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業外道— 小亞

作者:遺天│2019-11-21 21:49:37│巴幣:0│人氣:112
「嗯嗯,好的,在拜託蘇師傅了。」

帶著女子回到家後,天杰便打電話給認識的師傅,跟師傅說明天會去找對方,而在倒在山上的男子,他先前已經用路邊的公共電話報警了,剩下的事就不是他想管了,不是說他多無情,只是他還多帶了個奇怪的女子,他可不想這個狀態下跟警察大哥們見面,而且現在想想晚上會跑到山上去的男子,大概也不是多正常的人,自己還是少惹為妙。

「好了,事情我都處理好了」講完電話的天杰,看向了女子,女子此時也因為好奇天杰使用的東西,正看著他。

「公子這有許多奇特的物品,小的從來沒看過呢!」

女子自從來到這後,除了一些原理沒變的用具外,看到的東西幾乎都是她不認識的,多少會產生些牴觸,但對新事物的好奇還是偏多的。

「好吧!我等會把我們這的生活方式與物品都跟你說,但妳可否跟我說說關於妳原本待的地方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不用勉強去想,講妳還記得的就好了」

到了這個時候,天杰也沒打算在送走她一次了,他感覺只放著對方這個樣子到處亂跑,鐵定會出事的。

女子點了點頭,開始述說自己原本生活的地方是什麼樣子,在那有著什麼,就這樣講了快半個鐘頭,大概是天杰是她目前第一個能好好講話的人,她的言語中好無保留,這樣對自己的信任感,天杰感覺責任與壓力又上升了。

