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靈相通

作者:葉│2019-11-21 19:08:52│巴幣:0│人氣:68
靈幻神話10.異界5.心靈相通

  「已經在暴走啊......果然是精靈王呢。」日一臉無力地唸道。其實他對精靈王知道的也不多,因為不是他要學習的事,據說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明的。

  「你好,我是望宇。」望遙放開自己的頭髮,對日自我介紹道,摸了摸起滿雞皮疙瘩的手臂--望遙從小就知道望宇對自己的頭髮有特殊愛好,對此很無奈,當上惡魔後經歷了一些事,頭髮被望宇碰到已經是望遙最感到恐懼的事了。

  日對於眼前的意外有些不知所措,只好也自我介紹地說:「我......叫做日。你是望遙的弟弟?」

  「是的。」

  望遙身處的世界,望宇也聽妖精莉莉森說明過。那麼,這位日先生是精靈記憶中的人物吧?

  他看了看四周,對於這裡的天空、草地、樹木的奇異顏色感到意外。

  日低下頭思考起來,望遙也說過他們是雙胞胎,目前狀況正因為是雙胞胎而發生。望遙的靈魂與身體有很大落差,因此有著不穩定性,雖然對於跟他完全相異的精神體不知有沒有影響,但對於精神體幾乎一樣的雙生弟弟,看來是互換了。

  他心裡有底後,就跟望宇說明,然後問:「你剛剛做了什麼?應該是有些什麼事觸發了令你們的精神體交換了。」

  他不可能是記憶人物吧?望宇驚訝地想。「剛才我和小結試著弄醒愛睡,令哥哥不再在夢裡睡覺,不過看來我們受愛睡影響睡著了。」

  「愛睡,是什麼?」

  「是哥哥的特質,也就是精靈。」

  「還有這種精靈啊......你哥哥看來有很多奇怪的特質。」日感到傷腦筋地說。

  「不過他很體貼啊。」

  「他體貼?」

  「雖然他徹底沒發現,一直認為自己不細心,他只是行動太過直接,很多時旁人和他自己都沒發現他一些體貼的舉動。」

  望宇舉出自己的例子,望遙一直對望宇的能幹很自卑,但為了不讓望宇發現,總是充滿精神地做著自己。「他是知道我會難過,自然地就這樣做,但是我......」最後苦笑著說。

  「是這樣啊。」日恍然大悟地說,然後呵呵笑起來。

  聽這一席話,日就明白了,望遙對於他說的話其實非常上心--望宇說正跟小結在一起是最好證明,因為掛心小始小結而把他們一起叫到夢裡了。望遙那平常的態度也令他沒有就那樣待在悲鬱的回憶中,可能望遙只是想,過去就是過去,也很遙遠,不需要陪他難過吧,不認為自己有在體貼別人。他現在也的確不想要陪他悲傷的人。

  「我知道離開夢境的方法,你先用同樣方法跟望遙交換回來吧,如果他不能好好待在這裡,就不知何時才能真正成為精靈王了。」

  「是的!」望遙--實際是望宇連忙應道。「冒昧問一下,閣下是見習時間之神?」

  「嗯,我是見習時間之神。」

  「日大人......」哥哥這麼快就跟見習神在一起了?望宇訝異地想。

  日對於他的驚訝有些理解,微笑地說:「我想,他醒來遇到我,並不純粹是他認為的幸運。」

  「幸運?哥哥那樣說?」

  「嗯。」日點頭,又道:「我待在這裡有段不短的時間,卻沒理解這些是怎樣的世界,受自己思想影響,過得很不自由。不過一些渴望的想法還是有的,我在很久以前已經發現了他的身體,一直等著他醒來,那時候我等不到,不過,我希望哪天他醒來時,能夠被我遇上就好了。」

  因此那個時候去到靜止世界,似乎並不是隨機發生的。

  「的確很幸運啊,你們。」「望宇」笑道。「在離開前我想再請教一下,哥哥他跟大人是不是曾經談論過雙子大人?」日把曾告訴望遙的事簡單地再說一遍,然後望宇就跟他告別了。「我們將來一定會再見的,日大人。請問離開的方法是?」

