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24(完)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11-25 21:01:07 | 巴幣 10 | 人氣 178




  燒完全退了以後,我和柊回到家裡。

  「總算回到家了。」柊用鑰匙打開家裡的門鎖,然後拉開鐵門。

  跟在她身後的我搶在她前面先行踏進家門一步,然後轉過身看向柊。

  「歡迎回家,柊。」我張開雙手,歡迎她的回來。

  見到我有如此舉動的柊,先是愣在原地,接著眼角開始噙著淚水。

  「唔、唔…………原來我的雛是這麼懂事的孩子,我、我好感動啊啊啊啊啊!」

  原以為她會順著我的暗示朝我抱過來,但她卻站在原地逕自哭了起來,以結果來說有點出乎意料。

  「別、別哭了!趕緊進來吧!」我牽住柊的手,帶她回到她的臥房去。

  「呼…………果然還是回到家的感覺最好啊。」柊坐在床邊道。

  「這幾天住院辛苦妳了,我去煮粥給妳吃。」

  「咦?!等等,雛妳會煮粥?!」柊看起來很吃驚。

  「之前葭教我做的。」

  「再等等!葭知道妳會說話也會動?!」柊看起來比剛才更加吃驚了。

  「嗯,雖然是因為意外她才知道的啦。」我撇過臉,稍微回憶起當時的事情:「好啦,妳就好好休息吧,我來替妳準備。」

  在轉身即將離開房間前,柊拽住了我的手腕。

  「雛!那個……能不能做兩份呢?」

  「兩份?」

  「嗯……我想要妳陪我一起吃飯。」柊紅著臉點了下頭。

  頭一次見到她害羞的我,不知為什麼宛如被傳染一樣,我的腮幫子也跟著變得像成熟的蘋果般脹紅。

  「我、我知道了!」我害臊的趕緊走出房間。

 …………

 ……

  花了點時間終於把粥煮好,並把兩碗粥放到了客廳的餐桌上。

  尋著香味而走出房間的柊看到了桌上的粥,露出詫異不已的表情,我不禁暗自竊喜。

  「這、這是雛妳做的嗎?」

  「那當然囉。」我相當自豪。

  「我、我可能吃不下。」

  「咦?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太珍貴了我捨不得吃…………」柊啜泣道,她一面吸著鼻子一面用手抹去淚水:「雛居然為我親手做料理………!」

  該、該怎麼辦,要告訴她其實葭探病時帶的粥就是我做的嗎?

  說不定她會激動到反胃也說不定,暫時還是不要吧……

  隨後,我和柊面對面入座用餐。

  「柊…………」想起一些事情的我放下手上舀著粥的湯匙。

  「怎麼了?」

  「妳不會怕我嗎?」

  「怕?為什麼?」

  「因為我明明是人偶,卻會說話也會動……」

  啪——!柊拍了下餐桌,低頭不敢看向她的我嚇了一跳。

  「妳在說什麼,能夠說話能夠動,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很幸福的事情……嗎?」聽柊的這番話,我才稍微抬起臉來。

  葭以前好像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所以大部分的人類都是這麼認為的嗎?

