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雪花隨風飄後消逝

作者:郵筒yobox│2019-11-30 23:00:00│巴幣:2│人氣:202
我從未覺得世界是美好的。
也曾未覺得是淒涼的。
即便是超人也躲不過四季的轉變。
即便在魔法的世界裡,也不代表沒有人不會哭泣。
沒人能改變雪花的形狀,世界也是如此。

「咳、咳。」
一名紅髮女子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白茫茫的乳色世界,用著虛弱的身體,感受冬季的到來。
「咳、咳咳咳咳。」
女子蒼白的臉孔顯現了自身的狀態已經逐漸走向終點。
今年三十歲的她,在五年前得了詛咒後,就再也沒有出過遠門了。
「還有一年呢~」
女子的詛咒約會在六年內讓她死去,而現在的她越來越虛弱了。
因為家人接連的死去,沒有能力的她只能用父母留下的財產讓自己住在安寧醫院,等著那一日的到來。
有一天,在魔法陣發出暖氣的病房裡,隔壁的床位來了一位白髮老太太。
老太太入房後的每一天都有一位年輕的黑髮男性來看她,那是她的兒子。
「不好意思,可以吧窗簾拉開嗎?
男子用著文雅的語氣向女子搭話。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的對話,
「哦~原來妳是發明魔法的人啊,還真厲害呢。」
男子手裡削著蘋果與一旁的女子聊天。
「那也只是過去式了。」
女子娓娓道來她的故事。
從小立志成為魔法的專家她,嘗試發明很多很多的魔法類型,理論上應該受世人讚賞著才對。
但她在研究詛咒的型態時,重了目前無法解除的詛咒。
她的人生像是蓋起了黑幕,只有自己哭泣的聲音。
現在的她不在追求任何事物,連發明,這項自己最喜歡的事物也像被凝結一般。
講到這裡女子默默地把頭轉向窗外,在男子看不到情形下,默默地流下淚水。
「不過......妳有沒有想過,自己來發明解除的方法。」
男子把削好的蘋果放到女子病床的桌子。
「只剩幾年的時間要破解是不可能的。」
聽到女子這麼說,男子笑了笑。
「笑什麼?
「至少不是不能破解。對吧?」


「妳最近跟我兒子關係越來越好了呢。」
在清閒的下午,在女子病床旁的老太太突然開了口。
「咦?欸、欸欸沒、沒有啊!只是單純認識而已!」
本來在看書的女子被老太太突然說出的「事實」給嚇到。
「別裝了,你們都在我旁邊,而且他又是我兒子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哈、哈……也是呢……
女子苦笑。
老太太不發一語的繼續縫製著一條白褐相間的圍巾。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
「好了,做好了!」
老太太拿起了織完的圍巾,前後翻轉觀看後,露出開心的表情。
「您的手藝還真好呢,從妳住院後,就一直在織圍巾。」
在一旁的女子似乎有種看到自己小時候,媽媽常常織圍巾給她,明明是在魔法的世界裡,這種東西不用特別用手製作,但魔法能力不好的媽媽卻依然用手製作了很多事物。
「來~這給妳~
「欸?可以嗎?」
女子這次是被老太太的好意給嚇到。
「當然我兒子的好友我都有做一個圍巾給他們。」
「是、是這樣啊……
女子心想『原來我被當成朋友了啊……』。
女子微笑收下了圍巾。
女子摸了摸圍巾的表面,細緻的工法讓女子心中不由得讚嘆,在沒有用魔法的情形下,居然還可以做的如此厲害,絕對不是一兩次製作就可以做的出來的。
「您很熟練做圍巾呢。」
「何止圍巾,我從以前到現在,可是做了很多布娃娃給孤兒院的小孩呢」
「喔~嗯?等一下現在也是?」
「嗯!冬天到了我一直在織毛衣跟圍巾給孤兒院的小孩呢!」
為什麼?
女子想說出口,但又不知為何地吞了回去。
老太太似乎讀懂了女子的心一般,拿起了一本厚厚的照片本。
「這個是那些孩子的照片,裡面不只是孤兒院的孩子,還有很多跟妳一樣的孩子。」
女子接過了本子,打開後,裡面的照片像是一陣陣溫暖且強而有力的風吹來。
裡面的孩子個個微笑著,不,是張開嘴開心地大笑著,從照片裡似乎傳來了孩子們的笑聲。
此時女子心中充滿著罪惡感
明明——
明明——
是一樣的狀況。
但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們卻做出跟自己背道而馳的行為。
而我……
看到女子的猙獰的表情後,老太太看著窗外開口了。
「雪花從世界誕生出來,像人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在經歷的風的吹拂下,紛飛著,最後回歸了大地,也回歸了世界,跟人很像對吧?」
雪花跟人很像,最終的結果都是回歸了世界,而在空中的時候,只是任由風吹而飄,最後消逝。
但——
但——
但——
「但不是這樣的,儘管雪花像人,但依舊跟我們不一樣,我們不是受風而飛,我們有翅膀可以選擇自己該怎麼飛,對吧?」
女子滴下了眼淚
「可是……最後的結果還不是一樣……」
「這樣說也沒錯,但是這就要看妳怎麼想了。」

「最佳魔法發明獎,得獎的是——」
一名女子被男子用輪椅推到了台上。
男子靠近女子耳邊,小聲地說。
「不要緊張,在病房時不是排練很多次了嗎?」
女子到了台上,底下跟男子曾在病房時說的一樣,只有漆黑一片而已。
燈光打在女子身上,女子背後不由得流下了汗水。
明明是冬天,卻還是會流汗。
女子開口。
「距今七年前,我被詛咒宣告死刑,我也再有沒有觸碰發明魔法五年,但在兩年前,我因為受到很多人的鼓勵,我重新拿起了魔法棒,而這是為什麼在這裡的原因。」
原本詛咒的效果是六年內會死去,而在女子振作後,努力讓生命延長,而這段時間她發明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魔法。
也因此受到了國際魔法協會受獎。
「謝謝那些努力活著的人。」
我說過世界不是美好的。
男子看著棺材緩緩的進入土中。
雪花紛飛在哀愁的氣氛了,今年的冬天似乎顯得淒涼許多。
「妳很努力了喔……」
男子牽著一名紅髮的小男孩,用手帕擦拭著流下的淚水,
在受獎後的隔年,女子還是躲不過詛咒,去了另一個世界。
也說過不是淒涼的。
「我們感謝她的付出,這幾年許多的詛咒與病得到了解法,社會上也因很多新型的魔法而得到幫助,預估受益的人數高達世界的一半人口。」
「我們感謝兩年前的她,因為她留下的手稿,讓這種詛咒得到了解除方法,如果可以在晚個兩年,她就可以健康的站在我們面前,我真的很想對她說聲謝謝。」
「我覺得她是位很勇敢的女子,讓我的媽媽能在不痛苦的情形下去世,而且讓媽媽放不下的孩子們得到了許多照顧,而且生下了這個可愛的孩子。」
我們改變不了世界。
改變不了出生的形狀。
躲不過四季的交替。
但。
即便雪花紛飛後消逝。
我們依然努力把雪花沉入土中後的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obox04775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威脅我生殖器的學姐真的好... 後一篇:即使鬍子長了,也無法掩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