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二十四話:草莓

作者:Tempest759│2019-11-30 12:11:06│巴幣:10│人氣:169



第二十四話:草莓

  「嗯,所以現在是甚麼情況呢?」
 
  我才剛下樓,就發現艾薩克、安賈莉姐跟阿姆斯壯先生已齊集在客廳,但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每個人都換上一身便服,還都背着背包把行李箱立在各自身旁。所以現在是要我自己一個人當看門狗囉。
 
  「妳問我們甚麼情況?我才要問妳現在是甚麼情況,幹嘛還穿着訓練服啊?」戴着兜帽底下再頂着黑色鴨舌帽、嘻哈風格打扮的艾薩克不快地說道。
 
  「蛤,甚麼啊?」
 
  「難道,妳真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頭戴灰色鴨舌帽、身穿短袖純白T-sirt與深綠色牛仔褲的阿姆斯壯先生這樣說道。「安賈莉,我不是叫妳通知蕾絲賓總部讓我們去日本的事嗎?」
 
  「哎呀,我明明拜託艾艾去跟小蕾絲說了呀。」個人衣櫃裏明明只有高曝露度的衣服,現在卻是傳統伊斯蘭婦女打扮的安賈莉姐望向艾薩克說道。
 
  「別這樣看着我,我也以為宅——我是說忠烈會跟爛百合說。」
 
  阿姆斯壯先生看回我說道:「總而言之,就是指揮官看我們經常身陷險境跟那些廢鐵作戰,所以就讓我們渡兩三天假,當作是對我們為人類無私奉獻的獎勵與慰勞。」
 
  「可是,總感覺不太好吧,畢竟當前線的士兵們還在拚命對抗鉎,我們卻跑去享樂……」
 
  「哎呀哎呀,小蕾絲妳想那麼多幹嘛呢?」安賈莉姐突然過來搭着我的肩膀,「要係不放鬆一下,等到壓力囤積到會影響出任務的表現時就太遲啦,偶爾也得為自己着想一下嘛!」
 
  「也是有這道理……」
 
  「對咩對咩!那就快回去換衣服,飛機不會等人喔!」
 
  安賈莉姐完全不讓我把話說下去,推着我上樓要我快點換衣服和收拾行李。
 
  不過說起來,這一年來我的確幾乎沒放過像樣的假呢,難得有機會,就盡情享受吧。
 
  因為扣掉車程的話現在已經很接近登機時間,所以我就隨便換了件T-shirt跟牛仔褲,再把睡衣和日用品都塞到背包裏就跟着夥伴們出發了。
 
  也許是平常的訓練和行動養成的習慣所致,我們在下山時是以幾近急行軍的方式在走,很快就到達山腳,開車出發後算上途中被好幾個哨站盤查的時間,我們花了大概兩個多小時才到達最近的機場。
 
  受這場由鉎引起的災難的影響,乘搭民航客機跨國旅行的需求跌至谷底,在機場很少見到要登機的乘客,更多的是把這裏當作臨時居所的難民。
 
  因為已經到了登機時間,我就沒再觀察機場的環境,與夥伴們匆匆趕去登機。經歷了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我們終於來到這次旅遊的目的地——日本東京。
 
  東京——貴為日本的首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文化與交通等眾多領域的樞紐;直至如今,東京仍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都會區與亞洲重要的世界級城市,其世界經濟發展度與富裕程度亦是最高的城市之一;此外,東京的鐵道運輸系統被譽為全球最複雜、最密集而且運輸流量最高,其中東京的地鐵系統每日平均運量達一千萬人次以上,繁忙程度是全球地鐵之首位。以上感覺是從某百科抄來的資訊,被清楚寫在我正閱讀的旅遊部落格上,然而這部落格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更新了。
 
  我以為東京的機場也會像臺灣的機場一樣很冷清,結果出乎意料地還算多人,但大多是亞洲人臉孔,似乎大部份都是要乘搭國內線的乘客。
 
  我們通關後隨即來到機場內的一家麵店享用午餐,我們一邊吃着拉麵和壽司,一邊討論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裏玩。
 
