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腦出血的我,住院的時候遇到的奇葩媽媽

作者:壞壞熊│2019-11-27 02:10:46│巴幣:44│人氣:799
小說的本質是故事。

現在我要說的故事是我在腦出血住院期間。因為住在同病房而遇到的一對奇葩母子。
母親,天真的以為孩子因為腦出血而失去的走路能力,只要透過一張嘴拜託醫師和復健老師。就可以輕鬆又簡單的讓孩子靠自己重新站起來走路。想法真是他媽的奇葩又神奇。
至於那個孩子,他媽的比喜憨兒還不如。跟我一樣腦出血癱瘓。但是他媽的就是一整個懶惰,對於自己的癱瘓處境沒有半點危機感,也不會想振作起來為自己奮鬥。至少也努力讓自己有能力走路啊。只要能夠走路,自己生活輕鬆,家人照顧他也不會那麼累啊,但是他真的就是無憂無慮的整天在病床躺著,吃飽睡睡飽吃,甚至於懶到直接在病床上用便盆拉屎,完全沒有去廁所解決的意思和慾望。甚至於讓他運動一下就滿嘴藉口,反正就是不想自我鍛鍊。真的只知道一天又一天的歡樂過去。他媽的喜憨兒還知道要努力自食其力,他卻是一整個比喜憨兒還不如。看著他,我真正瞭解到什麼是健保資源的浪費。他在醫院住健保,用健保,花的可是大家的健保錢啊。我真想跟健保局申訴,把他的健保補助停掉。因為這個廢物肯定只會繼續空燒健保資源。真的對於他除了拉機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總之,我對於這對母子的印象很糟。老媽天真,兒子拉機,所以我的用詞遣字不會好聽。能接受的人再看下去。
現在我要開始說這對奇葩母子的故事了。

那一天,我住進這間醫院。
是一間三人的健保病床。
我不是第一個入住者。那個比喜憨兒還不如的拉機已經先住在裡面。必須提出來說的是,他和我同樣腦出血,他的狀況比我還好,他的雙手功能比我健全,他的腳也不是跟我一樣完全癱瘓,他的腳還能做出我做不出來的動作,他的身體狀態真的比我還要有優勢。另外他不是只有自己一個,另外有一位看起來四十歲的男性看護陪他。之後我才知道這位男看護是他的天才媽媽請來照顧他的辣雞兒子。
當時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個看護一直態度很兇的罵。帶你做個運動就滿嘴藉口。我這樣逼你運動是為你好啊。不然你這樣回家要怎麼辦。真的要整天躺在床上嗎。你的媽媽年記那麼大了。有多少體力整天照顧你,又能照顧你多久。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你跟你媽說我不好,要你媽把我辭掉。反正我拿到該拿的錢就好,以後沒有我的事情了。以後怎麼樣都是你家的事情。

