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12 史上最危險的摩天輪即將誕生

作者:鬱兔│2019-11-24 09:20:06│巴幣:22│人氣:304
  德蘭斯還留在遊樂園裡休養。

  縱使德蘭斯在這裡待一陣子,也和這裡的住民們都打過照面了,但每天還是會發生一些新奇古怪的事情,常常令德蘭斯難以招架。

  一陣子的修養,德蘭斯的傷勢也漸漸痊癒了。

  雖然傷口有的時候還是會抽痛一下,但不要太過激烈的運動是沒問題的。

  德蘭斯也過了一陣子安逸的生活,既不需要擔心突然殺出個人找麻煩,也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因為通常歐菈三不五時就會端一些食物過來──不過能不能吃是另外一回事就是了。

  太久沒有過得那麼平順,德蘭斯還真不太習慣。

  但,他也覺得這樣的日子真得很不錯。

  德蘭斯為了要拿到一大筆錢,搬到遙遠的國度去重新開啟人生,從此以後都可以過像樣的生活,他必須要完成這次的任務才行。

  這幾天下來,住民們也漸漸習慣德蘭斯的存在,他的一舉一動比較不會被關切,現在他應該可以在遊樂園四處調查了。

  德蘭斯趁著歐菈還沒過來找他,他從馬戲團後門離開,迎面就碰上幾隻兔子布偶忙碌地搬著一些建材,朝不遠處的那座摩天輪前進。

  好奇之下,他朝那方向望去,只見半隱在雲霧間的摩天輪,隱約有一些光在閃爍,也傳來一些修整機器的雜音,猜想牠們又想造對摩天輪做什麼改建了。

  但德蘭斯一點都不期待,也不想嘗試新版摩天輪就是了。

  也許能探聽到什麼,德蘭斯決定去和附近的人打招呼。

  「早啊,各位辛苦了。」德蘭斯走在這些兔子布偶旁,友善地打招呼。

  但這些兔子布偶似乎是不想理會,逕自搬運材料朝原訂目標前去,別說回答了,根本連一秒都沒有分神。

  德蘭斯摸摸鼻子,雖然不與牠們並肩同行,但仍尾隨在牠們後方,不久就來到了那座正在施工的摩天輪附近。

  德蘭斯近距離抬頭一看,才發覺這座摩天輪還真不小,他發現旁邊有個立牌大木板,上頭用釘子固定著一張設計圖。那張設計圖是摩天輪的拆解圖,以及調整後的功能細項,好像不太妙。

  ──高速旋轉
  ──車廂搖晃倍速
  ──拆去底座
  ──引擎不穩定性增加

  還真是與平常的維修截然不同,是把安全的設施改得更加危險啊!

  而且不僅是性能被改得亂七八糟,就連車廂的外觀也被改了,被弄得像是某種怪物的大嘴,車蓋的部分也預計設計成上下利齒闔起的模樣,基本上德蘭斯就連坐進去都不想。

  更何況底部要改成中空,一種尋死的概念

  這些住民的觀念真是令人難以招架。

  他聽見嘎嘎的叫聲,原來是負責設計圖與監工的工頭正忙碌指揮著,也就是上次站在歐菈肩上的那隻巨嘴鳥,似乎是叫作凡克的傢伙。

  牠站在高處,對著那些忙碌的兔子布偶們發號施令。

  旁邊還有一些猴子殭屍在輔助兔子布偶完成高空搬運,或是遞送維修器材的動作,但還是不改喜歡惡作劇的天性,牠們時不時逗弄那些兔子布偶,讓牠們忙得團團轉,讓巨嘴鳥氣得嘎嘎大叫。

  看場面有點亂,德蘭斯想乾脆撤離,沒想到卻與巨嘴鳥對上視線。

  雖然德蘭斯心想不妙,但因為巨嘴鳥已經迎面飛來,他也不能跑掉,只好揮揮手,擺出商業性微笑迎接牠。

  「嘎──嘎嘎!嘎嘎嘎嘎!」巨嘴鳥站在德蘭斯肩上,單邊翅膀展開,親暱地從後覆蓋了德蘭斯的半個腦袋瓜,興奮地嘎嘎亂叫一陣。

  德蘭斯雖然知道牠沒惡意,但牠嘈雜的叫聲近在耳邊,讓德蘭斯耳膜和頭都痛得要命,那惱人的翅膀把他的頭髮給弄得亂七八糟,再加上這隻怪鳥身上的可怕的味道因為距離太近而隱隱透出──

  但德蘭斯還是得忍住反胃的衝動,露出毫無瑕疵的笑容,「話說回來,您又在改建設施了呢,我看到設計圖囉,真是非常『出人意表』呢。」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也許是得到了讚許,也或許是單純想要分享此刻的心情,巨嘴鳥興高采烈地嘎嘎叫個不停,但德蘭斯根本一個字都聽不懂,除了困擾至極之外,沒有半點想法可言。

  他都忘了,他根本聽不懂這些動物殭屍的語言。

  能懂的人大概只有歐菈,以及動物殭屍自己吧?

