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申請小說達人成功 與 一點點寫作心得

作者:圓糰(小褎)│2019-11-26 18:05:07│巴幣:36│人氣:309

  (應該是)前天猶豫了一下,終於決定申請一下巴哈的「小說達人」。

  雖然自2000年寫作到現在,從未有過認真投稿、參賽、申請什麼的念頭存在,有的都只是和朋友一道起鬨的玩票性質、幾乎未曾認真過,某方面而言也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深知自己寫作的缺陷在哪邊而不敢前進,直到年紀漸長後才想著應該要勇敢一點才是──人家都是越年長越保守,我倒是越來越放飛自我了哈哈哈。(這裡有我簡單的自我介紹

  ……所以終於在看著達人申請須知與條件數回後,終於決定申請,而後在剛才看到了申請成功通知,有種微妙的感動感。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部「長篇」(當時覺得是長篇,但想起來大概最多三四千字、而且也沒寫完),就是在2000年,寫的是冒險格鬥的故事,一群個個不同時空的人穿越到虛幻大陸的王國上,懷抱著各種不同的本事、解決謎題並且要努力回到自己原本世界的故事(而且根本沒有考量到語言問題)。

  當初我的文筆真的是慘不忍睹,具體而言,就是小學時寫作文、老師看了都會嘆氣只給墨水分數的那種程度。那篇冒險故事寫到大家穿越到了沙漠中王國後,決定一起出發、解決謎團並且反追蹤莫名而來的暗殺組織──於是這下可好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擅長的武器、我又不懂循序漸進慢慢寫,於是我就在筆記本上開始畫表格,寫著:「某某,劍,盾。」、「某某,鞭子。」……之類的,每次回想都大笑。

  然則縱使那是羞恥至極的黑歷史,任何的寫作時間都是我人生當中最快樂的時光,無論是經歷了外界多少的壓力、不順遂,或者自身各種對抗疾病問題,我可以說,寫作是我的生命。

  一直以來,有不少同樣喜歡寫小說的人問我:「究竟要怎樣才能寫好?」

  其實也沒多少祕訣,除卻具體點的「現代小說起於話本,小說是必須要可以閱讀的」、「無論作品的架構與概念大或小、作者本身的基礎知識架構和眼界決定小說的紮實程度」等等外,也就只有四個字,是為「持之以恆」。

  申請「小說達人」成功固然喜悅,但於我而言也同時是責任的開始──縱使也一直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但我還是得說,我必定會繼續寫下去的,直到生命終結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謙謙
先恭喜哦,然後我今天也申請達人成功,哈哈哈。今後也繼續加油哦!

11-26 18:10

圓糰(小褎)
太棒了同一天!握手握手~我們真有默契![e32]11-26 18:10
謙謙

  其實也沒多少祕訣,除卻具體點的「現代小說起於話本,小說是必須藥可以閱讀的」
最後一句的藥是錯字嗎?

11-26 18:10

圓糰(小褎)
對,因為最近一直在寫吃藥XD11-26 18:11
謙謙
保重哦哦哦哦!!!!

11-26 18:12

圓糰(小褎)
謝謝,沒問題沒問題~~不用擔心XD11-26 18:21
懵夢
恭喜達人[e12]

不曉得為甚麼大大的發文巴哈都不會通知我耶,是只有我這樣嗎[e26]

持之以恆的確很重要,請繼續努力哦[e19]

11-26 23:02

圓糰(小褎)
謝謝留言~~
我查了一下我追蹤他人的設定,追蹤那邊有幾個選項(叭、哈、創、推、實),至少要把「創」打勾才能看到~~再試試看吧!(如果不行乾脆加好友好了(羞澀))[e32]11-26 23:10
老農
恭喜喔,祝創作順利[e19]

11-27 13:27

圓糰(小褎)
謝謝~~一起加油吧![e32]11-27 17:04
臥筆鳳
恭喜喔 祝日後同今成功

11-27 18:48

圓糰(小褎)
謝謝留言~~一起加油吧!! [e32]11-27 19:24
小心女皇
恭喜~~彼此努力哟~~[e22]

11-28 13:06

圓糰(小褎)
會的會的[e32][e32][e32][e32][e32][e32] (我發現我好喜歡這個流口水的圖貼XD)11-28 14:48
PzkpfwIV
恭喜啊

11-28 17:47

圓糰(小褎)
謝謝你 [e33]11-28 18:54
艾刃骸
[e12]

02-15 16:34

圓糰(小褎)
[e32]02-15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st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將軍王妃養成計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