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Frozen同人】There, here(Elsanna)

作者:西瓜│2019-12-01 17:06:03│巴幣:16│人氣:556
*有Frozen 2之劇透
*百合腦,不喜歡百合表現的看官還請迴避
*可能人設崩壞(因為我是無可救藥的百合腦qq)


There, here

 
 
 
  她時常為了某個念頭而停下手邊的工作。以前有過這樣子的事情,現在也是如此。
 
  寫到一半的筆忽然靜止不動了。她清楚兇手是誰,因為那人正是她。
 
  Anna仍在在腦中拼湊著字句,但混濁的思緒只是讓它們變得更加凌亂。「噢……!」在一聲因氣惱而發出的嘟噥後,她很乾脆地放下了那枝原本握在手中的筆。
 
  不是用丟的。她很在意那一點,因為那代表自己不再會亂發脾氣而讓任何東西遭殃了……吧?很多人都說自從她當上女王後,她改變了很多,不過她自己卻沒能察覺到什麼。
 
  很多事都變了,但都是好的方向。她和Kristoff有過一場奢華且浪漫的婚宴,現在他在打理幫她那些她不懂的事務;Olaf還是那個Olaf,只不過他有了更豐沛的情感,最近還考慮出版個人詩集;森林的人開始接近艾倫戴爾了,而她也會定期遣送隊伍進駐森林。
 
  她還沒決定哪時要讓船隊繞過峽灣,也許那要等到一、兩年過後。她望向桌上的文件,當然不是正在寫的那張,而是旁邊堆積成山的「一疊文件」。她很確定自己已經夠拚命了,但它們就像是永遠不會減少的樣子,每天都有更多的工作在等著她。
 
  Anna不想要嘆氣,於是她從椅子上站起,伸展了久未活動的身體。在她的雙手舉到最高點時,她感覺全身的筋骨都被拉開了,這種快活的滋味兒還不錯──
 
  才怪。
 
  事實上,她就是覺得有哪裡怪怪的。走到窗邊,她去看庭院那些相互爭妍的花草。只要是在不會延宕到公務的程度下,她允許自己偶爾偷個懶。她的雙眼停在鮮豔的花朵上,可心卻飄到了另外一頭。
 
  「嘿,她怎麼了?我是不是該直接問問她?」
 
  「噢,Kristoff!那樣很不美,而且也沒有驚喜。」
 
  她想著不在此處的Elsa,那位有些特別的姐姐。老天,她以前是怎麼做到一思不苟的?Anna記得自己從沒看過Elsa打混摸魚,完全不像正在貪求閑靜的自己。
 
  在某種程度上,她是有些洩氣的。
 
  對Elsa,她總有很多很多話想說,而她也想聽對方說很多很多話。此刻佔據她心頭的不只有尊敬,更多的是想念。
 
  她的思念向著森林而去。
 
  「什麼驚喜?我以為解決憂慮靠的是方法……等等,所以我該怎麼做?」
 
  「讓我們到一邊去說吧!首先我們得先……」
 
  她唐突地回過頭,看向門邊──映入她眼簾的只有半開的門扉。被風吹的?她確定自己沒聽到什麼聲音,所以抹除了有人來找自己的可能性。但門確實開著。
 
  這種情況顯然很奇怪,可她沒有心情去管那件事。她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看見廊上沒人之後,便掩上辦公室的木門,沿著空曠的走廊走回臥室。
 
  可以的話,她想盡量避開所有人。她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在她眼中的臥室和記憶中並無太大的變化,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她的臥室就不再搬什麼東西走了,當然也沒放進太多新東西。
 
  即使是在兩人分隔了一陣子後,Anna依然會像從前那樣抿起唇嘴,只是不禁地感到寂寞。她們之間的回憶總由悲傷與快樂交織,她哭過,也為此捧腹大笑,每一段都是那麼地美,但現在她卻撫摸著母親的披肩,心頭空蕩蕩的。
 
  森林和艾倫戴爾其實並沒有離得很遠,況且Elsa每隔幾週就會回來一趟,她實在摸不透自己為何現在就想見到Elsa,而這個狀況已經持續了很久。她本以為自己已經懂得很多事了,但看起來並不然。
 
  她的眉毛愈垂愈低,一口嘆息從嘴中鑽了出來。披肩散在床上,她每晚都蓋著它,現在她強迫自己離開那張床。披肩的觸感仍殘留在她的指尖上,短暫的安全感再度從心頭退散。
 
  她拍了拍衣服,試著弄掉可能沾在上頭的髒東西和一整身的不自在感──即使她清楚並沒什麼用。
 
  窗外來了一陣意料之外的騷動,她的注意被輕易地挑動著。大鍾的聲音在艾倫戴爾的天空中迴響,穿過每條大街小巷,而她的臥室也是如此。那是下午三時的報點鐘聲,在她耳中聽來是特別響亮的,因為它就是在王宮的頂樓被敲響的。
 
  Anna微微低著頭,走到門邊,想著再不回去簽名就要來不及結束今天的工作了──用雙手拍了兩下臉頰(她其實有點後悔拍得太用力,響聲比想像中還要清脆),她想自己完全振作起來了。
 
