵,我直接找了工作。

選擇當廚師,因為我大學讀機械科,但是我為搞小說,都沒有好好讀,剛好自己喜歡吃,就去飯店當學徒。

做了7年,現在煮東西算是OK的,只是餐飲業真的不好做,尤其剛開始學的時候,很痛苦。

2013年我每天被師傅罵,每天都是很大的工作量,而且那年我面臨人手不足,不能休假這種蝦理由,搞得我身心俱疲。

後來我就停止了寫作,一停就是五年之久,因為我當時認為台灣小說市場太小,沒辦法靠這個生活。

我就專心廚師這份工作,至於為什麼我想回來寫作,可能在學習廚藝的時候,每天都被高度壓力折磨中,我的心智能力慢慢成熟了。

我在FB寫了一些心路歷程的文,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認為我的文筆很好,我也發現我文字上進步很多。

想說要不要回來寫作,發現繼續寫小說,完了,PO文是一回事,寫小說又是另外一回事。

沒有故事架構,沒有大綱,很難寫的,這就是我今年的文章都是以簡單表達來敘述故事。

以前寫小說,六年前,我都有看輕小說的習慣,所以我有很多的熱忱可以寫很多字。

但是現在我書讀得少了,我今年每次寫小說時,容易寫不出我要表達的內容。

看來我寫到這裡,我後面還有很多話想跟大家,我先講第一部分,明天我再把第二部分,我的心路歷程再分享給大家。

謝謝大家的支持,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 後一篇:心路歷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