  「既然都來到日本了,那就去富士山那邊玩吧。」
 
  我把顯示着介紹爬富士山的文章的電話平放在桌上,然後推到餐桌的最中央。
 
  「蛤?那地方應該會冷吧,我不要去冷的地方。」
 
  坐在我對面的艾薩克一臉厭惡地把雜誌推回我面前。
 
  「現在恰好正值開山期呀,到那邊登山還可以欣賞美景耶,肯定得去吧?」我把電話推了回去。
 
  「我說不要就不要!」艾薩克猛地又把電話推回來。
 
  「你就那麼討厭冷的地方嗎?」我收起電話的同時說道。
 
  「這不關妳事。」
 
  「哼,孩子氣。」
 
  「喂,妳是在說誰孩子氣啊飛機場?」
 
  「喂,不要進行人身攻擊好嗎?」
 
  好想踹艾薩克一腳。
 
  「好了,你們別再吵了。」阿姆斯壯先生說:「其實指揮官已經贊助我們到主題樂園玩的費用了。」他從腰包掏出四張五彩繽紛的紙片,然後輕輕推到桌子的中央。
 
  居然是主題樂園,這假期可好玩了!
 
  「幹嘛不一開始就跟說我啊,這樣我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查東查西了。」
 
  「一時忘了,不好意思。」阿姆斯壯先生把門票塞回腰包裏。「那麼說回正題,明天就到主題樂園玩一玩,之後再討論去接着去哪裏玩吧,沒問題吧,艾薩克?」阿姆斯壯先生用手肘輕輕撞了撞旁邊艾薩克的手臂。
 
  「只要不是冷的地方我都可以。」艾薩克如此回應道。
 
  「那安賈莉妳呢?」隊長抬了抬下巴示意坐在他對面的安賈莉。
 
  「我無所謂啦,反正大家能盡興就好。」安賈莉姐說完後把最後一塊壽司丟進自己口中。
 
  全員達成共識後,我們就趕緊把剩下的食物都吃完,然後乘計程車到總部安排我們入住的飯店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就也是坐計程車直奔向主題樂園。
 
  到達目的地後,阿姆斯壯先生和安賈莉姐到迎賓中心辦理入住園內飯店的手續,並替我們向園方寄存行李,艾薩克只站在一邊甚麼都不做,我就趁這空檔趕緊跟長着在路上的二頭身的可愛動物形狀的草叢自拍。
 
  通過檢票站後,我們來到一座目測有一座足球場大的廣場,廣場被各種裝飾用的假木屋與樹木所圍繞,最中央還聳立着一棵似假似真的擎天巨樹,讓樂園宛若一座以高聳的世界樹為中心發展的村莊,周圍都散發着陣陣自然的氣息。
 
  完全無法想像這宛如童話裏精靈國度般美好的遊樂園,會是跟外面那些被銀色金屬所覆蓋的廢墟是處於同一個世界。
 
  說起來,在大批來自歐美與亞洲的難民湧出尋求庇護的現在,同樣收留了大量難民的日本,居然還有餘裕去讓遊樂場繼續營運,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我們一行人聚集在廣場的一邊,圍起來討論着應該先到那座設施遊玩比較好。
 
  「那個『流星飛車』感覺挺好玩,艾薩克你怎麼認為?」
 
  「蛤?我無所謂,反正不要無聊,還有裏面的冷氣別太冷就好。」
 
  「我不喜歡太過激烈的遊戲喔。啊,要不然去玩一下『迴旋蜂鳥』好咩?」安賈莉姐指着地圖上東北方的某個設施,根據導遊小冊子的描述,那是一座讓乘客透過在半空中快速迴旋來感受離心力的遊樂設施。
 
  「但我嫌它不夠刺激。果然還是先玩『流星飛車』比較好吧。」
 
  「哎唷,老實說,其實姐姐我害怕坐雲霄飛車呢。那阿姆隊長你建議先玩甚麼好咧?」
 
  「呃……這個嘛。」隊長搔了搔後腦勺,躊躇了片刻,「我……其實也建議從低開始慢慢來。」
 
  「看吧,果然還是先玩『迴旋蜂鳥』比較好喲!」安賈莉姐一臉得意地對我做出勝利手勢。
 
  「但是阿姆斯壯先生也沒說不想玩『流星飛車』吧?」
 
  「哎呀,既然小蕾絲那麼執着要先玩那個啥『流星飛車』,那我們不如兵分兩路——我跟阿姆隊長一組,妳跟艾艾一組,各玩所好,那就沒衝突囉,好、就這樣決定,拜囉!」
 
  「喂,等等!」
 
  艾薩克想叫住硬拖着阿姆斯壯先生跑掉的安賈莉姐,但是安賈莉姐越跑越遠,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嘖,那八婆到底想搞啥……!」艾薩克咬牙切齒地怒視着安賈莉姐離開的方向。
 
