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 手把手教你RMMV怎麼打包APK ★ 

作者:不重要│2019-12-01 16:55:36│巴幣:6│人氣:738



RMMV的遊戲到底該怎麼轉APK呢?差不多在一年前左右我也有相同的疑問,然後爬了各種文章和論壇嘗試了各種方法但最後都無疾而終,與其說太難了不如說是太舊了,沒有更新因此不能用,直接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個,不用百度帳號,而且親民易懂的RMMV打包APK方式,那就是【塞納河的無名少女】大大做的


懶人打包器!
(哆啦A夢音效)

對那篇文章就是我問的,還好有問,我現在會出現在這裡就是代表我成功了,然後在分享自己成功的經歷,雖然是懶人打包器,但底下我還是來回問了快50個留言,因此還是有些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先說明一下:

1.該打包器輸出的APK其API等級為19,無法上架至Google Play
2.部分人可能會在中間經歷編碼問題,我的是有解,但好像部分人的電腦無解
3.該打包器輸出的遊戲名稱只能用「小寫英文、底線或數字」不能大寫也不能中文
4.遊戲中所有檔案的檔名都只能用「英文、底線或數字」若你已經改不了了,那就沒救了
5.APK只會支援M4A格式的音訊檔,請確定你的遊戲已經都含M4A音訊檔了。
6.APK只會支援Android手機,有點廢話但總之,IOS也就是蘋果不支援喔。

以上六點都能接受的,我們再繼續看下去:

Q1:這個懶人打包器要從哪裡下載?


Q2:快1G好大喔...下載完之後呢?
A2:載完後把他移到桌面解壓縮,之所以要移到桌面是因為路徑太長可能會跳錯。


Q3:移到桌面並解壓縮了,再來呢?
A3:打開你的RMMV:檔案>部署,Android平台匯出到桌面,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找。


Q4:部署完了,再來呢?
A4:把你部署到桌面的資料夾,檔名改成只有「英文、數字或底線」,對,半形。


Q5:改完了,然後呢?
A5:打開你的Auto_Package_Apk(懶人打包器),點開裡面的使用說明。


Q6:點開了,再來呢?
A6:讓我們跟著這使用說明走吧~首先,右鍵編輯「產生簽名金鑰庫.bat」


Q7:要要要怎麼輸入?!
A7:沒事沒事很簡單的,V的名稱、跟V1、2、3這四個用任意6個以上「英文數字」組成。


Q8:剩下的呢?!
A8:不要動,V4跟V5都不要動。


Q9:那接下來呢?
A9:接下來Ctrl+S存檔後,就來雙擊執行"產生簽名金鑰庫.bat"吧!


Q10:喔他問我名字了。
A10:對他問你名字了,一樣用「英文數字底線」打個名字吧,好了後Enter。


Q11:喔不組織名稱要輸入甚麼!?
A11:隨便的「小寫英文數字底線」,打個「no」也可以,好了後Enter。


Q12:喔不他怎麼又問了一次!?
A12:不用怕,一樣隨便的「小寫英文數字底線」,打個「no」也可以,好了後Enter。


Q13:城市或地區名稱要寫甚麼呢?
A13:隨便的「英文」就好,打個「Taiwan」也可以,好了後Enter。


Q14:天啊!?他問我們是甚麼省!我該輸入「台灣省」嗎?
A14:不行,不要矮化國格,這種時候填個「no」並且Enter就好。


Q15:台灣的國別代碼是甚麼呢?
A15:那還用得著問嗎?當然是「tw」然後直接Enter謝謝。


Q16:他問我正確嗎,我要回甚麼?「正確」這樣嗎?
A16:回個「Y」然後Enter就好。


Q17:好像成功了?是嗎?
A17:出現上述畫面的話就是成功了喔,按Enter退出吧。


Q18:所以我產生出來的金鑰在哪裡呢?
A18:正常來說會在「Auto_Package_Apk」資料夾裡面喔,找找看有沒有吧。


Q19:確定看到了,再來呢?
A19:再來一樣右鍵編輯「打包apk」


Q20:好多東西要改啊......
A20:很多東西要改沒錯呢,讓我們先從「目標專案路徑」開始吧!


