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希維:富江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28 22:59:49│巴幣:16│人氣:241
  那是個寧靜的午後,因為暫時沒有工作了,所以希維翹腳翹在自己的辦公桌上。

  雖然自己的鞋子是高級的皮鞋,但是不代表不會採到塵土或淤泥,所以在自己把腳放上去的時候,鞋底的沙塵稍微沾染了桌面。

  自己上一個秘書大概就是這樣子被自己氣跑的吧?

  想了想,希維把腳放下,然後拿衛生紙自己把桌面擦乾淨。

  擦到一半時,桌上的電話響起了,希維立刻按下了免持聽筒功能。

  「希董,有新人要來面試秘書職位了,我照您的要求讓她進您辦公室囉?」

  電話內傳來的是警衛的聲音。

  「好,開門讓她進來,還有我說過很多次,不要叫我希董。」

  「好的,希董。」

  希維直接掛上電話,整個公司大概僅有那個警衛敢對自己這麼不尊重,要不是因為除了警衛工作以外他還會記帳、修水電、修電腦、打蟑螂捉老鼠等等,不然自己早就開除他了。

  門打開了,進來的是一個年輕的亞洲女性,她穿著體面,樣貌年輕而且沒有上粉底臉部肌膚就很白皙了。

  「妳是高中生嗎?」

  希維立刻提出了他的疑惑。

  「討厭啦,老闆,我今年23歲了。」

  對方稍微不好意思地甩一下手,希維則立刻開啟電腦來看一下面試者的履歷。

  直川富江,年齡還真的是23歲。

  希維因為自身職位的關係,所以跟各式各樣的男人跟女人打交道過,基本上靠著淡妝或整形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的人他看多了,但是眼前的女性看起來真的比『23』這個歲數還要小得很多。

  當然,這話希維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要是說出口的話,接下來又要進入你客氣我客氣的做作社交儀式,希維很不喜歡那樣。

  「為什麼會想要來我們公司?」

  「我需要錢。」

  她很乾脆地說了,在其他地方的話八成在這當下就刷下來了,但是希維不討厭這種直截了當。

  希維再看了看她的履歷,看起來沒有甚麼問題。而且職業保險紀錄上,她連打工的紀錄都沒有,這種社會新鮮人比較好騙,為了降低自己的被替換性會願意做很多份外的事情。

  「妳有在其他公司投履歷嗎?如果妳其他的都拒絕掉的話,現在就可以錄取妳了。」

  「真的嗎?我好高興!我現在就取消我有約到的其他家的面試!」

  富江露出了高興的笑容,而希維遞給她張表格來寫。

  其實這個職位誰來做都可以,秘書這種東西對自己來說,比較像是一種顯赫身份的物品,日程規劃跟閱看文件這種事情他還是習慣自己來。

  富江很快地就填好,然後又對自己露出了笑容。

  「那今後請多指教了,老闆。」







  太過奇怪了。

  希維又把腳翹到辦公桌上,然後喝一口咖啡。

  咖啡剛好是自己喜歡的溫度,還有甜度跟風味。

  在此同時,身為自己秘書的富江很自動地拿起抹布擦拭桌面還有自己骯髒的鞋底。當腳被碰到的時候,希維才趕緊把腳放下來。

  「老闆,咖啡還合胃口嗎?」

  「啊、嗯。」

  自己隨便地點頭回應,而富江又對自己露出了笑容。

  現在還是下午一點而已,但是自己今天給自己預定排定的工作都已經做完了。

  並不是今天的工作量特別少,真要說的話,今天甚至還是特別多的日子。這麼快就能完成所有工作的原因是,秘書富江幫自己做好了建檔跟歸納,甚至在各種自己要決定要不要簽閱同意的文件上用螢光筆畫好了重點。

  當然,希維是沒有那麼輕易地相信她,這些東西他都自己重新確認了一次。

  但結果是,她的工作表現非常好,她做的整理甚至比自己做的還要更好。

  而她才來這裡工作兩個禮拜而已,很難想像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

  希維看向富江,而在一旁待命的她注意到希維在看自己以後,便投以甜美的微笑。

  「老闆,今天有甚麼臨時安排嗎?」

  「不,沒甚麼。」

  希維看著手中的咖啡,自己的倒影。

  明明一切都那麼順遂,但是自己總是覺得有甚麼地方很奇怪。難道自己真的那麼小心眼,不能接受表現比自己好的人嗎?

  不,因為之前的秘書都很有脾氣跟個性,希維恨不得自己身邊的人資比自己更為優秀。

  既然是這樣,那麼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沒有臨時的安排,代表老闆今晚有空對吧?」

  「是沒錯,我也沒有特別預定想要做甚麼。」

  「那、老闆想要跟我去喝一杯嗎?」

  富江稍微傾身,髮絲垂落下來,然後露出了熟悉的微笑。

  「不是不行哪......」

  最近都不需要熬夜,所以希維甚至昨天在晚上十點前就入睡了,自己也很久沒有喝一杯了,肝臟應該還承受得了。

  「太好了!我現在就打電話約酒店。」

  接著富江拿起手機,然後開始打起電話。

  難道,富江其實是敵對企業派來的間諜,想要趁著自己酒醉的時候套出些甚麼秘密嗎?