「果然跟古裝劇很像呢,只希望妳只是個單純來自一個偏遠又隱密的農村人,不然真要是穿越時空,這種科學還沒觸碰到的領域,要送妳回家鄉,沒什麼可能送妳回去」

如果自己真的接受了這樣的設定,那就表是自己的人生很有可能將要跟一個突然穿越時空的女子綁在一起,感覺未來變的好迷茫。天杰揉了揉太陽穴,好讓自己的頭不會那麼痛。

「我先告訴妳,在我們這的狀況吧,有什麼問題妳直接問就好了」天杰想了會,決定還是讓對方有點在這個社會生活的知識。

「妳知道…」

就這樣天杰開始了長達好幾個小時的生活指導,這些事都是他從小到大已經深根到血液般的生活知識,他也沒想到這東西會被拿來傳授與教導,這感覺挺微妙的…

「………」

在經過天杰詳細的介紹下,女子被他所講的事物給震驚到。

「這個東西叫電視,是我們這邊用來娛樂與獲取資訊的,只要用這個叫遙控器的東西,就能操作它」

剛好介紹到電視的天杰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這時的電視正播著新聞。

「啊,公子這箱子竟有人在裡頭,這…這…」

女子被突然出現在電視上的人嚇了一跳。

「哈哈,別怕,那個雖然是真人也不算真人,嗯…就算跟妳解釋妳大概也不懂,反正在這上面的都是假的。」

他看到對方的反應,露出了一切都在意料之內的表情。

「公子,你就別再笑話我了,公子剛剛說要叫人,卻對著那個小小的物品講話,莫非與那叫「電視」的盒子一樣,裡面都有人嗎?」

女子想起剛剛天杰拿著那東西說話著,卻沒看到其他人。

「這個東西叫電話,能與不同地方的人遠距離說話,但使用前要撥打別人號碼就是了。」

「哇,竟然不需要寫信也能跟遠處友人談話,公子所住的城,有許多奇特的東西」

「好了,我看看接下來我介紹一下別間的東西好了,那個……」

原本想要帶她去認識其它東西的天杰,想到一件最重要的事。

「妳叫什麼…,啊,妳忘了自己的名字了」

天杰反射性的又問了對方的名字,可馬上又想起來對方已經不記得許多事,包括自己的名字。

「真的很抱歉,我還是想不起自己叫什麼…」
女子表情有些失落。

「嗯…,該怎麼辦?沒名字在很多狀態下都會很不方便,啊!那不如先取個綽號吧」

名字這種東西又不能給人重新亂取,但如果是綽號的話應該就比較沒那麼多顧忌了。

「綽號?公子那是什麼?」

女子聽到無法理解的詞,疑惑的問道。

「綽號就是像暱稱一樣的東西,呃…說暱稱妳好像也聽不懂,照妳那的說法應該比較類似小名或乳名的東西吧!」

在自己努力的思考下,天杰想到比較容易的解釋方式了。
「原來如此,那還麻煩公子賜名。」

「诶,我取嗎? 妳可以幫自己取一個啊,取名取綽號這種事不是我擅長的啊!」

「但公子我們那並未有人自行取幫自己取乳名的」

女子一臉就是在說,這種事怎麼可以自己做的樣子,讓天杰頓時無語。

「(古時的規局真的事多又麻煩,古代人真的是吃飽太閒…)」

天杰在內心默默的抱怨著,那些可能是自己祖先的古人們。

「拜託公子了。」
女子再次請求一次對方,雖然眼前的男子不是自己的長輩,但在經過那麼多的事情後,她對天杰的崇敬之情可謂異常的高,被自己尊敬的人取名那可是令人開心的事呢!

「唉,我…真的不太會要幫人取名這種事啊…」

「沒關係的,只要公子幫我取的,不管是什麼我都能接受。」看到天杰一臉為難,女子也表明了不在意名字的好壞。

「那…那…那叫…」

「……」

「小亞!就叫小亞吧!行不行…

在天杰耗禁腦力的思考下,勉勉強強的擠出這個綽號,但在講出來後,一瞬間又覺得取的太爛而羞愧的話都說不下去了。

其實大部分人幫人取綽號時,都會參考對方的特徵來取,天杰原本也是這麼想的,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太緊張,還是自己觀察力太差,他不管怎麼看除了覺得對方好看以外,竟然沒有其它多餘的想法。

總不能叫她美麗吧……
真的這樣取了的話,女子可能不在意,但天杰可能會在每次叫對方時,不停的重複意識到自己多麼膚淺這件事,而內傷致死吧。

在他想的接近崩潰時,「亞」這個字就這樣莫名的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沒有任何的觸發與啟示,他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小…亞,聽起來好奇怪啊!但……我喜歡,從今天開始我就叫小亞,小亞,拜見公子。」

就這樣女子獲得了一個綽號,雖然不是自己的真名,但有了這個綽號,自己感覺是真真實實生為一個人存在著。小亞笑的好開心,那笑容無比的燦爛。
「妳喜歡就好…哈哈!(好險)」

還好對方沒有問綽號的來由,不然自己就糗了。天杰暗自鬆了口氣。

「感覺小亞欠公子的恩情越來越多了呢!」

欠別人恩情本該不算是開心的事,可小亞卻有些享受的感覺,可能是在她心中認為這是她與天杰獨有的羈絆吧!

「好了,別鬧了,小亞,要講的事情還很多」

有了這個綽號兩人的關係變的更加親密。

「這該如何是好啊……」

在教學完一個小時後,天杰發現了一件非常嚴重的問題

「我這沒女性的衣物啊」

這是在天杰叫小亞去洗澡後發生的事,原本他還在為能教會古代人使用現在盥洗設備得意,可當他把小亞的古式衣物丟進洗衣機並按下開始後,他才意識到他沒有給小亞替換的衣物。

「衣服跟褲子勉強可以穿我的,但內衣…」天杰看著在洗衣機攪動的「襯衣」,那好像是對成年女性來說很重要的……配備?

「怎麼辦?內衣店都關了,又不能叫她不要穿…」

聽說女性不穿那個東西會不太妙,這該如何是好啊!天杰又在次陷入能讓他想破頭的冏境之中,這不知道是他今晚的第幾次了。

「算了,先早能讓她穿的衣服,說不定其實影響沒那麼大。」

他抱著僥倖的心態安慰自己。

他趕緊去自己的衣櫃翻些舊衣服出來,雖然說是舊衣服,其實也只是比較不會穿的衣服,衣服還是挺乾淨的。

「小亞,我將衣服放在門邊,妳等會自己拿進去換歐。」

「好的,多謝公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6124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業外道— 矛盾的心... 後一篇:天業外道— 害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