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冒險野郎 第一部 V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27 18:27:45│巴幣:12│人氣:366
  惡魔城。

  一個巨大的城堡,德古拉伯爵的沉睡之地,裡頭有許多怪物、密道、機關等等。

  不過,這對能夠使用瞬間移動穿過牆壁等地形障礙物的七音華來說,這些東西沒有意義,也沒有辦法拖住她太久的時間。

  唯一的問題是,這裡真的太大了,不管是DIO還是原本進來想找的對抗吸血鬼的利器通通都沒有找到。

  好,那把這裡給燒了吧。

  仔細想想,如果把這裡燒了,就能把裡頭大半的怪物燒死,還能把DIO逼出來。如果裡頭有甚麼可以對抗吸血鬼的利器,自己也可以用『火燒厝』的能力把它直接拿出來。

  蒐集了很多這裡的燈油等易燃物的七音華意識到,最近的自己越來越愛縱火燒房子了。

  不知道火勢能不能燒毀這裡,算了,真的燒不掉的話就炸個幾次或是乾脆自己用能力破壞算了。

  七音華沿著地板的地毯開始傾倒燈油,然後看到柱子就在底下放一桶煤油桶或是酒桶。

  以前的人因為採購不方便,所以買東西都會像這樣買一堆囤積起來,使得燃料異常的充足,充足到可能可以在這整座城澆滿。不過真的要燒毀的話,應該燒掉下面幾層就可以了。

  「別白費力氣了,這裡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破壞掉的。」

  後方突然傳來了女性的聲音,七音華回頭看,是一個金髮且年紀稍微比自己大一點的女性。

  「甚麼意思?」

  「因為這座城堡是這裡的主人──一個可能活超過一萬年以上的吸血鬼的力量構築而成的,也許那些火燒得起來但也就只是燒得起來而已,不會因此被燒壞的。」

  「我以為妳想說用一般的火焰沒有高溫到可以熔化石頭。」

  「那也是其中一點。」

  「但我還是會燒了這裡。」

  「為什麼啊?」

  對方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

  「甚麼為什麼?因為我要用火攻燒死這裡過多的怪物還有藏在這裡的吸血鬼啊。」

  「妳那是打草驚蛇,這裡的主人若是想要的話還可以再建立另一個城堡。」

  「我就是想要把他趕出來,這樣我比較好找他。」

  「妳會連在這裡的其他人也一起燒死的。」

  「那些人八成也會被變成吸血鬼的手下,所以我不在乎。」

  對方似乎有點生氣了,可以注意到手臂肌肉的收束。

  「不要鬧了,快停下那個動作。」

  「妳是說這個動作嗎?」

  七音華把燈油全部往地上倒。

  對方直接一腳踢過來了,十分地迅速,要不是因為自己會瞬間移動不然就會被踢到了。

  「看來妳果然是守著這座城的人呢,我也剛好覺得差不多要有人來阻止我了。」

  「我跟妳一樣想拆了這座城,但是不是用這麼極端的作法,既然妳沒辦法溝通那我只好強行阻止。」

  「試試看啊。」

  手上的油桶被飛刀射下來了,她大可以瞄準自己的手的,雖然即使她瞄準自己的手也不代表甚麼,況且......

  七音華手上突然又多了另一桶,這是剛才放在『火燒厝』空間裡的。

  「妳執意要惹我生氣就是了?」

  「是妳先執意干涉我的計畫。」

  刀子又射過來了,七音華把油桶當擋箭牌擋住,油不停的從被飛刀刺出的洞裡流出來。

  接著幾乎沒有時間差的,對方又飛踢過來了,七音華立刻用轟雷果實的電擊能力電她,但出乎預料的是,電擊沒有產生任何效果,而且她直接一腳踢過來了。

  鎖骨直接被踢中了,但是『轟雷果實』可以讓自己的體質幾乎無視掉所有一般的物理傷害,七音華抓住對方的腳,想要直接將其扭斷。

  但這瞬間,她的雙腿纏繞上了火焰,而且自己完全扭不動。

  另一隻沒被抓住的腳用力地踢了自己的肩膀,轟雷果實沒有辦法抵禦來自火焰的傷害,所以被踢開了。

  同時會火焰又會雷電的攻擊,對方也是任務者嗎?