  這樣想的話或許比較合理,但是國家應該是不會幫助她偽造職業保險的紀錄的,如果國家單位真的想要套出自己的秘密,直接跟有關單位查就好了,才不會做這些無聊的事情。

  稍微思索了一些可能性,希維都覺得說不過去,難道她真的只是想要純粹去喝一杯嗎?

  稍作整理以後,希維在下午三點就跟著富江離開了公司。

  「希董,富江?你們兩個要去哪裡?」

  在出去沒幾步後,那個警衛出聲叫住自己了。

  「我要去哪裡不是你能管的吧?」

  「我們要去約會!約會喔?」

  富江得意地說,然後還比了V字的勝利手勢。

  「約、約會?」

  不知道為什麼,一向帶著玩世不恭笑臉的警衛,露出了很受打擊的樣子。

  難道這小子喜歡富江嗎?確實,自己其他屬下有很多結婚或是有男女朋友的,但自己好像沒看過這個警衛有對象,而且富江確實是個美人,他對她有意思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老闆,你們在交往嗎?」

  「不,並沒有。」

  「討厭啦,我們沒有交往。」

  富江跟著自己否定了,但是她雙手捧著臉頰,然後露出笑容,雙頰透露出了幸福的紅暈。

  「希維老闆,對不起,我想要辭職。」

  警衛臉上失去了血色,然後沒有用沒有情感起伏的口吻擠出了這些字。

  「辭職?不,雖然你有時候有點可惡,但我其實覺得你是很好的員工,你要是辭職我是要怎麼......」

  「對不起,老闆,你還是另外請賢吧。」

  然後警衛突然毅然決然地衝向馬路中央,其速度快到希維完全來不及出聲阻止。

  這裡是都市的鬧區,所以馬路上的車輛行駛的都很快,當然沒有駕駛有可能來得及反應去避開。第一個撞上警衛的車連忙踩了煞車,而後方的車輛跟著追撞上來了,希維僅能看著警衛的身體慢慢的被載具一點一點地壓過。

  可以聽得到一旁有人在尖叫,直到看到紅色的鮮血跟汽車的汽油還機油混在一起慢慢的流過來後,希維才意識到發生了甚麼事情。

  之後,警方到場了。

  還好公司門前有監視器,還有路邊的車輛都有行車紀錄器。這些畫面清楚地拍下了,那個警衛是自己衝去讓車撞的。

  當然,自己跟富江都絕口不提那個警衛最後他們在說甚麼。

  原本可能會被懷疑唆使自殺,但是富江的樣子看起來心有餘悸,檢察官跟刑警都覺得自己跟富江仍陷入直視他人死亡的恐慌情緒,所以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了。

  希維嘆了口氣,原本去酒店的行程當然告吹了,他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一邊用電腦一邊喝啤酒。

  他看著自己公司前的監視器畫面,看著那個自己在最後一刻才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討厭的警衛的身影。

  人是這麼容易被感情左右的生物嗎?亦或是那其實是那個警衛的初戀,所以打擊才那麼大呢?

  突然間,自己剛才好像看到有甚麼東西從畫面上竄過去。

  為了確定自己是不是看錯了,希維稍微將畫面倒帶回去看,但是畫面上很正常,難道是剛才有蚊蟲飛過去嗎?

