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短篇]在那戰場上,至少不能失去你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9-11-28 23:53:46│巴幣:52│人氣:323
  老實說我挺害怕的,戰爭根本不是我們這種普通人該上場的地方,身為邊境普通的小村民,對於戰爭的恐懼是非常強烈的,畢竟我們只是渴求填飽肚子就好的村民。

  原本我是可以逃離王國的徵兵的,但是我有個放心不下的人,所以乖乖接受的徵兵。

  說人人到,一位身高只到我胸口的傢伙走了過來。

  他有著一頭金色短髮,以及中性秀氣的五官,只可惜身高太矮,而且眼神太過兇惡,對了對了,她是女的,只是為了當士兵而扮成男生而已。

  知道這件事的人除了我之外一個都沒有,她的父母都是優秀的神官戰士,但是死在了五年前王國與帝國的戰爭中,而那場戰爭也以王國的失去了近四分之一的領土告終,王國中失去親屬的人無法計數,對於帝國帶有恨意的人一定不只是她而已。

  我是孤兒,年紀還小時一直在四處乞討流浪,最後也是被她的父母給領養,因此我也對於他們的死亡感到難過,但是卻遠不如她的恨意來的強烈,大概是因為相處的時間還有血脈相連的加乘。

  在那之後,她有如發了狂一般的鍛鍊,原本被判定沒有才能的她,豁出了生命,每天都鍛鍊到筋疲力盡,而第二天也都會繼續鍛鍊,不只如此,鍛鍊還一天比一天加重。

  被她的父母稱呼為天才的我,並沒有鬆懈鍛鍊,可是即使如此,她依舊在半年後超越了我,明明各種項目都不算優秀,但卻擊敗了我。

  在那之後她也沒有減少鍛鍊,沒有魔法的才能卻有大量的魔力,她以自己的方式掌握了這份力量,明明是嬌小無法鍛鍊的身軀,卻得到了遠超普通的強大力量。

  然而此時的她卻只是攜帶著一把劍,跟我混在普通的士兵裡面。

  由於她的眼神彷彿可以殺死別人一樣,所以都沒有人想要跟她接觸,不過這樣也好,這樣就不會被發現她的真實性別。

  「到底還要多久,我才能把帝國軍給殺光呢?」她低聲說著,明明跟我說著話,但是我卻覺得她的眼睛穿過了我,一直到我無法接觸的地方。

  已經跟以前天真善良的她不同了,此時的她只是個被仇恨掌握的狂戰士而已。

  她的實力絕對不是普通的士兵,只要展現實力,恐怕就是將領級的人物,但是她卻只是這樣回答我。

  「必要需在第一線接觸帝國軍,然後殺光他們才行。」她輕笑著。

  而除了她之外的士兵憂愁的氣氛也壟罩著軍中,畢竟我們王國跟帝國不同,基本的軍隊只有對方的五分之一,多數都是沒有訓練過的村民,就算軍隊的人數比對方多,也不一定有勝算,五年前的戰役,對方五萬人就擊垮了我們十萬的軍隊,以一個訓練過的帝國士兵,我們這邊必須要有三人以上才能跟對方戰到平手,而這次我們這邊募集到的依舊是十萬人,而帝國軍聽說有六萬人,比上次還多,不論是誰來看我們都是充滿絕望。

  這樣也好,不過我們要盡力活下來,或者只有她活下來也行。

  我是這麼認為的。


  兩軍對峙已經將近一周了,然而帝國一方卻是一點主動出擊的感覺都沒有,沒錯,這樣對王國來說會逐漸自取滅亡,只要這樣對峙著我們的糧食就會以飛快的速度減少,對方只要等待就好,但是我認為王國並非沒有精明的指揮官,很快就會改變這對峙狀態的。

  果然很快就聽到傳令兵說準備開戰了,大家都緊張了起來,當然我也不例外。

  因為是突如其來的命令,所以大家都慌張地準備著上戰場,最多人做的就是向女神艾莉絲祈禱了,而我也簡單的祈禱一下,連同她的分。

  由於我們是在軍隊右翼尾端,因此離激烈的戰場最遠,這裡也是最容易逃跑的吧!

