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四十二話 贈火儀式

作者:Adisa│2019-11-27 13:56:06│巴幣:2│人氣:121


『從前沿海附近住著一隻棲息在黑暗中的怪物,每到夜晚他就會出來吃人,住在那裡的人們對這怪物沒有辦法,只能膽戰心驚過日。
        
直到某一天夜晚,怪物正好在享用牠的餐點時,一名女子不經意地路過此地,她留著白銀色長髮而手上提著一盞燈。
  
怪物襲擊這位少女,但卻被少女手上的燈劃破黑暗而嚇得驚慌逃走,住在這裡的人們紛紛出來歡呼、慶祝「這是他們數年來唯一平安的夜晚。」

這群人們感謝並且招待這名少女,並對她訴說這些年來恐怖的遭遇,少女同情他們並在離開之前留下那盞燈並說道「當燈裡面的火亮起之時,你們只要不離開家就不會被怪物吃掉。」

人們將那盞燈帶回去並且依照少女的指示,自此就再也沒有發生怪物吃人的事情。

之後人們為了感激這名少女,在村子的中央建立了她的石像,那座石像有著美麗漂亮的長髮以及在那一隻纖細的手中提著一盞燈,彷彿像是一道希望之光在指引著道路。』

這是『燈火女神』在一般民間的傳說之一,但對於帝國『奧弗尼爾』來說她有著另外一個重要的意義—————

儀式已經開始了,這是每年第一個月都會舉辦的『贈火儀式』,身為這儀式的重要人物之一『皇帝』,他在一群舉旗手引導下來到好幾層樓高的平台下方。

平台的上方乘坐巨大火盆,熊熊的烈火在裡面滾動著,唯一能夠上來的方式就是爬上通往火盆的階梯。

當『皇帝』開始用自己的雙腳踏上階梯時,周圍就會響起鼓聲,鼓聲會一直持續到『皇帝』爬完階梯為止。

歷代沒有爬不上這階梯的『皇帝』,要是沒辦法爬的都已經躺在墳墓裡面。

逢逢—————逢逢—————逢逢—————逢逢—————

鼓聲響起了,旗手們留在原地,因為接下來的路只有留著皇室血脈的人才可以走。

我跟著『皇帝』後面,這是第一次爬這階梯,過去都是在這平台下方不遠處觀看,直到正式成為繼承者為止,才有這樣的資格。

隨著腳步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地上的景物越來越小,遠方甚至可以看到帝國的邊界,感覺上帝國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眼裡,這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