  不覺得人偶會動很可怕,反而替他們能動而感到高興。

  頓然感到欣慰的我,不自覺的漾起笑容。

  「謝謝妳,柊。」

  或許是見我笑了,柊也安心似的繼續用餐,但碗裡的粥還沒喝上幾口,柊就又放下湯匙。

  「雛,我要向妳道歉,昨天晚上的我實在太衝動了。」

  「…………」我想要說點什麼,但什麼也沒說得出口。

  想要原諒她嗎?跳樓這種關係到生命的事情是不能夠輕易原諒的。

  想了想,最後我決定這樣告訴她。

  「我很愛妳,所以不准再有下次了,也不准再讓我擔心妳了。答應我,好不好?」

  我扭著眉毛,帶點無奈的神情,我的這張表情其實已經隱約告訴柊我原諒她了。

  只要她答應我,我就願意原諒她昨晚的事情。

  「好,我答應妳。我不會再犯下這種蠢事了。」柊在答應我後,被我剛才的話提起了興趣,她追問我:「雛,妳剛才的話可以再說一次嗎?」

  「咦?」我頓了一會,這時我還不懂柊想要幹嘛:「我剛才說不准再讓我擔心……」

  「不對,上一句。」

  「不准再有下一次?」

  「不對,再上一句。」

  「我…………我很愛妳?」突然,我的臉頰有泛熱。

  「對!就是這句!」

  「妳、妳又不是沒有聽見,幹、幹嘛要我重複這句話啊……」我有點害羞的喝起粥。

  「因為我必須回應妳啊。」柊雙手撐在桌上,用兩手的手掌托起下巴,然後笑瞇瞇的對我道:「……我也愛妳,雛。」

  「——噗咳!」突然的心臟衝擊使我嗆到。

  這、這種方式犯規啦!

  安耐不住的躁動促使我連忙把面前的粥一口氣喝掉,接著端起碗和湯匙站起身走到廚房,並把餐具放到流理台清洗。

  清洗完後我順便洗了把臉。

  我捧著臉,從雙頰的溫度就可以明顯知道我現在的臉頰肯定紅得跟塗上顏料一樣。

  當我還在糾結於到底要不要等臉沒那麼紅再出去的時候,柊自己來到廚房找我。

  「雛,今天我們去約會吧?」

  「哈啊?!」完了,這下臉應該更紅了。

  「有個地方我想要帶妳一起去。」柊淺淺一笑。

  …………

  ……

  「這、這是…………」

  我不敢置信的望著鏡子前的自己。

  白色的露肩上衣配上鵝黃色的薄外套,薄荷綠色的長裙輕飄飄的,還有腳上的露趾涼鞋。

  「怎麼樣?我的品味很好吧。」

  「這些是柊妳自己做的嗎?」我回過頭看著這套衣服的主人。

  「嗯,很意外吧。這套是一直瞞著妳留到現在的。」

  「那怎麼這麼突然要給我新衣服呢?」我歪頭問道。

  對於我的疑問,柊輕輕一笑。

  「雛,我們去約會吧。」

  …………

  ……

  我們去約會吧。

  去約會吧。

  約會吧。

  吧。

  腦裡不停的重複著柊的這句話,彷彿回音一樣揮之不去。

  這也足以證明這句話的衝擊力究竟是有多麼的大。

  彷彿只有作夢才有的場景,如今卻真實的發生在我面前。

  我穿著柊給我的那套衣服,牽著手和柊一起逛著街。

  柊穿的是灰色的長袖的連帽外套,以及黑色的貼身運動褲和黑白色的球鞋,頭頂上再戴著一頂黑色的鴨舌帽。

  這套穿著可以顯現出柊苗條的身材,合適的程度要不是我只有兩支拇指否則我可能會豎起十根拇指來表達我的感受。

  實在是太適合了。

  果然人美穿什麼都好看。

  柊有些冰冷的手輕輕握著我的手,我們十指緊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感情良好的姊妹,也像是正在交往的情侶。

  「柊,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

  「雛作為人偶沒有體驗過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打算花一整天的時間帶妳來享受下人類的生活。」

  「這、這樣啊……謝謝妳。」我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害臊得讓我的臉頰都微微泛起了紅暈。

  柊看著我,先是面無表情的呆了兩秒。接著像是猛獸般突然間朝我擁抱上來,緊抱著我的力道和獵豹抓到逃跑的斑馬一樣。

  「哇啊啊啊啊啊!剛才的表情真是太讚了,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那個…………?」

  「啊、啊啊!抱歉!一不小心就失控了。」

  雖然有點錯愕,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柊這麼失控的樣子,雖然以前就有因為我而失控了的經驗,但這麼誇張的一次我倒是都沒見過。

  還蠻有趣的,我喜歡這樣的她。

  我和柊一起走在街道上,和其他走在街道上的情侶們沒有差別。

  看著街上一對又一對的情侶,他們彼此互相挽著手,肩靠著肩說著些甜言蜜語。

  我和柊在其他人的眼裡也是這樣子的嗎?

