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Klaus/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電影觀後心得--經典動人的聖誕奇蹟

作者:冒險者小e│2019-11-21 09:56:15│巴幣:1,036│人氣:9620


《Klaus》是一部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動畫片。故事描述一名被迫離開原本安逸的生活,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前往位居地圖邊陲的冰冷小島為居民服務的郵差Jasper,偶然邂逅了當地的獨居樵夫Klaus之後,兩人攜手合作,用信件和禮物為充滿爭執的小鎮帶來新的變化與活力,締造充滿愛與歡笑的聖誕傳奇。

說到聖誕節,很容易就會讓人聯想到一幅童話世界般的景象,那裡有著尖屋頂的房子,茂密的森林、紛飛的白雪、作響的鈴鐺、奔跑的馴鹿,還有--聖誕老人。聖誕老人身穿紅袍、體型魁梧,還留著一大把雪白的鬍子,他會乘著馴鹿拉的雪橇,載著鼓鼓的大布袋,在夜裡透過煙囪造訪每個好孩子的家,在爐邊的襪子裡放入他精心準備的禮物。喔,對了!你也可以寫信給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或許,你也曾經對他許過願,這是一個關於聖誕老人起源的故事。


即使不是無私的善,也能帶來改變。

一開始,郵差Jasper為了提高自己的業績,試著教鎮上的孩子們寫信,又勸樵夫Klaus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玩具分送給孩子們。即使初衷只是出於自私,卻為小鎮帶來超乎想像的變化。孩子們因為新玩具而綻放笑容,甚至連大人之間長年以來的互相敵視,也如同逢春的冰雪在不知不覺中消融化解。



樵夫Klaus曾說:
“A true act of goodwill always sparks another.”(真正的無私之舉,總能啟發別人的善行。)
聽了他的話之後,郵差Jasper不以為然地反駁了他:
“Every one is out to get something”(每個人都另有所圖。)

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過得更好,或許難以像童話故事中的角色那般慷慨無私、不求回報。但是,哪怕不再像孩子那般天真無邪,也不代表就失去了溫柔的心。

郵差Jasper在起初夢寐以求的返鄉通知到來時,卻反而有所遲疑;教師Alva好不容易即將存夠離開城鎮的錢,卻願意為了孩子們全數花光;樵夫Klaus本來大可拒絕郵差Jasper的邀請,卻還是決定將充滿回憶的玩具一一送出。

追根究底,這些角色依然是為了自己而行動,然而他們所希冀的,肯定早已不是有形的物質回報。那麼他們想得到什麼呢?也許,是一種太常掛在嘴邊會被嘲笑不切實際,有點理想化、有點純粹,又有點溫柔得會讓人心頭一暖的事物吧。

溫馨感人的聖誕故事

《Klaus》的故事節奏明快,劇情充滿了聖誕劇的溫馨氣息,經典之餘卻也不失巧思。看著郵差Jasper與樵夫Klaus的行動逐漸改變著小鎮的風貌,居民的冷漠與怨懟逐漸轉為熱情與友善,人與人彼此間的隔閡在一次次的互動中越發親近,不禁感到無比欣慰。而發現他們的行動在孩童間口耳相傳,逐漸變成我們所熟悉的聖誕老人傳奇,又是另一番趣味。

同時,《Klaus》的美術也是一絕,精緻的場景立體而生動、細膩的光影隨物體的每個動作搖曳挪移,更增添了許多真實感。起初聽認識的人提到這是手繪動畫時,我還感到難以置信,然而這卻是真的,我只能為動畫師與許多幕後工作者的努力不懈感到五體投地。


總結來說,《Klaus》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溫情喜劇,不僅為這位廣為人知的大鬍子老者的起源做出新的詮釋;在恰到好處的奇幻與每個角色的成長背後,還有誠懇動人的情感聯繫著整個故事的發展。不論是曾經相信過聖誕老人的人、至今仍相信著他的人,或是對他的傳說懷有興趣卻不甚瞭解的人,想必都能從中拾獲不同的樂趣與感動。



輕盈柔美的主題曲<Zara Larsson - Invisible>:

2019.11.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laus|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留言共 8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21 17:22

冒險者小e
謝謝小管家~11-22 01:45
pipi
無私地分享,是耶誕節的精神~故事的內容也很不錯,謝謝你的分享

11-21 19:26

冒險者小e
聖誕節真的是內涵十分溫暖的節日呢~11-22 01:45
小生物
剛剛才發現有這部片,看完之後又直接重看一次,劇情真是感人,音樂也很好聽[e12]

11-23 23:32

冒險者小e
主題曲的氣氛配合劇情確實很棒呢,我也很喜歡XD11-24 20:04
An Ting Shi
看完忍不住哭了

11-26 21:00

冒險者小e
是部感動人心的佳作呢~12-02 18:45

真的很好看!!

12-12 16:59

零夜Zeronight
我上課有看這部,還不錯看!!尤其是動畫的手法

12-21 01:24

混沌大魔王
剛看完,哭爆QQ

01-16 18:16

啊哈
剛看完這部,居然是手繪的?!!
音樂跟畫面都很棒,劇情也很感人,溫暖人心的好電影~

02-13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ei669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EH二創】海克托爾篇... 後一篇:【FEH二創】狄邦篇 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