  稍微看了看,沒有看到對方身上有印記,應該是藏在衣料下,如果說她剛才說的會被燒死的其他人是跟她組隊的任務者就能合理地解釋了。

  但這也只是臆測而已,她很可能是作品世界的DIO的手下之類的,尤其是那不合理的攻擊性。

  真的打起來肯定不會是難纏的對手,尤其是她的速度很快飛刀又丟的異常地準。

  但是,她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自己的勝利條件跟她的勝利條件完全不一樣。

  「菲兒,直接開始布置了,沒有把油桶放在主要梁柱附近也沒關係。」

  「我知道了。」

  菲兒從『火燒厝』空間裡跑出來,一次背了很多油桶衝出去。

  對方當然注意到了,立刻往菲兒的腳踝丟飛刀,雖然命中了但不要說停下了,她連慢下來的跡象都沒有。

  她立刻想要飛踢踢過去,但是在空中時就被『精神強念』硬是轉向改而踢到牆壁了,而牆壁被她踢出了一個大洞。

  「哇喔,妳剛才不是說這棟城堡難以被破壞嗎?」

  「快叫那個女僕停下來!」

  她從磚瓦堆爬出來,直接把牆壁踢碎的腳看起來一點事都沒有。

  「我不要。」

  七音華拿出了更多油桶,開始一邊跑一邊往地上撒。

  這次她在原地瘋狂的往自己投擲飛刀過來了,這個數量不可能是她那單薄的衣服裡或是只有三立方公尺的印記空間藏的下的。

  七音華用冰之造型魔法造了堵冰牆擋下飛刀還有對方的視線,接著瞬間移動穿過牆壁。

  只要像這樣子接連的瞬間移動,對方很快就會追丟自己的身影的。

  正當自己穿過第四面牆壁的時候,她居然追了上來並踢破了第四道牆。

  在距離被拉近時,她全身發出了白光,那股白光似乎有很強的攻擊性,地上被她鑿出了半球體的凹槽,但是那白光的攻擊範圍大約只有距離她一公尺左右而已。

  她直接衝過來了,而七音華也用了從超夢那學的『暗影球』覆蓋住全身來抵禦,兩個人都被交錯時的衝力給彈開了。

  七音華沒有猶豫,往反方向繼續跑加上小距離瞬間移動跨越牆壁等障礙物。

  自己還有『大馬士革戒指』這個寶貝可以讓自己在跑跳時可以不消耗體力,雖然對方的體能遠程過自己,但是她總有一個極限在的。

  雖然不知道她是用甚麼方式感知到自己在哪裡,但她這樣持續破壞牆壁的話也對自己沒有損失。







  大小姐似乎在拖延時間讓自己有機會行動,可不能就這樣浪費這個機會。

  菲兒一邊狂奔著,一邊在每個轉角開始放置油桶。

  放到一半,她看到了向下的樓梯,她趕緊從那下樓到地下室。

  因為在不久前,七音華才交代過要盡量從根基底部的地方開始破壞。

  下去沒有多久後,便看到了很多牢房還有被關押在裡頭的人,他們看起來都死相悽慘,而且似乎都有被DIO那種奇怪的攻擊打過所以身體有四成以上的地方變得焦黑,其中還有屍體上看得到跟大小姐身上一樣的印記。