  為了成為不輸給Elsa的好女王,她還是有千百種方法逼使自己不要偷懶的。堅強的意志力是其中一種,也是她的愛招。
 
  正當她走到門邊,準備要推開厚重的門時,她的身後傳來一句冷不防的呼喚,「Anna?」
 
  她嚇得轉過身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可人,那是不應該──剛才也不在這裡的Elsa。Anna的眼角笑彎成了半月,喜悅在眨眼之間淹沒了驚恐,她完全顧不得禮儀之類的事情,任憑雙腿將她帶往Elsa的身邊。
 
  「Elsa!」
 
  她大喊,就像在艾倫戴爾國民前宣布些重要的事情那樣,但她一點也沒把嚴肅低沉的要素加進聲音裡。張開的雙手碰到了溫暖的身子,在她抱住Elsa的同時,也撲進對方的懷裡。
 
  淡淡的花香搔著她的鼻子,那是Elsa身上的味道。宮中用的香皂也很好聞,但她更喜歡這個。她不想讓Elsa發現自己的行為,所以只是偷偷嗅聞著那股香氣。
 
  「噢,Anna!」她聽見Elsa輕盈地笑著,那和過去經常躲著人的模樣差得實在太多了。「我到艾倫戴爾來有這麼令妳高興嗎?」
 
  Anna感覺到脖子癢癢的,當她留意過來時,Elsa的雙手已經滑過了她的臉頰,就像母親一樣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
 
  「當然!」她瞇細雙眼,徹底陶醉於此時此刻。她向來很喜歡這樣的,尤其是今天。她覺得自己好像又變得有些孩子氣了,只是順應著本能與欲望,一味地向著Elsa撒嬌。
 
  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時間可以稍微凍結一下──等等?她的眉頭在剎那間緊緊地糾纏了起來,她知道自己這樣其實有些慢半拍,但她得要釐清一下心頭上的疑問。
 
  她輕輕地推開Elsa,向著她最深愛的姐姐開口問了一聲,「妳怎麼會回來?森林的狀況不好?如果需要任何物資或人力儘管說,我馬上派人送過去。」
 
  「不,不是那樣的。」她看見Elsa的眉頭蹙緊,又微微地低下了頭。那個舉動挑動了她的神經。每次Elsa在害怕或擔心什麼的時候,都是這樣的。「我是在想……」
 
  她沒等Elsa說完,就急著搶下話語的主控權,「妳身體不舒服?又有怪聲了?還是說森林的生活不太方便?啊!我知道了!肯定是上次送過去的枕頭不太好躺對吧?別擔心,我現在就──」
 
  「Anna?不是那樣子的,先聽我說。」
 
  一根手指抵住了她的嘴唇,Elsa的語氣聽起來像要講什麼大事似的。「……噢,」她呆呆地看著Elsa,把那些還沒有說出口的話都吞回肚子。「好,我聽妳說。」
 
  她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強勢的Elsa了。可是不論她的姐姐擺出了何種姿態,她想她都會很喜歡的。只要Elsa沒有再關上任何門就好。
 
  「我聽說……」
 
  「嗯哼?」
 
  她實在不懂為什麼,可是Elsa的臉上就是出現了淡淡的紅暈。在她的記憶中,Elsa沒露出幾次這種表情。「我聽蓋兒說,妳常常在窗邊嘆氣……呃,好像有提到我?」
 
  一股不可抵抗的溫熱竄上了身子,但她總不可能現在就把身上的衣服脫掉,所以就只是耐著而已;她仍在笑,但那是僵硬的笑容。「我是說,我聽到的是,妳常常會呼喚我……的名字?我有說錯嗎?」每當她聽過一個字,她想要大叫的想法就更加強烈,但她終究忍住了。
 
  「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Elsa停頓了下,「我猜……妳很想我?」
 
  「蓋兒!」她大喊,剛剛對自己設下的期許立刻破滅。要不是祢是風靈!她氣惱地怨恨自己幹嘛沒事要在窗邊喃喃自語──現在她完全知道Elsa為什麼會害羞了,因為她已經身在其中。
 
  只是,當她還在惱羞之際、在她沒有留神的瞬間,Elsa就將她擁入懷中。「如果妳想我的話就說一聲,我會回來陪妳的。」Elsa的話替她驅趕了氣憤,她僅是感受著Elsa的體溫和味道,沉落在溺愛之中。
 
  她知道的。
 
  只要自己開口,那Elsa絕對會回到她的身邊,給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或一句鼓勵的話──她固然想這麼做,但卻沒真的去做。她清楚自己早就不是公主Anna了,任性的事情應該放到一旁,專心為艾倫戴爾謀求更美好的未來。
 
  她知道啊, 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Anna閉上眼,讓累積在心上的那些情緒恣意流露,她將Elsa抱得更緊,也不想再隱藏嗅聞的行為,就只為了更多的疼惜和憐愛。
 
  「留下來吃晚餐嗎?」她輕聲地問。
 
  「當然。」
 
  她倆相視一眼,不約而同地笑出了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Frozen|Elsanna|同人|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貓野
蓋兒幹得好(拇指

12-02 20:15

西瓜
[e24]蓋兒還要繼續幫我把她們的愛意傳來傳去才行(#12-05 0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126... 後一篇:[達人專欄] 【Fro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