  被噪音搞得頭痛欲裂,德蘭斯現在只想趕快撤退,「呃……我想起來還有點事,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誰知道那幾隻猴子殭屍居然又跳下來,圍繞著德蘭斯又是拍手又是亂叫,而那隻巨嘴鳥則是繼續熱情地嘎嘎大叫,似乎想表達些什麼,接著猴子殭屍們塞給德蘭斯一些工具,推著德蘭斯朝摩天輪前進。

  「咦?什麼?這到底是在幹嘛?」

  德蘭斯被送進停擺的摩天輪其中之一的車廂之內,還搞不清楚狀況。

  這車廂目前離地約半公尺左右,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巨嘴鳥終於飛離了德蘭斯肩上,就站在德蘭斯所在的這台車廂上端,而猴子殭屍們則是對旁邊的螺絲釘或者需要削減的部分,拿出工具來做示範動作,還不斷回頭確認德蘭斯有沒有認真看。

  這下德蘭斯總算明白了,牠們是想要他參與改造工程。

  他並不是沒有做過黑手,不過修理摩天樓車廂還是頭一次,現在也確實該做一些更可以拉近彼此距離的事情,讓牠們欠個人情也不錯。德蘭斯捲起袖子,拿起工具,「就交給我吧!」

  猴子們與巨嘴鳥似乎都很開心,嘎嘎歡呼著。

  巨嘴鳥啣來了一枚工程紙,讓猴子殭屍們將其展開之後,又將紙給固定在車廂上,上面細部解說該如何修整之類的方法與應用工具。

  接下來,似乎有別的工程出了點問題,一隻兔子布偶跑了過來,比手畫腳了一番,巨嘴鳥尾隨兔子布偶,暫且離開。

  因為德蘭斯突然加入工程,有幾隻兔子布偶好奇地在附近觀望,從透明的窗戶可以看見兔子布偶們密集地聚在那裡,無數隻兔耳朵擺晃著。

  這樣被盯著看有點不習慣,德蘭斯決定專注於手邊工作。

  他先詳閱設計圖上看起來最簡單的部分,「我看看……先用扳手拆掉座椅……然後將椅背的部分接上新的物件……」

  比對確定之後,他開始動手拆掉車廂內的椅子。

  這項工作比想像中費力,德蘭斯拆開了座椅的表面之後,映入眼簾的卻令德蘭斯訝異──因為照理說會藏了最多機關與電線等的地方,竟然空空如也?

  德蘭斯抬頭,假裝沒看到猴子殭屍們在玩工具,看看車廂其他部分,猜想也許機關那些是藏在別處。

  他完成了手上這項工作之後,又繼續拆解其他的部分。

  但詭異的事情來了,不管他怎麼拆解,整個車廂打開來都是空的?

  好吧,也許車廂完全不需要通電,所有的電路都集中在摩天輪的中樞也說不定,畢竟他也不了解摩天輪的構造,也許是有什麼原理吧。

  不然像這麼大一座遊樂園,每一個設施都這麼吃電,又二十四小時無限運轉,一定會有電路設備的啊,不然到底要怎麼維持?話說回來,維持的電力又是從哪裡接來的,這裡可是荒郊野外啊……

  就在他正在思考這座樂園的電力來源之時,卻沒注意到調皮的猴子殭屍們因為剛剛德蘭斯沒阻止,將工具當玩具丟來拋去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脫手,工具砸中底下一隻負責監管摩天輪通電開關的兔子布偶。

  兔子布偶在倒下的時候,好巧不巧壓下了摩天輪的開關。

  開關開啟後,車廂一節節亮了起來,開始緩慢地運轉。

  而德蘭斯因為專注於拆解機器與思考答案,竟然沒有發現車廂悄悄地運轉了,也因為整個車廂沒有通電,他當然沒有觸電之慮。

  不過那些不是在車廂內工作,而是在修整支架的兔子布偶可就慘了,牠們被突然通過的電留給電得七葷八素,接二連三地從高處墜落,而突然轉動的車廂也讓一些忙於工作的兔子布偶措手不及,失足摔落。

