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21.下水鳴動之鼠

作者:月雨海魅│2019-11-24 22:48:23│巴幣:0│人氣:73
21.下水鳴動之鼠
 
  拉圖曼雅,位於這個後烏托邦時間軸世界,五塊大陸中心,中央大陸里奧德曼,也正是里奧德曼眾國的首都,是外界稱之為「中央都市」的名稱。
  貴為中心大陸的里奧德曼,同時也是面積超過珈索笛爾、加梅奧斯、拉格斯、日爾查克達曼各大陸,五大陸中之最。
  拉圖曼雅位於目前盟軍駐守,被納為中央大陸前線進攻基地,索拿爾遺跡旁夏迦米爾漁村盟軍所在地,距離約五百多公里,著實是一段不遠的距離,當然除了陸路,盟軍還是有海跟空進攻的選擇。
  但他們知道,即使能集結全世界的能力者,然而進攻拉圖曼雅會是場慘烈的消耗戰。對敵軍而言,由於盟軍的目的地只有一處,所以有可能會利用包抄或於路線上伏擊的可能性不低。空中與海上方面,對盟軍而言,無非是更艱難的作戰場域,更不用說,此刻集結全世界的能力者是件難度極高的工作,於是盟軍與敵軍的戰場,之後絕大部分會在大陸境內,或是藉由遠程的星觀室及洛克瓦要塞的砲火支援,短暫出現空中戰。
  現在他們跟時間賽跑的關鍵,除了要搶在敵軍前找到「時間軸之環」外,也得在所有人類能力覺醒,像初生之犢被艾米安大軍秒殺瞬間,盡可能的補充要員。
  拯救這個世界的方案,基本上在恩利.雷哲醒來,最後一次的「船艙會議」中就已被否決,後烏托邦時間軸的世界被放棄,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實。
  而不同於會後決議前往其餘大陸「補充要員」的探索部隊,於恩利.雷哲在「星觀室閃擊戰」後昏睡期間,戴伯爾與自己的部下,以及珈索笛爾光明會參謀部長吉連,早已帶領了十五名成員出發,目的與探索部隊們類似,只是戴伯爾一行人並沒打算沿路召集能力覺醒者,雖然並非絕對,但可以確定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
  由於對在索拿爾遺跡與「約翰.雷哲」的精神殘像一戰中,對方所提到,「目前艾米安一眾不只有面對盟軍們的進攻」這番話感到在意,以及想得知目前大陸中心地帶,有關敵軍勢力的分布情形,所以戴伯爾才想趁這段期間出征打探情報。
  前線情蒐部隊的目的不是為了交戰,所以戴伯爾夥伴中,有部分可短暫以「認知錯誤」、「擬態」或是「氣息消除」的超能力者,這些基本上都可以魔法師的「限定契約」魔法結界概括。只是前者除了身分不同,就連施展的時間也更加短暫。畢竟超能力者是以完全燃燒自身生命能量來觸發能力,跟魔法師與煉金術師能仰賴自然界元素能量,引燃能力的結構完全不同,所以相對艾米安化的速度也會更快。
  不過超能力者能夠完全憑空擬造出能力結構體,雖然缺點就是能力運用並不多元,例如目前與恩利正在要塞探索的柏菲娜.康喬斯這名女孩,就僅有「個體時間回溯」這個能力。
 
  戴伯爾一行人深入中央地帶已到了第五天,他們的進程不慢,雖然沿途曾經有為了應付漏網之魚,短暫與落單的高等艾米安交戰,不過現在已來到位於拉圖曼達近郊的一座大城──費什勒,所有人也決定在這座城市先停留一夜。
  沿路上,如一開始他們所預料一樣,戴伯爾基本認為,越靠近大陸中心地帶,人類的存活率就越低,簡單來講,幾乎不會再看到活人出現。果不其然,他們除了在較為偏僻的村莊或小鎮,基本上路過的城市都已成了廢墟。不過,如果那些村鎮有能力者覺醒的話,那裡的人也不會存活多久吧。
  現在人們進入能力覺醒的情況,可說如同連鎖反應,在目擊或親臨極大的危機與恐懼下,人類就會激發基因潛在密碼讓能力覺醒,這也是敵方最初運用的戰術,當然也是他們最想看到的結果。
  而他們首先鎖定了人潮眾多的大城,那些地點就像豐盛的佳餚集中區,除了能填飽艾米安大軍的肚子,也能讓高等艾米安補充力量與智力,不過目前更高等級的艾米安是如何持續讓自己的能力歷久不衰還是個謎。
  另外,大城市中如果一群人同時組成能力者軍團,對他們而言也是相當棘手的。相對分散於外圍的村落跟小鎮,就算組隊抵抗,對付起來也比較容易。先把主要地點擊破,剩下地區被擊潰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所以,之後決議前往其餘大陸的補充要員探索部隊的方針就與敵人相反,先從那些分散的村落、小鎮尋找能力覺醒者,再進入主要城市探索。
 