  接著,希維感覺到自己的寒毛立起來了。

  他看到監視器畫面上的富江,居然在冷笑。

  他連忙開始倒帶,看其他的監視器畫面起來,結果他有了驚人的發現。

  每天下班的時候,富江幾乎都會跟著不同的男人離開公司,其中不乏今天才剛自殺的那個警衛。









  隔天,希維照常的來上班了,當然,富江也是。

  雖然富江失去了平時一直掛著的笑容,但是她的工作表現還是一樣無可挑剔。

  「富江,妳還好嗎?」

  希維稍微出語關心。

  「不是很好,昨天的畫面我還歷歷在目。」

  講到這裡,富江流下了幾滴眼淚下來。

  狡詐的女人。

  希維在桌面下握緊了拳頭,他現在看清了,這是這女人的演技。

  要不是因為昨天看到了她的行徑,不然自己也完全被她騙了,但是,還不能夠表現自己的情緒出來。

  「我也感到很遺憾,他算是跟了我不短時間的員工。」

  這是真心話。

  雖然那個傢伙出言不遜,而且還希董希董的叫自己。但其實他並不討厭這樣,這算他生平第一次被人取這種親暱的綽號,在這之前跟自己感情最好的友人頂多稱自己學長而已。

  希維咬著牙,想要用悲傷的情緒來沖淡憤怒,但這成了反效果,這兩種情緒交織在一起變得更大了。

  「我、我好害怕,直到昨天我才發現到,原來生命是這麼容易就消逝了......老闆,抱我,好嗎?」

  富江朝著自己張開雙手,而希維也稍微敞開自己的雙臂示意,接著她投入了自己的懷抱。

  一種希維說不出名字的,清淡的花香撲鼻而來。

  離得很近,真的離得太近了。

  這個女人的頸動脈離自己很近!只要再靠近一點,自己就可以用指甲把她的頸動脈撕扯出來。

  「碰!」

  自己辦公室的門被撞開了,開門的人是自己叫不出名字來的男性職員。

  「你最好有很充分的理由。」

  希維發現自己的語氣透露出了憤怒,但這也沒辦法,如果沒有這傢伙搗亂,現在他就殺死富江了。

  「富江......妳不是說對我有好感嗎?難道那一晚對妳來說沒有甚麼嗎?」

  那名職員嚷著意義不明的話,但是這種喪失血色的表情跟沒有情緒的口吻,跟那個警衛如出一轍。

  「請你不要靠近我,我們之間沒有任何東西,我深愛的只有希維一人而已。」

  富江更加緊抱了自己,然後冷冷地對那名職員說。

  接著,那個職員掏出了刀子,一步一步地往自己走過來。

  「為什麼......如果希維死了的話,妳有可能會愛我嗎?」

  「不可能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名職員瘋狂地慘叫,希維覺得自己的耳膜在震動,然後他提著刀往自己刺過來了。

  他完全沒有猶豫,他是真的想殺了自己!

  情急之下,希維讓死抱住自己的富江擋在那名職員前面,但事情跟希維料想的不一樣。原本希維以為,看到富江他就會停下,但事實上是,那把刀現在刺在富江的背上,鮮血不停的流出來。

  「痛!好痛啊!」

  「啊!富江,我.....我沒有想要傷害妳......是那個男人阻礙了我跟妳,還卑鄙地把妳當作擋箭牌!」

  「你......你不用再說了,我不想要再看到你了。」

  「是嗎?」

  接著,那名職員默默地走到窗邊,然後以肩撞撞破玻璃,從十樓高的辦公使裡掉出去了。

  「妳,妳對他做了甚麼?」

  「希維,他已經離開這個房間了,沒有人打擾我們了......吻我,好嗎?」

  希維捧著不停流血的富江,然後嘴唇靠近她,此刻的富江對自己很有吸引力。

  接著,希維注意到。自己沾滿著富江鮮血的右手上,長了很多可怕的眼睛,那是跟現在的富江一樣,彷彿是沒有底部的空洞,深淵一般的眼睛。

  恐懼將自己的理智拉回來了,希維直接公主抱起富江,然後用力地將她丟出窗外。

  玻璃碎裂的聲音還有富江的慘叫聲響徹了整座大樓,而希維不停地冒著冷汗。

  自己殺人了。

  那個像妖怪一樣,不停的蠱惑所有人的妖怪被自己親手了解了。

  「喬許......山姆......城崎......約翰.......」

  「救救我......」

  「我好冷......」

  「我在這裡......」

  富江的聲音又傳出來了,但是不知道聲音的來源到底是哪裡。

  接著,自己所有的男性職員突然都到了辦公室這裡來。

  「老闆,我們要去救富江秘書了,你沒有意見吧?」

  「沒有.......」

  接著,這些男性職員井然有序的排隊,一個一個從剛才富江落下的窗戶跳下去了。

  而希維又看了看自己染滿富江鮮血的右手,現在上頭甚麼都沒有了。

  之後,希維用漂白水不停地洗自己的手,但是這血跡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直到他把手洗到起了好幾層皮起來,燒灼感不停地傳來時,富江的血才被清洗乾淨,現在則沾滿了自己的血。

  警方很快就到案了,但自己的辦公室也有監視器,所以他們在盤查的時候也看到了職員們集體自殺的畫面。另外,畫面上的富江看起來像是由很多女人的臉還有頭髮組成的怪物,所以自己很神奇地沒有被定罪,可能警方也完全不知道該拿這個案子怎麼辦,然而自己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然後,希維換了間大樓當作自己的辦公室了。後來的使用者打電話問希維說,明明窗戶關得好好的,卻一直感覺有冷風灌進來,而且總覺得可以聽得到女人在低語的聲音。

  而希維要求他,把那間辦公室給燒了。







因為設定上希維已完成新手關,所以以下資料皆為設定,並沒有這些關卡資料。


D級主線:存活過一個月或是徹底地擊殺富江

主線完成獎勵:1000境界點,3強化點

此世界為10人任務

此任務支線獎勵項目

以全程沒有發現富江真面目的前提下通關:1500點

至少一個禮拜沒有讓富江起殺心:1000點

至少兩個禮拜沒有讓富江起殺心:2000點

發覺到富江的秘密:2500點

以一種以上暴力以外的方式使富江現出原形:2800點

以消滅富江的方式通關:3000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富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啊絲絲
父女幹砲

11-28 23:08

第三書語
5228/261

11-29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最終境界】公會任務申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