  闖禍的猴子殭屍們面面相覷,逃之夭夭。

  一群兔子布偶慌亂地在附近跑來跑去,但因為發不出聲音,牠們墜落在地面的時候也沒有聲響,自然沒引起德蘭斯的注意。

  成功地拆解掉了另外一邊的座椅,德蘭斯已經滿頭大汗。

  「這螺絲的都生鏽了,未免也太難拆了吧?」他抹去額頭的汗水,因為肩頸與雙腿痠麻而忍不住站起身來,好好地伸展一下,「好,接下來……咦?」

  當德蘭斯站起來,視野改變之後,他發現怎麼旁邊的窗看出去的風景不太一樣?當他瞥見幾隻兔子布偶從高處墜落的畫面,他才驚覺不對。

  他湊到車廂窗邊,這才恍然大悟──摩天輪不知何時動了起來,而且他所在的車廂也默默地運轉到了半空中。現在這樣的高度,根本不可能沿著支架爬下去,更何況他也不知道支架是否通電!

  自從上次從高空墜落之後,德蘭斯就變得有點懼高症,他有那麼一瞬間竟沒了主意,只能任由車廂繼續向上爬。

  不過稍微冷靜想想,摩天輪怎麼轉都是一圈,只要等到摩天輪再次到達地面之時再趕緊跳下來就好了。

  冷靜下來之後,德蘭斯心中的焦慮就比較舒緩了。

  「德蘭斯!」歐菈的聲音傳來。

  德蘭斯回神,低頭在地面上一堆仰望的兔子布偶堆中,找到了紅色的身影──是歐菈高舉晃動的雙手,一臉焦急地朝著他這方向呼喊。

  而且有些動物殭屍也來了,但牠們也都束手無策。

  德蘭斯站在車廂門前呼喊:「我沒事!轉到底我就會跳下去了,不用擔心!」

  但誰知道,就在德蘭斯所乘坐的摩天輪轉到最高點之時,被扳手擊暈的兔子布偶終於在一片混亂之中清醒過來。牠驚覺不對,趕緊關上開關,雖然牠成功地將把手給扳回電源關閉的狀態,但把手卻應聲斷裂。

  牠看著斷掉的把手不動,彷彿停格在那。

  這下德蘭斯卡在最高處,下不來了!

  「德蘭斯!」歐菈焦急地呼喚著。

  而兔子布偶與動物殭屍們也慌亂地跑來跑去,不知所措。

  「嘎──嘎嘎嘎!!」

  灰黑的天邊傳來粗啞的叫聲,原來是巨嘴鳥終於回來了。

  「凡克叔叔!」歐菈滿臉驚喜。

  巨嘴鳥就停在德蘭斯所在的車廂上端,將頭部探進門框內,與驚魂未定的德蘭斯打聲招呼。

  德蘭斯看到牠前來救援,真是大大地鬆了口氣,雖然剛剛那個巨大的鳥頭突然闖進視野之中,嚇了他一大跳,但還好沒驚叫出聲。

  巨嘴鳥一個翻身,翻進了車廂,還好收起寬大的翅膀之後能順利進來,不過本來就不太寬大的車廂變得更擁擠了。

  不過問題來了,到底要怎樣才能從高處下去?

  就在德蘭斯滿臉困惑的時候,巨嘴鳥盡可能地伸展翅膀,嘎嘎亂叫。

  「意思是……揹著我飛嗎?」德蘭斯不太確定地問。

  就算鳥類會飛是很正常的事,但要扛著這麼一大個人還飛得起來就不太可能,更何況牠還是殭屍,肌肉到底腐爛到什麼程度、能承受的重力又到什麼地步都不清楚,弄不好的話,一人一鳥可是會一起墜落啊!

  「嘎!」巨嘴鳥轉過身,示意德蘭斯抱著自己。

  德蘭斯很懷疑,但是看牠這樣肯定的樣子,他也只好試著去相信了。

  就算是殭屍,應該也對自己的能耐多少有點了解吧?

