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我介紹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9-11-29 03:01:37│巴幣:8│人氣:233
  「自我介紹?」看著司空遞給我的單子,上頭要寫上關於自己的一些資訊,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是最麻煩的了欸!
  
  像我如此才華洋溢、美若天仙的女子,要我在這張薄薄的A4紙張上,好好地寫出來,這可寫不下全部呢!

  「再麻煩也要寫,還有,別太自戀了。」相處多年的司空一看就知道我肯定又在想些什麼東西。

  我這可不是自戀,姊這是自信!

  我十分想要反駁司空,事實上我也真這麼做了,拜託姐是誰?面紙欸,自戀這種東西是給看不到真相的人用的,真相跟心裡想得符合就是自信!

  「隨便妳,給我寫。」
  他已經懶得跟我計較,把紙丟著,接著手環胸在一旁看著我埋頭苦寫。

  恩咳,好吧,既然一定得寫,那麼我就認真寫吧。

  我是面紙,是一名遊戲系的大學生,在組上屬於製作人及企劃擔當,從文書處理到劇本,從劇本到財務管理,以及預算規劃都是由我處理,連同比賽的公文也都是由我親跑。

  至於興趣嘛,大部分是寫小說或是畫圖,不常打遊戲。開始寫小說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小學的某個夏天,噢等等,小學的夏天很多,具體來說,小學五年級,我看了某部爛尾作品的後續,受不了於是就開始著手寫同人。

  起初也只是自己寫得很開心,格式啊、劇情啊,其實都沒有在管的,甚至可以說是「對話文」也不為過,貨真價實,畢竟除了對話,連個描述、誰說的、分行,都沒有。

  在國二的暑假,被一位文圈前輩說了:「不會寫就不要寫。」那時候還真的以為自己要放棄小說了呢!因為身邊沒有人理解輕小說,大家看的淨是言情小說,只要看輕小說都會被列為「宅」。

  想到這裡,我不禁苦笑了一下,沒想到寫個自我介紹都能夠喚起我老遠的記憶。接著,我又繼續寫了。

  不過,也剛好有位同學對我說了:「我覺得會動手寫小說就很厲害了!不論妳覺得自己寫得好不好。」那時候,我被激勵了,如果不是那位同學,我也許早就放棄了自己的興趣。

  當然,寫小說是要自己快樂才好,因此我才寫了「路西法辦公室」這部作品,事實上,原名應該是:「我只是想要隨便寫個文章,於是就寫成了這樣的瑪莉蘇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我不會停手的!」但由於標題太長,被官方駁回後,我就默默地改成了現在的名字。

  不過其實大部分我的創作,並不太屬於自己想寫才寫,也就是說,除了路西法辦公室以外,都不是爽文。

  不論是目前正在寫的「異世界咖啡廳」或是「就說了我不是收割部門的!」,原本都是想以自己開心才開始寫,但到了後來,總是變成了想要讓人在其中感受到些什麼,於是就變相了。

  所以目前還在重尋自我中。

  寫到這段……我默默地拿起立可帶刪掉了,接著寫上了:「寫作果然就是要自己快樂才叫寫作嘛!」

  這一切司空看在眼裡,他走了過來,用力敲了我的頭:「白癡,把想說的說出來就行了。」

  「你才是白癡!你全家都白癡!」
  摀著被敲的地方,眼眶泛著淚,我要說,司空的力氣不是普通小!這敲下去,我都覺得頭上要冒出一顆包了!

  「謝了。」轉過身,我小小聲地說。
 
  畫圖這方面,其實就是純粹地打發時間了,因為我是手機苦手,所以我無法做到在空閒時間打小說,通常都是畫圖。

  除了這兩項以外,我會做的事情嘛……大概是看小說跟做音樂吧?
  我們學校有蘋果電腦,所以我跟室友固定每周四都會去做音樂,但也許我沒有做音樂這方面的才能,因為我總是把音樂做得很像是要返家一樣雀躍不已的歌曲,但我的個性可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做一次做不好,那就做第二次!做第二次還做不好,那就做到好!

  小說的話,由於我在某個圈子常常被殘害的緣故,我說殘害一點也不為過,內容都是對話文,又不能說他們,不然會被靠北,所以導致我對於網路小說有點心理陰影,除非是我室友覺得好看的,否則我不會輕易去點開。

  不喜歡就不要看嘛!很多人會這樣說,但事實是,他們都是私訊丟給我,叫我給點回應,但我回應了,又會重複剛才所說的,所以後來就是,由我室友篩選作品讓我接觸。

  那麼我到底都看了些什麼作品呢?
  只要是冰島小狐仙老師的作品我都有看哦!還有貓邏老師的「異世界美味征途」我也有看,其實我能夠買書的機會也很少,我打工的費用不是拿來繳證照費,就是我的平日生活費,再不然就是買參考書。

  未來的展望嗎?其實是希望能夠進軍出版社,不過以我現在的功力,要跟達人專欄的人並肩都還是個問題,所以明年還能夠繼續待在達人專欄裡頭,我就很知足了。

  「欸等會,誰叫我寫這個的?」終於把自我介紹寫完了,我才想到這個最重要的問題,然而司空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桌面上的單子收走了。

  「老子。」
  他的嘴角勾起了暖而慵懶的微笑,燦爛地狡猾至及。

  「啊啊!你耍我!」


如果覺得上面文謅謅,我就簡單說幾句:

我,面紙,喜歡小說但是窮到吃土沒錢買小說,又很容易踩到雷,都是別人推薦小說比較多。
而且還是個半社畜單身狗,喜歡寫小說,但是因為常常喪志,導致我無法高產量。

目前會每週更新的作品:

路西法辦公室 每周二更新 人物立繪:
異世界咖啡廳 每周四更新 

等到這異世界咖啡廳更新完之後,才會繼續創作「就說了我不是收割部門的!」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辦公... 後一篇:《路西法辦公室》人物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