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22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11-25 20:59:45 | 巴幣 4 | 人氣 72




  柊從頂樓墜落後,我沒有及時趕去救她。

  以我和她的距離,若真的要衝上前拉住她的話,其實絕對來得及。

  當下的我,因為不懂何謂「失去摯愛之人」,所以我眼睜睜的看著柊從頂樓墜下。

  直到聽到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墜落撞擊聲響,我才赫然驚覺自己犯下了無可挽回的事。

  柊墜落後因為墜落點在醫院冷氣的遮雨棚上,所以僅只墜落兩層樓的高度,後來被該樓層的住院病患發現,通報後有大量的人們前往救援。

  良先生在得知這件事後也趕緊放下工作,出國的安排也擱在一旁,趕緊到醫院處理。

  柊沒有大礙,幸運的活了下來。

  似乎直到摔落後都保持著清醒的意識,只有小腿有輕微的骨折。

  墜樓事件總算平安落幕,但原本可以出院的柊,現在卻要治療腳傷而得住院更長的一段時間。

  醫生看了X光片後評估骨折可以不用動手術,透過打石膏可以自行讓骨頭復原,不過為了安全和快速恢復,良先生決定簽下同意書動固定鋼板的手術。

  術後,右腳包裹著石膏的柊躺臥病床。她闔著眼,安穩的睡著。

  據醫生說,柊動的雖然是小手術,不過因為是全身麻醉,麻醉要退大概也要半天才行,算一算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她為了讓我能夠體會失去愛人的情感而從大樓一躍而下。

  在她跳下後發出劇烈的撞擊聲時,我才開始害怕,害怕柊她會就這麼死掉。

  擔心如果她真的就這樣死去的話,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她,就會永遠消失。

  以後就再也沒有人能借給我大腿躺,再也沒有人能夠聽我訴苦,再也沒有人能夠陪我談天說地了。

  再也……沒有人教我什麼是「人」的感情了。

  然而,更加強烈的情感在這之後醞釀而出。

  我開始後悔,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不阻止柊從頂樓跳下,為何又要眼睜睜的看著被悲劇發生。

  幸好柊撿回一命,但我又該如何面對她才好呢?

  口口聲聲的說我愛她,可是我卻連救她都做不到,我其實根本稱不上愛她。

  人的情感到底是什麼,到底什麼是愛,到底什麼又是悲傷,我已經完完全全搞不懂了。越是想要弄清,卻越是被複雜的情緒和眼眶中盈出的淚水弄亂。

  我的淚水滴在柊的手背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還是因為麻醉正好退了,柊緩緩睜開還沒能完全適應病房燈光的眼皮。

  少女醒來後看見我,虛弱的她第一句話就是——

  「怎、怎麼樣?是不是覺得撕心裂肺呢?是不是痛苦得快要死掉了呢?」

  「為什麼啊……!」我的淚水潰堤,大量的眼淚一滴滴浸濕了床單和少女的手。

  「我必須要讓妳了解我的心每分每秒的感受,一直以來什麼事情都是我們兩人一起的,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玩耍一起生氣,什麼都是一起的。」

  她瞇起眼睛幽幽地道:「如果連我的痛苦都不能理解的雛才不是我的雛,為了讓妳成為我心裡最完美的雛,我才選擇從那裡跳下去。」

  「…………為什麼妳要讓我成為最完美呢?」我茫然又哽咽的問,喉嚨因為哭泣而就快要發不出聲音。

  我不懂,為什麼要那麼執著的把我塑造成完美的人偶?為了我居然連性命都可以不要。

  「因為我愛妳。」

  然而,我所困惑不解的疑惑,我一直不懂的我的主人的堅持,卻被她用如此過分簡單的話語帶過。

  真的是……太卑鄙了。

  「……咦?」我瞠圓碧綠的眼眸,淚水也不再湧出。

  原來是這麼單純的嗎?

  所謂的「愛」是這種願意讓人捨棄生命的感情嗎?

  可是如果真的捨棄掉性命的話,那就真的什麼都結束了,甚至連愛人都權力都喪失了。

  柊給我的愛太過沉重,重得我要無法呼吸了,肩負了她的愛,就等同於肩負她的性命。

  「在妳跳樓的那刻,我其實可以伸手救妳的。」哭過之後口乾舌燥的我說話乾扁,像是好幾天沒吃飯一樣沒有活力。

  「我知道,但妳最後並沒有選擇這樣做。」

  「柊,妳還愛這樣的我嗎?即使對妳見死不救!妳還愛我嗎?!」

  「我當然愛了,無論妳做出什麼決定,妳都是我最愛的雛,什麼事情都無法阻止我對妳的愛意。」柊微微一笑:「就算妳要在這裡把我給殺了我也會愛妳。」

  我倒吸一口稀薄的空氣。

  消毒水和芳香劑的氣味混成一塊,真難聞。

  而強烈的暈眩感和反胃感襲來,我頓時感到想嘔吐。

  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不討厭我啊!……我明明都做出了那麼過分的事!」

  我緊緊掐住自己的脖子,指甲深深的刺進了肌膚內,皮膚頓時變形,頸部也變得蒼白,憤怒和後悔讓我的腦袋變成已經點燃火信的炸彈一樣,將會隨時爆發出去。

  我、好恨我自己。

  「我……根本沒有資格愛妳。」

  這種愛太過沉重,已經無法承受了,我身旁的黑髮女孩已經愛我愛到發瘋了,而我卻只是為了想要體會什麼是「人的感情」,就讓她從頂樓跳下,親眼看著她一度永遠從我身邊離開。

  以前我們兩人一起玩耍、一起嬉鬧的日子去哪了?怎麼會變成這樣?那個單純的我們怎麼不見了?我居然還想要柊就這樣去死,而她既然還說愛著我…………

  這真的是愛嗎?這只是給我的壓力而已吧。

  悔意最終化為行動,我拿起放在病床旁的桌上的,用來削蘋果果皮的摺疊小刀。

  接著毫不猶豫的使力往自己的胸口插下去。

  「雛!」黑髮少女大喊:「妳在做什麼?!」

  我緩緩轉頭看著我的主人:「柊妳說過的吧,我們這些會動的人偶只要破壞位在心臟位置的水晶,我們就會死去對吧?」

  異物入侵身體內的感覺很難受,遍佈整個胸膛的,冰涼的刀刃讓我胸口的體溫彷彿降到冰點,宛如要將整個心臟撕裂開來的痛處令我跪倒在地。

  「…………我沒有資格愛妳,更沒有資格當妳愛的人。」

  我開始無法呼吸到空氣,說話也變得短促。

  心臟每跳動一次,強烈的刺痛感便遍佈全身。

  視線逐漸開始模糊,無法對焦面前的少女她的身影。

  最後,過度的困倦讓我闔上眼皮。

  我對不起我自己。

  我對不起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