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二十五話:相信

作者:Tempest759│2019-12-01 12:16:33│巴幣:10│人氣:182



第二十五話:相信


  我們準時來到「流星飛車」的快速入口。雖說擁有快速通行證就可以免排隊,可是似乎有挺多人拿到通行證,所以還是要排隊,不過依然比正常隊伍快上許多。
 
  「流星飛車」的軌道被建在室內,乘客無法從外部觀察軌道的扭曲程度,讓人難以預測之後道路的模樣。只聽描述就給人一種十分刺激的感覺呢!
 
  我看到剛坐完飛車從出口離開的人們大部份走路都東倒西歪的,有些還當場吐了出來!看來這「流星飛車」的威力比我想像中更棒!
 
  說起來,艾薩克從剛排隊起就一直很焦慮地四處張望呢,他該不會怕坐雲霄飛車吧。
 
  「艾薩克,難道說,你害怕坐雲霄飛車?」我故意擺出嘲諷的笑容。
 
  「啥、啥啊!我從來沒、沒怕過!」
 
  看他的目光遊離的樣子,十成是被我說中吧。
 
  「我只、只是擔心待、待會人們尖、尖叫時會搞到我發、發作而已……!」
 
  「做人就該誠實點,這點你該跟安賈莉姐學習學習。」
 
  「我才不要跟那個老巫婆學習!而且我再聲明一次,我才他媽的不怕坐雲霄飛車!」
 
  「呼呼,真的是這樣嗎?啊,輪到我們了,快進去吧!」
 
  我用雙手握住艾薩克的右腕,硬是拉他上車。我可沒看漏他上車前的瞬間露出的驚恐表情。對他來說我如今掛在臉上的笑容根本就是惡魔的奸笑吧。
 
  待設施內的工作人員替我們一一鎖上安全欄後,剩下的就是等待列車開出。這時,我用眼角餘光窺探艾薩克的狀況,他仍然戴着那頂漆黑的兜帽;不過從他異常急促還會發出聲音的呼吸即可知道,他現在一定緊張得要命。
 
  ——嘟嘟嘟嘟……
 
  列車開出的警號響起了,令人興奮的刺激星空之旅終於要來了!
 
  列車先是緩緩前進,離開月台後來到一道完全漆黑的空間,我能感覺到列車正在爬升,而且速度亦漸漸加快,當列車不再爬升,開始回復水平之時,我大口吸氣,準備好承受接下來的衝擊,果然,列車在回復水平的下一刻隨即往下急墜,黑魆魆的景色瞬間被繁星所取代,讓我彷彿在乘坐一列帶我飛越銀河的星際飛車一樣!
 
  急轉彎、急升、急跌、三次三百六十度迴轉、再急升、再急跌、……
 
  「嗚呼——!耶啊——!」
 
  「啊咿嗚呀嘰嘎嗚唷呵喝嗯啊……!!!」
 
  這是艾薩克的慘叫嗎?也太好笑了吧!喔,又要往下衝了!
 