  戴伯爾一行人剛到費什勒時,就能聽到此起彼落的慘叫,以及目擊血跡與人體飛灑的畫面,隨著進入夜晚,那些聲音也越來越少,恐怕這座城市不久後也會真正成為廢墟。
  而在探索城市這過程,他們盡可能不打草驚蛇,以閃擊且瞄準被低等艾米安盯上的能力覺醒者進行搭救,雖然這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但目前能增加一些人手或許也不是壞事。
  另外一點則是,低等艾米安不具備健全智力,就如同毫無組織概念,分散在城市各角落的怪物。無論他們是剛從人類變成艾米安,還是一開始就是進入城中獵食人類,上層應該不會實際掌握他們的數量,所以算是戴伯爾他們最好下手的目標,不過,他們也盡可能不要消滅太多艾米安,而因此被高等艾米安察覺。
  情蒐部隊因為非以戰鬥為主要,不過以單人戰力或數人組隊,都是能很快秒殺數頭低等艾米安的。然而,面對高等艾米安就不會是如此,為了避免傷亡出現,最好是集中所有人進攻。
  這同時也是棘手的問題,除了考量到己方戰力是否能應付,另一方面,由於目的在於情蒐,薄弱的戰力會導致陷入持久戰,或是根本無法戰勝,時間一拉長,對方就會召來支援,不然就是引起其他部眾注意。如果前來的是數量眾多的高級艾米安,又或者是皇冕級別來襲,小隊肯定無法全然脫身,雖然眾人在出征當下,早就做好最壞的打算。
  因此,假如面對數量眾多的艾米安在獵食人類時,戴伯爾一行人只能選擇視而不見,但他們也盡可能在偏遠地區,除掉高等艾米安以及其率領的小隊。
  情蒐部隊設定探索時間是一週,然而,他們現在竟然連拉圖曼雅都還沒進入,距離成功可說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這也凸顯出越靠近中央地帶,戴伯爾他們一行人就更步步為營。
  在來到費什勒之前,他們就險些好幾次被艾米安大軍圍剿而團滅,都是在即將被發現之際巧妙躲過,現在要說各大城市中,出現「艾米安海嘯」這種誇張形容也是不過份的,有些地方更是出現僧多粥少的現象。
  期間,他們發現敵軍除了對村落、小鎮置之不理,幾乎每座大城都會安排四到五名高等艾米安,作為部隊首領率領軍隊駐守與潛伏。他們具備能夠隱藏自己身形的「擬態」能力,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但是,如果能力者出現,就會散發出強大能量,而艾米安們就會像嗅聞到血腥味的鯊魚蜂擁而至,接著那名能力者的下場就不好形容了。
  由於目前他們所在的費什勒城緊鄰在拉圖曼雅旁,所以經過戴伯爾他們確認後,發現光是此城就有二十名高級艾米安駐守,三名統帥領軍,隱藏在城中的艾米安更是高達上千頭,這已經是光想像就令人感到懼怕的數字了。
  所以現在情蒐部隊中具備隱藏能力的成員,輪班施展能力的頻率也就更高了,幾乎是一個閃神就會被敵人瞬間秒殺的地步,入夜後,他們也只能進入城市入口附近,此時已經人去樓空的麵包店做個喘息。
 
