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作者:真│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2019-11-24 00:00:50│巴幣:42│人氣:866
巴哈介紹:
 有著完全不符年輕外貌的老練冒險者迪爾很困惑,在討伐魔物的森林角落理出現了全身髒兮兮,甚至頭上還斷了一邊的角的魔人族女孩。
  總不能放著不管,於是不得已,迪爾只好將她撿回照顧,但沒想到這本來以為只是短暫的相逢卻將成為兩人一生的因緣……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原作是由日本小說家 CHIROLU 所作的輕小說作品,本是 2014 年 8 月《成為小說家吧》連載的網路小說。2015 年 2 月文庫實體書化,並在本季正式動畫化。
(以下內容包含微量故事劇情透漏,請讀者審慎閱讀)
  原作故事由主角提爾與拉提娜的相遇開始,拉提娜一路從原本一句話都不敢說,畏懼整個世界的幼小女童,到精神奕奕的旅館看板娘、人見人愛的「白金公主」,主要內容大綱以拉提娜為中心,敘述孤苦無依的魔族女孩,在人類的世界中一路成長的點點滴滴,以及隨著拉提娜年齡的不同與周遭人們的關係變化互動。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本作就是類似「白兔糖」的異世界版本。
  萌萌的拉提娜、元氣的拉提娜、意外的考慮周密的拉提娜,正如作品名稱,本作賣點毫無疑問的就是以當家女主角的人物魅力作為最主要特色。
  另外,「拉提娜太可愛了,我不想去工作!」新手監護人提爾面對「女兒」不同變化的不知所措,隨著拉提娜起舞而情緒變化的「笨蛋爸爸」模樣也是作品中讓人會心一笑的一景。
  兩人之間真摯的情感更是貫穿了整個劇本。交錯溫馨治癒的日常風貌、嚴肅的魔族秘辛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事件,就譜成了青年與少女的故事。
  此次動畫化是由曾執導過《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偽姬物語》的柳瀬雄之負責擔任監督,系列構成則是由執筆過《四月是你的謊言》、《新妹魔王的契約者》劇本的吉岡孝夫擔當。
  聲優陣容則包括岡本信彥(CV:迪爾)、高尾奏音(CV:拉提娜)、小山剛志(CV:肯尼斯)、沼倉愛美(CV:莉塔)......等人。
  本季預估是全 12 話,以篇幅推估大概不會全劇改編,大概只會演到拉提娜幼年期結束左右。
  實際試片,重點當然要放在動畫是否能完美呈現出萌萌拉提娜的可愛。不過日本動漫發展到現在這個程度,這點技術問題是不用擔心的。從初登場小可憐般的拉提娜,到洗香香的拉提娜、吃飽飽的拉提娜、和綻放出活力笑容的拉提娜,純真的模樣很是療癒人心。
各式各樣的拉提娜特寫
  整體動畫風格也是柔和明亮的用色,如同預期般的熱鬧歡樂。無論是拉提娜大叫不要抗拒洗澡,還是提爾帥氣冒險者形象迅速崩潰的殘念傻爸爸化都會讓人看的會心一笑。
  拉提娜小小的身體卻懂事的想要幫忙,一步一步端盤子的模樣也讓人窩心不已,尤其是吃到好吃的東西之後的開心滿足的表情,真的會讓人覺得可愛的孩子就是來拯救世界的小天使,心情也不由得跟著好了起來。作為當家女主角在動畫中的存在感非常強烈,幾乎沒有一幕不會不注意到小拉提娜。
  • 從今天開始作父女!
  • 我一定能好好把她帶大的
  • 你真的沒問題嗎?
  • 不要太小看小孩子啊!
  除了 HOLD 住全場的小拉提娜之外,一些故事世界觀的細節處理動畫也沒有遺漏,比如使用魔法宛如平板電腦的冒險者留言板、或是自來水等,雖然是中世紀背景的異世界,但看得出來生活品質很是不差。讓觀眾對故事的舞台有更具體的認知。另外,故事節奏處理的也很穩健,沒有為了劇情趕拍的跡象。
  整體來說整個作品主打主題客群明確,風格清新,如果電波對的上,累了或是心情不好的就來看看可愛萌萌拉提娜療癒一下自己吧!
  總之最後在重新問一次,「野生的幼女出現了!請問你是否決定成為監護人?Y / N」

個人心得:
一圖以蔽之:就是一部賣女兒的動畫

每集就是給勞累的人治癒的
明明很多談種族差異與年齡的殘酷
但標題中的魔王完全沒有
我覺得過場圖的我家的女兒反而才是作品標題XD
由於偏日常向反而覺得有些嚴肅情節可有可無QQ
希望有下一季啦~~要不然女兒想長大成人的願望就永遠無法在動畫實現了
大人版的女兒很棒的,有朝一日能動起來就好囉~~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留言共 3 篇留言

VStorm
長大不是重點,重點是養大就開%了

11-24 08:50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樓主和樓上[e25]羈押

11-24 12:40

雷齊聖天使鋼彈
怕爆,但超棒

11-28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科學一方通行... 後一篇:【心得】精靈寶可夢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