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棄修個經+翹課自讀成果

作者:fiona│2019-11-23 03:39:08│巴幣:74│人氣:590
前陣子說個經期中考只考8x
前天就把它給退掉了


去棄修其實還滿尷尬,快要上課時教室裡面都坐滿了人,我站在門口拿著紙一直等老師來簽。過程也是讓我有點不捨,我以為老師的個性比較不會說話會簽完就放我走,但他簽之前還跟我說我記得你成績很好啊怎麼會想要退掉?我根本沒跟他講過話,還是我當初寄信說考很爛要棄修時他就跑去調我的成績看。還是我一臉很文靜聰明的樣子?

總之我就回答8x,他說很高啊。其實這時候我的心裡有點掙扎,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感覺老師在留我。不過最後我還是很冷漠的說了我覺得不滿意,老師就立刻簽名,我說聲謝謝後就走了。




其實堅持棄修背後的原因還有自己自從知道期中考成績後就已經一個月沒去上課了,下星期這堂課就要第二次期中考,我就算不退課也沒辦法補回進度。

總之,對不起了柏鈞老師,剛開學心裡覺得你很帥,每次上課都很專心聽,但是自己真的不擅長經濟學。




至於中會跟高會的翹課情況,高會還是忍不住一直不去,因為早9真的很ㄎㄅ,最近下雨又覺得睡不飽。中會翹了4節,有2節是要做報告,2節是因為菜機公車司機轉彎時撞到摩托車,想說遲到就不去聽了,跑去學校對面的麥當勞吃香喝辣。該說是我散漫還是這學期負擔變重,才讓我找一堆理由不去上課。

會計老師都遇到那種要考3次大考的,11月初期中考剛考完的高會組員就在fb一直吵說要作報告,真的火大,我還把小組聊天室通知關掉整整兩、三天才再打開。報告做完的一周又要小考,要為了翹課付出代價,所以下課後晚上就開始補一個月進度的高會,這周成果就是12小時的授課時間大約花13、14小時把課文還包括習題全部搞定。分攤下來一天大概花2~3小時,其實也不怎麼多,自己也不喜歡一直做同樣的事情。

以個人角度來看很值得,因為自己在幾乎所有課堂上都是沒什麼在聽。上了大學以後就覺得聽老師講話很煩躁,常常分心想要快點去玩樂,很多課都是連續3小時真的很枯燥。如果論關在教室3小時的收穫,我是覺得就只有各個章節一點點印象而已,等到要練習題目時還不是得把前面的課文都自己細讀一遍...我認為就算再認真聽課的人也是要花不少時間用自己的方式消化課文,因為不管什麼科目都得在腦中建立一些思考迴路才有辦法答題吧。

所以基本上我花14小時唸熟課文加習題取代老師講課12小時應該超級划算吧?附帶一提,習題大概共40題選擇跟20題計算題,有些裡面還會含4~8小題。但基本上翹課當下還是得調適一下虧心感,畢竟自己高中可以說是被圈養的牛,除了有些課不用上之外,其他不太常翹課。

結論就是鼓勵多翹課,尤其是老師教很慢又不點名。


不說了,下星期一要考中會,這周末換補中會的進度了。


有預感期末考一定會超級累,到時候是會計跟一些其他系的科目全部一起考。我幹嘛這學期都選外系的主科...尤其是這種申論型科目,考卷都得寫這麼多題。考卷被打滿分後又被挑錯真的ㄎ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虛岐
我朋友分數太低也是退掉
不過他是為了獎學金XDD
打滿分又被扣分真的很ㄐㄅ(¯―¯٥)

11-23 12:06

fiona
這學期的學習態度我覺得就算退了也拿不到卷
主要心裡是不想修那麼多科而已11-23 17:07
思考中
棄修老師調成績看是正常的 成績還有希望的話老師也會勸說一下 不過看到8x一定傻眼吧

11-23 12:08

fiona
跟預期真的有落差
本來想至少要9才覺得自己有本錢面對以後的進度
畢竟這是別系的主修
負擔還是太大自己沒辦法應付11-23 17:08
小白點
一臉很文靜又聰明的恩考試加油(๑˃̵ᴗ˂̵)و ,大學真的有比高中好玩(不同)很多嗎?

11-23 14:50

fiona
大學可以真正反應一個人適不適合社交
畢竟讀書以外的時間很空
像我這種常熬夜的就覺得上課很累
沒課都回家睡覺讀書11-23 17:10
濁影Andy
嗯...感覺是妳標準太高XD
會計的話,老實說我也幾乎沒在聽課,因為真的自己看課本+多作題目就會了...嘛 祝妳考試順利!
我這學期是考試很少,報告爆多,快瘋了= =

11-23 15:52

fiona
真的不喜歡報告
覺得自己記很多東西
但是一上台就是回想不起來
所以就照投影片唸11-23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37690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有一半是過去事)... 後一篇:千字檢討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