  「…………」我低下臉,臉頰又脹紅了起來。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害羞啊……

  柊拉著我到了一間咖啡廳,將漆成白色的木框玻璃門推開後,乾爽又涼快的冷氣便將我們兩人吸引近了這間店內。

  木條的地板和牆壁,給人樸實又能夠讓人沈澱心靈的氣氛。

  站在吧檯前,看著寫著密密麻麻的字的菜單,琳瑯滿目的選擇讓我很是猶豫該點什麼。

  柊已經選好自己想要喝的飲料,服務生正在等待我給出選擇。

  近處有柊和服務生,遠處有後頭排隊的人們,在眾多人注視著我的視線壓力下,我最後還是沒辦法下決定。

  「哇啊啊啊……該、該怎麼辦啦。」

  見到我急到跳腳的慌張模樣,柊開懷大笑。

  「啊哈哈哈!」

  「別、別笑啊!」我紅著臉,看著身旁的這個壞心眼,遲遲不幫我的柊。

  最後,柊幫我點了這間咖啡廳的招牌聖代,才得以結束這個點單地獄。

  順帶一提,柊不太能和陌生人說話,所以點單是透過指菜單點的。

  我們坐在長沙發椅,把剛才在吧檯點的飲料和蛋糕放在面前的玻璃矮桌上。

  柊幫我點的是檸檬聖代,透明杯中白色的冰淇淋與鮮綠色的檸檬冰沙一層一層的交互疊在杯中,杯子上的裝飾更是華麗。

  綠色的冰淇淋一球一球的放在一旁,與其一齊襯托的是淋在上頭的檸檬果醬和灑在鮮奶油上的檸檬皮屑和一點香草葉。

  柊點的飲料是冰的摩卡咖啡,土黃色中混著點深黑的飲品,彷彿化為了一棵樹木似的,杯口還擠上一大團鮮奶油,就像這棵大樹的樹葉一樣,只不過是白色的樹葉罷了,真要說的話就是冬天裡的樹,白色的飛雪填滿了樹枝上本應是樹葉的位置,代替了春天以及夏天,成為只有冬天獨有的綠葉。

  我要長長地鐵湯匙輕輕勺了一口冰淇淋,接著放入我的口中。

  檸檬的酸味和香氣在舌頭上緩緩融化開來,接著冰的甜味也漸漸在舌尖擴散。

  又甜又酸的風味,讓我整個人都快要跟著冰淇淋一起融化了。

  柊看著我吃得露出幸福的神情,自己也燦爛的微笑,接著拿出吸管攪動她那杯好似冬天的大樹的咖啡。

  「雛,妳知道我的名字其實是有特別含義的嗎?」

  正在享受美味的聖代的我含著湯匙,然後搖了搖頭。

  「柊這個字是指冬天的樹,樹在冬天的時候會掉光所有的葉子,取而代之的是純潔的白雪。而雪停了以後,倚靠在積雪的樹旁,只要輕輕一搖,樹上的殘雪就會紛紛落下,為樹下的那個人再下一場只專屬於她的雪。」

  「為她人再下一場雪?」我含著湯匙這麼說著。

  「是啊,這麼媽媽給我的期許,但我至今依然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柊自嘲的笑了笑:「可能是要我多為人付出吧。」

  看著柊把咖啡的鮮奶油攪散,我伸出手握住柊放在桌上的另一隻手。

  「無論櫻小姐到底給了妳什麼期許,這都是很美的名字,我很喜歡。」

  聽完我的話,這次輪到柊臉紅了起來。

  一直以來都冷淡低調的柊居然也有這麼少女的一面。

  想必能見到她這一面的人,這世上應該只有我一個了吧。

  只專屬於我的害臊表情,光想就覺得好高興。

  「嗯…………妳能喜歡就好。」

  柊可能是因為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我吧,她害羞的撇過那宛如蘋果般的紅潤臉頰,繼續用吸管攪著咖啡,而且攪動的速度還越來越快。

