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季中短評】慎重思考自己是否對兔娘發情的勇者展開一段非槍人生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2019-12-02 16:58:30│巴幣:70│人氣:1277


  《慎重勇者》

  
  一張圖講完整部作品的核心,就是一個有病勇者的故事,不過沒想到這部作品好笑歸好笑竟然意外地耐看。尤其許多橋段讓人細想之下都覺得這部作品相當嚴肅。

  
  作品裡的反派真的每時每刻都在告訴大家這裡的確是個S級難度的世界,至今出現的幾個反派都是可以媲美主角的慎重BOSS。

  至今到第八集的反派就包括了去新手村堵人試圖直接斬斷幼苗、綁架人質並用多重防護保護殺招、懂得冷靜分析當下狀況推斷出勇者動向的頭腦派等等。

  甚至直接說出這個世界其實有七八成以上早就被魔王軍毀滅了,背景設定完全不像表面上演出的如此歡樂。

  
  要不是因為主角是慎重到鑽牛角尖的怪咖,不然這部劇情裡的狀況在其它作品中往往只能依靠機械降神或外掛,這也是這部作品讓我喜歡的原因,主角會戰無不勝靠的是自己的謹慎用心、而反派也不會顯得太過白癡。

  
  不過很明顯也看得出來主角也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存在,到處都在埋主角並不是第一次被召喚的伏筆,看過捏它之後我也是很意外這作品竟然有這麼胃痛的發展。

  
  龍之村的劇情也頗有意思,作為領導者的龍女明明也有強大的力量,卻只會高高在上地坐在王位上等著別人替她拯救世界,還滿嘴大義,這種只想坐享其成的行為真是噁心到不行。

  
  
  女神的顏藝真是讚到不行,明明有露點的畫面和癡女,卻完全讓人興奮不起來,尤其是第八集的發情女神,比起癡女更像是《大法師》裡中邪的人,完全沒有色情的元素只會覺得噁心。



  《非槍人生》

  
  到目前為止仍然很穩的一部,經過了前一集要莫名其妙忍受一個聖母型主角不成熟的行為之後,後面的劇情明顯順暢多了。

  雖然我並不是討厭這種原本想法天真的少年角色慢慢成長的劇情,但一開始會看這部就是被身為成熟漢子的主角吸引,卻要看著他被一個小屁孩扯後腿難免不爽。

  
  兩個新角色明顯讓人喜歡多了,與十三有著孽緣的對擴張者警察、以及與十三有著難分難解關係的警察局長,個性都比單純只會嘴遁的鐵朗成熟得多。

  
  金頭阿姆德齋明明是以人民英雄的角色出現,沒想到卻是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順帶一提這作品到處都存在著可以任意變形的擴張者,實在是不能光用外表去評斷一個哪怕看起來只像個路人的配角

  
  自從看到第四集一個金髮蘿莉變成機械蜘蛛精之後就知道不能相信任何人了。

  
  
  身為戰爭之後的殘存士兵之一,看著自己的同僚一個個被改造成適合戰爭的擴張者,進而失去意識甚至精神崩潰的下場。戰爭奪去了他們的尊嚴,身為生還者的他們卻還要忍受社會上對擴張者的歧視。

  這個劇情讓我有點想到上一季的動畫《獵獸神兵》,都是退休的傷兵獲得了戰爭的勝利卻失去了剩下的人生甚至因而走火入魔的悲哀故事。

  
  因此,社會才需要金頭這樣的人出來擔任「英雄」來擔任擴張者與其餘平民之間的橋樑,這樣才不愧對那些因為戰爭而犧牲了未來的兄弟們。為了這個目的,剷除異己也是無可厚非。

  或許金頭在一開始的立意是良善的,但原本靠著當英雄來替同僚們發聲的「手段」,卻隨著他的權力與名聲越發膨脹而改變,當英雄的「手段」反而成了「目的」。

  
  
  第八集算是目前為止最精彩的一集了,不僅有火爆的打鬥場面還有經典的拯救劇情,看著暴走的主角把金頭壓在地上磨擦真是相當爽快。

  
  
  金頭早已經忘記了成為人民英雄的起因,想守護的東西早已經從同僚變成了自己的名聲,現在只是個滿嘴大義卻處處幹著骯髒事的渾蛋,只是個單純的罪犯擴張者,正是十三發揮本業的時候!

  
  第八集末尾出現了明顯與主角乾十三有關係的其它槍頭,後續劇情依然值得期待。


  《BEASTARS》

  
  依然是我心中的本季霸權,畫面以及人物建模依舊是如此精美。

  
  明明幾天前才對著春朝思暮想,沒想到重新見到面卻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

  
  難道這就是人家常說的最萌身高差嗎。

  
  兔子的耳朵就跟犬科的尾巴一樣誠實,明明心裡也很清楚雷格西是個心善的大灰狼,但對方稍微有點大動作就會感到怯弱。

  
  然而在獸際關係上,雷格西依然是個膽小狗,連小兔子的名字都不敢問,對她依舊懷著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感情。

  
  春在動畫裡真的是魔性十足,一舉一動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在雷格西還在為了男女關係這種兒女私情胡思亂想的時候,一邊的春在考慮的卻是更加嚴肅的生死存亡問題,只是單單與大灰狼對座,身為草食動物的生存本能就拼命叫自己逃走。兩邊的隔閡就是巨大到無法靠外力彌補。

  
  雌狼茱諾也出現了,配色上也相當可愛,尤其對同為灰狼的雷格西特別親近,怎麼看都是天生一對,豈料到雷格西是個喜歡異種小白兔的怪咖。

  
  黑市的出現把這部作品至今鋪墊的和平表象全部燒毀,看似光鮮亮麗的大城市,肉食與草食動物和諧地相處著,沒想到卻是建立在這些老弱婦孺的肉體上,靠著醫院和殯儀館的秘密供應,解決肉食動物的肉癮,藉此預防社會問題。

