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8.11.10/17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9-11-22 06:09:05│巴幣:0│人氣:86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修行,貴在堅持。一開始挫折會較多,因為過去世的業障會頻繁討報,不讓你修行,讓你生退轉心;所以務必要堅持,事情才有改善的機會。

2. 做任何事,莫想一步登天,但也不要一曝十寒,修行亦是如此。

3. 每天要誦經與靜坐。靜坐時,全身放鬆、心中放空,意念放在兩眉中間,口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唸到心靜下來後,就不用唸佛號,繼續靜坐。

4. 不論是佛家或道家,都是修那顆心。執心重者,只喜歡聽別人的讚嘆,是執著表相,修行不到位;生活要清淨,不要太複雜,否則會影響修行。

5. 壽命長短是過去世的善惡因緣,努力唸經就可以延壽,故莫罣礙大限何時會到。要努力消外道願、提升心性、消除業障,排除人生障礙,再補福德資糧,讓行運順暢,人生的命運自然會逐漸改變。

6. 渡眾要隨緣。大乘佛法非常殊勝,除了要有智慧去判別之外,也要有堅持力的人,方能契入。

7. 修行,就是以誦經靜坐為輔,以修正自己的脾氣和心性為主,但兩邊都要進行,缺一不可。

8. 人的所作所為上天都知道,處處為眾生著想,點點滴滴都會讓心性更加提升,所以人的思想行事要光明正大,行端坐正,就會有浩然正氣,能與佛菩薩相應。

9. 修行人、出家眾是來渡化眾生的,對眾生要一視同仁,並且不應理會政治發展,以免升起分別心,障礙清淨。

10.服務眾生初發心容易,但若常遇人恭維,或遇不信者,要保持初衷並不容易;為了築起堅定不搖的意志和信念,需要經歷許多考驗。

11.心若定,到哪裡都自在;心若不定,到哪裡都不適。福慧要雙修,唸《金剛經》可以開智慧,誦經才能心定,心定智慧才會開。

12.有時與人無法相處融洽,係因自身的習氣較貢高我慢所致;本世再來投胎是要圓滿過去世的不圓滿,要好好修,把不好的習性修掉,否則,本世的苦就白受了。

13.人要懂得知足,這需依靠修行才能辦到,而修是要修心,把不良善的心修正,把不清淨的心打掃乾淨。

(業障篇)

1. 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人生才會越來越順利。銷業障這條路,一開始總是坑坑巴巴的,崎嶇坎坷,但銷業障就是在補洞,只要坑洞都補完,且不再造新業(挖洞),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2. 天地之事沒有偶然,大多照因果天理走,很多事情的發生是因果的循環,是過去本身行為所致。心性要端正,行得端、坐得正,否則這輩子會很辛苦。若心性被因果業障控制住,人容易鐵齒;因果不銷,誰講都聽不進去;自性要自渡,個性不改,任何人都無法渡。

3. 人生是來酬業的,不是來享福的。

4. 過去世若為官僚高位者,但貢高我慢,大小眼,看高不看低,會導致本世眼睛不好的果報。故做人要一視同仁,不分貴賤,本世必定要好好修行,棄惡從善,把握本世的得遇佛法的機緣來改掉不好的習性。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頭腦很好的人不一定有很大的作為,還需靠福德資糧及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夠相得益彰。

2. 不要起貪念,自己就是子孫的祖德,要從自己做起。言行不端正,就是德行不佳,所影響到的除了自己,還有後代子孫,故行事要光明正大、行端作正、不欺暗室。天道好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3. 人生,來也空空,去也空空,所以不要計較這麼多,所有的過程都是修行,把握時間,努力精進,看開生死,放下罣礙。

(家庭/感情篇)

1. 在一段婚姻或是感情裡面,若是想要讓另一半安心,自己的心要先安住,行為舉止符合倫理道德,且多多關心對方的生活起居和心情,自然另一半會卸下心防,與你融洽相處。

2. 夫妻本是同林鳥,是五百年修來的緣份,要休戚與共,要同心同德;會當夫妻,係過去世結了很深的緣,錢多錢少都沒有關係,和氣方能生財。惡語傷人六月寒,不要常吵架,出口要說好話,常稱讚對方;夫妻要能相處得久,要有感恩心、包容心、同理心、慈悲心,並常常換位思考,好好珍惜,不要把善緣變成惡緣;若另一半身體不好,要相互扶持,多多關心和照顧。

3. 經書所教的是道理,是倫理道德,是圓滿為人處事。若不孝父母,不守戒律,不依經而行,心性不淨,運途也會不順利。因心性若不改,上天和佛菩薩都知道,會繼續藉由各種情境來磨你,直到改變心性為止。所以,心要轉,運才會轉,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4. 現今社會學歷高卻不孝順者很多,父母若只重子女的學歷,卻不注重道德教育,則容易造成這種社會亂象。擁有高尚的品德,遠比獲得崇高的學識地位還來得重要,因品德愈好,愈有孝順的美德,百善孝為先,賢孝才能流芳萬世。

