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無常:殘缺》十、想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11-24 21:18:39│巴幣:4│人氣:150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如有撞名,純屬巧合。

BGM: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叫人為難



──純粹只是我沒有我理想中的那麼聖人和偉大。




王昱庭
Day.32()
 
  「昱庭,這張單給妳,剛收的。」站在座位旁的學長拿著一張約A4大小的紙張說道。他今天穿著淺灰色的短T,跟他平常的穿著有點出入。
  「好,謝謝學長。」我收下了那張單,暼了下螢幕左下角的時間。嘖,又剛好卡在中午。
 
  好像看見了我咋舌的不耐煩表情,學長笑了聲。「不然就先上去吃飯吧,反正品保也早就抱一箱過去檢驗了,下午再補單過去就好。」
 
  「我還是先開一開好了,我記得他們比較晚吃吧。」我用滑鼠點開了頁面,開始敲鍵盤。
  「噢。」
 
  學長也沒繼續逗留,看了下手錶後便出了辦公室。在他轉過去時我偷瞄了一眼,後頸上有個羅盤的刺青,不知怎地,那個圖案總是讓我特別有興趣。每次學長來找我都會偷看兩眼。
 
  應該不會引起什麼誤會吧?最近公司的八卦特別多。
 
  「昱庭還不吃飯?」
  「這單做完就去,課長先上去吧。」
  「好。」他從口袋拿出了手機,然後一邊滑一邊走出了門口。
 
  其實開一張單也不會花多久時間,在輸入電腦完以後印出來然後在丟給他們這樣就好,也沒什麼。
 
  我的工作差不多都是這樣,幫其他人做帳務的一些有的沒的、協助他們處理一些大小問題,也包含了和廠內採購們的溝通等等,說簡單很簡單,困難嘛……雜七雜八的事也很多。
 
  而處理那些東西總是讓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準備下班的時間。望著自己辦公桌邊的塑膠架,那上面還疊了幾張待處理的東西。我把它們拉出來看了下,啊!要入帳的東西,而且數量一大堆。
 
  「昱庭妳還不走嗎?」
 
  坐在我後面的同事跑了過來,她留著黑色的短髮,戴了副深色粗框眼鏡,身上的衣裝也都是很簡單的短T和牛仔褲,但美人不管怎麼穿都很好看,有時候不小心跟她撞到搭配樣式時都會覺得很尷尬。
 
  嗚嗚,我胖胖矮矮又不好看是要怎麼跟人比?
 
  「呃,」看著手上的單,我嘆了口氣。大概因為今天是禮拜一,所以入庫的量比平常多了很多,這些都是來不及處理的。「我還是把這三張做完好了。」
  「我幫妳吧?」她說。
  「不用啦,沛倫妳趕快下班呀。」我想起了她前幾天跟我說的東西,偷偷靠了過去。「妳不是要跟男朋友去吃飯嗎?」
 
  她一愣。「啊?喔。吼!昱庭妳又欺負我!」
 
  我笑了出來,這時候學長剛好從後面走了過來,他的位置在中排靠最後面那裡。
 
  「嗯?」他挑起一邊眉毛。「笑得這麼開心,再說什麼?」
  「楊利豪,你學妹欺負我。」沛倫瞇起雙眼,指著我說道。
  「妳這麼兇,誰敢欺負妳?」學長輕聲笑道,但換來的是沛倫用包包打在他身上。
 
  她哼了聲。「搞什麼,現在有學妹都不管合作五年的老同事啦?」
 
  「這話不好說,以前我們之所以會有業務接觸是因為那時妳在管帳。現在又不是,那就不用套交情了啊?」學長把剛剛走過來拉到一半的外套拉鍊拉上,果不其然,是黑色的。加上那頭髮跟褲子,全身上下都烏漆抹黑的。
  「啊!所以之前都是在套交情嗎?」
  「對啊,不然要是少了一片兩片的,妳那麼龜毛很不好喬。」學長聳聳肩,裝做無奈地說道。「昱庭就比較好喬。」
  「欸,那是你們倉管──」
  「好好好,不是管帳的就不要再說了。」
  「楊利豪!
 
  我笑了。其實學長的帳務跟其他人比起來很少出錯,盤點時也總是最先完成的,但很奇妙的是,他有機會卻一直不願升上去當組長,明明就是個很有才華的人。
 
  至於沛倫是學長的老搭檔,不過在我來以後就把原本的業務交給我,她則負責處理一些貨櫃跟空運出貨的東西。是個十分幹練的女孩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感情上就……很害羞?到底是為什麼?
 
  「所以妳為什麼還沒準備下班?」在又挨了一頓打以後,學長站在我桌旁問道。
  「有、有入帳的單還沒弄。」我戰戰兢兢地說道。
  「啊?噢,今天收的東西有點多。」學長伸出手。「要不要幫你?」
  「不用啦,處理這些很快就好了,謝謝學長。」
  「確定?」
  「真的真的!」
  「好吧。」學長點點頭,然後轉過去面對站在他後面的沛倫。
  「你以前怎麼就沒關心我單打不完的時候?」
 