  「UREEEYYYYYYY!」

  突然間,有隻巨大的拳頭往這裡揍來,而菲兒不及閃躲,直接被命中了腹部。

  對方是個高達三、四公尺的巨漢,全身的皮膚漆黑,而且臉被一個巨大的面罩給套住了。

  接著他把菲兒的腳抓起來,頭下腳上的抓著,而且居然想將她的衣服剝下來。

  若是一般人的話,在這裡就不知道要受到甚麼殘忍的對待了。但菲兒是修格斯,沒有人類的骨頭、肌肉甚至血管構造,所以剛才那拳重拳除了稍微把她的形體稍微打散一點以外基本上沒有造成甚麼傷害。

  菲兒化為黑色的淤泥,怪人杜比想要抓住即將溜走的她,當然杜比的手不可能抓的住流體。

  淤泥包住杜比的手,然後用力地將其絞碎。

  但杜比立刻長出了新的手,並且連帶舊的手跟菲兒一起打飛。

  杜比稍微活動了一下新手臂,然後抄起一旁處刑用的大斧往菲兒劈來。

  自己絞碎過的DIO的腳也沒有像這樣可以在幾秒內就再生完畢,看來已屍生人來說,眼前的敵人也不是一般的強。

  這次她看清了動作,保持著淤泥的狀態從他的腳下溜過,接著鑽到他的背上,只要可以把他的頭絞碎,再生也不得不停止。

  然而就在菲兒快要靠過去時,那個面罩裡竄出了好幾條毒蛇,嚇得她趕緊離開了杜比身上。

  她是不怕毒性的,但是被DIO那次的攻擊使她對於這種未知的攻擊產生了更多的恐懼,不然要是她直接放任毒蛇啃咬直接壓碎杜比的頭或許就直接贏得這場戰鬥了。

  想到這裡,菲兒立刻就對自己的行動感到懊悔,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接著,剛才被杜比劈開的直線凹槽,居然突然變成了毒蛇,而地板變得完好像是甚麼都沒有發生過。

  而杜比得意地在地上多砍了好幾道痕,毒蛇的數量越來越多了。

  似乎是他的替身能力的樣子,不過菲兒一點都不慌張,除了她不怕毒以外還有另一個原因。

  要說來自主子給予的能力的話,自己也有。

  菲兒把剛才捲進體內的,怪人杜比的右手揉成圓形,然後利用『卡比血統』以及自身修格斯體質柔軟又利於變形的特性在自己的體內加壓。

  毒蛇群隨著杜比的指示咬上來了,但是他們咬不動自己為了承受高壓而硬化後的外皮。

  最後,菲兒用卡比血統的能力,像炮彈一樣把杜比自己的右手發射出去,高速的肉塊飛向了杜比,然後撞碎了他的頭部。

  毒蛇不停地從頸部的傷口竄出來,但是杜比沒有倒下,他站了起來然後身體開始變形。

  他變成四足著地,然後背脊上開始長出多個有稜角的骨塊,還有藍色的鱗片。可能因為他的體內藏有太多毒蛇,到現在變形快完成時都還有蛇在竄出來,最後他的頭沒有長回來,而有許多毒蛇被卡在他癒合不完拳的斷頸上而慌亂地扭動著。

  變成三角龍的杜比,用自己的爪子狠抓了一下地板,接著比之前還要更粗更長的毒蛇出現了。

  為了追尋力量,而變成這種醜陋扭曲的樣子嗎?

  一次性的解決吧,菲兒用卡比血統吸起旁邊的油桶,然後『吞』下去,變成了『自爆型態』

  這是可以進行大範圍爆炸,而且完全不會傷到自己的型態,但是爆炸一次後就會失去這個型態的效果。

  但是僅是這樣可能也炸不死他,菲兒快速地竄過去,沒有頭部理所當然的視覺沒辦法作用的杜比仍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菲兒硬化了自己的身體,然後刺進去杜比的斷頸裡,斷頸附近的毒蛇更慌張了,然後菲兒在確定自己身體的一部份嵌進去以後才用了自爆。






