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1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11-25 20:55:19 | 巴幣 4 | 人氣 69



  睜開眼,我從回憶中回到了現實,回到了山上宅邸的那間裁縫店。

  如今的宅邸內一樓的裁縫店已經和我記憶中的相差甚遠,斑斕的壁紙和一直在漏水,規律的滴下水珠的天花板,許多廢棄的裁縫設備都設置在這裡,彷彿下過一場暴風雪似的,所有的東西都被披上一層灰塵,許多珍貴的布料看似也已經不能再使用了。

  我拉了一張木椅子,拍了拍上頭的灰塵和蜘蛛網,大量的灰塵滿天飛舞。

  「咳、咳咳!」

  灰塵宛如煙霧一樣佔據我的視線。

  我坐在椅子上頭,望向角落邊的收銀台還有裁縫機。

  「爺爺當初就是不停埋頭在這裡工作呢,儘管店鋪根本就沒有生意。」

  一想到爺爺莫名的堅持,我就不禁噗嗤一笑。

  客人雖少但還是有顧客的,只要有顧客就必須好好把店經營下去。爺爺是這麼說的。

  「爺爺……現在不曉得在哪裡呢。」

  這個宅邸已經廢棄了,爺爺如果還健在的話肯定搬去別處了吧。

  雖然想起了以前在這個宅邸發生的回憶,不過我卻難以想起爺爺的長相。

  「果然……記憶還是不完整嗎?」

  不過有一點是我確定的事實。那就是我和柊從以前開始就是主人與人偶的關係,甚至還一起生活過。

  但又是為什麼我會和柊分散,又是為什麼忘記這一切的呢?

  明明以前的日子多麼美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落得這個結果的呢?

  我極度雀躍,因為知道了柊其實也知道我是會動的人偶的這件事。

  也就是說我在柊的面前可以不用再裝成一個呆呆的木頭人了。

  可是為何柊要刻意裝作不曉得這件事呢?好不容易重逢了卻裝作不相識。

  哼哼……要是我突然動起來跑去找柊說話的話,她肯定會嚇一大跳的吧。

  「嘻嘻……」光想我的心臟就撲通撲通的跳個沒完。

  不過,我仍有一個沒有解開的謎團。

  「那個墓碑……」

  那個刻有我的名字的墓碑,在我的記憶中是完全找不到痕跡的存在,對於那個墓碑我毫無頭緒。

  雖然很想要解開謎團,但時間差不多了,我私自離開學校的教室來到這裡已經差不多過了三個鐘頭,現在回程的話可能會有點早,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這是最優良的打算。

  就算解不開墓碑的那個謎團,我光是能回想起之前在舊家生活的記憶,就算是相當了不起的收穫了。

  我微微一笑,動身離開這個已經成了廢墟的舊家。

  「…………」

  從大門走出後的我仰起頭,看著比起更早之前還要灰濛的天空。

  看起來快下雨了,得趕緊回去才行。

  …………

  ……

  轟隆——!

  天空正鼓噪著讓我不安的聲響,彷彿是這片天空給地面上人們的警告似的。

  已經聽見雷聲了,不久後馬上就會下起一場滂沱大雨吧。

  但明明要趕在下雨前回到學校的我,現在卻在一條從沒有見過的街上。

  咕嚕——

  嚥下一口口水。

  我迷路了。

  記憶中通往舊家的山路只有一條才對,我走著唯一的那一條小徑,雖然路上有覺得不太熟悉,不過我還是抱持著上山和下山的路只有一條的想法,最後走出山後,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從沒有見過的偏僻地方。