  「算啦算啦,我們還是快點去玩吧。」
 
  「喂、等等我。」
 
  之後,我決定先去抽快速通行證。快速通行證顧名思義,就是能讓遊客不用排隊直接到指定設施裏遊玩的通行證。
 
  其實主題樂園今天的人潮不算太多,至少沒像災難發生前美國的主題樂園那樣,遊客多到要玩個雲霄飛車可能得先排兩三小時隊,但我就是不想浪費時間排隊。
 
  可是抽證機前的隊伍居然也不短,最後依然要排上一陣子隊。艾薩克說不想擠在人群中,所以自己到不遠處噴泉旁的長椅上坐着,他低着頭坐,任由兜帽遮蔽臉龐讓他活像個現代刺客一樣。
 
  終於輪到我了。抽證的流程十分簡單,我把樂園的門票拿去讓機器掃瞄再按下按鈕,抽證機直接自動吐出兩張通行證,整個過程還不到十秒。
 
  喔,居然是「流星飛車」和「夢幻樹堡之旅」的通行證,兩個都是我想去玩的設施,實在太走運啦!
 
  能用快速通行證遊玩「流星飛車」的指定時間距離現在還有二十多分鐘;而「夢幻樹堡之旅」則是「流星飛車」的指定時間再多一小時。
 
  二十分鐘不夠我們先去玩別啊,該怎麼殺時間呢?
 
  我邊思考,邊踱着步走回艾薩克所在的噴泉。途中我聽到一陣輕快而叫人愉快的旋律,我立刻把目光轉到音樂的來源——果然是久違的冰淇淋車!
 
  或許我們可以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等待時間到。好,就這麼決定!希望艾薩克不會討厭冰淇淋呢。
 
  我又花了點時間過去買冰淇淋,最後買了一筒巧克力味冰淇淋,和一筒草莓冰淇淋。
 
  我兩手都握着冰淇淋走向噴泉,艾薩克依舊是那副刺客模樣。
 
  「嗨囉,奧迪托雷先生。」我稍微彎腰向艾薩克打招呼。
 
  「甚麼奧迪托雷我姓考克斯的好嗎?嗯,妳手上的……」
 
  「是冰淇淋喔。因為距離可以開始玩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打算邊吃冰淇淋邊等時間到囉。」
 
  「妳買給自己就好,幹嘛把錢花在我身上?」
 
  「我可是好心買給你的耶。難道說,你真的討厭冷到連冰淇淋都不喜歡?那麼我只好自己獨吞這兩筒可口的冰淇淋囉!」
 
  「喂等等、給、給我粉紅色的!」
 
  我以為艾薩克還會覺得無所謂呢,可是他現在居然像個饞嘴的小孩般喊着要吃,看起來可愛極了!
 
  我把草莓味冰淇淋遞過去,艾薩克慢慢將手伸出,然而在快要碰到時他的手卻頓住了。
 
  「妳、妳啊,幹嘛擺出這副奇怪的表情看着我?我覺得超不舒服!」
 
  「呵呵,沒甚麼,只是,你的臉紅紅的,很可愛。」
 
  「啊……!」艾薩克瞪大雙眼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哇哇,他的臉更紅了,真的像個小蘋果一樣!
 
  「喂、妳笑屁啊!」 艾薩克突然奪走草莓味冰淇淋,然後縮到長椅的邊邊去了。
 
  我用手掃了掃艾薩克旁的座位的灰塵後坐到上頭,也開始享用我的巧克力味冰淇淋。
 
  我們沉默良久,兩人之間也沒有眼神接觸。但我最後還是抑制不了心中好奇的小貓,彎下了腰,再轉動眼球,想窺探艾薩克的兜帽之下的景色。
 
  艾薩克的臉果然還是跟熟透的龍蝦一樣,他舔冰淇淋時每次都只吐出舌尖動作快而輕地舔,宛如一隻在喝牛奶的貓咪呢!
 