  幫我換衣服的時候一直不停的說我可愛,其實柊自己也有可愛的一面的嘛。

  …………

  ……

  吃完甜點後,柊帶我來到街上的一間花店。

  五彩斑斕的花朵被一排排的插在培養土裡,空氣中充斥著植物的清新香氣,店裡擺有許多正在特價的花和目前的正大量盛開的花,而店裡的老闆正巧在替花朵澆花。

  「雛,幫我跟老闆買三朵白百合,記得要分開。」

  柊這麼和我交代後,她躲在一株花叢的後方觀察我。

  我走進老闆的身旁這麼道。

  「老闆,我要三朵白百合。」

  「好,稍等我一下,要包在一起嗎?」

  「不,三朵幫我分開。」

  待結帳完後柊急急忙忙的牽著我的手想要走出店外。

  突然間,老闆這麼問著:「小姑娘,帶妹妹出來玩啊?」

  我眨了眨眼睛,錯愕的看著老闆。

  「咦?……咦咦咦?呃……對、對呀,今天是我們難得的姊妹出遊哦!」

  「這樣啊,感情真好呢。」老闆開懷的笑了幾聲與我們道別後,我們便順勢離開了。

  走離花店後,柊用手指使力的掐了下我的手臂。

  「痛、痛啦!」

  「才不是出遊呢…………」柊嘀咕著。

  「耶?」

  「我說才不是出遊啦!是約會!」柊不甘心的大喊。

  「……噗哈哈!」見到柊這麼純情的一面,我沒能忍住的笑出聲來。

  「有什麼好笑的啊……真是的。」柊氣得扯了扯我的手:「我們去下個地方啦!」

  「好嘛好嘛,別急啦!」

  能夠見到柊這麼特別的一面,今天也算是頗有收穫的了。

  我在心底暗自竊喜。

  …………

  ……

  柊牽著我的手,帶著我走上了一條雜草叢生的一座山坡路。

  「柊,妳這是要帶我去哪?」

  「秘密,等會妳就知道了。」柊轉過身,食指抵在唇上,壞心的對我眨了下眼。

  太陽已經逐漸隨著時間,將天空染成一大片橘紅色。

  跟著柊的步伐,我氣喘吁吁的爬著山坡。最後,我和柊抵達了目的地,一棟已經廢棄許久的西洋式宅邸。

  「雛,這裡是我的舊家。」柊替我介紹:「是我以前住過的地方。」

  「都變得破破爛爛了呢。」

  「是啊,因為已經廢棄好一陣子了,之前還遇上颱風還有地震襲擊,能維持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們兩人來到宅邸的大門前,柊從包包裡拿出一支鑰匙,嘗試將鑰匙對入鑰匙孔後才發現大門其實根本就沒有關上。

  柊對我苦笑:「妳瞧,連鎖都壞掉了。」

  推開鐵柵欄門,沿著石徑走向屋子,踏入屋後,天井透出的陽光成了唯一的光源,但不至於太過漆黑,大部分的東西都還是看得清的。

  一樓是大廳、廚房和飯廳,雖然大部分的傢俱全都不見了,徒留空蕩蕩的房間。

  「走吧,我們上樓,我帶妳去看看我的房間。」

  宅邸的樓梯是迴旋樓梯,從外頭看來應該有三層樓那麼高。

  上到二樓後就是一條映入眼簾的長廊,走廊兩側都有房間。

  柊停在其中一扇木門前,她伸手握住門把將門推開。

  嘰——!