  因為已經有希維報位置,所以格里克等人乘著快龍還有噴火龍,很快地就到了風之騎士鎮,尤其是快龍,牠有16小時就能飛繞地球一圈的誇張速度,所以多往返幾次載人完全沒有問題。

  「你們好慢啊。」

  希維看著一個一個到來的夥伴們說。

  「已經盡可能快了,我們現在可是有了秘密武器可以直接把DIO打到哭出來呢。」

  格里克靠過去,露出得意的神情。

  「話說,那是安瑟?」

  「是啊,居然在這裡巧遇了。」

  「喔喔。」

  接著下一秒,兩人立刻往彼此的臉上用勾拳灌上去,因為幾乎是同時打中,所以兩個人都倒下了。

  「你、你們兩個突然之間做甚麼?」

  利亞姆跟眼袋武士連忙去攙扶他們,還有順便架住他們的臂膀以免他們又衝上去毆打彼此。

  「這傢伙把『火燒厝』帶走了,然後舒適的待在舊喬斯達家裡面害我們得要直接面對恐龍大軍!」

  「這個白癡檢察官在我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候講了一些無聊的冷笑話!」

  「我甚麼時候講過那種話啊,白癡!」

  格里克生氣地掙扎,因為他被架住了所以不能上去多揍希維一拳。

  「不然,格里。你知道現在的DIO已經習得了類似第七部的『駭人惡獸』替身了對吧?」

  「是啊?」

  「我剛才跟開膛手傑克對打,然後他毫無意外地展現了可以變成恐龍的能力。」

  「開膛手傑克變成恐龍?」

  格里克做出了思考的樣子。

  「那不就是『傑克龍』了嗎?」

  「你果然說了這個可惡的爛笑話!」

  希維想要撲上去痛打格里克一頓,但是因為他被架住所以不能這麼做。

  「你不能因為我還沒有講的笑話就對我生氣啊!」

  「好了啦,爸爸,格里叔叔,該停手了,不要吵架。」

  安瑟靠了過來,然後稍微揮手示意要消停,接著下個瞬間,四個人都被不可見的力量拖開了,然後地上多了兩個巨大的掌印。

  「敵襲?」

  「這是替身攻擊!」

  「就是那個小女孩在攻擊你們的!」

  超夢大吼著,然後聚集『暗影球』要攻擊安瑟,但是希維衝撞過來了,超夢被迫放棄暗影球的聚集來閃躲攻擊。

  「西裝男,你幹甚麼?」

  「我才想問你要幹甚麼,基改作物,你瞄準的對象是我女兒不是躲在這裡某處的替身使者。」

  「你女兒就是那個攻擊我們的替身使者!」

  「才不是,我甚麼都沒做!是看不見的攻擊!」

  安瑟稍微往希維跟超夢的方向靠近,然後下個瞬間,狂風吹起了。超夢身後的岩壁被打出很巨大的拳印,要不是自己會瞬間移動不然這拳常人根本不可能閃得過,尤其來自那小女孩的攻擊並不是單純的很快,是真的看不到。

  「你該面對現實了吧?」

  「就說那是來自別的替身使者!」

  「吉良!你給我清醒點!那個八成是假的你女兒或是她被DIO洗腦催眠了!」

  「就算真的是那樣!也不准往長的像我女兒的東西打過去!」

  下次的攻擊又來了,奧米加獸跟快龍連忙將眼袋武士、利亞姆跟格里克拉開,不然他們會被拍成肉醬。

  安瑟做出了雙手合掌的姿勢,然後做出了橫拍的動作。

  攻擊的目標是超夢,但牠又瞬間移動閃過了,地上被劃出很長的圓弧形。

  但是安瑟的攻勢沒有停止,她握拳然後做出了捶的動作。攻擊對象是希維,但是超夢讓暗影球包住他了,暗影球被捶入地面。

  「切換模式,非殺傷 麻醉彈。」

  利亞姆用麻醉彈射向安瑟,但是希維用著超快的速度擋在麻醉彈的必經路徑上,然後擅自昏過去了。

  「啊!希維先生你這樣搞她就會提防我們有遠程攻擊手段了啦!」

  然後安瑟又用『百式觀音』往希維攻擊了,但是奧米加獸將其帶走了。

  「回去後給我把這對笨蛋父女吊起來打!」

  超夢用『精神強念』直接攻擊安瑟的腦部,想要直接讓她昏厥,而這似乎很有用,她很快就昏過去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像被人拉起來的提線木偶一樣,用很不自然的方式站了起來,然後用力的指了超夢,但這次也被超夢避開了。

