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路透社料特朗普難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大衛·克拉 | 2019-11-21 13:16:58 | 巴幣 0 | 人氣 92

路透社料特朗普難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電台-港聞
10.1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11月21日 上午10:18
94 則留言
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7票對1票,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送交白宮,由總統特朗普決定是否簽署成為法律,抑或運用否決權否決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審視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夠自治,再決定考慮香港能否繼續根據《美國-香港政策法》,享有獨立關稅區特殊地位等待遇。
路透社認為,在參眾兩院幾乎一致通過情況下,特朗普要否決有一定困難。
《人民日報》批評美國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通過法案,公然為暴徒張目打氣,再次暴露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是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嚴重挑釁,正告美方,收回在香港問題上的黑手,任何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就是廢紙一張,註定枉費心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