  刺耳的聲響代表了年久失修的痕跡。

  不過打開門後的景色讓我吃驚的瞠圓眼睛。

  房間裡有一張看起來就相當鬆軟的一張雙人床,床的上頭還吊有薄紗裝飾;一旁的牆上掛著許多張相框,而較多數都是柊和其他人偶們相處時的照片。

  「這裡就是柊的房間?」

  「嗯,這是我以前的房間。」

  「為什麼床還在呢?」我走近前一瞧,令人驚訝的是這張床竟然乾淨得連點灰塵都沒有,宛如一張全新的床一樣:「傢俱不是應該都搬走了嗎?」

  柊淺淺一笑,對我賣了關子:「不~告訴妳。妳先別管這麼多了,先來這裡坐著。」

  柊一屁股坐在床邊,接著手拍了拍一旁的位置。

  我照著她的指示,坐在了她左手邊的旁。

  肩靠著肩的我們兩人之間幾乎沒有距離。

  柊把右手放在了我的大腿上,我的腿頓時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

  柊抬起臉看著我,我並沒有跟著把臉轉過去看向她,但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柊她現在的目光絕對相當的深情。

  她微笑著,笑容逐漸往我的側臉靠近,直到我能漸漸感受到她溫熱的吐息為止。

  我的心跳開始緩緩加速,略感緊張的我併緊雙腿,把雙手夾在兩腿之間。

  咕嚕——我咽了口口水。

  「雛……」

  「怎、怎麼了?」

  「我好愛妳。」她笑臉盈盈,與其說陽光,不如說是在盤算著些什麼讓我不安的打算。

  「我、我也是……」

  「那妳不覺得妳應該做些什麼表示自己的愛嗎?」

  「我、我需要做什麼嗎?我不是很清楚人類的感情,所以有些時候很被動。」

  「沒關係,被動不要緊,這也是妳的迷人之處。」柊她「嘻嘻」的發出宛如銀鈴般的輕笑,就像仙子一樣華麗又動人:「如果妳不能主動的話,就由我來吧。」

  語畢,柊的噘起粉嫩的水潤嘴唇,朝著我的臉頰逼近。

  直到這時我才稍微把臉轉向柊。

  「那、那個……」

  柊停下了動作,睜開眼有點不甘的道:「幹嘛破壞氣氛啊,現在的氣氛不是正好嗎?」

  「我我我我知道氣氛很好,但、但是我還沒做好準備啊……」我嘀咕。

  「雛還真是膽小啊。妳知道妳越是這樣我就越是想要親妳嗎?」

  「咦……咦咦咦?有夠壞心眼的啦!」

  柊伸手撥開我的褐色平瀏海,露出了額頭,接著她重新噘起嘴唇,朝著我的額頭貼了上去——

  我緊張的緊閉眼睛,內心想像了好多次柊雙唇柔軟的觸感究竟是如何。

  啪——!

  「好痛!」

  我赫然睜開眼睛,發現柊根本沒有要親我,而是伸出手指對我的額頭猛地彈了一下,嚇了一跳後的我摸了摸額頭,火辣辣的還有些痛覺殘留。

  「突、突然間幹嘛————」

  我的話還沒說完,忽然間,時間暫停了。

  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感受到的先是嘴唇上暖和的溫度,再來才是軟綿的觸感。

  柊的吐息毫無保留的呼在了我的臉頰上,她烏黑的髮絲落了幾絲在我肩膀上,淡淡地花朵和水果的香味撲鼻而來。她無預警的吻讓我的心跳彷彿停住了似的,此刻的我只能專注於她的親吻上。