  「吉連部長,戴伯爾總長,雖然我們還沒進入拉圖曼雅,時間也還沒到一週,但以目前所看到的情勢,想信拉圖曼雅會更加誇張,是否考慮就此折返呢?現在也能帶回不少情報了吧?而且,這段期間,我們也成功讓五名新成員加入了,這樣就夠了吧?」
  「戴伯爾總長,您有看到天上的飛行物體嗎?那些就是敵方的飛船吧?就算我們現在能夠躲藏,但是難保……」
  兩名下屬其中一位語帶保留,但其實從他們惶恐的神情跟語氣,就能知道句末涵義,其餘成員或坐或站分散在麵包店各處,也因為麵包店內人員才離開不久,所以內部糧食還相當充足,不過他們並沒有點燃燈火,深怕引來敵人注意,這晚的月光十分明亮,所以麵包店沒有完全陷入黑暗。
  不同於前一天,吉連參謀部長聽完下屬的話後陷入沉思,而戴伯爾總長則是一邊咬著麵包也同時在思考著,他轉頭看了一下仍一臉心有餘悸的兩名被他們從艾米安嘴下救出的新成員,冷靜評估此刻情勢。
  「想必現在恩利他們已經醒來了吧?」戴伯爾臉色嚴肅。
  「由於沒有訊息傳達的手段,所以這方面不清楚。不過,應該也差不多了。」
  吉連參謀部長坐在總長身旁,一邊喝著店內紅茶,在說完這些話後,思量了一會兒,犀利的說中了此刻盟軍動向。
  「如果依照現在我們盟軍成員數,接下來應該會派遣探索部隊深入各大陸,尋找能夠成為即戰力的覺醒成員,這之中,自然就是一個小組中安插一名魔法師,畢竟他們的瞬間移動能力相當實用。不過,唯有拉圖曼雅這裡他們不會過來,除了是有我們先到達的緣故,另一方面也是──」
  「這裡太過危險,就算想要知道情勢,他們也不會想派人前來吧?如果是恩利的話,應該也會這麼想,現在我們的作法跟有勇無謀沒什麼兩樣,不如先集結好所有戰力,分散進攻或者集中火力,風險會來得更小。」
  戴伯爾的話令在場所有人陷入沉默,不過他自己也知道這番話無非是打臉一開始決定組成情蒐小隊前來這裡的自己,所以繼續說道。
  「當然,現在我不是在後悔自己做的決定,再說,我們出征的人馬也沒任何人傷亡,而且我不認為深入敵人巢穴探知情報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這也是讓我下這個決定的原因。接下來我們在回到盟軍沿路上,可以回到那些村落與城鎮,把能力覺醒者帶回要塞,藉此增加我方戰力。」
  眾人在聽到戴伯爾這席話後,不禁喜上眉梢,幾乎是認定總長決定啟程返回要塞了,不過,與戴伯爾共事更久的吉連參謀長,很快就看出眉頭深鎖的對方,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你仍打算繼續向拉圖曼雅前進嗎?就因為沒找出『時間軸之環』的精確位置?」
  聽聞吉連的話,戴伯爾不置可否,這反映使現場氣氛瞬間緊繃起來,不過對方接下來的話,使所有人出乎意料。
  只見戴伯爾緩緩舉起手來,用手指指向地下。
  「我需要有人深入地面底下幫忙找尋,前往拉圖曼雅的暗道。」
 
  中央都市,拉圖曼雅可說是目前後烏托邦世界中最現代化的城市之一,除了林立的高層樓房、地上纜車、國際機場、工業區、商圈外,地下建設也不在少數,其中複雜的下水道工程,以及地鐵都是這座城市的特色之一,而戴伯爾在面對敵軍固若金湯駐守在這座城市的情況下,決議賭上進入這條險峻道路,並以一天往返的時間,深入對拉圖曼雅的情蒐。
  不過,在此之前,似乎已經有人早他們一步步入其中。
  「真的要從這臭得要死的下水道進入市中心嗎?米加尼爾會長到底在想什麼?」
  「這一切都是為了計畫、計畫!誰叫現在地面上怪物一堆,上面的地鐵通道也可能有敵軍駐守,所以我們──」
  「就只能像老鼠一樣,走在暗道中,忍受排泄物跟廢水的味道對吧?」
  「噓──先安靜!前方有動靜。」
  拉圖曼雅最底層的汙水通道,此時有四道人影行走其中,他們分別是兩男兩女,年紀都十分年輕,而就在其中三人正為了「計畫」有所異議同時,領在前頭的沉穩男子將手指放到嘴唇上,示意所有人安靜。
  少年發現前方約兩百公尺的位置出現亮光,另外還發出金屬碰撞的噹噹聲響,他下意識的將手放在腰間「長刀」上,銳利的眼神發出紫紅光暈,想藉此探查遠處動靜。
  「準備迎敵了,煉金術師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殘宴-...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