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期、後記以及之後的計畫。

Dida (二迴林) | 2019-11-25 21:27:05 | 巴幣 2232 | 人氣 579

 
  大家好我是二迴林,這邊大概不只單談《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還會說一點近期的感想,與後續的計畫。
 
  首先《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完結了,但是它並沒有真的完結,其實在第四集後記的時候也說過,錯過第四集接下來比較好的完結點會是第六集。
 
  但是對不起,我沒辦法再寫下去了。
 
  最主要的理由是我的錯估,如果沒有出版社要收留這作品,作品也得不到高人氣,我真的沒有辦法憑著愛繼續寫下去。
 
  怎麼想都覺得在巴哈,長篇的作品就是原罪,如果多數的讀者不需要這樣的作品,或許一個以大眾(多數)為目標的作者就不該寫這樣的作品。
 
  第四集的時候其實我就覺得該收手了,但又有太多老讀者支持著我、鼓勵著我甚至贊助我,讓我覺得真的不能不回應大家多寫一集。
 
  其實我不知道這對你們來說算不算好事,可對我來說的話……
 
  能讓教主登場是滿開心的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在這結束當然也是有點遺憾,可評估市場和未來,繼續寫下去,只會讓原本就有點想放棄創作的自己放棄更快。
 
  這次下去的話,可能就真的不會起來了吧?
 
 
 
  被巴哈BAN那次的事件對我來說也很傷,近期的兒少保護對封面審核也是變相的變嚴了,一點好處也沒有。
 
  很多繪師怕被BAN,甚至自主掛起了兒少保護。
 
  最近的封面,也因此似乎真的有點變乾淨了>
 
  恭喜你們,討厭賣肉的朋友,是你們的勝利。
 
  但也恭喜喜歡賣肉的朋友,你們現在不用達人效果也比掛達人更好。
 
  如果有人覺得這些肉不在了,自己的作品就會被關注,我想說——
 
  
 

 
  檢舉也只是讓巴哈整體人氣越來越低而已,並不會讓自己的人氣因此變高。
 
  其實有在注意巴哈創作人氣數字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這件事才是……
 
  還有巴哈動畫瘋隨便找都能找到更刺激的畫面,選擇實在太多了。
 
  再說就遠了……這中間也太錯綜複雜……
 
  與其端正檢舉魔人的品格,還是好好弄自己的作品吧。
 
 

  前陣子有個失誤必須檢討,那就是第二集就爆炸的《超無用三姊妹》。
 
  其實我也不是真不懂現實中的抽出空氣極限在哪,只是想再極端條件有可能的話,是不是能夠做出極端一點的演出。
 
  但整體來說實在是極端過頭了……就算我要說她的能力其實是創造一小區塊的宇宙空間,也沒有任何的前後文可以對應。
 
  何況設定也不算那樣……
 
  第二回就爆炸我真的超懊惱的,導致那段時間有陣子的創作狀況真的非常差,不太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但我覺得應該是有一點影響到《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深深感覺到了自己的極限真是有夠不極限,能同時處理的作品量實在太少了……
 
  還有下次我會盡可能避開物理的,不好意思。
 
 
 
  至於這作品會不會再開嗎?
 
  我想機率比《師傅可愛》有後續機率還低才是……
 
  因為不論是《其實沒有那S女與真的非常抖M男》還是《超無用三姊妹》,我的最終目的都是希望由漫畫入坑的朋友,願意嚐試看一下我的小說。
 
  但就結果來看,更新漫畫時按下訂閱的朋友,有高機率在我貼小說的時候按下退訂。
 
  謝謝你們。
 
  讓我可以不用猶豫就斬掉雙開,不會變成你們都是我的翅膀,也不用喊幫我撐十秒。
 
  能有更多時間也不見得是壞事,可以好好審視作品的話,品質應該可以維持的更好,避開真空都不真空、科學等於靈異的現象。
 
  嗯,對,其實三妹的能力並不是真空,而是騷靈,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被拖走)
 