  我跟她兩個人走在隊伍中,周圍的人們跟我們相比裝備差得可憐,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他們跟她還有我不一樣,對於戰鬥沒有慾望,也許認為自己的一生中再也不會有戰爭,所以自然不會準備什麼防具武器,手上廉價的武器恐怕還是國家臨時徵收出來的,能不能派上用場都不曉得。

  我緊握著手上的長槍,這是我最擅長的武器,雖然手上這把比不上頂尖武器,但是恐怕也已經算是非常高等級的武器了,而且使用熟悉的長槍還是比較讓我安心,身上穿著的是皮革製的輕鎧,因為金屬製的重鎧會影響我的敏捷性。

  她的腰間繫著一把長劍,那是神官戰士可以使用的其中一樣武器,雖然外表看起來樸實,卻是比我手上這把長槍更為精良的武器,同時也是她的雙親的遺物,而她身上穿著的是用精鋼煉製的薄鎧,看起來很薄但是密度跟硬度卻十分的高,還有著男人都很難移動的重量,但是對她來說卻一點也不影響戰鬥。

  周圍的人們腳步顯得沉重且雜亂,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戰爭已經開始了,能不能活下來都是未知數,心中難免沉悶,普通人都是害怕死亡的,而真正正視的死亡的人,不是已經一無所有就是如行屍走肉的空洞,那連被稱為人都有人議論。

  或許還有另一種,為了鬥爭而生的人,但是我不認識那樣的人,而那樣的人也不會出現在這普通的軍隊中,那些人理所當然的成為了王國的菁英才對,那就應該是在本隊,因為在這右翼中,沒有任何看起來強大的存在,我猜想王國大概是想要中央正面突破帝國軍,左翼與右翼恐怕是被放棄的,只要能多撐一點就好,主力的部隊都在中央,但是這樣難免會讓人猜想帝國軍不會反過來使用這個優勢嗎?

  前方的行軍似乎已經停了,我跟她站在的地方也算是前端,因此我們可以穿過前方的人看到對面,帝國軍整齊的停了下來,連腳步聲都統一到沒有餘音,這就是帝國軍的可怕之處,強大扎實的基本兵,每個人不一定是最強,但是都有受過訓練,跟我們王國軍沒有任何訓練的我們不同。

  他們穿著的整齊的青銅色鎧甲,我跟她的武器暫且不提,在場的王國士兵能傷到他們嗎?就算有人數優勢,但是在那裝備上的差距可不是這點人數差距可以彌補的,王國的滅亡彷彿已經浮現在了我眼前,這是一場優勢與劣勢差距極大的戰爭。

  而我認為唯一有可能影響這場戰爭的變數大概就是我跟她了,我可能還好,但是她的實力究竟可以引發多少奇蹟呢?一名普通的戰士,而並非天才魔法師的她真的有辦法改變這場戰爭嗎?

  在這之前我更好奇的是我們這邊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進攻,帝國軍前面架了盾牌,正面衝鋒應該是沒有用的,而且我也注意到了在那盾牌與盾牌之間的裂縫恐怕會刺出長槍吧!這樣正面碰撞應該是沒有贏的機會的。

  就在我以為我的推論正確可能還有其他的進攻方式時,以魔力擴音的命令來了,「全軍突擊---」

  無視裝備與實力的差距,就這麼要我們去送死,但是大家似乎都被這命令渲染了激情,朝著帝國軍狂奔,恐怕在那命令中還包含了使人失去理智或是讓人服從命令的魔法。

  百步,王國軍的人海撲向了帝國軍所在之地。

  十步,王國軍的人紅了眼,對著眼前的仇敵怒吼著。

  一步,有數人高高跳起,從上方用盡全身的力量往下揮。

  接觸,無數的長槍從那縫隙穿出,貫穿了第一批靠近帝國軍的人,那些人轉眼就失去了意識,連繼續戰鬥的可能都沒有,成為了這場戰爭最先犧牲的生命。

  而後一批又一批的人依舊衝向了那將人帶往地獄的槍林之中,我沒有跟隨其中,因為恐怕還有一手吧!如果只是單純的犧牲軍隊是沒有意義的,在這之後的那一手。

  「全都給我下地獄吧!那一點用都沒有的陣型也將在這毀滅。」在後方一個宏亮的聲音,傳來的聲音是一位有著一頭長髮的女性,她高舉的左手上有著一個數十人大的火球,話說完就丟向了我們,也不管我們是王國的軍隊。

  王國軍大多數的人都有注意到躲了開來,而一些來不及躲的可憐人就這樣跟帝國軍一起被捲入火焰之中化成了漆黑的焦屍。

  然而那火球對那女性卻是如隨手可得一般,不停地丟向了帝國軍,帝國軍的人因為要堅守崗位,因此一群接著一群被那如同流星般的火球燒成灰燼,那看似堅固的鎧甲也都融成液體般的蒸發。

  王國的五大英雄之一,火巫賽拉斯,在這戰場上異常的存在,暴力的化身,視數量跟技術於無物,僅僅只是剛剛隨手丟出的火球恐怕就帶走了數百人的性命,對帝國軍來說恐怕也是重創,但是對方也不會因此而沒有解決的方法,跟她同等的存在就行,並非普通人類,而是已經超乎人類想像,等同我方英雄的存在。

