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零一話 職階

作者:老農│2019-11-30 00:16:59│巴幣:38│人氣:219


  決定採用第四百八十四號的方案後,我的分身正獨自前往沼澤的某處。

  這個分身主要的任務是完成紅雛蘭的營救工作,並阻止時間的溢入。

  無論是從攻略第四關卡的角度,或是從承諾巨乳王妃莉莉的立場來說,這條支線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自然也是不能失敗。

  原本白髮美少女侵入地下城所造成的時間溢入,讓我女神系統開始進行倒數,每過約一分鐘有效期限就會減少一秒。

  但就在剛剛倒數的頻率加快了許多,每過約三十秒鐘,有效期限就會減少一分鐘。

  我利用「墨」鎧甲的搜尋技能「流光」,發現在沼澤的某處,突然出現了許多人。

  想必就是之前紅雛蘭提過的商隊吧。

  他們在經過沙漠中心的時候,意外發現地下城的破裂口,大批人員進來後,大概發現需要更精良的裝備和人員來探索,所以就先退出了吧。

  隨著它們的離開,時間溢入恢復到只有計算白髮美少女的人頭數,所以我必須要降低他們再次進到地下城的人數。

  在我思考的時候,分身已經來到了沼澤的某處,我記得紅雛蘭說過,兩個世界連接的地方是在水面下,所以我毫不猶豫地跳入了下中。

  潛入後,有一種上下顛倒的感覺,接著我就從另一個世界的小湖浮出。

  沙漠中的小湖向著天空所射出了明亮的光束,看起來蠻壯觀美麗的。

  我不只是從地下城穿越回到了異世界,更從未來回到了十多年前,這時候巨乳王妃還活得好好的吧,嗯,雖然她過世才是幾天前的事情,可是我已經感覺過了很久了,心底的悲傷還在,還是會想念她。

  不過,異常的狀況立刻把我從感傷中拉回理智的狀態。我目前正從監視螢幕,控制著穿越後的分身,但螢幕上的分身動作相當快,類似在看縮時攝影一樣。

  我計算了一下,我在地下城的本體時間過一秒,在異世界的分身時間過了三分鐘左右。

  時間流動的速度不一樣啊,真是麻煩。

  第四關卡最重要的敵人還是時間,目前有三種時間要列管,而且流動的頻率都不同。

  第一,自然是第四關卡本身的時間限制,倒數速度是正常的,目前還有5小時20分40秒。

  第二,就是我附身物體的有效期限,倒數的速度是依照時間溢入看,目前只有一位白髮美少女,每過約一分鐘有效期限就會減少一秒,目前還有1小時24分47秒。但這還要考慮到之後還會有八個探索隊的人會進入地下城,時間溢入會增加,造成倒數速度變快,是最吃緊的時間。

  第三,就是我的分身回到過去的支線,這部分需要約十二天的時間吧。換算成地下城的時間,約是九十六分鐘,看起來時間應該是夠的。

  在我精算時間的同時,我的分身已經從小湖走出了白霧區,我從螢幕看到空中有不少黃色雷電竄流,看來這就是巨乳王妃所說的通道吧,只是這通道並不是「異世界交集」的自然產物,而是由白髮美少女所造成的人為空間裂縫。

  我驅動分身施展造流,塑型了黑惡魔翅膀,接著飛上高空,這是一大片黃澄澄的沙漠,而在遠方有許多黑色的人影和駱駝群,想必就是剛剛侵入的商隊和貨物吧。

  依照這種縮時攝影的狀況,我必須使用半自動的方式來進行支線任務,因為時間上的落差,一秒鐘等於異世界的三分鐘,若是在戰鬥中,根本會來不及反應,但又不能全部放手,用自動的方式可能會有其他風險。

  所以我必須要先擬定好這十二天的目標,讓分身自行準備,但是否執行還是等我發落。

  首先整理一下這十二天的狀況,回憶起紅雛蘭和巨乳王妃的說法,大概是......

  第一天,商隊第一次進入地下城,第四關卡的怪物已經寄生在某些人類體內,洩漏到外面的現實世界去了。

  第二天,商隊仍在移動回波爾波多城市的路途中。

  第三天,商隊抵達波爾波多城市。向城主報告發現了異常的世界,同時間想必城主也被感染了,然後會指示在光霧區設定管制,並用優渥的薪水來雇用更多的人員進入地下城,表面上的目的是要去發掘異世界的物品商機,但實際的目的應該是想要感染更多人。

