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又是紅毛女-《劣等眼的轉生魔術師》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劣等眼的轉生魔術師~受虐的前勇者在未來世界從容生活~│2019-11-27 21:13:37│巴幣:51│人氣:2017


劣等眼的轉生魔術師
劣等眼の転生魔術師

小說作者:柑橘 ゆすら
插畫作者:ミユキルリア
原廠出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 4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特設網站



簡介:

最強轉生魔術師在異世界開無雙!在由天生眼睛顏色決定能力的世界,曾經有一名能力壓倒群雄的天才魔術師。其名為亞伯。因為能力太強,亞伯甚至遭到同伴疏遠。為了追求理想世界,他讓靈魂轉生到遙遠的未來。但是,在未來世界,亞伯擁有的至高眼睛不知為何淪為『劣等眼』,並受人輕視!他被貴族少爺纏上,遭受莫須有的歧視。然而,在由於文明發達導致魔術師的能力顯著衰退的未來世界中,亞伯擁有的『琥珀眼』卻隱藏著超越人類能理解的非尋常力量!來自過去的最強英雄,自由自在地打破未來魔術師的常識!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柑橘 ゆすら

作品有魔王的我與不死公主的戒指》、《劍士&魔術師 霸劍皇帝與七星姬騎士》、《異世界魔物培育家~帶著外掛悠哉養成中~》、《關於人類是最強種族這件事與精靈老婆在異世界展開慢活人生》、《支配異世界的技能掠奪者~從零開始建造奴隸後宮~》


插畫:ミユキルリア

知名同人畫家,以東方作品為主。
同時負責不少輕小說的插畫工作。



正文:

  皆さん、お久しぶりです。

  大概快6個月沒發文了,期間登入了國軍online、回到人間後後當社會最底層的服務業而後辭職然後現在還在吃過去儲蓄的老本待業中等等,今年過得還算蠻充實的(?

  由於在國軍online期間,碰上了各種狗屁倒灶的鳥事,也使得我在那段時間開始想找一些輕鬆的爽作來看來療育疲憊的心靈,而雖然有無數的選擇,但不知怎地就選了這本來看了,於是乎就有了這篇心得的誕生。









  這是一部架空世界觀的作品(廢話),劇情的世界觀設定上,可以想像著在我們現在所生活世界裡的所有能量都替換成魔力,這麼想就行了(?),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跟我們現實生活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魔力的有無,還有政治體制的不同(現在說這個會不會太敏感?),不過也沒有像現代這麼先進,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就是現代人+上上個世紀的社會背景+架空世界觀,理性上來看好像很突兀但其實真的蠻幻想風格的,我也想穿越(但還請先給我主角光環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設定的部分沒有多加著墨還蠻令人遺憾的,就第一集來說在這方面處理得很草率,雖然類似的作品看多了所以感覺都大同小異,不用詳加解釋似乎也不會有理解上的問題,但那樣的知識是從別的作品所獲取的並不是從這部作品本身得到,或許作者想得有點太理所當然了,這方面可以發揮的地方其實蠻多的,雖然相類似的作品非常多,但如何衍伸出自己的風格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作品整體的架構之外,在於其他部分的呈現上,老實說都有些不盡人意,像是人稱的呈現、角色的塑造、劇情進展節奏的拿捏,或許是因為主角是菜鳥的關係,所以在許多部份都沒有處理得很好。

  首先是人名稱呼的部分,由於作品絕大多數的篇幅都是以主角作為自述者的旁白,因此對話很少,而在於稱呼上,主要問題是出現在配角上,像是本作中有一對貴族兄弟,在同一段落裡面一下會以名字稱呼,一下又以"貴族(兄)"類似這樣的方式來代稱,雖然閱讀上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障礙啦,但是感覺也沒有必要這樣處理,我想應該是原作者就是這樣寫作的,老實說沒有太大的意義......,還有可能會成為閱讀上的阻礙。











  角色的部分,除了紅毛女以外我都覺得很不錯。紅毛+傲嬌大小姐+無理取鬧+玻璃心+目中無人,這樣類似的角色,喔已經不只是類似了,而是這種類型(完全重疊)的角色真的是太多了,到底是怎麼回事,日本人都喜歡這種類型的女角色嗎(無性別歧視意味,勿戰),我的天r,我現在只要看到封面是紅毛女我就知道這個角色的塑造是什麼類型的,然後看完後頭就開始痛,果不其然不出所料,又,又是一樣的套路。

  主角的話,就是那種常見具有主角光環無敵星星的主人公,特色的話......好像沒有特別值得提出來講的,阿,有一個我覺得很突兀的地方是,由於主角的實力太過強大,因此在主角眼裡其他人的魔術都跟嬰兒沒有兩樣,但有時候卻好像會以作者自身的觀點作呈現,例如前一句主角才剛評論完對手的手法宛若兒戲,下一段卻又敘述得對方的資質沒有那麼差,但明明都是主角的視點,評論的對象也是同個人,然後也是在敘述同一件事,但卻有兩種不同程度上的評價,由時候會覺得是不是主角精神錯亂了,在這部份的內容呈現上,有時候處理的還不錯,有時候又處理得馬馬虎虎,就如果剛剛說的,或許是跟作者還是新人有關。

