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乒乓~凡人與天才的間隔是什麼?別說了,我們打乒乓吧!(全5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乒乓│2019-11-21 23:29:30│巴幣:20│人氣:386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總是面無表情,帶著眼鏡一副優等生模樣的月(smile),以及很愛吃零食,自認是天才老愛翹掉練習的裕(peko),是從小一起打乒乓的球伴,上了中學後兩人同樣加入了學校的桌球社團。全國比賽中,他們遇上了來自桌球菁英名門的風間龍一(Dragon)、中國來的留學生孔文革(China),同樣從小一起打桌球去別校就讀的佐久間學(Akuma),誰會晉級、誰會奪冠,輸的人會就此一蹶不振離開桌球嗎?贏的人又會一帆風順走上職業之路嗎?那段青春時光,著迷同一種運動,那些又似朋友又似敵人的人,彼此間的衝擊與成長!

出版社:大塊文化

畫面:由於我每次寫心得都不記得人名,這次照慣例去翻了博客來簡介,才發現這套書的分鏡與乒乓球賽畫面受到海賊王作者推崇,好吧,比賽部分我看不出來(淚)。不像一般少年漫畫或者青年漫畫的畫風,剪接模式比較像電影運鏡,幾個鏡頭就做完人物的基本介紹,雖然只有短短的五集,轉折卻非常多,人物內心與比賽畫面也很多,看的時候不會覺得劇情很厚重,卻很紮實,很奇妙的感覺,我想這應該一半歸功於分鏡安排吧。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除了名門菁英的人我覺得都長得很像之外,主要角色的辨識度都滿高的。打乒乓的畫面很精彩,只是我看不出來(淚)。

內容:圍繞在乒乓競技的幾個男孩子的故事。主要角色是月(smile)與裕(peko),從小一起打桌球的兩人,面對練習量與練習方式的不同,逐漸拉開了彼此的實力差距。究竟誰才是天才?面對比賽的輸贏,輸了該怎麼辦、贏了又該何去何從?真正的友情是什麼?主要對手們(配角群)也有自己的故事。40%每個角色們的故事、30%的練習、30%的比賽過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

好吧,我沒信主,這裡也沒有要討論信仰,只是純粹有感──租書店關了,所以從圖書館看了許多以前不會看的漫畫,我說不上來是好是壞,只是覺得心情很複雜。

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是寧願租書店繼續存在的,畢竟漫畫出版產業越來越蕭條了,以前租書店在還有一定的量說。


回到心得本身吧。

我看漫畫之前,是沒什麼習慣去看書評那些,隨緣居多。

這套漫畫也是看完要寫心得忘記角色名稱時,才去找簡介來看。是說,我一直把月的英文名字記成moon,而不是smile,明明故事裡面這個英文綽號是有含意的啊。
(很多人說我記憶力很好,其實你們都有記得的事情,只是看你想把記憶力花在那裡罷了,像我看漫畫小說就常常記不得細節啊Orz)

簡介說,這部漫畫的分鏡與乒乓對打畫面很好。

我覺得分鏡真的滿特別的,我很少看過這樣的少年漫畫,印象裡的少年競技漫畫,都很長~~~~~~

花了很多篇幅說一場比賽、說訓練過程、說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但這套漫畫「只有5本」,你覺得似乎都說到了。

如果說,以前看的漫畫是大長篇連續劇,這套漫畫就像看電影吧。

很多畫面是用分鏡的方式去拆(拍謝我講不出專有名詞),不是完整地告訴你前因後果,而是將其中幾個畫面擷取出來,然後你看著看著就懂了。

好玄XD

是說我看第一集前半的時候,還滿霧煞煞的,就像看那種比較偏藝術的電影,不懂要說什麼啊。

看到後面才漸漸明白前面。

因為我對運動競技真的不擅長,觀看的都是漫畫內容比較多,所以比賽畫面到底有多好請容我跳過,我真的沒有慧眼看不出來。


再來談談劇情吧。

裡面許多角色的刻畫都很棒,幾個主要的配角,用的篇幅都沒有很多(全部也才5集啊),但是都將他的背景、面對的難關、以及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都讓讀者(我)懂了。

我特別喜歡桌球菁英名門的風間龍一(Dragon)的部分,以前看其他運動類型漫畫中的菁英角色,很少能說到這一面的。

兩位主角的變化也很細膩。

青少年,對於喜歡的事物,往往會帶點逞強與鬧彆扭的方式面對。

我沒有很喜歡,所以才沒有很認真。

我沒有很喜歡,只因為我是天才,所以我才繼續下去。

承認吧,你真的很喜歡啊。人或許都要等到失去喜愛的事物之後,才能真正面對自己究竟有多喜歡。


我也很喜歡smile和老師之間的相處。

那或許不只是老師與smile之間的相處,也是每一個帶有遺憾的人,去找一個希望能繼承志向的人相處。

到後來才發現,原來相處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故事真的不長,但喜歡的地方很多,連結局也很推,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卻覺得收得很漂亮。

推薦給喜歡運動競技、喜歡友情刻劃、喜歡多看看世界反推回來想想自己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乒乓|松本大洋|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套想一次買起來 不過太貴 所以一直都沒買XD

11-23 19:16

曲蘿幻
覺得這套很棒嗎
11-23 22: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簡介上寫分鏡很棒 所以想看看 之前動漫瘋好像有這位作者的動畫 好像是這一部 往非也有過 不過一直找不到機會看XD

11-23 23:27

曲蘿幻
嗯 好像就是這一部 我知道這一部有改成動畫
11-24 00:24
清敬
聽過出版業的蕭條 所以有實體店店減免營業稅 文化部把相關內容送財政部

看篇的時候 都有 乓乓的聲音 [e7]


12-21 11:40

曲蘿幻
治標不治本吧
想像力很好喔12-21 23:10
清敬
是啊 而且是研究的樣子 還沒有執行

因為以前常常在地下室打桌球

12-24 20:41

曲蘿幻
我只有體育課才打XD
12-24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蒂凡之詩 第五篇完 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