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4-15 英洛德會戰(8)

作者:Amon.國仔│2019-11-22 18:08:21│巴幣:2│人氣:150
  從東門撤退的聯軍,由於里福特侯爵為首的追兵與他們有段距離,所以到荒谷接鄰五小國領間的縱谷前,都沒有發生戰鬥。

  這縱谷是由兩座東西向山脈,以及山谷間有一條湍急的溪流構成。基本上溪水湍急的程度,是無法利用於航行。


  「將軍!西北方遠處好像發生戰鬥!」

  小隊長到法比恩身邊報告看到的結果,只是法比恩對北路聯軍遭到攻擊並不以為意。

  「老頭子我早就不是將軍了,這次出征只是緊急被陛下傳喚來的而已,並沒有官職。」

  「將軍別這樣說,十年前屬下剛從軍時,那時將軍率軍馳援教廷抵禦游牧民族,屬下就在那次的遠征軍之中。初陣上場緊張到盾矛都拿不穩,還好有將軍您的激勵與指揮,我國的軍隊才能以極少的戰損守住城鎮。」

  「喔~那場仗啊~的確懷念。我軍被分配到一個城鎮,沒有別的守軍,又是在敵人的劫掠部隊必經路上。那場事後我才知道,教廷本來就認定那裡守不住,只是要減少後面被劫掠城市而已,也就是說,其實那時候我們是棄子。」

  「但是將軍您守住啦!用一千人抵禦近五倍的敵人,我軍後來返國人數還有七百多人,這已經是很值得驕傲了……只是您回國後三個月,就緊急引退了,實在可惜。」

  「沒什麼好可惜的,人老了,就該讓機會給年輕人……」

  其實是因為這那仗的功績太耀眼,讓國內的貴族眼紅,才被早早逼退。

  撤退到一個距離,發現後面的追兵的火把光仍緊跟著,而且似乎把他們趕至某個地區。法比恩想了會兒,用魔石燈稍微看了一下地圖,心中起了個不好的預測……

  「可以麻煩你,去前面荷利王國軍那裡嗎?,請他們的王子來後面一趟。」

  小隊長領命後,隨即拍馬快跑入前隊,不久後帶了亞拉岡回來見法比恩。

  「前輩,何事如此緊急?」

  「先問你,前面的部隊離你多遠了?」

  「他們越跑越快,都不管之後體力撐不撐得住,現在離我們大概超過五百公尺以上了。」

  「那好,大概這次又把老頭子我當棄子了……」

  「前輩,此話怎麼說?」

  「沒事兒、沒事兒~只是些陳年小事。其實我在想,前面的路可能有伏兵,後面的魔導帝國軍似乎是有意把我們趕去那裡。」

  「前輩!那該怎麼辦?」

  「我剛看過地圖,等一下大概一公里處有個間歇河的河床,與路面有段高度差,我們先在那躲一陣子,等追兵過了一陣子在順流而下,但是一定要提醒士兵,不要發出聲響以免暴露,了解嗎?」

  兩國的士兵,就在那河岸坡躲到追兵過去後,再沿著河床往下游走。

  但他們戰爭結束後才知道,走在前面的其他國家軍隊,遭到莉莉絲率領的魔女與飛龍混和部隊阻擊,後面又被里福特侯爵等貴族聯合軍夾擊,沒有人能逃出這個圈套,最後不是戰死就是投降……



  一名傳令兵急跑進醫護站,喚醒了因為魔力耗盡昏睡的上官拓。

  「抓到特洛迪王國的入侵者?」

  因為剛睡醒,上官拓的腦袋還沒開始運轉,情報還停留在他昏倒的兩小時前,那時因為城外的特洛迪王國軍沒有攻城兵器,內應也被捕,在天黑前就已經撤退回國。

  「是!不過正確來說,是他們自己跟警備所自首的,只說想見家主最後一面,之後就死而無憾。」

  原本一臉問號的上官拓,突然想到自己還沒拯救成功的潔西卡,想了一會兒後,叫了布倫希爾德一起去,克蘿蒂亞則是不想留在這自己跟了過來。


  在審問室裡,一名外觀看起來是中年的男子,與一名大概不到十五歲的少年坐在椅子上,雙手被反綁在椅背。

  男子抬頭挺腰、兩眼炯炯有神地直視進門的幾人,少年則是頭低低閉目養神。

  「就這兩個人?」

  「是。」

  克蘿蒂亞一進來就察覺有些不對勁,稍微觀察一下後,嘆了口氣說:「看來這些帝國軍人還需要再訓練。」

  「師傅,怎麼說?」

  「你不覺得一進看守所後,就有一股悶悶的魔素嗎?」

  「嗯……是有,不過感覺不出敵意。」

  克蘿蒂亞指著那個少年說:「別裝了!吸血鬼,白天可能感覺不出來,現在是晚上你就壓不住那個受詛咒的魔力了。」

  少年挑起嘴角,緩緩把頭抬起,並睜開雙眼……那雙紅瞳在微弱的光線下特別顯眼。

  「呵……看來我們抽到下下籤了,亞爾。計劃A無法執行……」

  「是……」

  這時在房間內所有的守備兵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剎那,布倫希爾德執槍斧跳出,將那少年推倒,並把他的脖子用槍尖與斧的頓邊空隙固定在地。

  「真是驚人的反應,就算是我手腳沒被束縛也沒辦法閃過。」

  「閉嘴,沒人准你講話。」

  「真是的,既然看出我是吸血鬼,還敢這樣應對,真是勇氣可佳。」

  「御主,請准許我把這人的脖子扭斷。」

  「這位……看起來是年輕人的吸血鬼,你就別刺激她了,她真的有辦法擊殺你。」


  傳說中的吸血鬼,必須要用尖銳物先刺穿心臟,然後再砍下首級才會死透。


  「哦?難不成她要以這姿態用手刀挖出我的心臟?」

  「這方法固然可以,但你仔細感應一下困住你脖子的武器。」

  吸血鬼少年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魔力被困住,因此無法化成蝙蝠逃脫。

  「原來如此……她是勇者?不然怎麼能操作這種神聖兵器。」

  「差太多了,布倫希爾德是前女武神,也就是之前是下級神。」

  聽到這,吸血鬼少年長嘆了口氣,無奈地搖搖頭。

  「看來沒辦法了,亞爾,投降吧!既是妖精大賢者又是前女武神的,我不是這群人的對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14...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