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羊水晶片 第149天

作者:米香│2019-11-28 21:32:28│巴幣:4│人氣:182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本來在台北市一間一家禾馨婦產科做非侵入性染色體篩檢,因為檢查出來的結果X染色體有點問題,不知道是出自於媽媽本身或寶寶,當初簽篩檢合約的時候,裡面有提到一點是若有發現問題需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或羊水晶片,只需負擔掛號費,其餘費用免費,馬偕李醫生說需要緊急處理,請老公聯絡合約的業務人員林先生,據了解負責抽取羊水的該名蘇醫師有基因遺傳方面的專長,他服務的點是台北市和內湖兩地跑,因情況危急,已訂在今天早上到內湖的禾馨婦產科,不需網路掛號,直接找蘇醫師處理。

早上八點起床,八點半出門,夫妻倆先在外吃過早餐後,搭乘捷運至文湖捷運站,再轉搭計程車到達目的地(時間約兩個小時左右),我站在門口抬頭看著這棟高級大樓,哇!真大間!簡直像醫院一樣!連急診室都有…我們先到2樓櫃檯抽取號碼牌報到(看到好多媽媽來看診,號碼都排到三千多號。),服務員帶領我們到咨詢室與另一名咨詢員做了解及說明,咨詢員說為避免抽取後的羊水在化驗的過程中,疑似含大量母體血液,導致報告不準確,所以會特別要求媽媽去抽血,然後我就去抽血,接著我想到抽羊水前要先排空尿液,等我從廁所走出來後,發現咨詢員在找我,她說要量血壓、體重和做尿液試紙,否則無法安排抽羊水的流程,媽呀!怎麼不早點講?呼…幸好還能再解一點尿出來……給咨詢員看完尿液試紙後沒問題,等叫名字進診間。

進入診間,蘇醫師先說明了X染色體問題的症狀,大致上跟馬偕李醫生說的一樣,先進入超音波室,照寶寶的成長狀況及羊水量,接著就直接進入另一個房間進行抽羊水,先生可以陪同太太一起進房間,同時可以看螢幕看寶寶狀況(是彩色的),醫生和護士很溫柔很體貼,一步一步帶領我,抽取羊水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深呼吸想疏解緊張感,我閉上眼,腦裡想著蜜月旅行的快樂回憶,一分鐘就這麼過去了,醫生在肚皮上貼ok繃,護士說已處理好,她拿了兩支羊水給我看(咦?為什麼網路上的媽媽們都只抽一支,而我需要抽2支?),並檢查針筒上面的基本資料,然後帶我走後門到診間外的椅子休息30分鐘(那椅子簡直高級沙發,後面還有小枕頭可以墊背,哇!真舒服。),老公問我感覺如何?我覺得酸酸痛痛的,還有換針筒的時候,扯到肉的那種感覺…QQ 不過疼痛感沒像網路上寫得那麼離譜,是因為我脂肪厚的關係嗎?還是醫生技術太好?接著到櫃檯批價領藥,醫生開了止痛藥給我,這時的時間大約中午12點25分。

離開禾馨醫療中心,到旁邊的親子餐廳用餐,裡面有可以讓小朋友玩的遊樂措施(每次200元),還有水管可以爬,環境舒適,內附洗手間及哺乳室,我和我先生點了小資費用的餐點…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189元及魚排咖哩飯208元,先生為了濃湯,升級套餐加100元,將他不愛的沙拉換成濃湯,飲料則是一杯去冰半糖紅茶,端來的魚排咖哩飯上的兩塊魚排真的有夠大塊,很有飽足感,但是結帳會再收服務費10%,我老公不明白為什麼這麼貴?也許服務費指的是托兒保母費吧?

回到家差不多下午兩點半,身體狀況沒有網路上寫的「抽完羊水後,痛得躺在床上一天…」只是昨晚太緊張沒睡好,稍微躺在床上瞇一小時後,醒來就看老公玩PS4,羊水報告快的話會在兩星期出爐,診所會主動簡訊告知,假如羊水有沾染到母體血液,報告就會晚一個月,至於超音波圖片,該診所不像醫院直接影印,而是採用app申請帳號密碼,登入app,查看媽媽及寶寶的超音波圖片或其他醫療資訊,真先進!希望寶寶誕生前這一路上都是順利的。

註1:我用手機拍肚皮上有貼ok繃的照片,line給家人看,馬上就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充滿喜悅及祝福,我家老爸很長舌,這通電話聊得有夠久,1、2小時有…左手手酸再換右手,老爸還滔滔不絕地說…現在的醫療先進到可以要求醫生篩選精蟲性別,再注射到卵子上,寶寶生下來後就是想要的性別,但是費用昂貴,我問老公真的有這回事嗎?老公說別開玩笑了!
註2:蘇醫師說這一胎看起來是妹妹。(老爸後來有解說…由於這胎是試管,醫生抓精蟲進去培養成完整胚胎,性別已註定好,不像一般自然受精卵會因媽媽體質如何就改變性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侵入性染色體篩檢報告 ... 後一篇:高層次超音波及羊水報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