  這可真是單純比販毒或出售軍火的集團被破獲要黑暗得多,尤其整個社會是默認這樣的地方存在。

  
  但動畫把黑市的氣氛弄得太淺薄了,幾乎只是一筆帶過,黑市對整個作品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動畫卻不知道為什麼輕輕帶過。

  
  
  身旁的同學決定要來上一口,被憤怒的雷格西用力指責。沒有想到在跑過黑市的路上,單單是聞到草食動物的血肉氣味就讓雷格西的獸性爆發,腦中想的明明是與春的互動,回憶著春問怎麼看待自己的溫馨問題。

  然而,明明是與小春相處的美好回憶,卻同時跑出了孜然羊排、蒙古烤肉、羊肉湯、芥藍炒羊肉、沙茶羊肉空心菜。

  
  自己到底是真心喜歡她,還是身為肉食動物的獵食行為?到底是喜歡、還是真香?明明理性不停壓抑自己,口水卻止不住,這段真是將這部作品中的角色與「人類」的形象完全區隔開來。

  
  貓熊醫生也是個明白人,非常知道雷格西這種症狀代表什麼,直接不囉嗦給人一本小黃書,如果雷格西有起反應,代表他只是個單純的會對異種族BOKI的變態,如果對書本沒有反應,卻對自己心中的那隻兔子情有獨鍾,那症狀就嚴重了。那是一種獵食動物的狩獵慾望、與男女之間的情愛之心混合在一起的扭曲結果。

  
  
  
  幾乎沒有好好審視過自己內心世界的雷格西,在忌妒之心的催發之下才願意正視自己的心意,沒錯,自己就是個對香香的兔子發情的變態色狼

  
  
  肉食女硬上草食男、草食女試圖跟肉食男約炮,這一部的男女之情的描寫真的是相當露骨,看到這裡真是覺得貴圈真亂。這部演到現在畫面和劇情上依然如此優秀,跟漫畫一比可以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漫畫裡的短篇在動畫也還原了,身為一名為自己的種族感到自豪的母雞,最自豪的就是靠著規律飲食和適量運動產出健康美味的雞蛋,而且喜歡吃她的蛋所做的三明治的人竟然就是同一教室的雷格西,這種小短篇真是奇葩卻又寫實到不行。


  ┌────┐
  └────┘


  《拳願阿修羅》第二季也上架一段時間了,改個天去將它補完,不過最喜歡而且期待的還是《瑞克與莫蒂》第四季也開播,看這一部的一集幾乎可以勝過一部日本動畫一整季的資訊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9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非槍人生 NO GUNS LIFE|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BEASTARS

留言共 8 篇留言

烏迪亞
金頭有罪,人民也有罪,政府更有罪。

12-02 18: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人活著就有原罪

這是基督教說的不是我說的12-04 20:18
大家好
非槍人生我也是因為小孩棄了,但那個女的看起來好香

12-02 18: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後面幾集屁孩沒在雷了,可以繼續看12-04 20:19
星月-貓咪控
當初看Beastars的PV覺得有點涼,出來之後第一集就很讓人驚艷(尤其是ENDING)

不知道網飛爸爸給多少經費......OP用逐格動畫(歌也非常有特色又好聽)、前面幾集就有不同版本的ED,而畫面分鏡及配樂更不用說,真的是年度霸權之一(在我心中)

不過不知道是技術問題還是刻意為之,很想問3D角色動作偵數為甚麼不能再高一點?

12-02 20: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OP畫面的意境也很棒,上一秒是翩翩起舞下一秒是一地血跡和悔恨抱頭的主角12-04 20:26
岸間晴乃きしまはるの
慎重勇者可說是WHITE FOX放棄上季的平凡職業後(看看精美的asread,總是搞失敗),非常有愛甚至受其主角影響的作品,至於弓之女神色氣的程度反而沒有很興奮;
Beartars則是Orange繼寶石之國後的第二部獨立作品,即使沒有看也能略知其作風,與網飛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新的最高殿堂。

12-02 20: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平職只看一集我就不看了,那水準不忍直視,完全看不出是同一間公司之手12-04 20:26
緑の夜
這縮圖是青鬼嗎XD

12-02 22: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奇行種巨人12-04 10:58
千年の孤独月
慎重勇者那個後續發展我當初也是完全沒想過,我一開始以為這部就白癡白癡的歡樂異世界作品,去找據透後才發現原來前面藏了一堆細節,之前看的時候都沒有去注意到,這部後面有夠黑的,怕。

12-04 23: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畫應該要有第二季才演得到12-07 00:30
烏迪亞
我的意思是,金頭違反了法律,所以有罪;
但人民對金頭跟他的同胞的歧視才是導致他走向歪路的原因,所以人民有罪;
政府是進行改造的罪魁禍首,而且戰後並沒有給這群被改造者適當的補償跟後續生活的安排,尤其是沒有向人民宣導這群被改造者的付出,導致他們成為被歧視者,所以政府更有罪。

12-05 18: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金頭在車上說的話也耐人尋味,人民已經選擇了他當英雄,所以就算他被爆出什麼爭議人民也不見得會去反對他12-07 00:32
猶格‧索托斯
稍微替龍王母辯護一下,龍王母的情況是防禦是足夠,但是輸出不足
所以真的認為勇者需要艾露露作祭品的聖劍,畢竟是老祖先留傳下來的

12-19 10: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如此01-02 0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不必單身也覺... 後一篇:【漫畫心得】異色邪道,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