  因為陣型的破壞而讓王國方可以強迫帝國軍放棄他們最為擅長的槍盾陣,雙方開始交手了。

  而我們的英雄全身點燃了火焰恣意的肆虐著戰場,明明應該是名魔法師,但是其近身戰鬥的技術卻依舊比帝國軍的士兵們強大,在她的面前只要是帝國軍就會如同被宣判死亡一般無異。

  而對方與之相對的存在也出現了,一名拿著兩人大重劍的但是卻連那劍一半高度都沒有的矮小男子,揮舞著那重劍收割著我方王國軍的性命朝著賽拉斯前進。

  無雙的劍神,被稱為世界最強戰士的存在,帝國軍的王牌,擁有著無數稱號的最強之人,名字我卻不了解,帝國的英雄名號是不會在王國流傳的。

  飛向他的火球,僅僅只是輕輕一揮那劍,火球就被憑空瓦解了。

  雙方在不停接近著,然後我注意到了,那一瞬間的分神讓我被周圍的帝國軍用劍劃過了手臂,不深的傷口,也不影響戰鬥,我反手一個突刺沿著鎧甲的縫隙用力刺進對方的體內,然後拔出,對方就這麼癱軟在地上。

  除了賽拉斯與帝國的英雄,最引人注目的對象,為什麼我會沒有注意到呢!以殺光帝國軍所有人為目標的少女,沐浴在鮮血之中的劍舞,她微笑著。

  所有的人都遠離了他們,不論是王國軍還是帝國軍,因為那是並非常人能踏入的領域,英雄之間碰撞的史詩傳奇。

  由於身邊沒有了攻擊的對象,所以她自然而然地將目標轉變為劍神,壓低身子朝著對方疾馳,在接近的瞬間刮起地上的塵土,然後遁入砂塵之中,消失於他的面前。

  但是這種旁門左道的技術對於劍神而言卻沒有意義,只見他用力往後一跳,離開了塵土的範圍,然後手邊的巨劍有如光芒一般閃爍,不,只是一個普通的突刺,只是太過精美,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平穩快速的一擊,有如光芒射出一般。

  但是這一擊卻被接下了,她的左手握住了劍神的刀背,恐怕沒有人料的到有人會用這種方式接下攻擊,接著她的右手的長劍大力的揮下,目標大概是劍神的頸部。

  劍神馬上放棄了武器,往後急跳,翻了一個圈躲過了攻擊,但是卻沒有料到接下來的攻擊,被她所取的巨劍被直接投擲了出去,劍神雖然及時地閃避但卻因為沒有預料到這次攻擊而顯得慢了一拍,腰間被劃了開來。

  但是他反手一拉握住炳將巨劍接了下來,「還真是感謝你將武器還給我呢!」他輕笑著,用著巨劍擋下了接下來的追擊,剛剛攻擊所造成的傷似乎不算大礙。

  「可還有我呢!」賽拉斯手僅僅一揮無數的火球從魔法陣中竄出噴向了英雄。

  英雄的劍再次劈開了射向他的火球,接著迎擊她的劍擊,刀光劍影於數秒內將兩人包圍,但是很明顯的佔據了上風的是英雄,她的劍舞完全被抵銷,並藉著縫隙砍了她數刀,雖然她也有盡力閃躲,但是英雄劍術之精妙卻不是她能完全看穿的。

  賽拉斯也因為如此開始轉換攻擊對象,將火球們射向了其他戰場的帝國軍,雖然同樣的有王國軍被捲入其中,但是很明顯戰場的天秤開始朝著王國軍傾倒,帝國軍最強的戰力竟被一位無名的少女拖住了,而王國軍的英雄開始掃蕩戰場。

  我運氣很好,沒有遇到強大的敵手,在我面前的敵手,幾乎都沒有讓我苦戰,也許是因為帝國軍已經開始節節敗退,因此王國軍的氣勢暴增,給予帝國軍的打擊更為明顯。閃躲過砍過來的劍,對著已經失去頭盔的頭部一桶,然後抽出,反覆的閃躲著襲來的攻擊,讓身旁的王國軍一齊攻擊,在奪取一條性命。

  英雄在幾番攻擊之後竟然拿不下少女,於是藉著幾下虛擊退出了她的攻擊範圍衝向了賽拉斯,因為他知道先拿下賽拉斯才有機會吹響反攻的號角。賽拉斯自然是注意到了英雄的動作,一邊對著英雄丟出火球一邊後撤著。

  而被丟在一旁的少女轉眼間再次衝向敵陣,將帝國軍好不容易要再次佈起的陣型破壞的四分五裂,就算打不贏英雄,但是她也已經不是普通的是鍛鍊有素的士兵能應付得過來的對象,血染的劍舞再次在戰場上肆意綻放血之花。