  明明是個超級虐待狂,居然還有這種超可愛的一面,真怪不得冴木小姐會喜歡上他呢。說起來,其實艾薩克是金髮碧眼,臉的輪廓也挺深,要是他願意挺直背脊,肯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高帥美男子,如果他的性格沒那麼惡劣,還有願意時常整理自己的房間還有頭髮的話,同時讓多名女生喜歡上他對他來說絕對不是難事吧。
 
  哎呀,差點又忍不住笑了出聲。不過還是被艾薩克發現我在偷看他,他立刻撇開了臉,還把兜拉得更低。
 
  我盡量不讓他察覺地調整我上半身的姿勢,好再窺探一次兜帽之下的奇趣風光,不過這次任我再怎麼轉換角度,視線都還是被黑漆漆的兜帽所阻隔。
 
  算了,反正那畫面已經被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哪怕是遭受腦震盪我也忘不掉囉。
 
  又一陣沉默過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開口問了艾薩克一道我從剛才就很在意的問題:
 
  「艾薩克,你不是說你『討厭冷』嗎?」
 
  艾薩克過了幾秒後才回應道:
 
  「啊……只要是冷的東西我都會討厭,稍早前我一塊壽司都沒吃過。」
 
  「這樣啊。那為甚麼你現在卻會吃冰淇淋呢?」
 
  艾薩克看似遲疑了片刻,之後才支支吾吾地回答道:「都是因、因為……那、那、那個,粉紅色的爛花朵啊……」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真相只有一個,而且已經清楚明瞭了!那就是在某一次約會中,艾薩克為了冴木小姐而硬吃冰淇淋,結果不但沒造成反感,反而為自己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所以才不抗拒甚至會喊着要吃冰淇淋,想藉以重溫那段幸福的回憶,而關鍵道具,應該就是草莓味冰淇淋了吧!
 
  這推理天衣無縫!也許我日後該考慮轉職當偵探。
 
  「……妳這是在笑屁啊!果然不該跟妳說太多。」
 
  「啊、抱歉、不好意思!要不然我們換個話題?嗯……不如說說為甚麼你會那麼討厭冷好不?」
 
  「妳就那麼喜歡八卦嗎?」
 
  「啊啊不好意思!你要是不想說……」
 
  「不過也無所謂,反正隊上的人早就知道了。」
 
  艾薩克把背部貼上椅背,雙臂張開搭在椅背上,昂首仰天地娓娓道來:
 
  「我的賤人老爸是個有着嚴重精神病的傢伙,每當遇上甚麼不順時,就會虐待老媽還有我來發洩。有一天,那個賤人跟老媽在他工作的凍肉店裏發生爭執,老媽被那個賤人壓着打,完全沒有反抗的機會,當時已經很晚,店裏街外都沒其他人,加上那個賤人被交代當鎖門人,所以直到老媽不會動也不會叫了,也沒半個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除了老媽為了以防萬一而被她帶過去藏着的我。」艾薩克說:「我當時想要逃跑,但那個賤人在店的後門逮到了我,居然還幹他媽的想要用電線把我勒死!我一拳打中他的死肥豬臉,他那總是充斥酒精和脂肪的血液一下子流得像個瀑布,這惹的他完全發起飆來,於是他索性把我鎖進冷藏庫裏。就這樣,我在冷藏庫中渡過了一生中最幹他媽痛苦的一夜。直到黎明,我才被店的老闆叫來的警察救出。我想我對『冷』的『厭惡』,就是這樣來。」
 
  「呃,很抱歉,我沒想到你的過去居然那麼……悲慘。」
 
  「悲慘?啊,是真的很悲慘。」
 
  「不過,被關在冷藏庫裏一整晚都還能奇蹟生還,你的生命力可真驚人呢。」
 
  「不要說醫生,連我也不敢相信當時的自己居然撑得過去。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沒必要再過份回想。」
 
  說到這裏,艾薩克把甜筒也吃掉了,然後站起身對我說道:
 
  「我不想坐了,起來走一走吧。」
 
  我拿出自己的手機看了看時間,接着也站起來說:
 
  「嗯,現在走過去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走吧。」




  聰明的觀察應該馬上就發現我是用哪個主題樂園來當藍本。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災厄|災難|第一人稱|女主視角|懸疑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天啊,艾薩克之前的童年還真可憐,他被鎖進冷藏庫的時候肯定一整夜都沒睡吧,畢竟一閉眼睛恐怕就再也醒不來了......

11-30 15:39

Tempest759
悲慘的家庭背景,加上些許遺傳,正造就了現在的艾薩克呢。11-30 15:45
冰鳩
居然還有主題樂園 畫風突變XD

12-01 19:01

Tempest759
下一話馬上就畫風還原了喲!12-01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