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09 神話(上)

作者:馥閒庭│2019-11-21 13:10:36│巴幣:26│人氣:315
  或許每個女人都曾是美麗與豐收的女神,莫映璇回想起自己獨處時的深思。
  
  一顆石榴,把你留在我身邊。
  
  以前很流行把神話故事套到行銷中,而這樣一個浪漫的標題,讓婚友社的生意火紅了一陣子。
  
  但其實這句話,是美編從希臘神話中找到的靈感。
  
  春天女神普西芬妮,聽說她是冥界的王后,是主神宙斯和農業之神狄蜜特的女兒,冥界之神黑帝斯的妻子。
  
  聽說當年普西芬妮跟其他仙女去採水仙花,之後大地裂開冥王黑帝斯就把普西芬妮綁走了。
  
  因為普西芬妮越快樂大地的花朵就越綻放,越悲傷大地就越一片荒蕪,因此當世界上的花朵漸漸枯萎,宙斯看著事情這樣發展下去,恐怕不是個事,只好找黑帝斯商量,讓普西芬妮回到母親身邊。
  
  最後宙斯宣佈了他的裁決結果。
  
  由於普西芬妮吃了三個石榴子,沒有經人同意,亂拿別人家的水果來吃,罰每年必須回到冥界三個月。
  
  黑帝斯亂綁架良家婦女,罰他不可監禁婦女,雙方都有錯,等等領表去人界執行!
  
  「等等!怎麼覺得宙斯有口音阿?」記憶中的詩雨帆看著莫映璇問。
  
  「開玩笑的,我想看你有沒有認真聽。」莫映璇笑說。
  
  詩雨帆被她逗笑,之後撐著頭想了什麼「不過…你不覺得,這很像預言嗎?」
  
  「怎麼說?」莫映璇好奇的問。
  
  「冥王綁了那個什麼春天女神,應該也跟她嘿嘿嘿了吧?那石榴不就是代表懷孕生子的意思?」
  
  詩雨帆有趣的繼續說:「水仙也是代表死亡的花朵,好像就是在說,女生就是要走進婚姻的墳墓一樣。」
  
  「好像是耶。」莫映璇想了想。
  
  「幸好我們沒有婚姻的墳墓,愛情不死,耶!」詩雨帆調皮的笑說。
  
  莫映璇看著眼前的路,記憶中詩雨帆的聲音,好像還留在耳邊一樣,但…
  
  人事已非。
  
  莫映璇想到詩雨帆說的。
  
  真的想追那個人妻?
  
  「不是的。」莫映璇嘆息低喃。
  
  她只是去找一個遭受暴力的人而已。
  
  ※
  
  莫映璇來到見面地點。
  
  眼前的女子確實是個大美人,但是再美的女子,臉上帶著瘀青跟恐懼時,一點都不美。
  
  莫映璇心裡有幾分難過,她雖然不斷鼓吹婚姻的美好,但其實還是看到婚姻讓人失望的一面。
  
  眼前的女子縮在警局,直到莫映璇出現,才像是看到救星一樣撲到她的面前。
  
  「映璇!」女子縮在莫映璇身邊,非常害怕的模樣。
  
  「玉安姐,你有去驗傷了嗎?」莫映璇扶住她,放下自己冰冷的態度,溫柔和緩的問:「有拿診斷證明嗎?」
  
  許玉安慌亂的點頭「有…我有。」
  
  莫映璇嘆息的跟女警點頭打招呼,填完表格後將玉安安置到附近的商店,她塞了一罐熱奶茶給玉安姐。
  
  嚴格說起來,玉安姐並不是她的客戶,而是客戶朋友。
  
  因為她婚友社的關係,在新人的婚禮上認識後,原本玉安姐是想找莫映璇安排相親的,但是剛給了名片,還沒開始諮詢,玉安姐很快跟一個姓鄭的男士看對眼。
  
  總之關係繞來繞去,玉安姐就結婚了,而莫映璇並沒有做到玉安姐這單生意。
  
  但這不是王子公主童話的Happy End,而是一個真面目露出的過程,在僅僅半年的婚姻中,玉安姐開始遭受到家暴。
  
  莫映璇知道那個鄭先生,在她心裡那位男士不是什麼好人選,雖然儀表堂堂,但是喝醉後總是有些情緒問題,但人家已經結婚,照理來講就沒有她的事情了。
  
  可是幾個月前,她晚上送走最後一名客戶後,接到一通電話指名要找她。
  
  等莫映璇按著電話的聲音去看時,玉安姐一個人穿著暴露的坐在公園,她用身上僅有的零錢,打給了莫映璇,因為公園的報紙上剛好有小幸運婚友社的電話,而莫映璇是她少數認識的人之一。
  