  柊的吻就像帶點微微草莓香氣的棉花糖一樣柔軟,她漸漸的將自己的溫度傳遞到我的嘴唇上。

  不曉得過了多久,柊的唇才緩緩離開。

  也許是受到她的體溫影響,我好似感染了她的愛意,有股奇妙的情緒在心裡醞釀,這股情緒逐漸躁動,腦袋裡一片空白。

  「…………呼哈。」我喘著氣,被柊這麼突如其來的吻搞得我完全不敢呼吸。

  柊紅著臉頰,瞇起酒紅色的目光,滿足的淡淡微笑,伸手輕撫我的側臉說道。

  「嘻嘻……笨~蛋。」

  …………

  ……

  春天差不多已經來了,算一算月份還沒有實質的感受,直到注意到外頭的蟲鳴鳥叫和鮮豔的花朵群開,我才更確切的明瞭了春天已到的這個事實。

  走出宅邸,來到了花圃的後院,那裡是一座小小的墓園,上頭有幾個石製墳墓。

  「柊?這些是?」

  「這裡是我母親還有父親的墓。」柊低頭看著墓碑,接著拿出從花店買來的白百合,各放了兩朵在他們的墓前。

  「媽媽、爸爸,我回來了。」

  接著柊低頭默念了幾句祈禱的話語,隨後她轉頭看向我。

  「好了,抱歉久等了。」

  我搖搖頭。

  我看著那櫻小姐和良先生的墳墓,心底也不禁跟著低落起來。

  就是因為他們的離世,才讓柊這麼的痛苦和難過。

  「啊!對了!這個要交給雛。」柊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她將剩餘一朵的白百合遞給了我。

  「這、這個是……?」我問道,百合的氣味相當清香。

  「旁邊的那個墳墓,由妳來祭拜吧。」

  順著柊的視線,我看見了我身旁的一個墳墓,上頭寫著的名字是——

  「雛……」我默念道。

  「嗯,是雛妳的墳墓喔。」

  我蹲下身子,讓我的視線與墓碑平視,我將百合花放在墓前,然後雙手扣緊手指,闔上眼默默的在心底祈禱。

  「…………妳想起了嗎?」一旁,柊看著我冷冷地道。

  「…………」我沒有回答,也沒有轉過頭看著柊,只是張開眼睛,仍與墓碑平視的我點了點頭。

  「想起了多少?」

  「全部。」

  雖然已是春天,但山上的風仍有些寒冷,也許是因為衣服穿得比較少的緣故吧,我和柊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乾燥、冰冷,彷彿快要龜裂出裂縫。

  我們彼此間互相沉默,讓由無語的風吹著我們。

  半晌,我開口打破沉默:「柊,妳為什麼要把我救活?」

  「……因為我愛妳。」

  「躺墳墓裡的,是那天在醫院自殺後的我的身體嗎?」

  「不是呦,那是我後來新做的雛。」

  「那為什麼『新的』雛會躺在墓裡?原本的我呢?…………那現在的我又是誰呢?」

  「妳就是『雛』哦,和那個躺在墓碑下的那個『雛』一樣。」柊幽幽地道:「至於妳最一開始的那個身體,被我收起來了。」

  「妳曾說過,人偶的心臟是由一顆水晶構成的,人偶的生命也是透過水晶而呈現出來。所以我在死的那一天,刻意往心臟的水晶刺上一刀。」我站起身看著柊,用嚴肅的口吻問著:「……我是因為罪惡所以才自殺的,柊妳把我救活,還給了我新的身體。」

  「嗯,因為我要雛永遠陪著我啊。」

  「妳原諒我了嗎?對妳見死不救的那個夜晚。」

  「妳和上一個『雛』一樣問了同個問題喔,我早就原諒妳了。」

  柊的語氣沒有任何的起伏,也沒有多餘的表情變化,她比起我更像一個人偶。

  但她的行動卻像是要給我安慰,她溫柔的摟住我。

  「雛,妳聽著。我現在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重新將我心裡那個最完美,那個我最愛的人偶——『雛』給重新塑造出來。」

  柊的嘴唇輕輕靠的我的耳邊,呢喃了一句——

  「但,看來是失敗了呢。」

  「…………」我沒有回答,心情平淡無味。

  我的心底既不驚訝也不害怕……我的心到底還剩什麼?

  「那天晚上我跳樓的時候,雛並沒有來救我,那個雛才是我真的愛著的雛,才是真正最完美的雛。」

  柊換了口氣,繼續宣告著:「只可惜昨夜的妳,卻選擇了救我,這並不是真正的雛會做的,妳不是真正的雛,不是那個我認識的,對世界萬物懵懂無知,卻又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小小雛鳥。」

  忽然,我的肩膀被柊用力捏緊,痛得快要粉碎了一樣。

  「唔…………」

  「妳——只是個冒牌貨。」

  碰——!

