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為什麼好看的戀愛類動漫都走不到新一季(19-12-2019更新)

作者:yau│2019-11-30 00:09:58│巴幣:0│人氣:180
小楓

很多謝有你的問題,因為在談論戀愛動漫時,只有我一個一開始便定論,即使什麼那些號稱是「寫親情而不是愛情的神作」,在英雄動漫前都不算些什麼?

樓上很多留言的都嚴重誤會了,早年的戀愛系動畫都很長的,都是拍足了長長的原著漫畫的故事,如相聚一刻有96集`小甜甜有115集(星矢才114集) `凡爾賽玫瑰41集`小雪兒45集`橙路48集--

說真一句是競爭不過動作或英雄動漫,才減少改編動畫的機會和集數。何況凡爾賽玫瑰也有英雄一面和橙路也有超能力,可之後實際上更多人想看的是像福星小子或校園迷糊大王等超現實校園系作品。

純種戀愛動畫到晚九十年才獲得某程度的復興,卻不是市場需要而是制作的難度和低成本,如男女蹺蹺板和同級生二代。

可是都是較短的作品,前者動畫化到高校編便停了。純種的戀愛動畫最後的長編作品是NANA和CLANNAD,雖然都有五十集,可是很大程度依賴賣歌的,何況CLANNAD是被分成兩季的。

除非想把有補魔力的FATE系列也當戀愛作品,倒出完一季又一季了。

因為英雄才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有關戰鬥和勇氣的故事,因為是在平時苦悶的生活中的最大娛樂,並涉及人類終極命運的題材,成為在苦難時的人心的慰籍,也是文學上最主流和最高榮譽的題材。

例如史詩(狹義的史詩都是韻文體),或其進化的戰記物語(小說體的廣義史詩)

何況動漫本是二次元的,所以最適合表現些非現實的事物,最多不過在非現實中加入現實色彩,所以蝙蝠俠或月光假面沒有超能力,鋼彈或銀英沒有外星人,其實都仍然是把非現實的東西說得像現實。

而以戀愛做「動漫」就和超機人或魔法動畫等相反,是把現實當作非現實來做了,當然要設定一些非現實世界認為的美女和帥哥。結果只有那些本來喜歡動漫的人看居多,就是那些硬說三次元萌不起來的人,原則上寫實題材理想的演繹應是「真人」。

而戀愛題材的興起只是近代的事,歷來連續最受歡迎的言情小說,傲慢與偏見才不過連續重版二百年,稍早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和曼儂姑娘都曾經停版過,這三本書都一集過的。

相對雖然紅樓夢`源氏物語`羅蜜歐與茱麗葉等,雖然更古早而且的確擁有匹敵史詩的宏大結構,可是看的人從來都不如前三部的多,何況羅蜜歐與茱麗葉是「戲劇」,不適合直接看書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682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u
回文半個月後才想起,其實在較近的戀愛類動畫,集數最多的應當是D.C./初音島/戀愛學園系列,一共有五季電視動畫連OVA近百集的,而原著遊戲出了四代還有個GIRL'S SIDE外傳。

但各季間的關係不大的,只可以說是同一個時間線上不同時代發生的故事,而各代主角人物間是親子或祖孫關係的。即前後故事成百年以上的,從近未來到更遠的未來,恐怕鋼彈已經站在大地上了。

12-19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宮崎駿與吉卜力名作重溫 ... 後一篇:香港音樂家黎小田 逝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