  出於一種不忍,莫映璇開始幫助玉安姐,也了解家暴是怎麼一回事,並且跟玉安姐商量要怎麼辦。
  
  「玉安姐,你有辦法回家嗎?」莫映璇溫聲問。
  
  聽到回家兩個字,玉安感覺心中一陣刺痛,她沮喪地搖頭「我沒有家了…」現在太晚,回娘家她母親又會說話。
  
  但是回到自己的家?
  
  她想到丈夫,當初戀愛的甜蜜只花半年,就變成現實的恐怖故事,折磨她的身心。
  
  「我甚至沒有錢!」玉安恐懼的說,她身上的唯一的零錢,已經被拿來打給莫映璇。
  
  當初她傻傻的把薪資直接轉到兩人的共同帳戶,然後被提領一空的控制起來,她還要面對懷疑自己出軌的丈夫,甚至…
  
  玉安姐低下頭抹淚,卻抹不掉內心的恐懼跟無助,她不停在內心自問。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因為玉安姐低頭的關係,這讓莫映璇更清楚的看到,玉安姐的額頭到髮根,有著一片的瘀青,她忍不住在內心嘆息,不懂男人為什麼要這樣。
  
  一個漂亮的美人娶回家,為什麼不好好對待,非要暴力毆打才能說話嗎?
  
  「那先回娘家呢?」莫映璇理智的問。
  
  「沒辦法,我媽說我嫁人了,說我住娘家會讓她被人說話…」講到母親,玉安感覺更加絕望。
  
  「可是你被打了耶!」莫映璇不高興的說。
  
  玉安苦笑她太了解自己的母親,只是帶著眼淚看窗外「映璇,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被家暴為什麼就沒有人替我說話?」
  
  面對這樣悲傷的詢問,莫映璇嘆息「那不然…先跟我擠一晚?」反正不是第一次。
  
  不然玉安姐可能只剩下去警察局過夜了。
  
  「麻煩妳了。」許玉安吸了吸鼻子,感激的看著莫映璇,幸好有她,不然自己可能已經撐不下去自殺了。
  
  莫映璇帶著玉安姐進了便利店,看著坐在自己旁邊抽噎的玉安姐,莫映璇還是有種嘆息。
  
  家暴真的是很難處理的事情,她們面對這種事情已經快要有個SOP了!
  
  通常是玉安姐打電話求助,然後莫映璇接她去暫住,等天亮她的丈夫鄭先生酒醒。
  
  鄭先生清醒後,兩人在莫映璇面前至少會有一點顧忌,直到下一個家暴循環的開始。
  
  讓人難過的是,她們甚至已經熟到知道打113沒有用,直接打110比較快。
  
  只是這次的毆打又比上次更加嚴重。
  
  「玉安姐…」莫映璇遞出衛生紙。
  
  玉安接下後,似乎在顧慮什麼,最後看著莫映璇,她深吸一口氣才開口。
  
  「…他說要把我的裸照散布出去。」
  
  玉安姐看著兩人位置的窗外,她低聲的重複著丈夫告訴她的話語。
  
  「因為我沒有錢了。」
  
  除了薪水,她連身上的積蓄都給了丈夫,只為了他不要把自己的裸照按下傳送鍵,她連住旅館的錢都沒有。
  
  「裸照!」莫映璇驚訝的低喊,直到玉安姐不安的模樣提醒,她快速看著周圍,幸好沒有其他客人。
  
  莫映璇在確認後,她內心卻燃起憤怒「我…抱歉,但鄭先生太過分了吧!」
  
  此時,莫映璇突然想起那個神話,在故事的背後,她真實的感受到女性在婚姻裡的無助,還有對社會的求救無門。
  
  真的宛如掉入地獄深淵,若無人開門她不能回到人界,看著眼前傷痕累累的玉安姐,莫映璇在心裡打算,就算自己沒有理由相幫,她還是要伸出援手!
  