但眼前那因為疲勞放慢腳步的背影,以及這數十分鐘以來耳裡只聽到那吵雜的鼓聲—————吵雜?在成為繼承著前我都覺得這鼓聲非常神聖,直到現在它只是讓人非常煩躁的聲音。

過了一段時間,火盆已經在不遠之處,一名披著白色儀式服的少女站在火盆前。

「黑髮—————嘖!這是褻瀆。」

『皇帝』看著那名少女的髮色,發出不悅的聲音,即使非常小聲被鼓聲所掩蓋,但我依然聽得清清楚楚。

而我也知道這句話是不被允許的,在這儀式,在這少女面前,因為她象徵著『燈火女神』。

************************************************************

在舉辦『贈火儀式』幾星期前的夜晚—————

「主人,史爾特爾公爵已經在客房等候。」

掌控著帝國大大小小儀式,即使是『皇帝』面對他們也要有所禮讓,留著皇室血脈的分系『史爾特爾』家族。

愛達開啟客房的房門,一位年邁的老者坐在椅子上,在他身後站著一位黑髮的少女。

「讓您等候多時,史爾特爾公爵。」

「客氣了殿下,還請原諒我臨時來拜訪。」

「我這裡隨時歡迎公爵來訪。」

在進來前我吩咐廚房準備一些甜點,過沒多久女僕推著餐車將那些食物放置在桌子上。

「這些甜食,不知是否讓您滿意?或者我可以請廚房做點紳士的食物。」

「不需要,時常一些貴婦都送這些甜點,我已經吃得很習慣。」

聽說公爵非常喜歡甜點,看來是真的,他一口一口吃著我為他準備的食物。

「這次來訪的主要目的,希望殿下參加幾個星期後的『贈火儀式』。」

「『贈火儀式』? ...... 這是為何?以往可沒有過繼承者參與。」

「殿下接受神聖希爾文的『聖洗』這件事,讓內部不少大臣產生不滿。」

「『聖洗』—————我只是陛下的代理者,而且你們『原火教』不也同意才讓我參加的嗎?」

「身為『原火教』教主—————賈爾斯.史爾特爾,同意殿下接受『聖洗』,並且邀請您參加『贈火儀式』。」

看來是希望我參與儀式上表示支持『原火教』,這個從古至今一直在支撐著帝國的『原火教』。

自從父皇允許神聖希爾文在帝國領土內建立教會後,就已經造成國內『原火教』的不滿,特別是『史爾特爾』家族,歷代的當家主都是『原火教』教主。

那為何會同意我接受神聖希爾文的『聖洗』?不直接跟父皇起衝突?來拉攏我這下一任繼承者,等我當上『皇帝』後再消滅國內的神聖希爾文教?

不管怎樣現在的我都不打算得罪任何一方—————神聖希爾文、父皇、原火教。

「如果父皇同意的話,我非常樂意參與。」

「殿下,這件事不用擔心,已經辦妥了。」

居然都已經獲得父皇同意,為何還要親自前來?請人送信來通知就行......

「我一定會參與,並跟隨著父皇來到『燈火女神』面前。」

「呵呵呵呵—————我很高興聽到殿下親口說道。」

公爵開懷大笑,果然是來確認我這位繼承者的想法嗎?

接著公爵讓站在他身後的黑髮少女走上前。

「殿下,為您介紹這位是我的孫女—————艾迪蒂。」

「......她就是新的『燈火』嗎?」

「是的殿下,『贈火儀式』時我將代理『燈火女神』。」

黑髮少女—————艾迪蒂開口說話,她的聲音非常悅耳,而她的美貌也讓許多女性都非常忌妒,如果今天繼承者是其他王子的話—————

「真是可惜啊———殿下如果是男子,她將會是您的妻子。」

歷代『史爾特爾』家族的女性,特別是擔任過『贈火儀式』裡的代理女神,都很有可能成為皇妃。

在公爵享用完桌子上的甜點後,帶著他的孫女離開,並告知之後會派人來指導我這位繼承者參與『贈火儀式』還有之後大大小小的儀式的禮儀。

而那位指導者就是公爵的孫女—————艾迪蒂。

**********************************************

扮演『燈火女神』的艾迪蒂走到火盆前,用她的雙手取出熊熊的火焰。

即使距離火盆有一段距離,仍然可以感受到它炙熱的溫度,但她的雙手卻不受影響,且若無其事地走到『皇帝』面前。

「願『燈火』指引你的道路。」

艾迪蒂說完這句話後,在她面前雙膝跪地的『皇帝』雙手高舉『穆斯貝爾』接住火焰。

在火焰觸碰到『穆斯貝爾』的一瞬間,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之後一把由『穆斯貝爾』變成的火焰之劍被『皇帝』拿在手上。

『皇帝』起身轉向面對在平台下子民說道:

「朕—————拜爾德.奧弗尼爾,接受火的恩典繼承帝位,並奉行與聽從神的指導,帶領帝國—————奧弗尼爾邁向更高的榮耀,

我們的劍將摧毀帝國的敵人,我們的杯子將盛滿敵人的鮮血,我們的燈火將會高舉空中永遠不滅。」

接著「萬歲」的聲音從四面八方而來,直到『皇帝』走下平台為這一年一度的『贈火儀式』帶來尾聲。

原本儀式這樣就結束了,但一陣慘叫聲後,帶來周圍的寧靜,有著些許溫度的紅色液體在我的臉頰劃出一到痕跡,造成這一切的兇手已經躺在地板上。

周圍開始發出鼓譟聲—————「刺客!有刺客!」「來人,保護『皇帝』。」「刺客刺客—————」「保護『皇帝』—————保護『皇帝』—————」......

事後想想,這件事情也許是帝國動盪不安的前奏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