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小說:太平洋上的無人島

作者:鱷魚蘇打│2019-12-03 20:35:04│巴幣:20│人氣:146
一台螺旋槳飛機徜徉於廣闊的天空與湛藍的海洋間。飛機上的飛行員手中拿著一張手繪的地圖,上頭並沒有標示經緯度,僅寫著從馬洛港向西飛行3小時後,北轉飛行2小時,接著畫了一個C字型的島嶼。

男子將手上的地圖收進背心胸前的口袋內,接著看著自己的手錶說:「我想應該快到了吧?」

男子駕著輕型飛機穿越眼前的雲朵,眼前的白色簾幕被揭開,景色豁然開朗,天空的雲朵被打散在各處,海洋上映著雲朵的陰影,讓男子沒有辦法確認附近是否有雇主所說的小島。

兩週前,男子忽然接到一個委託。雇主希望他去找太平洋上某個沒有被標示在地圖上的小島,用空拍相機將小島拍下並記錄經緯度,只要事成,對方就會支付10萬美元。

「嗯……雖然還是覺得這個委託很詭異,不過能賺到錢的委託,實在沒有不接的道理。」男子笑著說道。

男子將低飛行高度,仔細觀察附近是否有島嶼,他赫然在海面上發現一個巨大的黑影。
 
「那是?」男子狐疑地盯著那個黑影。此時,太陽從雲隙間照射到黑影時,上頭的景象並非鬱鬱蒼蒼的樹林,亦非閃耀的沙灘,而是漆黑而高聳的山峰,其質地宛如凝固的岩漿。

「火山島?是這個島嗎?算了,先拍照就對了。」男子的飛機下方有裝設空拍攝影機,他在飛越該島上空時,拍了一張空拍圖。

「嗯?那裡也有一座島?」男子在拍完照後,看見不遠處似乎有一座小島。男子高聲歡呼並迫不及待地駕機前往。那確實就是雇主所要的C字型小島,沒想到竟然這麼輕鬆就賺到10萬美元。

男子將經緯度記下,並且拍了好幾張空拍圖之後準備返航。

此時,男子的無線電傳來嚴厲聲音,警告:「前方的飛機,你並沒有進入此空域的權力!立即遵循我的指示航行,否則我有權將你擊落!」

「什麼!?天啊!該死!」男子腦袋先是一片空白,然後像是腦袋終於接通電流般,瞬間了解所有來龍去脈。怎麼可能真的有這種輕鬆賺大錢的機會呢?他開始怨懟自己見錢眼開的個性了。

這裡是秘密軍事區,那個雇主大概是間諜還是密探之類的。

「我會立即遵照指示飛行,請不要開火。」男子拿起對講機,並回過頭看見一台戰鬥機正跟在自己後方。

「OK,那你現在開始往北北……飛行……至……」對講機中出現嚴重雜音,這讓男子更加焦急。

「訊號不清,請重發!」

「你現在……碰!」對講機對面發出爆炸聲。

「啊?」男子還沒回過頭,看見戰鬥機的機翼已著火,接著向下墜落,幸好對方的駕駛
員即時跳傘逃生。

發生什麼事了?友機誤擊?還是敵機的軍事衝突?男子滿頭霧水,也無比驚恐,該不會
下個被擊落的就是自己吧?此時他瞥見自己的空拍螢幕,上頭出現一座黑色的大山。

這不是剛才看見的火山島嗎?我飛回去了?男子再次確認小島的位置,他並沒有飛離小島太遠,他一直在小島附近盤旋。那這座山倒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這座山在移動?這怎麼可能?

「咻!」一道紫色的閃電從山中衝出,差點擊中飛機。男子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正當
他想立即遠離這座詭異的火山時,他卻發現自己的儀表板開始胡亂轉動。

「機械失靈?怎麼偏偏挑這個時候!」無論男子怎麼搖動操縱桿,飛機卻毫無反應,接著飛機開始失速,並向下墜落。

「該死的!」男子立即背起降落傘,並跳出飛機。男子在控制降落傘的方向,朝小島移動。當他從空中降下時,他親眼看見那座火山拖曳出長長的白浪,它確實在移動。


由於距離不足,男子最後還是落入海中,但他順利游上小島。

沒過多久,黑夜便悄然降臨,男子在海邊生起火堆。火光映在他滿是無奈與憤慨的臉上,他手上拿著撿來的樹枝,不發一語地看著火堆。
「沙沙……」一旁傳來踏在沙上的聲響。男子立即撿起火堆裡的樹枝作為火把,並回身查看。

「放下你的小樹枝,小鬼。」一名軍人拿著手槍指著自己說道。男子將樹枝丟回火堆
中。

「你是剛才戰機的駕駛員對吧?」

「我沒有必要回答你。」對方的心情似乎比自己更差,而且他手上還有槍,自己還是順著對方的意好。男子心想。

「你為什麼知道這裡?」

「我是不小心誤闖──」

『碰』的一聲阻止了男子的發言,軍官向沙灘上開了一槍。

「這裡不是常規航線。不要想呼弄我。」

「我在網路上接受一個委託,是那個雇主告知我這個地方,並且要我過來幫他拍照。不過我並沒有跟對方見面,所以不知道對方的長相。」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你肯定是個白癡。」男子完全認同軍官的話。

「沒關係,等我們回去之後,我會『專人』來審問你。坐下吧!」

「我可以問一下你的同伴什麼時候會來救援我們嗎?」男子問道。

軍官用槍指著男子身後說:「等『那傢伙』走了之後。」

「什麼東──」男子話語未落,便聽見身後傳來巨大聲響,像是有船乘風破浪疾駛而來的聲響。

男子站起身並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從海中浮出,無比巨大的烏龜。牠的殼如同火山,有稜有角的頭與其說是烏龜,倒不如說更像是傳說中的龍的頭。牠的身形之巨大,彷彿只要伸長脖子就能將月亮一口吞下一般。

「如果牠走之前沒弄死我們,我的同伴會在牠走之後來救我們的。真是謝謝你讓我捲進來淌這渾水啊!該死的小鬼。」軍官極盡挖苦地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極短篇:刮鬍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