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十五根羽毛 雙生子》

作者:安普特│2019-11-23 00:00:39│巴幣:0│人氣:99
  轟!一聲巨響劃破了寂靜。

  嘩啦!嘩啦!嘩啦!又是接連不斷的落水聲。

  少女停下正在編織圍巾的手。

  這聲音……聽起來不像侏儒吶。

  自己當初是因為答應要幫忙醫治受傷的侏儒才在侏儒峽谷下設了通道,怎麼今日闖來了這麼大的東西?

  「公主!不好了!是異族人!」才剛放下手中的布料,幾名守衛便慌慌張張的來到他的臥室外。

  少女換上簡便的衣裳,跟守衛來到湖邊。在那裡,落水的賓客們已被全打撈起,而且均是成昏迷狀態。

  望著聖族、闇族再外加一條龍,守衛們遲疑的詢問他們的主子。「公主,要、要救嗎?」

  只見少女頭一歪,眼神困惑的反問:「為何不救?」

  §

  我醒來時,身在一個日式的古典房間中。

  身上毫無傷痕,甚至連頭髮都沒有經歷火吻的痕跡,這使我深深懷疑自己還在夢裡。

  我坐起身,日式和服的袖子立刻滑落至手腕處。在那裏,我發現右手手腕多了一個黑色漩渦圖案。此時,我赫然驚覺身邊有人。

  那是位氣質高雅的少女,海藍色的長髮遮住了側臉。一雙深藍色的薄翼整齊收攏在身後,有部分接觸到了木質地板。就算知道我醒了,她也沒主動搭理我,而是專心在手上的針線活。

  我伸出手,嘗試起個頭。「那個……」

  好極了,秦夜璃,妳還真會起頭。

  少女停下手中的動作,轉頭看我。「午安,傷口還疼嗎?」

  「全都好了。」我收回手,微笑注視著眼前這名長相清秀的少女。她的海藍色眸子和頭髮為同色系,雖然左眼下方有顆淚痣,但這無損於她的美麗。「這裡是哪裡?該如何稱呼您?」

  「我是靈族公主墨蕾蒂亞˙斯拉卡諾,而這裡是我們接待傷患的地方。」

  靈族?可視她為什麼會……「為什麼要救我?」

  墨蕾蒂亞偏頭想了想。「因為妳受傷了。」

  「我是說,我們明明不同族,為什麼妳會願意救我?」在看到對方一臉茫然的表情後,我放棄了這個問題。「妳知道我的同伴在哪裡嗎?」

  「龍妖還沒醒,聖族那位在花園中,而闇族的則到訓練場參觀了。」說罷,她又低頭回到了針線世界當中。

  ……我說,讓異族人這樣亂逛靈族領地真的沒問題嗎?

  我緩緩起身,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大火後的後遺症。隨身包包完好如初,裡頭的聖石也絲毫未損。「墨蕾蒂亞,我想去一下花園。」

  「沒問題,出去後左手邊直走就到了。」少女頭也不抬,彷彿根本不在乎我會不會把這裡炸掉。

  謝過她之後,我便依照指示來到了宅院外。

  然後我深深覺得,靈族的花園根本不該叫花園,而要叫「花海」了。

  各色花朵井然有序的開展出去,依照顏色順序區分成一塊一塊。在花海中央,矗立著一棵古老的大榕樹,而我心心念念的聖天使正佇立在那裡。

  我在滿山遍野的花朵群中奔跑起來。

  起初,我有些害怕會壓壞那些花朵。但當我的腳落到地面上,那些植物便會自動讓出一小塊立足點。沒過多久,我便已來到了榕樹底下。

  沙利葉大老遠便已發現我奔馳的身影,他穩住正在喘氣的我,順手將一搓髮絲移到我耳後。「身體都好了嗎?」

  「都沒事了,謝謝你的關心。」和我的和服截然不同,沙利葉身上穿的是一襲白色的袍子,只在袖口和領口處縫上金色的刺繡。

  偌大的花園中,就只有我和沙利葉兩人。要不是依舊有微風呼呼作響,我都以為時間凝固了。我感覺到兩人都在等待對方發話,於是便率先開口:「沙──」

  「我喜歡妳。」

  「呃……什麼?」我下意識問道,直到腦袋終於將他的話語消化完畢。「你剛剛──」

  「我喜歡妳,我想了很久才能鼓起勇氣向妳坦白。」不知為何,沙利葉的聲音變得很急切,就好似下一秒我就會消失不見。「從十年前的那場初遇到現在,我一直都暗戀著妳,甚至快到走火入魔。」