  「那保護令呢?申請下來了嗎?」莫映璇在第一次接玉安姐時,她就讓玉安姐去申請了。
  
  「那沒有用!」玉安低吼著,想到家裡面的公文「白紙黑字又怎麼樣?對鄭學群根本沒用!」
  
  那張公文並沒有保障我的安全,玉安姐感覺自己依然天天受到威脅。
  
  她看著莫映璇痛苦的問:「那張紙可以讓我不要被打嗎?可以讓我的…照片不要被散布出去嗎?可以讓那個人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嗎?」
  
  莫映璇咬著嘴唇,她其實也知道,只是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都不知道怎麼安慰玉安姐。
  
  因為她發現,現在的玉安姐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怎麼離開這個有毒的丈夫,而且不要再受傷害。
  
  玉安姐看著莫映璇「你知道嗎?我甚至不知道那張照片被他存在哪裡,雲端還是隨身碟?他很得意的告訴我,他會控制我一輩子…我真的快受不了了!」她哭倒在莫映璇懷裡。
  
  莫映璇抱著玉安姐,卻接不住她往下掉的絕望,只能等玉安姐哭完,兩人回到自己租屋處。
  
  暫時度過這個晚上。
  
  
-------

保護令的部分,是馥某接了客戶的製圖才接觸到的,就當作一個議題加入故事,畢竟創作來源於生活麻~

然後玉安姐的出現,代表也開啟了新的劇情線,所以...

(插下)【告示牌】之後劇情某要來瞎機巴扯了,請勿當真,也不要真的去做傷人的事情。

映璇: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多少,但我會盡力。
馥某:去吧,加油並且保護好自己。
映璇:好。
馥某:上吧!映璇寶貝(丟出寶貝球~)(ง๑ •̀_•́)ง
小饕:你是不是得了一種感性超過一秒就會死的病?(ꐦ°᷄д°᷅)
馥某:(`・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女女|愛情|原創|小說|長篇

留言共 8 篇留言

馥閒庭
其實大部分的經驗都來自於某自己,尤其性騷擾的部分,雖然某沒有裸照,但也曾被騷擾甚至強迫過,但是這個經驗並不是什麼好的事情,所以就當作是假的吧。

關於家暴、裸照、騷擾,那些東西,希望沒有人遇到。
希望每個人都比自己幸運。
希望如果看到後很驚訝,並且疑惑詢問真的假的時候...
只有某能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最近總有種感概,能夠懷疑的人,真的很幸福呢!
能夠樂觀的想,不會這樣吧? 不會這麼糟吧?
真的真的,很羨慕...

這份乾淨沒有被傷害的信任,要好好保護喔!

11-21 13:44

小馬
可惡的男人一堆,一旦結婚後就不懂得珍惜。

11-21 15:36

馥閒庭
真的,以愛為名的控制太討厭了><11-21 19:04
小馬
以愛為名,哼!根本汙辱了愛。

11-21 21:51

馥閒庭
。゚ヽ(゚´Д`)ノ゚。11-23 14:09
懶癌
不懂珍惜的人都給我滾出來,我一個個打醒( ง °皿°)ง⁼³₌₃

11-22 00:53

馥閒庭
Σ(*゚д゚ノ)ノ11-23 14:09
宇佐木
馥大的裸照!!(大誤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有部日劇一直讓我深深震撼著 女主2就是遇到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家暴男
女主1也只能默默的守護而已的故事

11-22 08:50

馥閒庭
沒有這個照片阿RRRR~

兔大這個故事感覺好哀傷,不過馥某給玉安姐的故事是另一個結局,希望能讓玉安姐好過一點>////<11-22 09:44
宇佐木
是LAST FRIENDS~如果馥大想吞點玻璃渣也可以找來看看

11-22 11:02

馥閒庭
喔喔!!! 某以前有聽過~~~11-23 14:09
小松
出軌是不是多打了一次?
最近要考試比較忙,都沒時間來留言(*'へ'*)馥大有沒有想我(๑•̀ㅁ•́ฅ)(妳滾
然後明天早上要補習(T▽T)我明天有漫展和遊行啊,感覺遊行會來不及過去ww(大忙人

11-23 00:14

馥閒庭
好像是欸wwww感謝松大
辛苦啦,現實生活比較重要~~~ d(`・∀・)b 有有有~有想松大xD
漫展跟遊行注意安全嘿~11-23 14:1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遇到暴力就是要比對方更暴力~(?)

11-25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