當時我在自己的病床。不明所以的安靜聽著。
只是把這些話記在心裡。

那天之後這位男看護就消失了。隔天拉機的天才媽媽出現了。
天才媽媽獨力照顧拉機孩子,但是拉機孩子整天躺床上,吃床上,也直接在床上拉屎然後整個病房都屎味,我只能被迫忍受,真是他媽的又懶又沒有衛生。
拉機的手腳狀況比我好,只要他願意絕對有辦法去廁所坐馬桶,但是他可能覺得太痲煩,所以真的一直都在病床用便盆解決,完全沒有一點親自坐馬桶拉屎的慾望。
另外,天才媽媽可能是覺得這樣不行,開始試著帶兒子運動鍛鍊。不過拉機真的就是滿嘴毛,推拖擋。就是真的運動也是非常隨便的態度,絕對不可能練出什麼效果。
總之。我看拉機幾天之後。終於瞭解那位男看護為什麼那樣罵拉機。所以我開始不爽,覺得拉機根本浪費健保資源。
至於我,還是不要管那麼多,先顧好自己吧。
我真的很想重新靠自己走路。
這種心情怎麼說才好,除了不希望自己永遠癱瘓在床上,也是因為覺得如果可以靠自己走路,就讓我跟醫院其他病患完全不同了。
因為腦出血而失去走路的能力,一般都不會被允許走路,必須乖乖坐輪椅躺床。主要是雙腳無法完全控制,加上肌肉力氣可能不夠,如果走一走跌倒有可能骨折或是因為撞到頭而有生命危險。所以腦出血失去走路能力之後,想要重新走路,首先必須醫師和復健老師的同意許可。
只要獲得走路許可,才可以自由的趴趴走,在無形之中就會成為其他病患和家屬的羨慕對象,可說晉升成為更高一層的走路階級。
不信的話你也腦出血一次讓自己失去走路的能力,就會知道要重新走路是多不容易又危險的事情
所以那一天早上醫師巡房,我跟醫師說。醫師我真的很想重新靠自己走路,就算是要靠拐杖走路也好,所以我已經在病房開始偷偷學走路。醫師你可以讓我開始走路嗎。
醫師說,我先跟你的復健老師聊聊。
另外,這段交談那位天才媽媽也在病房內聽著看著
當天下午我上復健課,醫師真的出現,跟我的復健老師商談讓我走路的這件事。
後來,復健老師為此測試我的雙腳能力,發現我的腳肌肉鍛鍊還不夠,讓我走路會有危險,於是拒絕讓我走路。
不過我沒有就此失望氣餒。
我反而鬥志被激起。
畢竟問題很簡單,既然是肌肉鍛鍊不夠的問題,那麼我開始給自己魔鬼鍛鍊就行了吧。
我只要讓肌肉有力氣就沒話說了吧。
身而為人,怕的不是遇到難關。而是沒有越過難關的毅力和勇氣。
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我一定可以證明自己不會輕易被打倒。
我一定可以證明,我絕對可以重新走路。
於是我咬緊牙關。努力鍛鍊自己,流出大量的汗水和淚水,為了拼出走路許可。
真的,這個自我鍛鍊的過程很苦,根本把自己當成狗在操。日夜不停的操下去。
不過為了讓自己重新走路,再苦都一定會是值得的。
終於,幾週之後我拼過去了。辛苦付出得到該有的代價。
復健老師帶我上跑步機練習走路,也親手交給我拐杖,陪我走路。
因為我和那對奇葩母子是同時間上復健課 大家在同一間教室,所以我從他們面前走過去的時候,天才媽媽親眼看著我走路,再看看身邊只能懶墮坐在輪椅上的拉機兒子,真是滿臉的羨慕。
總之,我因為自己不放棄的努力,不怕苦不怕流汗的一直自我鍛鍊,終於讓我晉升走路階級了。
當時我讓復健老師陪著走路,整個復健教室真是一堆病友羨慕看我。
甚至於一些老病友在那之後主動靠近我,主動和我攀談,主動讓我加入他們的朋友圈,走路階層俱樂部。
之後,天才媽媽的奇葩事情就此發生。
我猜想,天才媽媽可能是因為自視甚高,覺得她的寶貝兒子才有資格先獲得這個病房的走路榮耀,卻被同病房的我這平凡臭小子先辦到,所以幾天之後的早上,醫師來巡房,媽媽立刻抓著醫師說,醫師啊,拜託讓我的孩子學走路好不好。
簡單說,天才媽媽可能是因為那天看我那樣拜託醫師,醫師再去找復健老師說這件事,幾週之後我就晉升走路階級,天真的以為走路能力是可以靠一張嘴拜託出來,天真的以為只要開口拜託醫師,在幻想可以不必流汗流淚的辛苦鍛鍊,就可以讓她的寶貝兒子重新走路吧。真是奇葩到一個頂了。
我們可是住同一間病房。我怎麼把自己當成狗在操,她一定有看到我的辛苦付出,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
我在她眼中可能真的就是不值得任何成就的賤民一個吧。

總之,我當時聽她那麼奇葩又天真的拜託醫師讓自己的寶貝孩子走路,訝異幾秒之後心中想,不可能啦,我流汗流淚的把自己當成狗在操,才終於能走路,你的拉機兒子懶成那樣,根本沒有自我鍛鍊過,完全沒有操過,怎麼可能允許讓他走路。
果然,我才想完 醫師說,讓他站起來讓我看看。
天才媽媽趕緊又罵又拉的讓還在懶惰躺床的寶貝兒子起來站。
醫師看拉機的站樣,立刻給奇葩媽媽打臉,妳自己看,站都站不穩,怎麼可能走路。想要走路,至少要先站的穩。

我聽醫師直接給他打臉拒絕,我的心情真是一個爽。
要是沒有努力過就允許走路,還有天理嗎。
是把努力的我當白痴嗎。
幸好,是那對奇葩母子被當白痴打臉。
總之,這對母子的故事就是這樣,
之後沒有多久我就離開那間醫院回家了,不知道他們的死活。
我只知道自己有走路的能力之後,自由的在自己家裡到處趴趴走,甚至於進化到可以上下樓梯了。從走路魔人二轉成為樓梯怪。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壞壞熊|腦出血

留言共 5 篇留言

老天兵
恭喜

11-27 02:47

笨蟲
我不知道我為啥出現在這裡 但我還是要說句 海星:3

11-27 05:59

雨傾
躺久了肌肉真的會因為缺乏鍛鍊流失呢!恭喜晉升樓梯怪哦 [e24]、要再努力達成跑步獸的目標 [e22]

11-27 08:37

壞壞熊
跑步獸這個三轉職業太強大可怕。根本大魔王等級了。11-27 10:44
月色頭上無刀
心靈強大的熊熊!
我一直覺得,「能夠努力」本身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才能[e22]

11-27 10:00

壞壞熊
我覺得本文說到的拉機可以對於未來沒有危機感的懶惰成為那樣才是真正的心靈強大。11-27 10:46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看到不努力的喜憨兒 表示我很心累

11-27 10:01

壞壞熊
小心是外星人假扮。才會那麼奇怪。11-27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考慮再開一本專門用手機... 後一篇:想買刺客教條起源但是又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