  然而另一邊的戰鬥卻比想像中來的更快終結,在戰場上死亡不過是一瞬間,那怕是英雄也一樣,賽拉斯的身軀被英雄攔腰斬斷,同時在她身旁的王國軍也盡數死亡,英雄大聲長嘯,吸引了戰場上所有人的目光。

  僅一瞬間,戰場的局勢再次改變,失去了英雄的王國軍,馬上被反撲的帝國軍壓制,王國軍的崩潰更為迅速,轉眼間身旁的王國軍士兵開始敗逃,而前方卻是已經重股旗舞帝國軍,但是我不能退,因為她還在其中。

  就算是氣勢再起的帝國軍也拿少女沒有辦法,帝國軍只能盡可能的迴避她的攻擊,英雄馬上明白如果沒有收拾掉她,王國軍不會徹底失去希望,手中的一把重劍對準了她高速投出,然而她彷彿背後長了眼一般,單手抓起帝國軍的士兵當作盾牌擋下了偷襲。

  但是這一瞬間的停頓就已經足夠了,英雄已經來到了她的身邊,自死角襲來的劍擊如同閃光,無法迴避這高速的一擊,她卻用劍擋下了,反手將士兵的身軀丟向英雄,然後用著與英雄相同的手法突擊。

  同樣的招式,自然是經驗者比較有利,英雄看穿了攻擊的去向,在瞬間反擊,但是攻擊不僅沒有打中少女,甚至還被少女狠狠砍了一劍,她的劍早就已經預料了接下來的所有情況,不僅閃避了應該躲不過的一擊,甚至讓英雄受了傷。

  「你變弱了呢!」她露出了一個不該在戰場上出現的燦爛笑容,同時虛擊數劍,並隱藏數下真劍,受了傷的英雄來不及回復體態,身上又被劃開了數道傷痕。

  跟賽拉斯的戰鬥絕對不會是毫髮無傷,我並沒有看到賽拉斯死前做了什麼,但是英雄的反應似乎是開始變慢了,身體跟不上了少女的劍擊,只能拚了命的防禦,在他們周圍的帝國軍見此馬上衝向前想要協助英雄,但是英雄之間的戰鬥並不是我們這些平凡士兵能夠插手的,血之花的綻放訴說著戰果。

  由於新的英雄出現,所以王國軍同樣恢復了氣勢,但是由於沒有相同的扎實鍛鍊,因此也只是由極為弱勢轉變為有一線生機罷了,戰場的局勢依舊沒有變,帝國軍依舊強勢。

  已經不知道殺死了多少人,身上的傷也早已隨時都有可能倒下,我的武器也早已從熟悉的長槍變成了各式各樣奪取而來的武器,明明應該是沒有經過多久的戰爭,但是精神與肉體早就開始咆嘯,任何一瞬間都有可能倒下。

  少女與英雄的戰鬥,也尚未劃下句點,經過帝國軍無數人的犧牲,英雄再次能夠與她一戰,這次甚至就在我身邊進行著。劍光劍影,將他們周遭所有人粉碎,死者不分同伴與敵人,有的通通都是阻礙。

  她的身體似乎也開始悲鳴,動作比起一開始來的慢了,帝國軍的消耗不是沒有意義的,英雄的攻擊再次劃開了她的皮膚給與無數的傷痕,不斷的削弱著她。她也是明白如此,但卻完全沒有退縮,狂暴的加快的攻擊節奏,縱使血液可能流乾也不要停下戰鬥。

  英雄明白如此,賣了一個大大的破綻,而已經近乎失去了理智的她馬上反射性的攻擊,
我看到了,也明白英雄的意圖,而他沒有注意到的不過是一件事,王國的士兵就在身邊這件事。

  早一步擋在了他的面前,英雄的重劍狠狠從自後方腹部貫穿像前面,而我用僅存的力氣緊握住穿出的劍刃,就算會切斷手指也無所謂,將死之人的痛有如火焰般在腹部燃燒。

  她也在同樣的瞬間砍向了英雄,聽到了清脆的聲音,以及什麼東西被斬落的聲音。

  少女看到了我的臉,神情巨變,張嘴說著什麼,可惜的是,我似乎聽不見了,最後的最後,我對著她硬是擠出了一個笑容,「你可別死了?」

  她撐住了我的身體,她的雙眼開始泛淚,然而我卻已經撐不住眼皮的沉重,沒能看清她最後的面容……


以前寫的稿 感覺挺有趣的
於是試著弄成了一篇
不知道有沒有跟以前的想法相同
但是我認為結局應該是這樣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妙不可言的曉玥
我就知道,一定是男主角會犧牲!

11-29 00:35

白髮控-戮劍心
標題太好猜了11-30 09:50
電刃
艾莉絲女神的胸是墊出來的www

11-29 00:42

白髮控-戮劍心
這樣也很棒啊11-30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擂台】緣分... 後一篇:【創作擂台】機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