5. 婆媳之間,要多多包容,凡事不要太計較,公婆在世時,媳婦要好好孝順與照顧公婆;公婆若已往生,媳婦唸經迴向超度祂們也是為人媳婦的本分,表象上是媳婦在誦經,但實際上是公婆在成就媳婦,因為公婆得到超度的功德,而媳婦則是得到無價的智慧。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魔性很頑固,就像賭性堅強一樣;人生常常是壞事好做,好事難做;做壞事很容易堅持,也極容易著迷,但要做好事卻很難堅持。若想徹底消除魔性,就要反其道而行,多多行善,培養慈悲心、同理心、卑下心,改善劣習,培養良善的習性。久之,魔性自然能漸漸消退。

2. 越是精進唸誦消除外道願的經文,干擾會越多,因為外道怕你脫離祂們,因此干擾加劇。但是無論如何,都要用恆心、毅力堅持唸下去,消完外道願後,黑氣消除,才能漸漸遠離干擾。

3. 唸外道願時,黑氣釋出,會有干擾、妄念或雜思,此是正常現象,因要將過去的污穢排出,所以這段時間要多忍耐,心定意淨擾自清。

4. 正法的教導是以自己努力打拼為主,風水地理為輔,莫認為找到風水地理,就可以無後顧之憂,若沒有一步一腳印,努力去打拼,有風水等於沒風水;若給你上好的建材,你不去蓋房子,那也是沒有用的,終究還是不會有房子。

5. 無「戴」一身輕,心性常清淨;結緣品不要戴,心性若光明正大,胸襟開闊,長保浩然正氣,就不怕妖邪來擾亂。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過去世若沒有與人結善緣,本世在職場上的貴人會較少。平時就要好好地行善布施,心存善念,多多關心和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且多濟助鰥寡孤獨,天道好還,善心、善意、善行都會有善的循環。

2. 大乘經典,是教導如何做人處事,不要與人計較,不要起執心;既然,經典是教人如何做好事,做好人,何來不可唸的道理?

3. 學佛是福慧雙修,很多地方都是打著學佛名號在詐財騙色,宣揚許多歪理,故要用智慧去判別,莫被人牽著走。

4. 佛桌要愈清淨愈好,擺太多,心識容易雜亂。

5. 工作之餘,可以多學習其他技能,增廣見聞。對自己要有信心,可以去學第二、第三專長,最好是能夠利益他人的專長,這樣往後的路會更寬廣。

6. 每個人都一樣,不可能什麼都會,如某企業家,也是在國外求學時,接觸課外的事物,進而培養國際觀,凡事都需要多學習,下苦功,才會有成就。

7. 若欲以不殺生的方式驅離家中的昆蟲,如蟑螂、螞蟻、蜘蛛等,請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8遍,待持誦完畢再專案迴向,請昆蟲離開家裡。

8. 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需要很大的福報。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人若不修行,則執心易重;透過修行,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能常保心境安寧,不生憂愁煩擾。

9. 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賺錢,行端坐正,做自己該做的,才是最正確的;默默耕耘,上天自然會有安排。

10.想要書讀得好,就要好好努力讀書,不是耗時間在手機與電腦上。讀書不是靠補習就好,而是自己要肯下苦心用功,去理解消化書本的內容,加上自己的智慧也要開,才能讀得進去。每天唸兩部《金剛經》,持之以恆,可幫助讀書、增強記憶力、開智慧。

11.家中佛廳,神明爐要擺在前面,公媽爐要擺在後面,這個是先後有序。

12.吃方便素者,不要吃到肉,以免跟眾生結下惡緣。

13.佛像是相,裡面的靈未必是佛菩薩。若家中人貪嗔癡、煩惱習氣較重,也可能招感外道與外靈入侵佛像,會導致家裡不平靜,人易胡思亂想;解套的方法就是要努力修行,長保正大光明的心性,行規蹈矩,並且莫隨意蒐集來歷不明的結緣品;只要心性善良,且每天虔誠地誦經修行,佛菩薩就會來家中巡視。

14.能夠看到太陽,就是很大的福報。不珍惜工作,就會很難找到工作;要珍惜工作,不要抱怨,每天都要抱著高度的熱誠把工作做好,這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

15.砍樹前要先請樹靈去別處修行,以免傷到裡面的靈界眾生,進而結下惡緣,招致干擾。

16.如果真的是人才,就不會被埋沒,不用急著表現,嶄露頭角,蟄伏並好好的充實自己,才能穩固自己的才能,機會一到就能大放異彩。

17.在公司上管理得當,也要適當地犒賞員工,給予他們應有的分紅,才能振奮士氣。帶人也要帶心,要人家心悅誠服,要身先士卒,在某些事上,要有所犠牲;若下屬犯錯,不要當面指責,可帶到旁邊去說,盡量圓滿人事。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 對歷代祖先要恭敬,慎終追遠是人之大倫;祖先牌位最好的安置處是在家裡,自己誦經給祖先聽。不可以把祖先牌位收起來,若沒祖先,怎麼會有後代子孫呢?祭拜祖先,祖先就會保佑子孫;若不飲水思源、不祭拜祖先,則祖先不高興反而會障礙子孫。

2. 投胎需要福德資糧,而且是非常難得的機緣,因為錯過一次機會,下一次的緣份可能又要經歷漫長的等待。來做子女的,都是有因緣的,墮胎讓嬰靈失去投生為人的寶貴機會,是造下極大的惡業,等同於親手殺害自己的無緣子女;治療此因果病的良藥是要好好懺悔,並超渡無緣子女,且切莫再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變命運的貴人... 後一篇:只要開始改變,一切都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0)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7)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