  學長笑了,然後默默地走到辦公室門邊。
 
  「還想跑啊,站住!」
 
  我笑笑地看著他們兩個又打又鬧地走了出去,有些感慨地嘆了口氣,望著如今已空蕩蕩的辦公室,課長早就下班了,所以剩我一個。這次,又是我最後一個走。
 
  用手指輕撓那垂在臉頰旁的髮鬢,看著電腦螢幕,唉,不管怎樣還是趕快把這些東西都入一入吧,不然隔天那些人又會來找我問東問西。
 
  當我開始進行那不知做了多少次的入帳作業時才警覺,如今陪伴著我的已不再是歡笑或人群的溫暖,只剩空調的輕微噪音與敲打鍵盤的聲音。
 
  這不是第一次。
  卻是久違的體驗。
 
 
 
  我走在通往停車場的人行道上。該說幸好這裡是園區嗎?有不少二十四小時不停工的工廠,所以路面上的大燈十分盡責地將夜晚帶來的黑給驅散。呵,只有在這種時候意外地讓我有安全感。
 
  可來到外面,雖然空調與鍵盤的聲音已被我丟在公司裡,但這裡卻沒有多少溫暖,只是換成了汽機車排氣管的噪音跟晚上的冷風而已。
 
  看見這些都不由得讓我想起分手那天的事。
 
  那天,延花了兩、三千塊買了一個公仔。那是一個粉紅色長髮,有著動物耳朵的人偶。它頂了個大草帽,身上穿著短T,藏在那下面的是那過於曼妙的身材以及能襯托她美貌的泳裝。
 
  那是他很喜歡的,一款遊戲的角色。
 
  我知道他的喜好,也明白這一切或許都是他在受盡客人的氣以後用來宣洩壓力的方式。但我依舊爆炸了,我甚至不由自主地跟那個人偶賭氣,跟房間櫃子裡的所有人偶賭氣。
 
  所以比起我,你更喜歡它們嗎?
  什麼?
  你可以拿薪水買這些東西,卻不願意存下來為我們的未來思考。你覺得這樣是正確的嗎?
  王昱庭,妳──
  我們的未來,你從來都沒有放在心上是不是?
 
  他嘆了一口氣。很沉,很沉的一口氣。
 
  不要用「未來」來綁住我。
 
  我坐在車子的駕駛座,也沒把習慣揹著的包包丟到副駕上,而是這樣靜靜地抱著它坐在裡面,隔著防風玻璃望著停車場上那盞路燈。
 
  輕輕地嘆了口氣。
 
  早在經歷過前幾次爭吵以後我就該明白,他從未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對延來說,也許我的時間跟他一樣等值,認為我們處在同樣的道路上,能以一樣的視角和觀念來看待人生。
 
  我對這件事的疙瘩沒如我所願地完全放下,只是跟過去一樣暫時被我壓抑了,所以在看見那些東西以後就爆炸了。而這次的結果並不如過往那樣平順,分手了,一切都結束了。
 
  依萍說分分合合很正常,在我的人生中他已然成為過客,也許未來還會有所交集,但我們已經不能再成為朋友了。並沒有任何糾紛,純粹只是我沒有我理想中的那麼聖人和偉大。
 
  至少,我還有這樣的自知之明。透過那個人偶讓我更明白這點。
 
  「嗚……」
 
  又哭了。
  已經不知道因為這件事哭了幾回。
 
  只要想起那天他的表情、他的語氣還有過去的種種,那些美好的記憶如今都轉化為冰冷的尖錐刺在心頭。好痛好痛。
 
  能忘記嗎?
  也許可以吧。
 
  我從包包裡拿了幾張衛生紙出來,擦乾臉頰上的淚水,吸了吸鼻子。做了個深呼吸,不管怎樣,還是得回家。
 
  雖然已經離開了熟悉的地方,但至少在朋友的幫助下有了一個新的環境。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我也得熟悉它。
 
  畢竟接下來也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了。
  沒有了。
 
  但就在我準備發動車子時,包包裡面卻傳來了有人傳訊息來的聲音。這時候還有誰會傳訊息給我?延……不可能吧,自分手以來就沒有再收過他的訊息了。
 
  我把手機拿了出來,啊,是學長,都忘了之前因為想私底下請教他公司的事所以有互相加好友了。
 
  「學妹,妳不會現在還在公司吧?」
  「我在停車場了,剛要走。」我這樣回。
  「啊?忙到現在?」他傳了一張驚嚇的貼圖。
 
  我看了下螢幕的左上角,快八點……還真的有點晚了。
 
  「對啊。」
  「那妳早點回家吧,辛苦了。」
  「好,謝謝學長。」
 
  接著學長便沒有在傳訊息過來了,但或許是基於好奇或什麼原因?我把他的大頭貼點了開來,裡面是他坐在地上然後看著旁邊的照片,而且還是一樣黑漆漆的穿著。不過學長沒有看鏡頭這裡,反而是轉向另一邊,所以後頸的羅盤刺青十分清楚。
 
  每次看到他的刺青都覺得很好看,依萍身上的也是。他們刺這些東西好像都有著某種意涵,學長的我不知道,依萍的話……她說那是懲罰。為什麼?
 
  唉,想這麼多幹嘛?回家吧。
  回去那個只剩我一個人的家裡。
 
 
--
作者碎碎念:

  不知道咱們沛倫姐姐會不會被認為成很假掰的人(´・ω・`)
  因為我看下來,跟我以前認識的一個機八同事很像。

  Emmmmmm (゜皿。)

學長大頭貼示意圖(來源:Unsplash):
 
                        -LKK 2019 . 11 . 24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愛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常:殘... 後一篇:【霜月文賞】願此時此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