  「不!不要再用一次了,你會把她的腦子燒化的!」

  察覺到超夢意圖的眼袋武士趕緊出聲阻止。

  格里克用『偵探歌劇』一口氣叫出了八個警察,安瑟高舉她的手要打飛這些警察,但是她的手沒有揮下去,因為超夢用念力控制住她的手了。

  八個警察一齊上前銬住她,然後壓制住。

  但是警察們很快就被『百式觀音』彈開了,超夢的念力也沒辦法抓住她太久。

  說老實話,安瑟並沒有很強,但是打敗她跟制住她是兩回事。

  要是以前的自己就直接把她炸死省事了,超夢稍微甩了甩頭。

  「她的頭上,有著奇怪的綠色球體!」

  戴上『魔眼』的利亞姆說著,當然在場的人就連超夢也看不到他說的那個綠色球體。

  「廚子,你確定?」

  「我很確定!」

  下一波攻擊來了,快龍跟奧米加獸這次也順利地帶人閃避了,但問題是他們的體力遲早會消耗殆盡。

  直到利亞姆提醒,超夢才察覺到安瑟的腦波確實很異常,而且有個自己沒有辦法察覺到的源頭。

  牠聚集了暗影球,如果想要保險的話,自己直接把她的頭炸爛是最保險的,搞不好她還被DIO影響變成了屍生恐龍。

  牠咬了牙,向安瑟的頭部發射了暗影球,為了不被『百式觀音』擋下,牠這發暗影球的體積特別小,而且飛得比子彈還快。

  不料她還是來得及做合掌的動作,但當她手心要碰在一起時,她的手上突然多了中世紀的木板雙手銬銬住她,使她沒有辦法順利地合掌。

  暗影球飛過了安瑟頭頂上約十五公分的位置,一個彷彿玻璃碎裂的聲音傳來了,而安瑟隨之倒下。

  確認她沒有再爬起來做亂後,眾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而在事情搞定後沒多久,載著齊貝林跟喬納森的噴火龍才姍姍來遲。






  「嘿!哈!青龍!」

  藍色的蛟龍竄了過來,七音華接連做了閃避,然後瞬間移動到上一層樓的位置。

  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

  七音華開始喘了,雖然跑跟跳不消耗體力,但是這麼長時間的連續使用瞬間移動也快要是極限了。

  而那個女人完全沒有展現疲態,中間以為她掉進落穴陷阱自己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她居然踩著空氣跳上來了,而且她打破物理定律的踩著空氣不只跳一次。

  中間她跳到頭撞到天花板,但是她像彈力球一樣,反彈下來繼續追上來了,而且她讓頭這樣撞不只一次兩次。

  就算用了『神的不在場證明』後再躲進『火燒厝』空間裡,之後再出來繼續行動她還是會立刻定位到自己的位置。

  而稀奇的是,這座城被這樣破壞了,卻還沒有倒塌,看來等等要找個機會來點火。

  「哼!在我城堡裡亂竄的老鼠終於自己現身啦?」

  一個白色長髮,看上去五十多歲的男人坐在王座上,手裡還握著酒杯。

  「你不是DIO......」

  「德古拉!」

  剛才的那個女人踢破牆壁進來,高喊著坐在王座上的傳說吸血鬼之名。

  「瑪麗亞●拉捏特。」

  德古拉稍微起身。

  「妳要來怎麼不先寄個信?這樣我就會在地牢那特地留空房給你。」

  「嗚,那個人就是這個城堡的主人,拜託妳,把他殺了。」

  瑪麗亞對著七音華說著。

  「妳為什麼不自己去?」

  「剛才的追逐戰已經消耗我太多體力了,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他了,拜託了......」