  柊猛烈的將我撲倒在地,她坐在我的身上,我動彈不得。

  柊不急不徐的從包包裡掏出了一支水果刀,她拔出刀鞘,反手持著水果刀指著我。

  柊她垂下的髮絲和瀏海遮掩住了她的表情,我甚至看不清現在的她是什麼樣的表情。

  「冒牌的雛沒有存在的必要,我要的是那天晚上對我見死不救的雛,只有那個雛才是真正的雛……才是我深愛的那個人偶。」

  「可、可是……!」我大喊:「我是因為愛妳所以才選擇把妳拉回來的!不這麼做的話,柊妳可能會死啊!」

  「我的命早就不重要了,反正我早就失去了我生命裡最珍貴的一切。就算要從頂樓上跳下來摔死,我也要創造出完美的雛。」

  「那樣的……那樣的哪叫完美啊…………!」我的淚水從眼框流出,逐漸模糊了柊的樣貌。

  「只有拋棄我的那個雛才是我愛的,其他的我全都不要……嘻嘻。」

  勾起一抹詭異曲度的微笑的柊她仰起頭不停竊笑,彷彿很享受,很期盼這一切發生似的。

  她的笑聲宛如銀鈴,動聽之外又有些詭譎。

  另外……還有點哀傷。

  「呵呵……哈哈哈!」柊揮舞著刀子,發了瘋的狂笑:「今天的約會妳應該也滿足了吧?應該沒有遺憾了吧?我要趕緊把妳給葬了,重新把妳的水晶挖出來創造下一個雛!和她累積感情,最後再驗收她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雛!」

  「柊,不要…………」我咬著牙搖搖頭,淚水已經浸濕了我的臉龐,我伸手握住她拿著刀子的冰冷右手。

  雖然我求情似的望著柊,不過我其實心底多少已經有答案了。

  當我回想起我在醫院自殺的時間點與發現我的墓碑上刻著的誕卒年的時間不同時,依照柊那偏執得宛如走火入魔般的性格,我的心底或多或少有了答案。

  我,絕對成為不了柊心目中完美的人偶。

  「妳不是雛,妳不值得我愛。永別了。」

  語畢,柊撥開我的手,接著高高舉起手裡反拿的水果刀,朝著我的胸口迅速的向下一刺。

  直至最後一刻,我也沒能看清柊她最後的表情。

  視線逐漸模糊,我不清楚我究竟被刺上了多少下,被劃上多少刀,只知道撕裂整個上半身的痛楚讓我不停的哀嚎,透過慘叫,我想要獲得什麼?得到有人來救援?這是可是山上,沒有任何人會聽見?想要分散疼痛的注意力?柊所揮下的每一刀對我都是致命的傷口,我是人偶,不會流出任何的血,但奇妙的是眼淚卻彷彿代替了血液似的,不停從我的眼裡流洩而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痛苦的扭動著身體,四肢不停痙孿。

  淚光掩蓋了我的視線,我的世界就像被忽然拔除電源的機器,我的時間就像被暫停,我失去了思考,失去了任何感情還有感覺。


  …………

  ……



  藏在衣櫃底下深處的一個生鏽的鐵盒子,裡頭裝著的是爺爺送我的相機還有配件,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以前在舊家的時候的相片。

