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7、28章─世界和平、宇宙大同,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水織│2019-12-01 14:31:34│巴幣:4│人氣:2379
※鱗族、風雲兒、劍謫仙:世界和平、宇宙大同,萬歲萬歲萬萬歲…※

霹靂靖玄錄下闕以火箭般的速度完結,還用上文字說明後續,不知該說是有始有終,還是草草砍線。終章大致上都在預想當中,皇鱗、占雲巾跟琴狐退場,比較意外的是由風雲兒出面協調,劍謫仙、血鯤鯩達成協議,讓鱗族在南域定居,於是由鱗族引發的危機就此落幕。

也許血鯤鯩母愛勝過一切,願意為子女謀取生機,但就跟西嚮青崖反叛一樣,沒有事前鋪陳,來的就有點莫明,且血鯤鯩設定是凡走過必留下毀滅,會願意遵守協議灌輸鱗族和平意念,不會想要伺機反攻,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太美好…好吧!就結果論是不錯,至少世界和平、宇宙大同,萬歲萬歲萬萬歲…(想不出形容詞了)。


【圖解:皇鱗vs.占雲巾跟琴狐】


這兩章主要分成兩部份,皇鱗vs.占雲巾跟琴狐之戰,以及劍謫仙(風雲兒)vs.血鯤鯩,皇鱗vs.占雲巾跟琴狐之戰,採倒敘手法,但其實上兩章就打得差不多了,占雲巾跟琴狐成功插進(什麼形容)夜王留下的死穴,皇鱗知曉大勢已去便玉石俱焚,大浪沖去占雲巾、琴狐蹤跡,讓江南春信等人遍尋不著。

不意外占雲巾、琴狐退場灑滿狗血,但他們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真是傻傻看不清楚,什麼眼神情深如許,琴狐抱怨占雲巾,就算交學霸女朋友西窗月,也不能忘記他阿,搞得西窗月才像第三者(難怪西窗月跟占雲巾會分手),又提到梅花鹿跟狐狸感情好,總之不管在這輩子、死後黃泉,還是下輩子,占雲巾、琴狐都會永遠在一起就是了。


【圖解:不管到哪裡占雲巾、琴狐都要在一起】


皇鱗退場,新海鯪特意來送他一程,鱗族的親族關係好複雜,說不是親人又關係密切,說是敵手又在意彼此,身為這檔的BOSS,皇鱗是個討虐打就算被虐死也不怨的被虐狂,臨死前也在回味戰鬥的快感,不在意天長地久,只在意曾經擁有,歷史怎麼定義皇鱗,想來該是被虐狂文青吧!


【圖解:皇鱗退場】


劍謫仙(風雲兒)vs.血鯤鯩,風雲兒背後強大的後援,就算死也會成為背後靈(什麼形容),天扇子、琴狐、占雲巾還有劍謫仙,成功喚醒風雲兒的意識,單就風雲兒來說,人物塑造很不錯,從天真衝動的年輕人,到義父死後的悔恨,進入天竅的修練,終於成就現在足以對抗血鯤鯩的風雲兒。

鱗族之禍告終,劍謫仙要風雲兒承接恆山的責任,又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所以下檔提到靖玄客,風雲兒該是還有戲,而小秘寶要跟風雲兒一起探尋劍謫仙的記憶,該慶幸天扇子早一步離開,不然小祕寶就危險了,畢竟天扇子可是見到扇貝就會毫不猶豫拿來吃,有名的瑤柱界名人呢。


【圖解:紅塵雪vs.血鯤鯩版的風雲兒,這兩章少數不錯的武戲】


【圖解:風雲兒與一群背後靈(別亂寫)】


若只看劍謫仙vs.血鯤鯩,劍謫仙佈局算是有頭有尾,但這檔戲卻是虎頭蛇尾,很可惜很多伏筆都沒有交代清楚,像是碎骨銀河、異天魔跟鏡族,墟丘之頂被匆匆帶過,東宮神璽落地,左无咎卻失蹤,天涯淪落人、一色秋跟風月主人跟道拂衣這條線,還是不清楚劇情想演什麼,一色秋出場做什麼,而且很有可能道拂衣下檔沒戲。

劍子仙跡、疏樓龍宿負責天竅線,最後打血鯤鯩也占不少戲份,但還是搞不清楚劍子仙跡為什麼要變成俠仙若士,打血鯤鯩又變回劍子仙跡,難道真的是為了賣偶(咳)。風月主人答應要守護小水仙,結果跟血鯤鯩打沒兩下,雙鱗合體之後,風月主人就跟人走了,還被稱為皇輔,不過下檔看起來很滿,風月主人會有戲份嗎。


【圖解:風雲兒散髮感覺又不一樣了】


後續並沒有特別交待小水仙的事情,也不知道失去晶元的她會不會有性命之憂,但既然從琴狐身上得到解除鱗毒的解藥,也許是可以腦補,小水仙就算失去晶元只要解毒就沒事了。玄真君退隱是好事,連帶的辰星、紅塵雪等等等都沒事,忽然發現這檔女角色存活率還算高。

另外這檔拉了一些老角色出場,繼情殺、魔夜聽劍之後,東方璧也領便當,東方璧之前借身份給月琴老人,本體也就是說沒出場幾次就被收,還好王蠸躲過一劫被放生,以後不怕買不到東山鴨頭了。更別提由江南春信回憶帶出來的老角色,不知道是用來讓人懷念,還是想蹭老角色熱度,不管怎樣都占去太多正劇空間。


【圖解:東方璧退場】


總而言之,霹靂靖玄錄下闕終於都過去了,下檔重新洗牌,看起來從霹靂魔封,直接跳到下檔霹靂俠峰都能完美銜接。


※霹靂俠峰、心築情巢、BOSS團:最愛小召奴的八歧邪神又回來了※

霹靂俠峰的前導片出現,一名很愛翹家的蒙面少女,訊息太少就先不討論,後續就是在心築情巢,儒門、佛門、道門跟談無慾、炎無心等人各自報平安,風僧有新偶耶,所以下檔還有戲份吧,談無慾、炎無心根本蜜月回來,本來想回娘家(?),火族卻遭到發狂的驪無雙襲擊,這又到底在演哪齣呢。


【圖解:愛翹家的蒙面少女】


【圖解:風僧換造型】


【圖解:要相信老婆的第六感】


青陽子前往炎雪絕境想要恢復功體,但在此處冰封著神秘人物,靜濤君感應到青陽子有危險(果然小靜濤對青陽是真愛),靜濤君會伸出援手嗎?由八歧邪神領軍的BOSS團再次登場,虛無沒死,曾與佛聖釋天蒼、如來狂人摩訶孽齊名的武濤文貫獨千秋現身,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伏筆。

劍子仙跡、疏樓龍宿回到中原,魔甲天道主現身擋道,果然天道主對青陽子也是真愛,青陽子出現,天道主也要跟著來(不對),好吧,其他的就等下檔再會。


【圖解:下檔預告青陽子,見到的就是武濤文貫獨千秋】


【圖解:霹靂俠峰再會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12/0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靖玄錄下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3~2... 後一篇:霹靂俠峰第1、2章─快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