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分裂精靈 第五篇

作者:Cale Wei│2019-11-24 11:46:04│巴幣:12│人氣:255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光線在稀薄的霧氣之下,讓森林變得一片通明,午後的熱氣在此處四散,卻也不帶任何的沉悶。



    
    ▲
    
    
    溪流的聲音變得很遠很遠,像是斷裂的枯枝墜落至層層枯葉上一般的柔和。離開了濃霧,空氣的溫度似乎更暖和了一點。
    
    艾希爾坐在平整的岩石之上,兩手抱著彎起的雙腿,表露出宛如不願再受到任何衝擊般的脆弱。
    
    記憶深處混沌不清,菲可擅自操弄回憶與個人情感,讓被冒犯的不快更加深刻。憤怒像從桌面弄倒的水壺一般,將液體弄了一地。
    
    她靜靜地聽著風,聽著那從遙遠的地方吹來的風,在盧比安納的森林染上當地的氣息。那陣風正逐漸走近,像是受到新奇事物而受到吸引的野鹿,正探出頭暗中觀察。
    
    「是誰?」艾希爾感受到了那股氣息,即使它變得萬分透明,卻也因此無比清晰。
    
    某種暗沉的色彩流動在空氣之中,像是依附在什麼之上。或許是雙眼所視之處,或許是生命蔓延的脈動,或許……
    
    風。
    
    艾希爾輕輕掩住耳邊的髮絲,烏黑的長髮因微風而紛飛不止。那陰暗的顏色全數聚集在同一處,和風的流向完全一致。
    
    隨後,風向逆轉了。
    
    迎面而來的風既冰冷而又急湊,彷彿是從空洞的壁穴之中吹出的,讓人想護住要害般地凜冽。
    
    艾希爾瞇細了雙眸,努力看清那宛如正在尖嘯的上風處。只見那裡走出了一名男子,靜悄悄地踏出幽暗。
    
    「這裡不屬於妳,東方人。」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刻意提高音量,好掩蓋那略微單薄的語調。凌亂而漆黑的頭髮看起來久未梳理,衣著上的羊毛罩衫反而顯得更加整潔。
    
    「我以為這裡是迷途之外。」艾希爾將手放至劍柄上,緩緩地站起身。
    
    「事實上並不是。」男子帶著敵意說道。
    
    沒想到自己成了入侵者。艾希爾露出困惑的神情,想從周遭事物獲取任何一點位置的資訊,但卻連自己為何出現在此都無法理解。而男子不悅地向前,似乎是想更清楚地傳達語句。
    
    「這裡是風精靈的地盤,我才不管妳們在搞什麼把戲,但妳必須離開。」
    
    「那……」艾希爾點了頭,接著又張望了四周。「我該往哪個方向?」
    
    「隨便,總之就是離開我家。」男子看起來正壓抑著自己的煩躁,努力不讓情緒失控。
    
    「不,我不確定會不會走到其他人的地盤,這樣我很難解釋。」而艾希爾不知是刻意忽略對方的反應,還是無法參透他的語氣,只是歪了歪頭說道。
    
    這時,風像是從遙遠的天空墜落,讓林葉掀起一陣震撼的漣漪。男子握著拳,深深地吐了一口氣,藉此緩和心情。
    
    「妳……妳最好別太過分!」
    
    「好了,里尼(Rene),火氣別那麼大啊。」另一道聲音自身後傳來,宛如涓滴的細流隨著踏過的長靴躍起。
    
    艾希爾回頭一看,是水精靈的兄長海安。他回以一記苦笑,接著也慢慢走向前。
    
    「又見面了。」海安的表情像是想緩解現場的氣氛,但卻又礙於某種隔閡而不知所措。他打了聲招呼,表現出和善的模樣。「這裡是風精靈的居所,也就是他的家。」
    
    被喚作里尼的男子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但態度卻沒有因此而和緩。兩人一來一往,讓艾希爾感受到一絲的不和諧。
    