  「哇呀——!」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真的超刺激,好想再玩一次喔!」
 
  我踏着小跳步與路都走不好的人們一同離開月台,走在前往出口的通道上。
 
  「蛤……?還、是別——嗚喝……!」
 
  已艾薩克突然跪倒在一邊,接着嘔吐物就如同從水嚨頭出來的自來水般,嘩啦嘩啦地從他的口中傾盆而下。
 
  「呃,你還好嗎?」
 
  其實不用問都知道艾薩克一點都不好,因為已經他之後還吐了將近半分鐘,都吐到沒東西好吐了。
 
  我趕緊從艾薩克的背包拿出水與紙巾一併遞給他,艾薩克立刻從我手中拿走物品,他隨便地以紙巾拭擦一下嘴巴後就開始大口喝水,直到整個水瓶的水都被喝清光他才放下水瓶。
 
  艾薩克想要站起來,不過他的身影搖搖晃晃的,似乎還沒重拾平衡感,我趕緊扶着他,免得待會他摔回地上。
 
  「喂,話說,妳坐那鬼東西時,怎麼還可以,那麼興奮?」
 
  「應該是因為以前每逢暑假我都會揪團去主題樂園玩,玩的次數多了,久而久之就習慣嚕。」
 
  「這樣啊……先不說這些,要是我們,下一道要去的地方,又是這種會讓人心臟病發的設施,那還是妳自己玩吧。」
 
  「等下我們會去『夢幻樹堡之旅』。不過時間還有剩,還可以先到處逛逛。」
 
  「妳是說,那個最高層有陽台,而且正對着園區飯店,的那座大樹狀的城堡嗎?」
 
  艾薩克怎麼特別對「夢幻樹堡」有興趣?
 
  「對呀。」我點頭。
 
  「很好……!」艾薩克貌似低喃着甚麼,不過聲量小到我幾乎聽不到。
 
  「太小聲了我聽不太到,可以說大聲點嗎?」
 
  「妳聽錯而已。」
 
  「是嗎?但我確定我剛才真的聽到你在說話啊。」
 
  「就算你再確定,幻覺依舊還是幻覺。先不說這些,快去找點東西讓我填飽肚子。」
 
  語畢,艾薩克自己走開了,我當然馬上跟過去。
 
  接下來,我們就到附近的餐館吃了點小食。當東西都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直接到「夢幻樹堡」那邊去了。
 
  位於樂園最中央的「夢幻樹堡」是觀光性質的遊樂設施。遊客會乘坐一列從地面出發,一路直通到城堡頂端,外表像雲霄飛車的列車。遊客能夠於乘坐列車的旅途中瞭解「夢幻樹堡」的故事,偶爾還可以跟工作人員扮演的故事角色互動,是一座能讓人好好放鬆的遊樂設施。
 
  不過,艾薩克好像完全無視途中遇上的所有事物,還全程掛着張臭臉。真搞不懂他剛才是對城堡的甚麼產生興趣。
 
  我和艾薩克乘坐列車一路來到了城堡的頂端,這時我們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下車在頂樓逛逛。艾薩克他一下車就直奔向那座能容納十多人的大陽台,然後從背包掏出一雙望遠鏡,並用望遠鏡望向陽台外。
 
  我也來到陽台的邊緣。陽台面向樂園的西北面,加上是樂園的最高點,人們能從這裏把樂園由西南到東北方向的所有景色都盡收眼底。即使如此,艾薩克都還是死盯着位於陽台正對面的園區飯店不放,就算我不停問他究竟有甚麼好看,艾薩克都還是不理不睬,自顧自地望着飯店,所以我索性放棄,任他看到飽為止。
 
  「……搞定。喂,我們走吧。」艾薩克收起望遠鏡轉身走向列車。
 
  「蛤,要走啦?所以你剛才究竟在看甚麼啊?」我緊跟在後。
 
  「我在看甚麼不重要,也不關妳事。你就當我在自嗨就好。」
 
  「喂,這是甚麼爛解釋?就不能說些比較有說服力的嗎?」
 
  「妳好煩啊。不然就當我是飯店愛好者。」
 
  「還是一樣牽強好嗎?」
 
  「懶得跟你解釋。」
 
  我原本還想追問下去,但一想到我很可能會被無視,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免得浪費口水。
 
  離開「夢幻樹堡」之後,我們又到處遊玩了不同的遊樂設施,直到要入夜了,我們才走去園區飯店享用晚餐。
 
  當我和艾薩克來到飯店的餐廳時,安賈莉姐跟阿姆斯壯先生都已經在一張四人桌前就坐,前者看見我們後馬上招手示意我們過來,待我們倆都坐好,阿姆斯壯先生便呼叫侍應過來點菜。
 
  等待晚餐送到桌上期間,我跟安賈莉姐互相分享了今天的遊玩心得,聊天的過程中我除了得知安賈莉姐他們玩過的設施總數量比我和艾薩克少外,還發現我們偶爾會在同一時間到同一座設施裏遊玩,卻不曉得為甚麼居然發現不到對方。聊天途中安賈莉姐還不忘挪揄艾薩克坐過車坐到吐,搞得他一臉既生氣又尷尬的樣子,不過這次艾薩克沒有又大吵大鬧或者作出太過激進的行為,我想應該跟站餐廳一角,手持衝鋒槍的「災難應對軍」士兵有關吧。
 