  其他角色的部分,另外還有兩個主要配角,分別是魔族女僕娘&主角跟班小弟,女僕娘兼具賢妻、色氣大姊姊、成熟、知性、落落大方等正向受歡迎的屬性,加上過去跟轉生前的主角還有一段因緣,老實說這部分的劇情線沒有多多發展真的很可惜,希望後續可以來個以番外篇或是間章之類的方式呈現來補足有關這部分的劇情。

  至於跟班小弟雖然很幼稚且愚蠢但他就是負責擔綱那個潤滑劑的角色,雖然重要程度不若主角,但少了他卻又感覺少了什麼(有嗎?),不過老實說這個角色的特色其實也塑造的不夠鮮明,但至少是比紅毛要有特色也討喜多了。

  而在於劇情節奏的拿捏上,感覺上劇情篇幅的分配有些不均,像是前面流水帳的日常敘述得落落長,結果到了精采的戰鬥就光速帶過,看完後還沒發現已經結束了,只留下滿滿的問號,如果要敘述日常的話還真希望對於過去主角和魔族娘的描寫再更多一點,老實說如果之後紅毛女孩是這樣的表現的話這樣沒特點的角色真的是可有可無。









  但既然都買了,那就要給自己一個看下去、追下去的動力,雖然有許多的不滿但我應該還是會追下去(只要不斷尾的話),因為那位藍髮的魔族娘實在太吸引我了,所以我還是會想追下去,看後面會不會補足之前跟主角之間的感情糾葛(誤),又或者說未來的互動發展,這些都令我感到期待。(期待越大失望越深。

  還有一點不知道算不算是優點,就是這部作品讀起來真的相當輕鬆,說白點,痾,就是不太需用動腦,設定也很淺顯易懂(雖然這部份是我覺得有待加強的地方,因為根本沒有什麼描述),不過關於這點有些人特別偏好但也有些人不能接受,不過我想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希望下面留言的人可以給點尊重,我想我的同溫層裡應該是不會有那種不懂禮貌的人,推薦給想在休憩時間閱讀小品放鬆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劣等眼的轉生魔術師~受虐的前勇者在未來世界從容生活~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勝利
藍眼的根本露姬 都是伺候主角臉也長一樣

11-27 21:16

千年の孤独月
這裡的藍髮是大姊姊><12-01 11:43
落櫻飄雪
異世界呀…

11-27 21:16

千年の孤独月
滿滿的異世界,我也想穿越去當主角QQQ12-01 11:42
神隱
好久沒心得了

11-27 21:28

千年の孤独月
快半年了吧,怕12-01 11:42
奈特
看看隔壁棚的,我賭一罐麥香銀髮會贏,比較同屬性 我家露姬正宮氣場強到爆炸

11-27 21:53

千年の孤独月
我賭一根阿爾的頭髮(誤12-01 11:42
白煌羽
那個藍色頭髮的惡魔不是魔王的女兒嗎

11-27 22:35

千年の孤独月
12-01 11: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第一時間能想到的輕小說紅毛還真的都是你說的樣子,落第的史黛拉和零之使魔的主角,角色樣板化大嚴重了

11-27 23:22

千年の孤独月
去除掉紅毛這個元素的話更可怕,滿街個性複製人11-27 23:46
新人×文龍
不懂怎麼這麼多紅毛030
黑長直才是王道!

11-28 08:43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 再搭個眼鏡屬性就更棒了12-01 11:41
柳葉飄
嗯嘛……畢竟看這作者的其他作品,就知道是必須把腦袋放空來看的了

11-28 17:38

千年の孤独月
我知道這個作者出很多這類型的作品,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買他的書來看XD12-01 11:41
終末の詠嘆調
泳裝真香[e5]

11-28 22:37

千年の孤独月
12-01 11:40
Mercury Lampe
泳裝超香[e16]

話說
好久沒收小說了

11-28 23:38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香,該踩雷了吧(誤12-01 11:40
光翔
這一部的亮點不就是主角(小孩)馬上推倒女僕嗎(?,雖然模板都差不多不過我給這個行動力一個讚(?

12-11 23:32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想推[e3] (沒03-22 18:11
月幽藍靈
看前面作者也有出其他作品,應該不算是菜鳥了吧(我的觀點是出2集以上就不算菜鳥了
順說,泳裝全程亮點哎
看你的評論,我還是先買第1集來看看合不合

03-18 16:20

千年の孤独月
那個泳裝是別集的插圖......XD

我覺得除了紅毛女那不討喜的人設外,其他就中規中矩吧......03-22 18:11
千年の孤独月
雖然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但紅毛那種個性我真的不太行r,怎麼那麼多作者喜歡把女主角設定成這種個性呀==,看了真的豆頁痛03-22 18:13
KL
總之看之後作者打算怎麼寫,我是打算等小說的過去篇台版出來後與前傳漫畫一起看,看兩百年前紅毛的祖先究竟跟男主有過什麼,又做了什麼,才會導致家族需要復興,又養出有那種個性的子孫。

目前來看的後宮候補有:已推倒的銀髮魔王女兒、實力至上主義且開始懷疑男主身分的紅毛、對研究魔法史與失傳之事很有興趣且同樣開始懷疑男主身分的藍毛(後兩者是火勇與水勇的後代)。

08-02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棒球】世界棒球12強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