Q21:目標專案路徑要填入甚麼呢?
A21:首先請先回到桌面找到你剛才用RMMV部署出來的資料夾然後點開他。


Q22:點開之後呢?
A22:找到你的「www」資料夾,右鍵>內容


Q23:把內容點開然後呢?
A23:將位置那串給複製起來吧,那串就是「目標專案路徑」


Q24:複製起來呢~再來呢?
A24:回到剛才編輯的「打包apk」,給他貼上去。


Q25:貼上去了,那遊戲名要打甚麼呢?
A25:任意的「小寫英文、底線、或數字」我知道你會覺得很醜,但沒辦法,只能這樣。


Q26:那麼公司名要打甚麼呢?
A26:一樣任意的「小寫英文、底線、或數字」


Q27:那麼遊戲版本號呢?
A27:就打「1.01」就好,反正這沒辦法用來上架,我想版本號是不太重要的。


Q28:那keystore檔的路徑呢?
A28:這個的話,我們先回到桌面打開「Auto_Package_Apk」或者你已經打開了那繼續。


Q29:打開了然後?
A29:右鍵一下你剛才產生的金鑰,對,還是按內容。


Q30:還是一樣複製「位置」嗎?
A30:對,你很聰明嘛,複製起來吧~


Q31:複製好了~再來把他貼到keystore檔的路徑那裡對吧?
A31:沒錯,先貼上去,不過等等,還有一件事。


Q32:咦咦咦?還有甚麼事?
A32:再次右鍵產生出的金鑰然後按內容,這次我們要複製他的名字。


Q33:複製好了,這要貼到哪裡呢?
A33:先回到keystore檔的路徑,請先按一下「\」然後再貼上剛複製的金鑰名稱。


Q34:做好了,接下來呢?
A34:接下來我們再回到Auto_Package_Apk」資料夾,右鍵編輯「產生簽名金鑰庫


Q35:打開啦,再來呢?
A35:看一下你剛才打的V1、V2、V3,沒錯,接下來我們就是要把這三個內容複製過去。


Q36:都做好啦~小事一樁!
A36:辛苦你啦~請按「Ctrl+S」存檔,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Q37:甚麼重頭戲!?
A37:回到Auto_Package_Apk」資料夾,雙擊執行「打包apk」


Q38:再來我要做甚麼!?
A38:等待吧,正常等五到十分鐘,如果出現跟上圖一樣的提示,恭喜你,打包成功


Q39:成功了再來呢!?
A39:再來回到桌面,打開你剛才用RMMV部署出來的資料夾就能看到了。


Q40:咦咦咦怎麼會有兩個?
A40:我也不知道,你要問【塞納河的無名少女】大大,總之我都用arm那個啦。


Q41:那麼成功做出來的APK,要怎麼安裝到手機上呢?
A41:有很多方法,我只講我的,我的話是把那APK用電腦傳到雲端,然後用手機載下來


Q42:直接用手機把剛才傳到雲端的APK檔案?
A42:沒錯,直接載下來。


Q43:載好了。
A43:那就把他點開吧。


Q44:再次把他點開嗎?話說你怎麼換icon的?
A44:再點開,RMMV的遊戲資料夾裡有個叫icon的資料夾,裡面的圖同尺寸換掉就好。


Q45:繼續安裝?
A45:繼續安裝。


Q46:我發現手機跟我說要到設定那裡開啟「允許不明的來源」欸,這樣可以嗎?
A46:這是正常的,請開啟,等安裝完這APK後,再把他關閉。


Q47:我的手機說可能不安全欸!確定這樣沒問題嗎?
A47:你要享受這個過程。


Q48:安裝完成了?
A48:安裝完成了,回到主畫面找找看吧。


Q49:名字好醜可以改嗎?
A49:你要享受這個過程。


Q50:我發現打開後沒聲音!明明我都有用M4A了!
A50:手機本來就跑比較慢,讓音訊飛一會兒!總之,教學到此全部結束!感謝收看!



Q51:如果,我說,我有點,預期外的問題。


Q52:咦還有同場加映喔?
A52:是的,因為我覺得這很重要,首先,如果你的手機出來是這個畫面。

恭喜你,這是RMMV本身的BUG,沒事,我知道怎麼修復他,會有這問題主要是:
RMMV的js資料夾裡面有些東西的某幾行有問題」

哪幾行?甚麼問題?不重要,你只要知道,用這裡的東西把他們全都取代掉就好,對,直接覆蓋取代,由於這是RMMV本身附帶的問題,你也可以直接從原生資料夾把他們的js裡面的文件取代,這樣以後就不用再每個專案要輸出APK時都重複一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K|RMMV|RMMV轉APK|教學|手把手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nton
整理得不錯,但討GP會有違反站規28之疑慮

12-02 07:41

不重要
啊感謝提醒QQ12-02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我心目中的女性主義 ... 後一篇:X 邊緣的象徵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