    精靈的故事是真實的,所以兩者的關係並不好。
    
    「勸你最好跟外人保持點距離。」里尼的聲音變得低沉,如北風般漆黑的瞳孔似乎在深處飄散著哀痛。
    
    「你走不出過去。」海安略帶不悅地回應。
    
    空氣正在改變,變得刺骨且沉重,有一股渾濁的氣息正在渲染著。那像是被兩股力量弄得雜亂不堪,難以分辨本質。
    
    這時,艾希爾走到兩人之間的中點,不可名狀的沉靜瞬間自雙眸四溢,那宛如掌中細沙慢慢滑落般的氣質,衝散了被擠壓的混沌氣息。
    
    「為什麼要起爭議呢?」她緩緩說道。
    
    不,引發衝突的應該是妳沒錯啊?海安的腦中受到強烈的衝擊。
    
    「喂!這應該是妳引起的吧。」里尼更毫不掩飾地回應。
    
    「……是這樣嗎?」艾希爾納悶地以手指輕抵下唇。
    
    「我、我們確實該離開這裡。」海安悄聲地說,他的模樣看起來也有些尷尬。
    
    聞言,艾希爾只是點了點頭,並往來時的方向走去。
    
    「別被翡翠的女巫矇在鼓裡了。」在雙方稍有距離後,里尼才又說道,那音量恰好地傳入所有人的耳裡。
    
    但這次,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
    
    
    ▲
    
    
    「風精靈里尼,我想菲可已經介紹過他了。」海安的笑容帶著苦澀,即使與對方仍有芥蒂,但他依舊展露了那和善的態度。
    
    隨著隱密的小徑而行,已經走出了風精靈的領域之內。但卻不見任何的霧氣,連河流的水花聲都快被腳步踏過落葉的聲響給蓋過。
    
    「我不記得有走這麼遠。」艾希爾的手指輕輕擦過粗糙的樹皮,彷彿就此能夠拭起一點所在地的訊息。
    
    「菲可的霧氣在剛才變得很混亂,所以連通的地方好像有點變了。」水精靈海安伸出了手,像是能從掌心感應著什麼。
    
    也許,是當時抽出了劍,進而造成了怪異的影響,才會遇見風精靈吧?艾希爾心裡想著。
    
    「精靈……」她喃喃唸道。「明明都是精靈,但個性或著價值觀卻各自迴異。」
    
    「其實里尼之前不是這樣的,但是、但……」海安想解釋,卻一時語塞。「唉。」
    
    再往前一點,便能開始感受到霧氣。或許是結界還沒恢復正常的緣故,那迷霧的中心似乎還是很遙遠。
    
    也許海安是想要修復雙方因過往分歧而惡化的關係,從反應與態度都能略知一二。但在釐清真相前,要完全消除嫌隙是不可能的。
    
    關鍵仍在於另一方,也就是殺害另一位風精靈的兇手上。艾希爾懊惱地深深吸了一口,微微蹙著眉頭。
    
    「為什麼愁眉苦臉呢?」海安稍微彎了身,看著艾希爾的側臉。
    
    而艾希爾聞言,只是搖了搖頭,卻也感覺到面部稍微鬆懈了一點。所有的問題都有著關聯,菲可的提示已經再清楚不過了,只要解開這個問題,也許……
    
    「哦,好像有人在找妳的樣子。」海安的聲音如明亮的光線自河面反射,讓人感到暖和,他輕拍了艾希爾的背部。「在前面而已,去吧。我就送妳到這了,下次記得別一個人亂跑哦。」
    
