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3)

作者:KAGAYUKI│2019-12-01 22:21:57│巴幣:26│人氣:75


        「嗚……呃……嗯?」

        睜開眼睛,所見的風景意外的違和。

        無論是低頭看向地板,抑或是抬頭看向天花板,都是純白一片的景象。而即使看不到任何電燈之類的東西,這裡依然亮的過份,在純白的天花板與地板的反光之下,眼睛有些不舒服。

        四周,則像是無限延伸的空間一樣,看不到任何牆壁。

        「這、這裡是哪裡啊……我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醒來……等等!」

        腦袋好不容易開機,回想起了失去意識前最後的景象。

        我看到琉璃失落的表情後,內心像是受到了直接爆擊一樣,一股腦的直接將販賣機的惡夢灌下了肚,然後就失去意識了。

        也就是說……
        「我……死了嗎……」

        死因:甜死。

        「——太蠢了吧!」

        那種鬼東西,我這輩子不會再喝的,就算這次琉璃死纏著對著我賣萌要我喝也一樣。

        「嘛……不過這裡是怎樣,死後的世界這麼虛無的嗎,不是應該有個神明大人告訴我死了之類的嗎?然後我就可以轉生去異世界……」

        不不不,想太多了,一定是異世界爽文小說看太多了。

        如果真的跑到異世界,那裡八成都會有魔法之類,要詠唱咒文的東西吧,我對快速唸字很苦手啊……

        不過某不列顛的大魔術師、首屈一指的國王培育者、樂園裡的大哥哥……先不提稱號有夠多的部分,總之他曾說過——念咒時會咬到舌頭很麻煩,所以還是直接拿劍上去砍來的快上許多……或許我能參考看看?

        ……扯遠了,所以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啦,我的內心小劇場已經演了五分鐘以上了,什麼人都沒看到欸?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眼前的景象終於不再是無限延伸的空間了。

        空間像是被撕裂一般,從空中浮出了一位……很像是印度教神明外型的……人?還是我該稱呼為神?紫色皮膚帶四隻手,其中一隻手的旁邊還浮著類似三叉戟的武器,額頭上還有第三顆眼睛……

        不要騙我,這分明是○婆之類的吧?我可是玩過很多遊戲的,每個遊戲的○婆都長這樣啊。

        「凡人……吾為毀滅之神,亦為掌管重生之神。汝,為何而來?」

        「呃……神明大人您好……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

        「不知因緣?有趣。來到此處之人,皆為抱憾而終者。讓吾傾聽吧,汝之遺願。」神明大人用著極具威嚇力的聲音說著。

        不過我很傷腦筋啊,什麼遺願的……聽起來也太沉重了吧,我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欸?

        「雖然不太明白……大概就是我還沒找到我早餐消失的原因吧?而且我得跟社長證明都市傳說是真的才行……」

        「啊還有,我想另一個遺願大概是我還沒有女朋友吧。」

        「是嗎,吾明白了。也就是說,汝渴望重生,是吧?」

        「當然啦,誰想就這樣死掉啊。除非我能轉生到坐擁一堆後宮的異世界……」

        話說我現在才想到,我這樣輕鬆的跟神明大人說話,他居然沒有直接把我燒成灰燼啊。他人真好。

        「哼哼……」神明大人突然輕笑了幾聲:「雖然無法轉生,但重生對吾輕而易舉。」

        「謹記在心吧,吾為破壞與重生之神!世上一切事物,若需重生,必先破壞殆盡!那麼凡人,回答吾之提問!」

        神明大人右上那隻手抓住了浮在空中的三叉戟,高舉天空,右下和左下的手則掌心向上,像是做出拿著什麼東西一樣的動作。

        最後,左上的手在空中一揮,那兩隻手憑空出現了兩個東西。

        起初我還很認真的盯著看是什麼東西要出來的,但到途中我突然冷汗直流,因為……

        「回答吧!汝失去的,是這半價促銷的飲料,還是這免費加量30%的飲料!」

        神明大人拿的,恰恰就是讓我死去的「販賣機的惡夢」,左下手上的寫著半價促銷,而右下手上的看上去就比較大罐,但上頭依然標價10元。

        「這是什麼鬼問題啦!!!我當然兩個都沒掉……啊幹!」

        突然覺得這問題很熟悉……

        「誠實之人!那麼吾將賜于汝,喝到飽的權利!」

        「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金銀斧頭問題的答案回的太順口了,這種時候誰想當誠實的人啊!我兩個都不要!

        「接受吧,這份恩賜!」

        神明大人雙手的飲料突然開始無限膨脹,從原本的掌心大小,膨脹到了跟人差不多的大小。

        而且,還膨到看上去快要爆炸了。

        ——砰,果然我是烏鴉嘴,才剛說完,飲料就爆炸了。

        「哈啊!接受吧,這恩賜!然後痛快的重生吧!」

        神明大人一聲怒吼,原本爆發出來,朝空中四散的飲料在灑落一地之前,突然就像是被神力操控著,開始全部朝我的嘴襲來。

        「哎等等等等,就都馬爹……不要喔,你不要過來喔!哎等等如果他真的是○婆應該聽不懂日ㄨㄣ嗚嗚嗚喔喔喔喔!!??」

        話還沒說完,我就被灌下生前死因數百倍量的「惡夢」。我感覺這次,我的靈魂要煙飛灰滅了。

        「……………………」

        再次失去意識之前,我彷彿聽見了神明大人喃喃自語地說著:

        「若要重生,必先將一切破壞殆盡……所謂負負得正,人類!」

        那一刻,我似乎終於明白了他話中「毀滅與重生」的含意……

□□□

        「啊啊啊啊啊啊——!?」

        我突然恢復了意識,發出了慘叫。

        「悠真同學!?嚇琉璃一跳……你沒事吧?終於醒了……」

        「哈……哈……哈啊……琉、琉璃?」

        朝四周望去,我發現我躺在社部的沙發上,琉璃將附近的椅子拉了過來,坐在我旁邊照顧著我。

        看向窗外,已是夕陽西下時分,很快就要晚上了。

        而整個社部,只剩下了我和琉璃。

        「我、我還活著嗎……原來是夢啊……」

        「悠真同學在說什麼……沒有人殺你啊。是做惡夢了嗎?」

        「嘛……算是吧……」

        我尷尬的說著,眼神不敢直視琉璃,畢竟兩次死因都是她最愛的飲料……

        眼神不自覺的飄到了天花板上……等等,隼人學長撞出來的洞居然不見了!?

        仔細一看,雖然還是能看到有些許的修補痕跡……不過這也太快了吧!我也才暈過去幾個小時而已欸。

        「沒事就好,琉璃很擔心悠真同學的說,突然就暈過去了,不會是飲料有什麼過敏原吧?雖然琉璃不覺得會有什麼過敏直接昏倒的……」

        「是說……琉璃很慌張的把學長姐叫來,跟他們說了原因,他們卻說不用叫救護車……」

        「呃……」

        ……還好學長姐們沒有說出事實。知道事實的琉璃會崩潰的吧。

        「是、是很複雜的原因啦,總之我似乎沒有辦法喝那種飲料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哈哈、啊哈哈……」

        「是嗎,好可惜……這明明很好喝的說……」

        琉璃看上去依然有些失望……但這次我不會衝動亂來了。○婆你給我記住,我哪天再因為一樣的原因而回去找你,我就是小狗……不,我就是某個吉開頭的外星狗。

        不過,在短暫的失落後,琉璃很快的就重新打起了精神。

        「……對了悠真同學,琉璃能問一件事嗎?」

        「可以啊,有什麼事?」

        我嘴上這麼回答,心裡祈禱著不是跟那飲料有關的事情。

        「悠真同學……對超自然現象,相信多少呢?」

        「……不,琉璃這麼問怪怪的呢。不如說,悠真同學……是相信超自然現象的吧?」

        聽到這裡,我不自覺笑了出來。一方面是由於話題總算離開那鬼飲料而放心……另一方面則是對琉璃的問題感到有趣。

        「——那當然啦,不然我怎麼可能加入這個一堆怪人的地方呢,哈哈。」

        「如果我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超自然現象,我就不會有加入的契機了啦。嘛,不過加入的原因……你可能會覺得很蠢,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是某種超自然現象作祟,但隨著被社長嘲諷久了我也開始覺得這件事很蠢了。

        「啊……這是當然的呢。抱歉,琉璃問了個沒什麼意義的問題。」

        「沒必要道歉啦,又不是什麼大事。倒是為什麼你要問這個?」

        雖然去掉國一不怎麼有交流的一年,我們也才重新認識了幾個小時啦。我想這種閒聊的問題也是挺正常的,畢竟是這種社團嘛。

        不過,我總覺得琉璃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內心在想著什麼重要的事,因為他的神情十分凝重。

        「不,沒什麼,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琉璃還以為悠真同學對這種事情沒什麼興趣呢。」

        「哎?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我不記得以前有發生過什麼會牽扯到超自然現象的事情吧。

        「這個嘛……就是一種……感覺問題嗎?既然是這樣,就當作是琉璃不夠了解悠真同學好了。」

        「好……好哦……」有時候琉璃的話語,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話說。」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琉璃你當初為什麼會轉學走啊?」

        琉璃聽到我的問題後,像是呆住一樣沉默了許久,遲了一陣子才回過神來:「這個嘛……」

        「抱、抱歉——因為一些很複雜的原因,恕琉璃無法告訴你。」

        「無法告訴我……?」

        琉璃看上去有什麼隱情的樣子……我是不是不要追究比較好?

         「嘛……有苦衷不能說的話也沒關係啦。」

        於是,話題瞬間就結束了,突然有些小尷尬。

        這時我才發現,經過剛剛的對談,外面天色早已暗了下來。畢竟我醒來的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

        「哇,原來已經這個時間了……我們還是回家吧?」

        「嗯、嗯。」琉璃對我點了點頭:「那個,悠真同學先回去吧?琉璃稍微收拾一下東西就走。」

        「哦……好吧,那門就麻煩你鎖囉。」

        「好的,交給琉璃吧,再見。」

        「掰啦。」我和琉璃道別,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然而,回家之後我才想到一件事……

        ——說好的要「說服學長姐們,好好地進行社團活動」呢?

        都怪琉璃的飲料……可惡,希望明天能成功啊……

———————————————

        你各位注意啊,喝太多含糖飲料,小心不知會得糖尿病,哪天甜死了還會被神明再灌爆一次喔。

        ……還是正經點好了,稍微透露一下,除了砍隼人以外沒什麼表(戲)現(份)的朝婭,沒意外的話接下來幾回會大活躍呢~敬請期待(?

        最後,老樣子地~看完的各位還請留個言給我感受溫暖吧qq(不只留言還留下個GP 我當然大感謝=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
台 南 人 之 恥
O婆的恩賜竟然當作惡夢看待

12-01 22:29

KAGAYUKI
沒辦法 可能悠真是天龍人吶12-01 22:31
大同寶寶
不喝甜的,唯一死刑……
噢不,已經死一次了

12-02 01:08

KAGAYUKI
永遠記得神明的教誨:負負得正!12-02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tl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 後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