 
  那麼接下來呢~在巴哈這裡我大概會先後寫兩部作品,接著再考慮。
 
  比較先登場的是——挑戰兒少保護標章極限以及整合繪圖資源(時間)、歡樂賣肉向的作品。
 
  隱憂大概是小說達人要到期了,我不知道巴哈還願不意給我小說達人,要是不給的話……我再思考一下吧~
 
  可以確定這次會用比較短、約略全一集的長度來寫故事,即便有很多後續想法、我真的很喜歡故事中那些孩子也是一樣。
 
  除非……超絕爆紅。
 
  今後大概都會採這樣的形式,因為這樣感覺比較好投稿,也比較好拔草測風向。
 
  畢竟永遠都不知道哪部作品會受歡迎,能知道的話出版社早就通通會發大財了,大家都能幸福快樂~可惜現實不是童話,還是該來面對現實。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我會賭上我的達人徽章(?)
 
  目標是在被BAN線上反覆橫跳,內容絕對可以期待。
 
  反正未來大概也不會以巴哈姆特為中心了,所以真爆炸也只是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反正以書市來說,我覺得差不多也該挑戰別種類型了,而那些類型,在巴哈大概很難受歡迎吧……
 
  沒錯,再下一部作品,預定會是比較不適合巴哈一點的作品,但說不適合其實這邊也貼過,那就是一直在我心中都有一定份量的《末日之島》。
 
  若真要選一部當作創作人生的最終作品,現在的我想選一部比較不見得那麼討喜但自己深愛著其核心的作品,稍微的任性一回。
 
  《末日之島》是我所想表達的「台灣味」。絕對不是說說台語、罵罵髒話、穿個籃白拖、喊個燒肉粽就能代表。當然舊版真的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民俗風情也有很多礙於篇幅沒有辦法表達,我會努力的再做一次修正的。讓他再更有可看性的狀況下,也更能讓人去思考「所謂台灣」。
 
  總之這是終極目標,或許這次也會失敗,但無所謂,一步一步來吧~
 
  只要不會被BAN一切好說。
 
  不過這部要被BAN的難度非常高就是了……至少現在的巴哈姆特不會,但在有無限可能的平行宇宙中,我覺得也很難說絕對不會發生呢~
 
  希望這塊土地平安、喜樂。
 
 
 
  寫到這差不多該收尾啦~
 
  下次什麼時候會再見我也不清楚。
 
  原創星球那邊審稿要兩到三週,實在是有夠久的久,不過最晚十二月最後一天,巴哈這邊會慣例的做個年度總結吧?那個時候肯定會出現一下。
 
  在這之前會不會回來我也不太確定,畢竟新作比較適合原創星球一點,巴哈我一定會遮(?)所以還是希望可以同步。
 
  就看之後寫作、繪圖順不順利,原創星球何時要讓我過稿了。
 
  我會盡快回來的,畢竟明年很可能是最後一年,要把握時間!
 
 
  那麼下次見嘍~掰掰!


創作回應

jacky
雖然我不太懂創作這回事 但還是請你加油
2019-11-26 21:32:09
Dida (二迴林)
沒關係,不需要懂的,對我來說反過來創作者要理解讀者們想要什麼才是真的,謝謝你的鼓勵[e35]
2019-11-26 21:44:03
緑の夜
如果往前走漸漸發現看不到道路

那就往後看看,也許就能找到新道路
2019-11-27 22:37:14
Dida (二迴林)
後面應該是棉被與床與動漫遊戲(?)
那樣的人生感覺也滿快樂的(?)
2019-11-28 10:00:56
冰雨
一開始就是從末日之島來ㄉ
2019-11-27 22:51:15
Dida (二迴林)
看來是喜歡末日島的朋友都太含蓄了,那時如果能感覺到熱情搞不好就是末日島寫到第五集了(?) 然後那時的末日島預定其實就五集[e35] 不過新版大概會變吧?再考慮考慮。
2019-11-28 10:02:44
魏華
期待新作
2019-11-28 07:40:28
Dida (二迴林)
敬請期待!除了只喜歡戰鬥部份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新作沒有戰鬥)
2019-11-28 10:03:52
藍筆猴魚
辛苦你了,將來也請多指教。
2019-11-30 18:19:34
Dida (二迴林)
謝謝猴魚~請多指教~
2019-11-30 21:2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