    「嗯,好……?」艾希爾回過頭,有些疑惑的回應。雖然自己根本就沒有到處亂跑的意思,不過在海安爽朗的笑容之前,好像怎麼解釋都感覺行不通。
    
    光線在稀薄的霧氣之下,讓森林變得一片通明,午後的熱氣在此處四散,卻也不帶任何的沉悶。
    
    在遠處,艾希爾望見了一道身影。那模樣像是四處尋找著什麼,而且有些熟悉。
    
    「格蘿佐。」她稍微提高了音量,喚著遠方的倩影。而對方也注意到了聲音,開始往此處走來。
    
    「哦!我找妳找一段時間了。」格蘿佐以帶著抱怨的語氣說道,同時也對周遭的變化感到困惑。
    
    艾希爾不發一語,那股埋藏的情緒似乎隱約之中被觸碰到了。但是,面對格蘿佐時,卻沒有太多抗拒的情緒。
    
    很奇特的感覺。
    
    「吶吶,後面那個人是誰啊?」這時,格蘿佐湊近到耳邊,竊竊地問。
    
    艾希爾望了後方,發現海安輕輕舉起手掌揮了幾下。
    
    「水裡的精靈。」
    
    「啥?」
    
    「精靈。」
    
    格蘿佐有些難以置信地看了看她的同伴,又移動身子看了看水精靈海安。發現對方伸起手指,比出了再會的手勢,接著就離開了。
    
    「很難理解嗎?」艾希爾的眼神多出了一絲的關懷。
    
    「不、不是啦。」格蘿佐連忙否認。「只是沒親眼見過而已,其實狩魔士的文獻已經記載過我們與精靈的接觸了。」
    
    文獻記載,接觸……?
    
    「菲可滿擔心妳的,回去吧。」
    
    「可以。」
    
    稍做緩和後,面對菲可已經不是那麼氣憤了。或許她是出自善意,只是手段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別被翡翠的女巫矇在鼓裡了。風精靈在離開時的話語突然浮現在腦海之中,艾希爾思索著這句話的用意。
    
    歧見往往因不完整的理解而產生,里尼相較於水精靈或著菲可,客觀來說是稍嫌封閉了點。但這是常情,面對外來事物,要完整接受的話,多少會有點難度,更何況風精靈曾經因此受過無法抹滅的傷害。
    
    「要進去囉。」格蘿佐拉起手,讓艾希爾回過神。她們已經到達了霧氣的深處,即將進入迷途中。
    
    
    ▲
    
    
    潮濕的水氣在通過門扉的那一刻被抽離,陽光毫無阻攔地灑落。夾雜著水車翻攪著河流的聲響,一切又變得熟悉而且安穩。
    
    艾希爾揉了揉眼,即使心情並無太大的起伏,卻又隱約地感受到了不安。
    
    為什麼當時我會感到憤怒?

    
    虛軟的感覺自雙腿傳來,莫名的慌張如拍打至岸上的海浪侵襲。
    
    「喵。」傳入耳裡的是貓咪的叫聲。艾希爾低頭一看,發現居住在迷途的黑貓就在腳邊,正長大了眼睛望著自己。
    
    接著牠瞇起眼,用頭部蹭了蹭艾希爾。
    
    「回來了嗎?」木門被推開,菲可從中探出頭來。她的表情在見到兩人的那一刻,頓時浮現了欣喜。
    
    「那個,我……」艾希爾才一開口,就發現對方也正想說點什麼。
    
    格蘿佐輕輕笑出聲,她發現這一切都變得簡單而又明瞭了。原來不需言語,是這種奇妙的感覺。
    
    「回來了就好。」菲可將門敞開,歡迎兩人入內。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各位的支持讓我得以順利更新。

本作劇情在軌道上依舊順利推進,都按著我分配的進度來走。但為了不讓整體節奏太緩慢,在各角色本身的故事上或許會被壓縮一些,這是希望段落之間不會看起來太過支離破碎。

那麼,容我再次的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說來奇妙,明明里尼的形象是男子,但我腦中卻出現倒豎眉毛、鼓起雙頰又用力跺腳的小正太,真是太神奇了 (遭風槌
至於海安,嗯... ... 怎麼有種告白被拒絕的高中男生的感覺呢? 我明明在看奇幻作品,但這聯想歪得也太過頭了啊 (遠目 (被水淹

回到內容,總覺得兩柱精靈的關係,很可能因為艾希爾的「誤闖」出現轉機~ 雖然還不知道是好是壞啦
然後我要頒給這篇的格蘿佐小天使勳章,這篇和艾希爾互動最療癒(?)的就是她了
... ... 不過比貓弱一點 (小聲

最後,菲可嘛~ 下篇跪個主機板吧? (世界觀錯誤

11-28 21:57

Cale Wei
兩精靈在這邊被安排到有點對立的個性,風精靈就是有點自閉的那種,不過我想弄成比較善良的類型啦,為了當初的設定。
相較之下,水精靈海安就是那個……欸……女性向漫畫一定會有的那種……呃……男角?
當然這邊的劇情也是要讓兩方的關係更明朗一點啦。相信身為主角的艾希爾一定已經有自己的見解了,當然這會在之後的段落揭露。
至於格蘿佐,果然還是太菜了,各方面w。
11-29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