  第五天,設置管制區域的工程隊伍抵達光霧區,開始設立冒險隊的基地。

  第六天,巨乳王妃、紅雛蘭及嬰兒冬冬安全抵達波爾波多城市,並成功進入市內。

  第七天,紅雛蘭去報名參加冒險隊伍。

  第九天,冒險隊伍從波爾波多城市出發。

  第十二天早上,紅雛蘭會進入地下城,也就是開始執行英雄救美任務的重要時刻。

  嗯,應該沒有遺漏的重點。

  接下來,我必須慎選執行的怪物,因為是半自動的,可能很多細節我顧不了這麼多,必須要由靠怪物的智慧去妥善的處理。

  我想想,目前吸收過的怪物有巨魔......嗯,巨魔很蠢的,這不行。

  巨型魔化鯊魚?在沙漠中行動?不行。

  骷髏人......不行。

  黑惡魔?戰鬥力和移動力絕對沒問題,但過於殘暴,之前我開自動讓它去打白惡魔,瞬間把地下的監牢弄的一片腥風血雨,我想不太適合謀略的場合......

  食人族或高階的食人族呢?長相有點驚人,雖然有點智慧,但外表一看就知道是怪物了,難以在人群中執行任務啊......

  白惡魔?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個性有點太傲嬌了,很容易搞砸事情,不太可靠啊......

  無面者呢?自稱是地下城最高智慧的存在,我想蠻適合處理一些突發的意外事件,另外無面者有可以變成各種容貌與體型的特殊能力,雖然在實戰上來說沒什麼用途,但蠻適合暗中行動的任務,混在人群中也不容易被發現,若能妥善地使用,完成任務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無面者的個性過於散漫,又太過於傲慢,若是放任讓它決定處理的方式,可能會出差錯。

  唉,若是能派出我的好夥伴妲己就好了,但目前點數只剩下一點,她也可能拒絕執行任務。

  總之,目前看來比較有成功機會的是無面者了吧,其他的怪物都不適合。

  我把目前為「墨」鎧甲的分身,回復成奈米級的黑色粒子,並施展「造流」,將黑色粒子塑型成無面者。

  「無面者,快醒來。」我利用黑色粒子的聯繫能力,能直接在它的腦海中說話。

  「我的主人,有什麼吩咐?」無面者說。

  「有重要的任務要跟你合作執行,會特別開放黑惡魔的翅膀權限讓你使用,增加你的移動速度和戰鬥能力,所以要給我認真一點。」

  「是。」無面者說。

  「我這邊和你所處在的世界有時間上的落差,所以任務的細節你自行判斷,但執行的方式必須完全依照我的指示。」

  「瞭解。」無面者說。

  無面者簡短的回答,聽起來挺可靠的,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我感受到主人您的疑惑,請相信我完全有能力執行任務。」無面者說。

  「你和我印象中的無面者不太一樣啊。」

  「是的,我和您所吸收的無面者,是不一樣的存在,又是相似的存在。」無面者說。

  「原來如此,是類似職階的設定吧。」

  「是的。」無面者說。

  其實在之前的實驗中,我就對於「造流」和「分流」所塑型出的怪物,感到細微的差異。

  「造流」能夠百分之百的複製原本怪物的一切,但所需要的黑色粒子較多,施法時間也較長。

  「分流」則是能複製原本怪物的某部位,或是原本怪物的弱化版,只需要較少的黑色粒子,施法時間也較快速。

  在某次的實驗,我嘗試以「分流」塑型出百分百力量的巨魔,和「造流」相比,依然是較少的黑色粒子與較短的施法時間。

  但是「造流」的百分百巨魔和「分流」的百分百巨魔站在一起,明顯感受到「造流」的巨魔比較有壓迫感,明明兩隻塑型出來的能力都一樣。

  那時我所下的結論是,「造流」比「分流」相比,額外多使用的黑色粒子與施法時間,肯定換取了看不見的力量。但無奈巨魔的智力過於低弱,我沒辦法判斷出到底是什麼看不見的力量。

  但透過高智力的無面者的說法,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馬上就判斷出那看不見的力量是什麼。

  「所以相對於『分流』,施展『造流』會額外附加職階的特性吧。」我說。

  「是的。您所稱的『造流』,會在塑型時,依照任務需求自動賦予我們職階,造成不一樣的個性。主人您當初所遇見的無面者,是類似術者或賢者的職階,而我目前的職階是類似暗殺者或刺客的職階。而您所稱的『分流』,就是無個性的複製品。」無面者說。

  原來是這種設定。

  我想無個性的複製品,是穩定但無創意的,類似使用模具生產那樣,可以獲得一模一樣的結果。而有個性的怪物,表現可能有起有伏,類似客製化或手工生產,只要使用得宜,通常都會有意外的收穫。

  呵呵,「墨」鎧甲真的是太有趣了。

  「很好。依照我的計畫,去妥善的執行任務吧。」我說。

  「是。」無面者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6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穿越|異世界|冒險|小說|奇幻|戰鬥|鬥智|熱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美不怕流鼻水...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9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