  他停頓下來,花了幾秒緩和呼吸。「在與妳一起旅行之後,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對妳的心意,也察覺到……我們要在一起將會是多麼的困難。如果妳對我沒感覺,就把我剛才的告白都忘了吧,畢竟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癡人說夢。」

  「沙利葉……」我微傾向前,握住他冰冷的手。「從那夜在家裡隨你躍入天使世界開始,我就已經把自己托付給你了。」

  「原來是我讓妳久等了,抱歉。」接著他以輕柔到不可思議的動作將我擁入懷中。

  天色在不知不覺中早已暗了下來,但沙利葉身上泛起了一圈溫暖的金色微光,使我倍感安心。此時此刻,我只想待在沙利葉懷中,並把關於秦雪姬的事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約莫過了一陣子,沙利葉終於有些不捨的將我鬆開。「秦夜璃,我接下來要去做一件很危險的事。」

  「我陪你去。」我幾乎是一秒便脫口而出,而自己甚至還不知道所謂的「事」是什麼。真是糟糕,看來昔日的理性秦夜璃要因為愛而轉化為莽撞的秦夜璃了。

  沙利葉閉上眼,臉上是極為複雜的表情。「我們去找克里斯吧,他也有權知道這件事情。」

  片刻之後,我們三人已圍聚在榕樹隱密的一角。

  克里斯雙手抱胸,彷彿對這場對話一點都不意外。「我猜猜……你終於要行動了?」

  沙利葉微微頷首,表情平靜無波。「我會將我的過去與及將要去做的事情全都坦白以告,在這之後你們所做的任何決定我都不會加以干涉。」

  克里斯不耐煩的聳聳肩。「別再拖拖拉拉了,對你,我可沒什麼耐心。」

  「我想兩位應該都知道各族均有一位族長繼承人,而有時候他們會被稱為王子或公主。」

  我看向克里斯,他對我做了一個「公主大人」的嘴型。謝了,克里斯,你繼續叫我本名我也不會介意的。

  「靈族的墨蕾蒂亞、幻族的燼靈、狂族的瑰蘭以及暗族的秦夜璃,四族都順利的選出了繼承人,但唯獨聖族卻出現了問題。」沙利葉淡淡的嘆了口氣。「聖族族長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兄妹。」

  「雙胞胎……」雖然沙利葉還沒進入正題,我卻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沒錯,就是我和藍沁。」沙利葉垂下眼簾,又說了一個我沒聽過的名字。「族長覺得這樣不行,便讓我和藍沁決鬥來分出勝負。」

  「而你輸了。」這下,一切就都說得通了。

  「是的,我差點喪命於那場戰鬥。」他的眼神灰冷。「我受了重傷,並在瀕死時被妳所救。」

  「十年前的那場暴風雨就是你們決鬥所引起的嗎?」對於那場天氣異變,我的記憶其實已經很模糊。但我記得那場暴風雨擁有「近十年最大災害」「世界末日的前兆」之稱,甚至還引發了大規模的停電。

  沙利葉微微頷首,算是承認了。「在這之後我遭到了流放,只能四處漂泊,而聖石是我再度發起挑戰的最後籌碼。」

  「所以你接下來就是要回聖族,對吧?」也難怪在去取得聖石前克里斯的臉色會這麼難看了。「那種地方我和克里斯應該幫不上忙吧?」

  「這就是我要說的點了。」沙利葉嘆了口氣。「再次發起挑戰需要至少一名擔保者。」

  「呃……那是做什麼用的?」我困惑的捏著手。

  「擔保我在失敗後不會逃走。」沙利葉心平氣和的回答我。「對於敗者,在聖族只有處死的份。」

  「那擔保者呢?」克里斯語氣僵硬的插話。

  沙利葉悲傷的翡翠眸子直勾勾盯著我。「一樣處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