  說到軍人,我跟艾薩克在通往飯店大門的那條小路上就遇過兩名像似在巡邏的。當時艾薩克還不小心(應該吧)撞到其中一名軍人,因為艾薩克沒即時道歉,他們差點就要打起了,好在艾薩克最終還是願意聽我說去道歉,事情才沒真的往更糟糕方向發展。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軍人是要在樂園飯店裏幹嘛?他們還替每一位想要到飯店樓上的住客檢查隨身物品。是因為日本最近發生過對針難民或本地人的恐襲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這裏應該不會那麼多遊客才對啊。越想就覺得越奇怪。
 
  但是我已經沒餘力去想了,因為一整天的趕路跟玩樂已經讓我累透,我只想趕快洗個熱水澡然後躺床上。
 
  我們吃完晚餐後就各自回到樓上的房間去。我跟安賈莉姐坐同一間房間,我一進門,第一件做當然是洗澡,接着迅速把頭髮弄乾再飛撲到床上。
 
  整個房間人都瀰漫着一股叫人不禁全身放鬆的獨特薰香,加上這張軟綿綿的大床就像塊超大棉花糖一樣,讓我超想睡的啦。
 
  眼皮在我不知不覺間自己合上了,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房間的燈都已經關掉了,周圍都黑漆漆的,看被擺在床頭櫃上的電子鐘顯示,現在是約凌晨一點。正當我想閉上眼睛去睡之際,我無意中看到安賈莉姐的床上居然沒有人,而且被子還十分整齊,不像是她半夜起床去洗手間的樣子。
 
  「安賈莉姐,妳在嗎?」我有點無力地叫道。
 
  「我在這裏喲。」
 
  聲音從洗手間的方向傳來,難道她真的去方便了?
 
  我能聽見安賈莉姐在走向我,當她走到我能看清她的外貌時,我發現她竟然穿上了出任務時會穿的貼身戰衣,外套凱芙拉防彈背心,頭戴夜視鏡,雙手還握着一把手槍!
 
  我不自覺地彈起身來問道:「安賈莉姐妳怎麼全副武裝的樣子?難、難道發生了甚麼事嗎!」
 
  然而安賈莉姐只默然把手指抵在唇邊,接着指向房間的浴室。
 
  雖然我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但是我能確定目前情況不允許我浪費時間問東問西,因為安賈莉姐露出了只有在出任務時才會出現的嚴肅眼神。
 
  不管為了甚麼,我還是按照安賈莉姐的指示,摸黑走進了洗手間。
 
  洗手間的電燈怎麼開不了?難道開關按鈕壞了嗎?
 
  「不用猜了,現在整個東京都大停電了喲。」
 
  「誒,是嗎?」
 
  「別再站着浪費時間啦,快走到洗手盤前面去吧。」
 
  「嗯。」
 
  地板上已經放着數根螢光棒照明道路,我馬上就來到洗手盤前。我發現牆上的鏡子不見了,變成一個長方形的凹洞,大洞裏也放着螢光棒,還有一個大型手提箱,手提箱裏放着跟安賈莉姐現在穿着的無異的裝備。
 
  我想都沒想就穿上裝備,我戴好夜視鏡,替手槍上好子彈後,隨即回到安賈莉姐面前。
 
  「所以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安賈莉姐爽快回應道:「阿姆隊長來訊息說,總部要我們現在執行緊急任務。」
 
  「緊急,任務?」
 
  「哈,說是『緊急』,但事實又係另一會事呢。妳看,他們甚至把裝備藏在我們會入住的房間,明顯從一開始就打算讓我們執行這任務。」
 
  「那總部為甚麼不一開始就說明清楚,還說甚麼讓我們放假放鬆一下。」
 
  「可能係為了就算我們有任何人在抵達目的地前就被抓到,也不會洩漏任務的內容吧。」
 
  「等等,妳剛才是說『被抓到』嗎?我們這次的目標不是鉎?」
 
  「這次的任務,係要刺殺某個人喲。」
 
  「刺、刺殺?」
 
  在世界各地都被鉎侵略的現在,總部居然還叫我們去殺人?
 