  雖然我能確定這裡也是都市的一小角,但卻都是從沒有見過的街景。

  在陌生的地方繞呀繞的,越走就越對周遭的景色沒有印象。

  最後,我來到了一條河濱步道。

  「怎、怎麼辦…………」

  這下我真的迷路了。

  早知道下山發覺不對勁的時候就該往回走才對。

  當我想找路人問路,尋求幫助的時候,總是找不到路上有其他人,不知我所在的地方是哪裡,竟然如此異常的偏僻,杳無人煙。

  滴噠——

  我的臉頰忽然感到一陣刺激肌膚的冰涼,抬起頭看向天空,灰色雲朵和潮濕的空氣表露出了它們的壞脾氣。

  隨後,天空開始響起吵雜的嘩啦雨聲,滂沱的雨勢順勢傾盆而下。

  手足無措而被淋濕的我奔跑到河堤的一座橋下,那裡堆滿著雜物和一些貌似是要丟棄的大型回收物,廢棄的家電等等的物品。

  看著貼在一旁水泥牆上的紙張,上頭寫著「社區回收集中區」我這才曉得為什麼這裡會堆積這麼多雜物的理由了。

  雖然髒亂,但為了躲雨我也無可奈何。我坐在一臺已經橫倒下來的壞冰箱上,捲曲著雙腿,抱著膝蓋。

  聽著雨聲,我漸漸的開始感到睏倦。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自言自語著,看著面前下個沒完的大雨,心頭滿是焦慮。

  再這樣下去柊就要回到教室了,如果柊發現我不再教室裡的話,想必會鬧得一發不可收拾吧。

  而且也等同於告訴柊我其實是個會動的人偶這件事實。

  雖然柊本來就知道就是了,所以其實不太要緊…………

  「……不對。」我搖頭,把快要闔上雙眼的自己搖醒。

  墓碑的事情還沒有解決,我還不能這麼快向柊吐露真實身份。

  我有個直覺,那個刻著我的名字的墓碑跟我和柊之間有絕大的關聯性,那個墓碑是個很大的變數。

  預感告訴我墓碑的謎團對於我坦露身份的這件事足以產生致命的破綻。

  所以目前還不能讓柊知道我會動,必須等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後才行。

  視線逐漸因為眼皮的沉重而模糊,也快要聽不見耳旁那吵雜的雨聲。

  「可、可是…………現在該如何是好啊?」

  全身都被雨淋濕,就算回到教室也肯定會被揭穿,更不用說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

  進退兩難,我把自己給逼迫到絕境了。

  「雛……妳真的是個笨蛋……呢。」說完,意識迷離的我靜靜地閉上眼睛,沉沉的睡去。

  我真是個笨蛋。

  無可救藥的……笨蛋。

  …………

  ……

  「雛是個笨蛋,無可救藥的那種。」

  「又來?!」

  這不是第一次聽黑髮少女這麼說我,只是每次被她講笨蛋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像。

  「明明大家統統跑掉了,為什麼雛要留在這裡呢?」

  「那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柊妳還在這裡啊。」

  「所以才說妳是笨蛋啊!」

  「…………咦?」

  我不解黑髮女孩的意思,明明我是為了她,為了我那怕生的主人才留在宅邸的,怎麼會突然被她給指責了呢?

  「我知道的,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的。雛、還有妳們大家都很想要到都市生活,畢竟這裡偏僻而且又是深山,什麼都沒有。」

  「柊…………」我輕輕呼喚她的名字。

  「可是妳卻為了我選擇留在這裡,難道我就這麼重要嗎?重要到需要犧牲妳的夢想嗎?」

  「柊,聽我說。」我眼神堅毅,翠綠宛如翡翠的明亮眼眸凝視著黑髮少女:「我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守候在妳身旁,作妳永遠的人偶。」

  「……耶?」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陪伴妳的。所以說,請不要再為了我而自卑,也不要為了自己而哀傷了,好嗎?」

  我伸出食指輕輕彈了下黑髮少女的額頭,她啊嗚的一聲,然後用手揉了揉她的額頭。

  「謝謝妳,雛。」黑髮少女雖然表情表現的不明顯,但我多少看得出她有點在害羞,嘴角也有些微的上揚。

  「吶,雛。」突然,她又叫了我:「妳喜歡我嗎?」

  「嗯,喜歡哦,最喜歡柊了。」我直白了當的回答。

  「唔…………」她鼓起腮幫子,鼓起來臉頰和害羞的紅潤,像極了顆新鮮的蘋果。

  對於我的表白,黑髮少女沒有說話回應,她只是輕輕把我抱在懷裡,和我共享彼此的體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