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微劇透】冰雪奇緣2(Frozenll)心得分享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12-01 21:12:50 | 巴幣 52 | 人氣 246

「每個人的誕生都是有意義的。」

這次的看點主要有四個:劇情、人物刻畫、作畫,以及歌曲。
劇情的部分我就大概幾句帶過:主要是Elsa去尋找自己為何有魔法的緣故,而歷經重重困難後得到解答的故事,故事的場景也從北山轉移到了一個魔法森林,而且劇情也換成Anna救Elsa了。

人物刻畫同樣是在Elsa跟Anna兩姐妹身上,而這集更增重了母親Iduna和她女兒之間的感情。在這集Elsa同樣把重擔放在自己身上,推開了Anna,自己一個人踏上旅程,比較重的部分則是在Elsa對母親Iduna身上,她總是默默的保護著Elsa,而Elsa也終於了解到母親lduna想保護她的心情。
Anna在這集更加的成熟了,感情描述部分則是最多的,包括對雪寶的各種呵護還有喜歡,以及想要保護姐姐與其一同踏上旅程。兩人都想要互相保護對方勝過於自己的性命,卻反而讓自己陷入困境。
Kristoff的部分則是圍繞在Anna身上,對愛情的苦惱、不知該如何好好表現自己。
雪寶的話語則是最重要的:我現在成熟了,要學習面對,這種困境我要視為理所當然。成熟等於要面對所有困境不能逃避嗎?這是當然的,但是將自己束縛在「這我一個人能做到,其他人幫忙可能會讓他們陷入危機」的僵局反而會讓人迷失方向,最終讓自己崩壞而亡。

「水是有記憶的,他們會記得以前發生過的事。」

作畫的部分讓我十分的驚豔,它細膩的程度,包括頭髮的粗細、衣服上的絨毛感、水滴和浪花的精密真的會讓人十分震撼——無一處瑕疵的美好,先來說說頭髮,他的頭髮並不是簡單幾筆就帶過,而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到後期也沒有偷工減料;再來是絨毛的部分,光是看就能感受到那材質的感覺,還有衣服上的珠子、線條紋路等也絲毫沒有忽略掉;浪花和水滴的部分,在某一鏡頭中呈現的是多顆水滴懸在空中,光是一個鏡頭應該就有好幾十顆,宛如一戳即破。還有一個小細節大家可以去注意,跟其他的女王不同,她裡頭穿著褲子!她不是只穿裙子裡頭還有褲子!在結尾時我大概數了一下Animation的部分有將近百人的數量,不知道其他作品是否也是同樣的數量,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們為這部作品做出了貢獻。




最後是歌曲的部分,占整個電影最大的關鍵也是最多的部分整部,歌詞的內容很好,本身的曲調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個人喜歡母親Iduna給兩個女兒唱她故鄉的傳統歌曲還有Kristoff對Anna的感情迷失了方向時,從內心湧出來的情感所唱出的歌。

看完影片後得出了幾項自己的想法:
1.有時你擁有著他人沒有的能力,別因為這樣去畏懼他,畏懼會讓人懦弱,使人恐懼,這股力量就會被視為污穢的存在,不如嘗試去了解、去探討他,反而能幫助更多的人。
2.當你迷失了方向時,比起在原踏步,不如去往前踏出一步,或許就會看見不同的視角。
3.一件事不能只看外表,要自己去親身體驗,去了解整個事件的經過,人們隱匿了什麼,說謊了什麼,還有它引發出來的結果是否得體,因為他有可能被人斷章取義或是扭曲事實。
4.有時別假裝自己成熟,其實你什麼都不知道。
5.有時探討真相,你必須得能夠承受那事實的壓力













以下有疑問的點,涉及劇透
不知道官方會不會補的坑
↓↓↓↓↓↓↓↓↓








1.為何要刻意隱瞞Elsa和Anna的父母去的不是南海而是黑海的事?當然,可能關係到Elsa的心態,畢竟要是她們的船沉了,而Elsa將會成為下一任的女王,要是她知道她的父母為了要尋找她為何有魔法這件事而死了,她肯定會承受不了。

2.為何水、火、土、風四個魔靈,只有火和土是實體,而風和水則是虛的?土是實體可以觸碰能理解,但火跟水一樣看的到感覺的到,為何水就不是實體呢?

3.在第一集中父王送Elsa一副手套,是可以抑制魔力的,那那個手套到底是誰做的呢?到底從哪裡來的?為何能抑制Elsa的魔力?魔法森林那時已經被濃霧蓋住無法進入,所以應該不會是北方民族做的,那除了他們,難道還有其他地方有魔法,或者是說,是母親Iduna從Atonilun(阿托尼蘭)帶來的。

4..第二集中Elsa聽到的那個聲音,在中後段得知是她母親為了要讓她找到那邊而遺留下來的聲音,那她到底是怎麼留的?而且Elsa在逃離王國的那段期間她也沒聽到,直到現在才有,這又是為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