  「我就知道小蕾絲妳會這樣反應。別擔心,情報小組說目標已經被『感染』了喲,我們只係作為總部的手術刀趁情況惡化前去切除癌細胞而已啦。」
 
  「但會不會只是搞錯了?」
 
  安賈莉姐一邊慢慢走向落地窗一邊說道:
 
  「我明白小蕾絲妳不想殺人,但我們的職責只有遵照命令行動,目標的實際情況如何,我們可管不着呀。」
 
  「不過要是真的搞錯了,我們不就是要殺掉無辜的人了嗎?」
 
  安賈莉姐背靠落地窗的玻璃道:「小蕾絲呀,我們『潘朵拉』係一個團隊,所以隊員間會互相信任;『潘朵拉』和其他部隊也係一個大團隊,所以我們要做的,就係要無條件信任他們。」
 
  「這道理我當然懂,但現在我們可是在說要奪走一個人的性命,怎麼能說做就做……」
 
  「這樣吧。」安賈莉姐走回我身邊,她一手搭着我的肩膀,拉開自己的夜視鏡直視着的我雙眼說:「妳要是還擔心的話,就唸幾遍,『我在做的事都是正確,都是為了全人類的安危』。」
 
  「我在做的事……都是正確,都是為了……全人類的,安危,這樣說嗎?」
 
  「對,現在再說一遍。」
 
  「我在做的事,都是正確,都是為了,全人類的安危。」
 
  「再一遍。」
 
  「我在做的事都是正確,都是為了全人類的安危。」
 
  「說得很好,我給一百分滿分!」安賈莉姐無聲地拍掌。「那,現在有感覺好一點了嗎?」
 
  「呃……嗯,大概。」
 
  我在做的事都是正確,都是為了全人類的安危……嗎?
 
  「那就別再只站着啦,快去跟大家會合吧!」
 
  安賈莉姐拉下夜視鏡後,把我帶到落地窗戶前,她接着拉開窗戶,讓我走到外面的小陽台上。
 
  我透過夜視鏡看向外面,沒有光芒從其他建築物裏傳出,望向遠處也沒有看見亮點,也許真如安賈莉姐所說,整個東京都停電了吧。
 
  這時安賈莉姐用手肘輕撞我的上臂,我轉頭望向她,她則指示要我看某個方向,我於是看了過去,發現隔壁房的陽台上也站着兩名全頭戴夜視鏡的成年男性身影——是阿姆斯壯先生跟艾薩克。
 
  阿姆斯壯先生對我比出代表「待命」的手勢,我點頭表示明白。
 
  安賈莉姐這時對我耳語道:
 
  「沒問題的,就像我們一般出任務要對付鉎一樣,一切都是為了全人類,把那當作是一般任務,用平常心對待吧。」
 
  「……嗯。」
 
  啊,阿姆斯壯先生再作手勢了,這次的意思是「展開行動」。安賈莉姐向阿姆斯壯先生比出代表「收到」的手勢後,對我說道:
 
  「來,我們要去狙擊點囉。」
 
  「是。」
 
  我和安賈莉姐隨即越過陽台的柵欄,利用手套的吸附功能攀牆而下離開飯店範圍。




  寫這篇後面某段時我不禁想起達倫布朗的「就範」,只要從一開始的小事就可以慢慢建立人的服從性,最終利用環境與群眾讓從沒有作惡甚至類似想法也不會有的人行兇,實在很可怕 (゚Д゚;)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災厄|災難|第一人稱|女主視角|懸疑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不管和平戰爭時期總有內部叛徒啊.....

不過不管小惡大惡,只要踏上惡就等於踏上不歸路,就跟吸毒一樣吧

12-01 16:50

Tempest759
只要曾服從命令做過小小的壞事,將來也很大機會服從命令做泯滅人性的事,其中也許是人們「反正做了那麼多,已經無法回頭」的自我安慰思想害的呢。12-01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