  剛才還很有精神的踢破牆壁的瑪麗亞坐下休息了,事到如今七音華才意識到她是劇情角色並不是甚麼其他任務者。

  「希望妳們喜歡這座城堡,因為妳們的下半輩子都要待在這然後死在這裡。」

  德古拉甩了下披風,強大的氣場迎面而來。

  沒有辦法了,精神已經接近極限了,現在只能用超能力以外的能力來應戰。

  七音華用了『鼓舞』跟『緊急迴避』強化自身,然後再用『黑光病毒』覆蓋全身保護自己。

  而德古拉,掀開了披風,火球從中發射出來,但是這對現在的自己來說很輕易就可以迴避了。

  接著她接近德古拉,有了『完整基督複製體』跟現在的『黑光病毒』,外在的變形變得比之前還要更快了。她用右手化作劍,刺向德古拉,但是對方的身影突然消失了。

  後面!

  第六感告訴自己,然後七音華用最快的速度讓背上變形出尖銳的劍山,原本德古拉想瞬間移動繞道後背,但他立刻被劍山刺穿了。

  德古拉趕緊再用霧化能力移動到一旁讓自己不要繼續被劍山扎著,但是七音華化作一道電光,一下子就出現到德古拉面前,用右手的劍刺穿他的心臟後開始放電。

  接著德古拉後退,他的外型開始產生了變化。有了敵人會變身成恐龍的前車之鑑,自然是不可能等他慢慢變形完畢。

  七音華再極近的距離下聚集了暗影球,朝著德古拉還沒完全癒合的心臟轟炸過去。

  煙霧退去,德古拉在這之間從類狼人的狀態進化成了有三顆頭而且還有巨大翅膀的畸形怪物,體型變得更大了而且身上發出電弧。

  強力的閃電往自己轟來,但是黑光病毒的鎧甲還有轟雷果實給自己的親電體質很好的保護了自己。

  雖然攻擊跟防禦似乎大幅提升了,但是他變得更笨重而且變成了更大更好命中的攻擊目標。

  七音華讓腳刺穿地板以穩住自己的身子,然後將手臂拉長,像是甩流星錘一樣攻擊德古拉中間的頭部,自己尖銳的手幾乎要將他劈成兩半了,但是即使做到這個程度了,他居然還在癒合。

  接著她讓黑光病毒開始擴展,刺穿德古拉的身體內部後開始讓黑光病毒吞噬他的身體,雖然德古拉想要透過放電來阻止自己,但是電擊對自己的影響力很低,越來越多黑光病毒開始覆蓋住他的身體,然後一點一點的開始吞食。

  最後,德古拉幾乎全身都被消化掉了,把黑光病毒收回後的七音華這時才警覺到自己比起剛才德古拉比較像可怕的大魔王。

  就在自己稍微鬆了口氣時,突然開始地震了,王廳這裡的支柱開始倒下了。

  「地震?也太大了吧?」

  「不!因為妳打倒了德古拉,所以這個由他力量構成的城堡要倒塌了!」








擊殺怪人杜比:2500境界點,5強化點



後記:從很久以前就覺得,只論操作上不算數值那些,月下夜想曲的德古拉在表結局那會瞬間移動的第一型態比所有其他型態都還要難打,因為會瞬間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JOJO冒險野郎

留言共 4 篇留言

啊絲絲
Dio哭得越來越慘了

11-27 18:54

第三書語
7685/384

11-28 00:20

第三書語
擊殺怪人杜比:2500境界點,5強化點

————達成

11-28 02:09

第三書語
帶角獎勵250+250

11-29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