  「是人類的思考模式,依循人類的思考方式就能離開夢境了。即是說,現在你要睡覺,既然有愛睡精靈,你現在應該也能立刻睡著。」

  「是這樣啊,嗯。」

  然後望遙躺下來,果然立刻就睡著了。

* * * * *

  當望遙真的醒來時,看到日正靠著樹幹打瞌睡。日驚覺地瞪大眼,正想跟他說話,他卻一手按著他額頭,推他整個人靠回樹幹。

  「你終於肯休息了,在睡飽前不可以醒來啊。」

  日閉上眼睛睡著了。

  望遙並不是真的從日說完小間的過去就一直睡,因為正如日自己說的,他說出來的盡是令人高興不起來的事,甚至會令人作惡夢。望遙只是對憂鬱的氣氛感到很不自在,因此一直裝睡而已。

  不過這樣沒維持多久,他已考慮怎樣重新跟日說其他話題了,因為日長期沒有跟人聊天說話,現在應該很想跟人多說些話吧,然後他發現日一直看著前方發呆,直到天空變成深紫色,應該是夜晚了吧,望遙裝睡到覺得身體很難受的地步了,日還是像一尊石象似地發呆,到天空變回粉紅色,才再有動作。

  「小間,我們幫他拿些早餐來吧。」

  「嗯。」小間輕應,然後他們從樹下的秘密入口進入了地下世界。

  天啊......這個人不會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吧?他真的不需要睡覺休息?望遙忍受著睡意,坐起來受不了地想。

  不可能!

  從第一次見面的情境就知道,這些「人物」也是要吃喝拉睡的,不然要怎麼解釋他那時候虛弱的模樣?

  望遙疲累地歎了口氣,然後倒下來,真的睡著了。

  因此,在吃早餐前他其實只睡了一陣子。在吃完早餐後他當然繼續補眠了,可惜--發生了日說的夢境暴走,從他以望宇的意識起身開始他全部當場知道並且記得,純粹說感覺的話,睡眠被打擾其實很難受,但感受到望宇的存在,還聽到望宇的說話,他真的很高興......

  於是,醒來時已經是晚上了。

  「小間,帶我去玩。」順便吃晚餐。

  「嗯!」小間點頭,精神滿滿地應了一聲。

* * * * *

  當日醒來的時候,望遙和小間都不在,但有一班感覺有些眼熟的人出現在他面前。

  他們是見習神們,他們有男有女,年歲也各異,看到他們勾起了日很多遺忘了的回憶,而他們當中還有最重要的人--

  小曦大人和小昏大人,有著中性外貌和聲音,令人炫目的十來歲少女。

  因為曾經親身來迎接見習神,因此也有祂們,祂們......在很久以前已經成為天堂和地獄了。

  天堂過去是名為晨曦的創造神,地獄則是名為黃昏的破壞神,當然那跟小始小結一樣並非真正的名字,而且祂們也一樣失去了生前的記憶--不知道小始小結的選擇為何,但小曦和小昏選擇了不取回能夠拿回來的人類回憶。

  這是小始小結告訴他的,他們還問過他的意見,他不知該如何回答,那時他們也沒有下決定。

  他們......小間......知道了,會恨他吧?

  他這個唯一的哥哥,居然讓他在山崖下......孤單一個人遭野獸咬死......

  日甩甩頭,他該多學學望遙,不要盡把難過的事放在心頭。他再次看向眼前的人們。「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小曦說:「他說想看看所有見習神,還說當他成為精靈王,能自由到外面後,可以跟所有人炫耀他見過所有的神了。」

  小昏說:「他說他肚子餓,要我們留下來陪你,因為你認得我們,他暫時不在你也不會感到孤單。」

  日有些感動地露出溫柔的笑容。「他說得對。」

  「望大人懂我,我很高興。」

  「你好像也懂我,我很高興。」

  「......咦?」這難道是,精靈以精靈之身跟他說話了?「眾見習神是妳的驕傲,作為神的故鄉是妳最自豪的,對嗎?」

  「嗯。」

  日微笑道:「我依稀想起,我的故鄉是一個綠色的美麗大自然,並不是現在這樣的,其他見習神的年代,跟日和小間相差很遠呢。」

  「你真的......是外面在找的見習時間之神?」

  「是的......我仍然是見習神,抱歉,我沒有成為妳的驕傲。」

  「你在說什麼呢?想不到還能見面。」小曦和小昏像母親般擁抱著他。「歡迎回來。」

  日閉上眼睛,這會兒才有了這裡是自己故鄉的感覺。他過了一會兒才又說:「為什麼現在終於能像這樣對話呢?」

  「因為你們要懂我們的心,得到精靈的智慧,才能跟我們精靈界的精靈心靈相通。」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知道... 後一篇:沉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