  德蘭斯為了忍受那不太好聞的味道而屏息,半信半疑地抱住巨嘴鳥的身軀,但這羽毛底下的身體根本骨瘦如柴,他真的很懷疑如此薄弱的身軀是否真能負擔他的重量。

  但巨嘴鳥並不把他的擔慮放在眼裡,拍拍翅膀幾下,躍躍欲試,最後一鼓作氣地衝出門框。

  德蘭斯只覺得腳下一空,伴隨著強風,與胸腔上浮的短暫不適感,平穩飛行之中,他的視野變得異常廣闊──輕而易舉就能看見遊樂園與朦朧樹林的邊界之外,還能隱約看見更遠方的地平線。

  但沒多久,德蘭斯就感到飛行不穩地晃動起來,胸腔上浮的感覺讓他心底發涼,原來剛剛的穩定都是巨嘴鳥硬撐的,牠現在可是極度不穩地左右擺盪、身體顫抖,彷彿隨便多一片羽毛的重量,就會讓牠直接墜落的樣子。

  「嘎──嘎……」巨嘴鳥的表情簡直快要窒息了。

  看在德蘭斯的眼中,這絕不是好現象,不禁緊張了起來,「等等、沒問題的吧?慢慢往下應該沒問題的吧?」

  「嘎──……」

  巨嘴鳥發出微弱的叫聲,紅點般的眼睛一翻,終於直直墜落。

  「啊啊啊──!」墜落的德蘭斯驚呼。

  大家在底下目睹他們墜落的畫面,整個驚呆了,甚至還有動物殭屍的下巴居然就這樣掉了下來。

  見德蘭斯即將墜落,歐菈舉起手,大喊:「整隊!」

  命令下達,五顏六色的兔子布偶們僵直半秒,接著就地整隊。

  兔子布偶們密集地聚在一塊兒,從高空望下去彷彿是一塊不規則且色彩雜亂的毛線毯。牠們群聚著,一下東、一下西地左右移動,就是為了確認墜落者能穩穩地落在保護傘之中而繃緊神經。

  最後,布偶軟墊確實接住了墜落的德蘭斯和巨嘴鳥,承受重量的兔子布偶直接被壓倒在地,而周圍的夥伴們也被牽連而倒成一片,但多虧了牠們軟綿綿的身軀當了緩衝墊,雖然衝擊力道還是讓德蘭斯感到彷彿全身要散架般疼痛,但比起直接墜地好太多了。

  德蘭斯跌坐在一片兔子布偶上頭,仍驚魂未定。

  至於巨嘴鳥,以奇怪的姿勢趴在一旁,還沒恢復意識的樣子。

  「德蘭斯!凡克叔叔!」

  歐菈直奔而來,卻只查看德蘭斯的狀況。

  「我沒事……」德蘭斯搖頭,指向還在一旁昏迷不醒的巨嘴鳥,「也許牠還比我需要被關心。」

  歐菈卻搖搖頭,「凡克叔叔是殭屍,才不會死──正確來說是已經死透了!」

  雖然德蘭斯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可是旁邊的殭屍與布偶們聽到歐菈的黑色笑話,皆笑得不支倒地。

  也許這是殭屍才能懂的梗吧?好個黑色幽默。

  德蘭斯嘆了口氣。

  沒多久,巨嘴鳥果然悠悠轉醒。

  牠搖晃著腦袋瓜,慢慢地站起身來,當牠看見德蘭斯安然無恙之時,居然振翅猛衝到他面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那滿身的絨羽和藥水味讓德蘭斯差點窒息。

  「看吧?」歐菈微笑地望著德蘭斯,摸摸他的頭,「凡克叔叔也很擔心你呢,德蘭斯真是個令人擔心的孩子呀!」

  這麼大了還被當小孩子看待,德蘭斯臉頰發燙,尷尬地推開了巨嘴鳥的擁抱,還有歐菈的安慰。

  「對了,我找你有事情呢!跟我來!」歐菈說道。

  在眾目睽睽之下,德蘭斯被歐菈給拉走了。


──────────────────
(與小說有關)

被小蘿莉摸頭,這畫面感覺好可愛>w<
今天要去逛園遊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虎姬|小說|輕小說|廢棄樂園|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巨嘴鳥是上去加勢的 XD 讓德蘭斯有理由自由落體~~XD

11-24 09:23

幽~
被歐菈摸摸頭感覺真好(〃'▽'〃)
我也要(X

11-24 09:34

宇宙吃貨胖宅貓
蘿利摸頭也太棒喵

11-24 09:34

白煌羽
辛苦了

11-24 18:55

冰鳩
德蘭斯越來越習慣這詭異的世界觀了 連吐槽都懶XXD

11-25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