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六 宇宙浪子總第六集內衭與背心的戰爭

作者:yau│宇宙浪子│2019-11-23 17:14:27│巴幣:0│人氣:175
宇宙浪子(SPACE DANDY)是我在2014年度最喜歡的日本動畫之一,另一部是同姐妹作東京殘響,但後者是2015年才在電視看到的。

可是沒有實際地為宇宙浪子寫過較正式的文章,僅在追看電視播放時氶與討論,並且不參與專板的事,所以本月開始重溫時才把當時我的討論文,都轉貼到這里了。而本文是第一次同步發到專板的,算是刻意抽出一集沒較正式地討論的說明,為什麼我認為本片的深度大大超出魔法少女小圓了。


其中第一文所提到的第六集,因為對於現時的年青人不易感動的,可似乎靈感來自星艦的電視中某集,但因為不知道該集的原名只好說中譯作「萬年仇恨」。大意說企業號發現一個逃亡的反政府外星人和追捕者,後者要帶前者回母星才發覺母星滅亡了。可是逃亡者仍然回去而追捕者繼續他的任務。而外星人的造型都是人型,但兩邊黑白膚色的,而革命家和警察的左右膚色佈置是相反的。

但這是一個更慘的故事,說在找尋未知或罕見的外星人的主角丹迪,到一個被本身的居民打爛了的行星,主角和他的外星人助手因為意外失散,發現行星的兩種不同的外星人。

請注意不是同一物種的不同國家或種族,他們經過一萬年以上的大戰後,各自都只剩下一個「人」了,可戰爭的原因連自己都忘記了!但唯一要爭的是他付標記是不同的衣服。
這圖便是系列正式的主角和其合作者,以及本集的兩位主角。最左邊的人類當然是主角,最右邊的合作者外星人。左邊紅色的便是外星人「底衭黨」,唯一的服裝便是內衭。右邊藍色的是其敵人「背心黨」,唯一的衣服是背心。

本來主角要來勸架並向星際社會登記的,而主角的職業便是探索外星人,向人類和其他外星人間公佈發現其他先進的物種。
結果是簽和約的儀式要兩人交換信物,但兩人都憎恨對方的衣服,再度開打到最後同歸於盡還不只,更向對方的家砸下小行星。

然後那個星球被打爆了,而主角逃生的方式竟然是「滑浪板」,銀色衝浪手有繼承人了。
不只很有反戰的色彩,更有種向世界系超越的味道,因為格局實在太大,而且也夠搞笑地悲慘。到底那兩個傢伙或其族類即使死了也沒人同情的。

我早在談最終兵器彼女時便說過,類似千瀨的角色是早在宇宙戰艦大和號的第二季的女神德蕾莎,可她也擋不住白色彗星的。

最後說到本編的深度倒或者不是優點而是缺點,因為很少人想看過分深奧的「喜」劇。因為悲劇多黑深殘也罷了,如果說東京殘響仍然是充滿希望的悲劇,宇宙浪子的本集就是對於殺戮和戰爭的嘲笑和諧謔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3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浪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戰艦大和號獨立電影和... 後一篇:RE 艾莉塔:戰鬥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