  但其實除了這些,鐵盒子下有一層鐵片,是我作為隔板使用的。

  我打開鐵盒並把上層的照片全都拿出來擱在一旁,小心翼翼的把隔板取走。

  被我如此細心的放在盒子裡的,是雛的右手。

  雛那天在醫院自殺死後,我把她的右手切了下來,留下來自己珍藏,等到真正的雛被我重新創造出來後,我才會將右手還給她。

  我輕輕拿出雛的右手,用臉頰蹭了幾下。

  「我親愛的孩子,我好想念妳啊,妳何時才能回到我的身邊呢?我還需要等多久呢?」

  說完,我揚起嘴角。

  不過沒關係的,時間的話我多的是,我願意花費我的一生用來找尋我真正的雛,這是我人生唯一剩下的目標了。

  我親吻了下雛的手,然後把她的手放回餅乾盒中,最後把隔板給蓋上。

  「差不多該出門了。」看了眼手機的時間,是時候了。

  早晨的陽光既不會太過耀眼,適當的曬點太陽對身體其實頗有幫助。

  我穿著高中制服,走出家門沿著街道步行大約十五分鐘,我還到一間布料裁縫店。

  我推開裁縫店的玻璃大門。

  「哎呀,小姑娘,又是妳啊,歡迎。」老闆見到我走入店內,微笑打了聲招呼:「今天也來看新貨嗎?」

  「嗯…………」我點點頭,只是輕嗯一聲。

  「今天沒有新貨呢。」老闆摸了摸白色的落腮鬍:「抱歉啦,下週會進一批新的布料,下週再來吧。」

  我沒有理會老闆的話,我獨自站到裁縫店的展示櫥窗前。

  我抬起頭,看著站在之櫥窗裡的一尊人偶少女。

  少女留有一襲淺褐色的長直髮,長髮留至腰際,瀏海旁有一束的暗紅色挑染,眼睛是檸檬綠色的眼珠,宛如翡翠般閃耀光澤似的。少女穿著紅色與白色的和風洋服,微微一笑的她展現出端莊且可愛的風格。

  「哦?小姑娘,對那套衣服有興趣嗎?還是說是對那個人偶感興趣嗎?」

  「…………爺爺。」

  我轉頭,細聲默念。

  「…………!」裁縫店的老闆被我的一句話瞠圓了眼眸,他直盯著我看。

  「雛還沒有醒,我問幾個問題。」我說的很快且小聲,畢竟不能吵醒她。

  「嗯……」老闆點了點頭。

  「我幫雛換上了心臟之後沒有其他的問題,這幾天在店裡她怎麼樣?」

  「沒什麼特別的,和上一個一樣。」

  「那就好。」我簡單回應。

  我凝視著人偶少女的眼眸,只要看著眼睛,我就可以知道人偶到底是醒著還是睡著。

  雖然是睜開眼睛,不過她睡著的模樣,還真是可愛,讓人不禁想要惡作劇。

  我抬起腳踩上展示櫃,輕輕的、緩緩的……用不會被察覺的輕巧動作,偷偷的往人偶少女的臉頰親了一口。

  「……請多指教啦,雛。」

  「妳打算天天都來嗎?」老闆見到這幕後問道。

  「唔嗯……」我看著人偶少女,搖搖頭:「我以後我在她醒著的時候來,讓她的腦海裡深深的烙下我的身影…………就像以前那樣。」

  「又……重頭來過了呢。」

  「是啊。」我微笑,這是個全新的開始。

  心情一轉,我踏著雀躍的腳步走到店門前,在離開前不忘了對老闆說:「老闆……我下次會再來的。」

  「哦!歡迎妳下次再光臨啦,如果有高級的布料的話,我會第一個為妳保留的喔!」

  「嗯,謝謝老闆。」我轉身對裁縫店老闆敬禮,接著推開大門離開。

  站在店門外,我仰頭看著早晨朝陽的陽光。

  「真期待呢,這次的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

  ……

  在這城鎮的角落,有一座小山,這座山裡有棟已經廢棄許久的西洋宅邸,雖然是廢棄的宅邸,卻還是會固定有某個少女會來到這裡給墓園裡的墓碑做祭拜。

  而靜靜躺在墓碑下長眠的亡者的身軀,如今又多了一具。







  人與偶(全文完)






創作回應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J格連發
2019-11-26 00:17:04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囤了兩個月的量,一次連發真滴爽。
2019-11-26 07:31: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